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PS 超級機器人大戰 α 外傳

作者:HaoShow│超級機器人大戰α外傳│2019-02-28 03:18:51│巴幣:0│人氣:418
超級機器人大戰 α 外傳
發行日期:2001、2002、2005、2011
發行平台:PS、PSN
製作團隊:BANPRESOFT
發行廠商:BANPRESOFT

遊戲實況:HaoShow

PS系列上的最後一款機戰作品…
同時也是系列作以來最多BUG的…
難度也是出名的高…

很久沒有玩機戰系列的作品,所以挑了款買遊戲時,賣家送我的機戰α外傳來玩玩,沒想到一玩就是半個月之久…

α系列在PS末期及PS2時期的名聲基本上不太需要我來提,而α外傳更是基於第一次α的基礎上,打造出一款更成熟的機戰,但可惜的是…BUG真的太多了,但所幸的是,後來還有再版過二次,最後一次發行的版本基本上已經把當機的BUG都處理掉了,而我本人手中的版本是初回版!

所以…能安然打到破關真的是萬辛啊!

α外傳是首度導入「援護」系統的,但實際上「援護」這個系統畢竟是初創,其不方便的地方多了去,比如說不能自己挑選援護的機種、攻擊的類型等,常常為了避免強力機組花費多餘的EN及彈藥,總是要放棄讓其它機組來援攻;而援防倒是很實用,我戰場上的奶媽常常就靠援防活下來的。

但不可否認的是,在α外傳裡,援護系統對整體戰略及戰術上的運用有很大的改變,甚至到後期多多思考援護的使用方法,對取得熟練度及攻略會有很大的幫助!

遙想當年玩各類機戰,都是不看劇情開金手指打的,從幾年前打PSP的漢化版機戰MX時才老實不用金手指打通關,雖然當年α外傳也是打通關過,但這次打α外傳從另外一方面來看,才是正統的「第一次破關」。

這次通關是走超級系的路線,並且超級系與真實系的比例是8:2,而原本打算著還要再玩第二輪,進行下真實系的故事及機組的調整,但…

自40話之後,我每話都打上至少2個半小時才打通…42話4個小時,最終話5個半小時…超級系都打成這樣了…沒有強大火力的真實系…我真的不知道要打多久…

所以…先放著吧!

我手頭還有PS2版的超級機器人大戰MX,是不是該拿出來回味下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087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超級機器人大戰α外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732602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C 雙截龍:霓虹... 後一篇:PC 惡靈古堡0 H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