創作內容

0 GP

《如何順毛你的貓》02-有病的嚴總裁

作者:藍屏│2019-04-28 16:36:17│巴幣:0│人氣:65
  巨大的落地窗外夜色以深,街道上的路燈和電視牆的廣告影響不到二十樓的辦公室,嚴謹蕭略為茫然的晃動腦袋,手臂被臉壓的發麻,高大的身材顯然不再適合學生時期趴在桌上睡的姿勢,年齡也不太對,而立男人的身體早已失去少年時期的柔韌,趴在辦公桌一個下午讓他的腰背骨頭全都在抗議。

  他擦了擦因為姿勢而流出來的不可抗力口水,疑惑為甚麼沒人叫自己起床,轉瞬間又想起工作已經完成也沒會要開,早早放秘書過生理假去……也難怪沒人叫自己起來。

  辦公室其中一面牆全是玻璃,中下午的陽光也很足夠,所以他時常忘記開燈,只有因為背光處理公文不方便偶爾會開個桌燈,但在很多資料都靠電腦就可以處理的現在,桌燈也成為了富有設計感的裝飾物,當然,嚴謹蕭錯誤使用電器的方式讓從小到大都極好的視力開始衰退。

  在黑暗中醒來的男人摸索到桌燈的開關,等眼睛稍微適應後才注意到牆上的時鐘顯示已經晚上八點多了,他伸長脖子越過電腦螢幕看向單向玻璃牆外的辦公室,很好,看起來是只剩幾隻小貓。

  嚴謹蕭將一些亂七八糟的資料丟進碎紙機裡,把筆電文件收拾進背包,作為一個安靜的美男子,他滑著手機圓潤的溜了。

  用習慣的司機因為老婆生產,作為新世紀好老闆的嚴謹蕭自然給了帶薪產假,他也沒有請保鏢的習慣,真需要的話可以從旗下的保全公司要人,而他暫時沒有這份需求。
所以他只能自己開車了。

  幸好高大如嚴總裁也有過不堪回首的中二時期,熱愛飆車的速度感讓他練成一手好車技,當然,他現在是個遵守交通規則時常被按喇叭的好駕駛,不會飆車,而多年未被派上用場確實退步許多,但比起真的許久未坐駕駛座的人好的多了,比上不足比下有餘,至少可以平安回家——被堵在車陣裡的嚴總裁靠夭一聲,手指不耐煩的戳向導航地圖。

  塞車了。

  他沒有司機腦袋裡城市街巷的三維立體建模,完全不知道該怎麼鑽小巷離開車陣,他不太信任可以把人帶去山裡的導航,也不信任用路人的公德心,就算導航顯示可以走誰知道到那會不會被違停的車擋住。

  嚴謹蕭聽著車外滴答的雨聲,打開一包口香糖咬進嘴裡,清涼的滋味讓腦袋清醒些,不再昏昏欲睡,他抹了把臉,也不管口香糖還在口中就灌了口咖啡,再不打起精神來就不知道是不是能平安回家,疲勞駕駛真學不得啊。

  半小時後越過車禍堵車與傾盆大雨終於回到大廈,才出電梯就在走廊聽見爪子刮門版的聲音,嚴謹蕭的臉露出了傻爸爸的微笑,門開了個口馬上就有一隻毛絨絨的白色團子衝出來,繞著他的腿喵喵叫。

  「抹布!」嚴謹蕭抱起貓咪,用力的在貓咪暖呼的肚子親一口,開始吸貓。

  把貓抗在肩膀上側頭用臉頰與貓咪摩蹭,呼嚕呼嚕的舔著他被雨水打濕的頭髮,沒有什麼比忙碌後吸貓更治癒的事了,嚴謹蕭擼著跟火爐一樣溫暖的小太陽感嘆。

  然而被治癒的男人穿過屏風,看到一片杯盤狼藉,好不容易充起來的電量立刻打回去,他放下抹布,拿起丟在玄關的背包,看著躺在沙發上身體還擺著三包洋芋片的男人冷笑。

  「林東升——」伴隨著叫喚落下的是被刻意用力下摔的,裝有筆電文件各類檔案重達三公斤的背包,嚴謹蕭用溫柔的語氣對嚇到彈起來的邋遢男人,體貼的開口:「幸好你醒來了,我差點連頭七要找哪家辦法會都聯絡好了。」

  剛睡醒的林東升聳著散開的頭髮,一副還沒清醒的樣子,但是跟嚴謹蕭認識多年,身體早就習慣性打起嘴砲:「甜心你真好,我會把遺產寫給你的。」

  「那真是謝謝你了喔。」

  「欸不是。」林東升搖搖腦袋,終於不再是剛醒來的癡呆表情,回憶起自己醒來的方式後委屈的指控道:「你就這樣叫我起床?」說的同時還不忘誇張的揉自己被砸過的肚子。

  「沒把你踢下去就該給我謝恩了。」嚴謹蕭邊說邊用腳踹還賴在沙發不動的男人,順手把散亂的零食整理起來。

  「謝主龍恩嘿,欸皇上,怎麼不用仙女叫奴才起來啊?」

  「你?」嚴謹蕭抬眼看了髒亂且生活不能自理的傢伙,毫不掩飾語氣裡的嘲弄,「你連給仙女鏟屎也不配。」

  然後不再理會林東升的鬼叫,專注的給抹布退冰冷凍鮮食,原本在喝水的貓聽到食物動靜後飛快的竄到嚴謹蕭腳邊,摩擦著褲管,喵喵幾聲又伸爪子扒拉著拖鞋。

  今天抹布的狀況特別好,他開心的準備晚餐,希望她能多吃點。

  林東升看著什麼都不用做就可以得到關懷的貓咪,頓時覺得心裡不平衡,他比那隻貓認識嚴謹蕭的時間還久,為甚麼身為竹馬還得不到一句溫柔的關心話?

  嚴謹蕭趁著在等微波時,用梳毛刷替自家主子整理那長的拖地的白毛,滿臉溫柔笑意的低聲跟貓咪說話,林東升看了眼那雙舒服到瞇起來的鴛鴦眼嘆息,唉、這個看臉的世界,貓都比他長得好看。

  但說真的,嚴謹蕭真用那樣的語氣跟他說話,林東升估計自己的雞皮疙瘩可以從腳冒到腦門,再從頭到腳一顆一顆地掉。

  等嚴謹蕭聽見微波叮的一聲,站起身準備拿溫好的貓鮮食時,看到的就是滿臉寫著被噁心到的林東升,他完全不想去猜測那顆腦子又在想什麼鬼,只希望對方趕緊整理弄亂的客廳,「還發什麼呆,整理啊。」

  林東升一點也沒大律師的精英模樣,狗腿短搓搓手喊喳,擺弄個沒幾下又不安寂寞的碎念:「還跟我說什麼話,擼貓啊。」

  「……林東升你一天不回嘴會死嗎?」

  「當然會啊!」他裡所當然的把一包洋芋片夾在左手,右手虛握空氣舉高模仿自由女神的模樣,拉長尾音道:「不然我當——」

  「當什麼律師。」嚴謹蕭從善如流的接口。

  「嘖、不愧是兄弟,懂我。」

  擼貓人士翻了個白眼。屁的律師。

  掃除人士回了個飛吻,屁顛屁顛跑去開啟無線吸塵器,還在吃晚餐的抹布聽到機器開啟音效,耳朵抖了抖,臉也離開放鮮食的碗,異色的雙眼緊盯在地上移動的黑色圓盤。

  嚴謹蕭拍拍貓屁股,把食盆連碗帶架推回到抹布前面,用身體擋住貓咪的視線,把獵物吸塵器跟獵人抹布隔開,長毛貓頭拱了拱發現摌屎官不讓開,心思很快又被食物給拉回去,低頭吃起來。

  林東升感覺整理的差不多後就丟下吸塵器讓它自己在地上跑,打開客桌上放了整天的溫啤酒,攤在沙發上生根。

  一點客人自覺都沒有的林東升把毛毯蓋在身上,點開最近下載的外送程式,在幾家評價不錯的店面切換瀏覽,「餓死了,我要叫外送,你晚餐吃了嗎?」

  「還沒,有訂哪家?」

  「前天叫西餐的那個不錯,有牛排甜點外送。」

  「今天中午才吃了西餐……你幫我叫個湯麵之類的。」

  「好喔。」林東升翻開一家日式料理的餐廳,下單了自己要吃的總繪丼飯,「鹽味醬油豚骨味噌擔擔麵?」

  嚴謹蕭擼了把抹布抖動的小耳朵,想了想日式料理好像都偏鹹,他比較想吃味道淡點、份量也不要太大的,「有沒有汕頭麵啊?」

  「你是交往中的女人嗎?什麼都可以什麼都不要。」林東升自顧自的下單竹馬平日常吃的醬油拉麵,順便點了兩份炸物。

  「那醬油的吧,加蔥加蛋。」

  「膽固醇啊老同學。」

  「吃不死人的。」

  林東升點完晚餐後把手機丟在一邊,下巴壓著跟嚴謹蕭一起逛家具行買沙發時送的裝飾抱枕,無聊的打開電視,轉到新聞台後趴在沙發,把半長的頭髮撩起來梳到耳後,手塞進沙發縫裡尋找因為睡覺而弄掉的髮圈。

  林東升奈不了安靜,手上動作嘴也不能停,「跟我說說怎麼追你的秘書吧,我被逼快死啦。」

  「我不是說過她的喜好。」

  「你他媽的是說過,但沒跟我說性別啊!」林東升掏髮圈的動作在語言的加持下顯得十分悲憤。

  「那不就夠了嗎?」嚴謹蕭依舊故我的擼貓,事不關己涼涼的開口:「直男都能被掰彎,你可以試試真愛的力量。」

  「如果我不是她的真愛呢……」林東升痛苦的嘟囔跟新聞台主播的播報聲混雜一起。

  螢幕上穿黃雨衣的短髮記者,背後的景物是反覆的車輛跟磅礡大雨,音響出來的聲音立體的都能感受到強烈寒冷的冬風,『今晚八點三十分時在……發生嚴重的連環車禍,本台取得獨家報導……。』

  找不到髮圈的林律師只好免為其難的用中午便當的橡皮筋把瀏海和半長的頭髮束在一起綁成小包,看著新聞畫面越看越眼熟,那好像是這附近的一條大馬路啊。

  嚴謹蕭也注意到了新聞,回頭看了眼地點與時間,跟自己當時塞車的情況對比一看,估計這場車禍就是主因了。

  記者呼籲雨天行車注意車速的同時,因車禍主因是疲勞駕駛也提醒駕駛員若身體不適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請人代駕。

  「說的就是你呀親愛的……」好不容易安靜三分鐘的林東升嘰嘰喳喳的從敘述新人同事接到的車禍案子,又轉而說最近天冷雨大要注意安全,嚴謹蕭嗯嗯的應付,視線卻停留在報導最近因流感住院人數頻頻攀升的數據上。

  還來不及細想,外送正好來了。

  兩個大男人邊吃邊聊最近發生的事,速度也不慢,不到半小時就消滅完宵夜時間的晚餐。

  離開前林東升拿出兩份不同的文件,簡單敘述了合同上需要修改的部分,也不問老同學轉戰出口貿易的問題,留下滿桌食物垃圾瀟灑的走了。

  嚴謹蕭同樣懶得整理,打電話預約了鐘點工來打掃,沒有睡前玩手機的習慣的男人把貓咪跟自己都收拾乾淨後雙雙窩上床。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44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耽美|BL|強強|原創小說|末世|如何順毛你的貓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luescreenh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如何順毛你的貓》01.... 後一篇:《如何順毛你的貓》0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準備以後的規劃,不然寫作進步太慢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