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如何順毛你的貓》01-耽美怎能沒總裁

作者:藍屏│2019-04-28 16:34:00│巴幣:2│人氣:43
  才剛入冬,天氣就冷的像能乎出冰渣子,寒冷的空氣夾雜著車輛排放的難聞味道繞在鼻尖,公園長椅上的男人抽了抽鼻子,剝下一塊塊吐司丟在地上,鴿子們很快的分食完畢,抬起頭用豆子眼盯著男人手中的三明治瞧。

  咕嚕咕嚕的聲音像是鴿子們在跟他講話一樣,他笑著指向身旁的空袋子,「你們吃的吐司沒了,這是我的早餐,」他放慢了語速,揚起手裡的三明治說道:「這是三明治。」

  大清早來公園運動的人一個個跑過,即便一個大男人跟鴿子說話的舉動頗為奇怪,但沒幾個多想,到處都有人把寵物當孩子養、跟牠們說話,這個人頂多把過剩的爸爸心放到野生的身上而已,不過一般都是女生喜歡這樣,對方一個西裝革履的精英相貌配上小動物實在違和。

  但有誰會在意街上的一個陌生人呢,男人能吸引到他人的目光不是因為跟鴿子說話,而是因為那張英俊成熟的臉,還有看起來就很鑽石王老五的氣質。

  而那位鑽石王老五終於吃完三明治,乾掉了熱咖啡,拍拍屁股收拾殘餘起身離去,留下一堆鴿子在地上咕咕叫著尋找吐司屑。

  鑽石王老五,也就是嚴謹蕭,開著那台符合氣質的車,遵守交通規則的限速,用著不快不慢但十分浪費車輛性能價值的速度開往商業區。
  
  大樓整片的玻璃牆逐漸爬起早晨的陽光。

  嚴謹蕭身為小說設定都被寫到爛的大總裁,應該是可以天涼王破,每天朝十晚五,上班時間用來撩女主之類的存在,輕輕鬆鬆每年收入上百億……然而他只是活在現實的單身男人,替人打工的總裁,大致上來說。

  沒有女主撩的單身男人嚴謹蕭,笑容陽光的對早早上班的大樓保安小姐打招呼,身材高大健美的保安臉紅著抿嘴微笑回應。

  這棟商業大樓的十九到二十一層是嚴謹蕭的目前任職的貿易公司在使用,其他樓層各有不同公司,而在保安與清潔人員中最為大眾熟悉的各個公司高層大約只有嚴謹蕭了。

  因為嚴謹蕭就是個異類,他簡直熱情的不像職稱頭銜是總裁的人,三十多歲還像是個開朗溫暖的大學生,平易近人做事和善,公司經營的更好,沒有桃色新聞的黃金單身漢,簡直像寫出來的人設一樣,大約也是這份過於漂亮的處事反而顯得他更為遙不可及,大樓裡多數女職員對其只敢遠觀而不可褻玩焉,不像其他層的老總,身邊的秘書上的了班也下的了床。

  只比嚴總裁晚一分鐘進大樓陳秘書看了眼臉紅的保全,頓時對大樓的保安冒出擔憂,她家老大又不熱愛潛規則這項活動,但整個人卻跟行走荷爾蒙一樣撩人。

  陳秘書抱著上班就開始憂傷的心走進電梯,她從入職並了解老大後就覺得,這撩貓撩狗的能力是嚴總裁的被動技能,觸發條件是對於一切看到他笑容且受到關注的人,也是絕了。
而她喜歡把這個技能稱為中央空調。

  被陳秘書取名中央空調的移動荷爾蒙製造機——嚴謹蕭嚴總裁正坐在總裁辦公室裡附帶的休息室,那是一間裝潢風格偏向日式的小茶室,通常他會在這裡休息、吃午餐或是偷懶睡個覺,心情好還會上網爬個臉書,看看他公司粉絲團的編輯又發了什麼鬼話。

  不過今天早晨特別寧靜,老男人嚴總裁正嘗試泡出一壺好茶。

  當茶味飄逸在整個辦公室時,陳秘書剛好敲門進來了。

  來的早不如來的來的巧啊。

  陳秘書開始叨叨吁吁,嚴謹蕭手中泡茶的動作雖然沒停,但腦子裡正專注的聆聽。

  「……產品問題的癥結已經找到,法務部目前正在與藍斯追究責任歸屬,問題商品申請回收率八成五,退費等後續賠償的所需經費財務部統計出來以交給專案小組處理,人事宣傳也處理到位,已建立本次問題……」

  嚴謹蕭點頭表示沒有意見,沒在增加員工的壓力,早先大刀闊斧的行為已經讓許多人提心吊膽,巴不得收起尾巴憋著做人,這回他就算不親自發話也沒人敢在這時亂來。

  比起工作最近更為沉迷茶道無法自拔的嚴謹蕭留下陳秘書,他早準備好各種不同的上好茶葉與專業茶具,就差一個替他喝茶的人了。嚴總裁燦爛的對報告完今日安排的陳秘書推出自己那杯剛泡好不久的茶,笑容滿面就是不說話,每個毛孔都散發著『叫你快喝』的意思。

  陳秘書頭皮發麻的盯著那杯看起來像鴻門宴的茶水,一時弄不清總裁的意思,這個三十歲帥氣男人是想要潛自己的話直說就好,她一定馬上放棄秘書的職業矜持,脫光洗好躺床上,能跟帥哥一夜情完全是自己這三十聖女賺到,再多睡幾次也行,最近剛好性生活有點缺乏——然而這是不可能的,她也只是隨便想想,在沉悶的工作當中圖個樂子而已。

  陳秘書腦海裡習慣思性緒狂奔,但面上依舊頂著專業無感情的臉,她不認為總裁的這杯茶有叫她離開的含義,因為她完全可以合理懷疑理科男不具備這類含蓄想法,實際上總裁要她滾出辦公室也總是口頭直說,最可能便是單純讓她喝茶,估計再讓她確認這適不適合送人。
安靜喝完那杯淡泊無色的茶的陳助理忽然懷疑自己開始的設想,總裁泡這杯茶果然還是讓她滾蛋的意思吧?這味道讓她如何建議是否適合送人?

  嚴總裁看不出自己秘書對於那杯茶的評價,陳秘書如同冰封的臉一點難喝或好喝的情緒完全沒表現出來,他開口問道:「茶泡的味道如何?」

  陳秘書頂著冰塊臉,瞬間想通關鍵,嚴謹蕭是想問茶泡的怎樣而非茶葉本身如何。女人收回狂奔的思緒抿了抿唇,舌頭在口腔中捲了一圈,感受一下急奔入口的茶水殘餘的氣味,毫無壓力長口喇叭:「香氣清幽,入口淡雅,餘香繞喉儷,三日不絕。」

  「說人話。」嚴總裁手指敲在桌子上,叩叩聲如同催命,「你是中文系畢業的嗎?」

  「特別好喝。」

  「你確定?」嚴謹蕭懷疑秘書話裡的真實性,他對於自己叫了二十多年外賣的手藝抱有信心,那是能做出可以吃的就該放炮慶賀的等級。

  「……。」秘書求生意志強烈的掙扎幾下,誠實面對面前等待評語的老大,特地用白話文來說:「只有苦澀,沒有茶香,也不會回甘。」這字數跟對聯似,簡直就是完美廣告,陳秘書胡亂的扯著。

  凡事只要開了個頭之後就容易多了,跟了對方七年,一畢業就把少女最好的時間奉獻給事業,對這位老總熟悉的連臉上長了幾顆不再青春的青春痘都知道的專業秘書,確認總裁大人想練習泡茶後推薦了幾個有在教茶道的老人youtober。

  看總裁沒有讓她閉嘴的意思又接著說了些以前工作時學到的泡茶經驗,直到差不多可以為報告做個完美總結時,腹誹慣的陳秘書一個腦抽,神來一筆脫口而出:「不過人事的小林泡的很不錯,這東西果然也是看天賦的。」
空氣似乎凝結了,陳秘書一瞬間想起身為新世代好男人,上的了廳堂但進不了廚房的嚴謹蕭,廚藝好似、似乎、大概是他的地雷,畢竟沒人喜歡被直指自己的弱項。

  就說她真的不是中文系畢業的啊,說話的藝術一點也弄不懂!還管不住嘴巴!
嚴謹蕭其實並沒有太在意,他泡茶不是為喝為擺顯,需要的不過是過程中的寧靜。只是這麼難  喝也有些出乎意料,他以為茶泡的再不好也不會差到哪去,畢竟就是用熱水沖開乾燥的昂貴葉子,而且這明明聞起來似乎還可以,誰知道那麼難以入口。

  嚴謹蕭沒有多留僵硬的秘書探討茶道的奧秘,就讓對方回去處理公事,他還有不少拖後退的麻煩。嚴謹蕭拿起桌面一疊文件中的其中一份,關於弟弟最近動向的定期報告,而原本只剩他一個人的辦公室,頓時多出一份恨意陪伴著他。

  來的莫名奇妙的恨意。

  嚴謹蕭把紙本資料丟回桌上,人體工學椅轉了半圈,他面向辦公桌後的一片落地窗,姿態慵懶的瞇起眼睛。


TBC

※ 新人第一次發文唷~!做為第一次的福利嘿嘿,會把更一次推到跟痞客邦何EP相同的進度,之後按照星期三、六一周兩更的節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44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耽美|BL|強強|原創小說|末世|如何順毛你的貓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luescreenh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如何順毛你的貓》00-... 後一篇:《如何順毛你的貓》0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