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歡樂ACG歌曲15連(第14天):Endless Story

作者:樺心│NANA│2008-02-24 19:43:39│巴幣:0│人氣:1307
本文引用自此

2008 年 2 月 24 日
本日菜單:NANA 劇場版插入曲:Endless Story

NANA 的兩部劇場版我都有看
個人比較喜歡第一部(尤其是演奈奈的宮崎葵,她超可愛的 >/////<)
劇情和歌曲方面,我也覺得第一部比第二部來得經典很多

原唱伊藤由奈從小在美國長大,所以日文方面並不是很標準
但是這首歌根本就是為了她量身打造的
一般人很難詮釋的比她更好

雖然如此,我還是很厚臉皮的翻唱了 XDDDDD

NANA 劇場版插入曲 Endless Story 電影片段 MV:


歌詞:

If you haven't changed your mind
そばにいてほしいよ Tonight
強がることに疲れたの
幼すぎたの Every time I think about you baby
今なら言える I miss you It's so hard to say I'm sorry

たとえば誰かの ためじゃなくあなたのために
歌いたいこの歌を
終わらないstory 続くこの輝きに
Always 伝えたい ずっと永遠に

Memories of our time together
消さないでこのまま don't go away
あたたかく溶け出して 確かめるの
優しさのしずく この胸にひろがってく
切ないほどに I'm missin' you 重ねた手 離さないで

たとえば叶うなら もう一度あなたのために
歌いたいこの歌を
終わらないstory 絶え間ない愛しさで
tell me why 教えてよ ずっと永遠に

たとえば誰かの ためじゃなくあなたのために
歌いたいこの歌を
終わらないstory 続くこの輝きに
Always 伝えたい ずっと永遠に

==============================================================================

NANA 劇場版介紹:


導演:大谷健太郎
編劇:矢澤愛
演出:中島美嘉
   宮崎葵
   松田龍平
   成宮寬貴
   伊藤由奈
發行公司:東京放送
上映日期:2005 年 9 月 3 日
片長:113 分鐘
官方網站:NANA

簡介:
  《NANA》是一部根據日本漫畫家矢澤愛的漫畫作品《NANA》所改編而成的同名真人版時裝愛情電影,於 2005 年 9 月 3 日在日本首映,並於 11 月 3 日在臺灣與香港上映,DVD 發行於 2006 年 3 月 3 日。由於漫畫版《NANA》的高知名度,使得原著改編的電影獲得極佳的票房反應,並獲得籌拍續集的機會。

  電影版的《NANA》是在 2005 年時,由「NANA製作委員會」根據原著漫畫單行本第一至第五集的內容為藍本,以盡可能忠於原著的方式濃縮拍攝而成。故事的情節大約介於大崎娜娜(中島美嘉飾)與小松奈奈(宮崎葵飾)兩位女主角首次在新幹線上的邂逅開始,到奈奈因為打工的家飾店即將歇業而失業、並在當晚首次與 TrapNest 的主要團員見面為止。這部電影在上映後最初 4 天即獲得 7.3 億日元的票房收入,整個放映期間有高達 300 萬人次的觀眾數,總收益則達到 40.3 億日元,是 2005 年度日本電影賣座第四名的作品。由於這部電影,歌手出身的女主角中島美嘉獲得日本藍絲帶大獎(被稱為日本的奧斯卡的獎項)的最佳女主角和最佳新人提名,並最終獲得最佳新人獎,此片也獲得了最佳主題獎。

  雖然並非歌舞片,但由於《NANA》的原著情節牽涉到流行音樂產業的幕前幕後,因此電影配樂歌曲成為整部影片很重要的要素之一。在參與演出的主要演員中,除了女主角之一的中島美嘉外,飾演 TrapNest 樂團女主唱芹澤蕾拉的伊藤由奈,實際上也是一位歌手。在情節中存在的虛構樂團 Black Stones(黑石)的出道主打歌、同時也是電影主題曲的《Glamorous Sky》(魅惑天空)是由日本知名的彩虹樂團(L'Arc~en~Ciel)主唱 HYDE 作曲,由漫畫作者矢澤填詞,並由女主角中島美嘉演唱。單曲上市後除了奪下公信榜的銷售冠軍外,也獲得當年日本唱片大賞的特別賞。除了主題曲外,該片的插曲、片中另一個虛構樂團 TrapNest 的主打歌《Endless Story》(無盡的故事)則是由女配角伊藤由奈演唱,在排行榜上也有非常優秀的成績。而兩位女歌手也因為歌曲的賣座而被邀請參與該年除夕夜的紅白歌唱大賽。

與原著漫畫的差異點:
  由伊藤由奈飾演的 TrapNest 女主唱蕾拉,在整部電影中除了舞臺上的歌唱外只有一句台詞——她在演唱會結束後回到後台時,為了挖苦因為看到娜娜在臺下而發生失誤的蓮,而以標準的英語發音說了一句俗諺「Even Homer sometimes nods」(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但在漫畫原著中並不存在這句對白。

  在漫畫原著中,奈奈原本是在出版社中打工,但因為工作態度不佳而遭革職,失意的她在當晚返回住處時結識包括一之瀨巧在內的 TrapNest 部分團員。但在電影中,奈奈則是因為工作的復古家飾店「Sabrina」即將歇業而被店長告知失去工作的消息。

伊藤由奈介紹:


英文名:Ito Yuna
綽號:Yuna chan、由奈孃
出生:1983 年 9 月 20 日
官方網站:yunaweb.net

簡介:
  伊藤由奈(1983 年 9 月 20 日),日本女歌手。所屬公司為 STUDIO SEVEN Recordings,是日本新力博德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Sony Music Entertainment (Japan) Inc.)旗下一分支部門。於洛杉磯出生,擁有美國國籍。

  伊藤由奈的父親為日本人,母親為韓國人,有一個弟弟於夏威夷就讀大學。她本人出生於美國洛杉磯。在她三個月大的時候,全家搬到了夏威夷。她自小視瑪麗亞‧凱莉為偶像,於 5 歲時,已經學習以多個八度的廣音域唱歌,並曾在夏威夷當地 50 間高中的歌唱比賽中奪魁。

  在 2005 年上映的日本漫畫改編電影「NANA」中,被選拔出演劇中 Trapnest 樂隊主音芹澤蕾拉(Reira),並以 REIRA starring YUNA ITO 的名義發行了首張個人單曲《Endless Story》。此曲乃改編自道恩‧湯馬斯(Dawn Thomas)的《If I'm Not in Love》,曾多次被外國歌手凱西‧特羅克利(Kathy Troccoli),喬蒂‧華特利(Jody Watley),「布萊恩‧瓊斯城大屠殺」樂團(Brian Jonestown Massacre),菲絲‧希爾(Faith Hill)翻唱,而台灣歌手張惠春亦翻唱此曲《想念你的歌》。該張單曲發行後,連續 6 週維持在日本 Oricon 公信單曲榜前五名,創下了日本史上個人女歌手出道單曲之最高記錄,並同時打破了 1989 年由宮澤理惠創下的連續 5 週記錄。之後,她亦創造了出道單曲連續 10 周進入了公信榜最佳 10 名的記錄。此張單曲銷量累積至今近 50 萬張。

更多資訊請參考維基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46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NANA|矢澤愛|中島美嘉|宮崎葵|伊藤由奈|2008勇者冒險全記錄|NANA|

留言共 3 篇留言

暗月之鏡 ChiBC
真的好聽...

雖然NANA漫畫在奈奈和樂團歌手交往後我就沒看了
但是電影和音樂真的超棒的

02-24 20:18

樺心
電影第二部我沒有很喜歡
感動度沒有第一部那麼高,而且我還是喜歡第一部的宮崎葵
她好可愛 >///////<02-24 20:46
~P姊~小P~老師P~
我要補充一點,是松田「龍」平,跟弟弟松田翔太都在演藝圈打滾中。
松田翔太是日本版的F4,但是我忘記他演哪個了XD(因為日版的流星花園我沒看過)
之前的詐欺遊戲我追很兇XD(翔太很帥)

講到松田龍平
不能不提到御法度啊~~~
那個妖豔的他跟現在完全連不起來Orz

02-24 23:31

樺心
我對松田龍平不熟
上面的資料是從中文維基上抓下來的
原來有錯字啊 XDDDDDDD

松田翔太在日版流星花園是演西門喔~
這部我一二部都有追 XD02-24 23:51
三千
好聽+1
電影第二部換角我整個感覺差掉(茶)
所以就沒買了= =

02-25 01:06

樺心
不過我喜歡第二部的真一(本鄉奏多超可愛 >/////<)
我也不喜歡中途換角
宮崎葵到底是為什麼不演了勒?好可惜喔~02-25 22: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ash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歡樂ACG歌曲15連(第... 後一篇:歡樂ACG歌曲15連(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