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9 GP

【音樂創作】Forest stream(2024-03-04已修復)

作者:水墨靜│2019-02-15 19:44:19│巴幣:1,153│人氣:426
【Forest stream】
(2019-02-14)
作曲/演奏/墨靜

Orchestral Kit節奏敲一敲八小時過去然後……。
完全忘記原本要做的旋律是啥(╯‵□′)╯︵┴─┴。
這首是禁止電腦一段時間後一開機就直接做出來,只可惜不是原本要從夢裡帶出來的那首。
幾乎沒有曲和MV不是在餓肚子時創作的。
前三年完成的曲大多屬於原創小說的跨域作品,由於我動畫繪圖技術尚未熟練MV未能完成以致無法釋出影音使得被扣留的曲目高達十七首。由於即興的性質,Forest stream複合到很多被扣留的作品「迴響」及尚未完成的「音苗」旋律。

十五音軌。有些重低音要耳機才能聽見,例如雷鳴般的炸響和從頭到尾沒停過的鳥鳴雨聲淅瀝。如無法辨識溪鳥聲移動的方向,表示該播音裝置無法協助耳朵捕捉十五音軌的每個聲音。
複合到的音樂類型:鏡象花園宣傳Water Nymph 2 (2016-11-10~2017-04-16)
Stereo Cellos/Oooosh複合到的旋律出處:近似20150312珊雅頌tiyola-lati的另一個分歧
Crystal Harp/Warm Bells1複合到的旋律出處:Tempest 3rd、20180802完美鋼琴古風
Celeste複合到的旋律出處:音苗-20180326精靈召喚

薄雨晨霧中,一彎溪流悠然歌唱著穿過這片森林。

明明是漏洞百出的曲,作者卻跟著音樂唱得很開心。



縮圖為過年前夕在阿里山祝山觀日步道密徑所攝。鏡頭會將一切褪色,拍出來的照片讓人失望無比。只有親眼看見,才會明白那畫面差距有多大。所以很討厭手機,旅程中幾乎不曾拿出手機拍照。兩圖差異只在手機稍微偏轉角度時,鏡頭自動修正白平衡的效果。
彷彿舒展中的植物、在不時輕輕搖晃的綠葉上躍動的金色陽光、透過葉片彼此交錯的光影遊戲,一切都被鏡頭蒼白了。在無意義的時間裡,失去音樂和電流已久。直到道別時對著那片森林唱起歌,終於撼動自己的心靈,才真正快樂了。


2024-03-04影音嵌入修復日記:由於找不到在威力導演放gif動態LOGO簽名的方法,在重開三次之後一度嘗試把80張原圖分鏡全部塞到威力導演的軌道上。結果另一個視窗臨時註冊的FlexClip免費線上影片剪輯建立平臺,從下午摸到晚上弄清操作之後,乾脆直接輸出了。

FlexClip不用下載到電腦而且可以直接預覽自己物件套用後的特效,不像威力導演要先套用才能看效果,一個不滿意按還原操作鍵就lag還有機率程式終止。FlexClip光是允許置入gif就讓人感激涕零,它還一併解決了要作為音創播放器的風格設計問題。為了推廣它,浮水印根本不算什麼。我甚至狠心砍掉第一個成品結果又搞砸輸出了四次(第二次忘記換掉45秒之後的左下角黑白標示,第三次輸出莫名變無聲片),就只為了第一次輸出時沒有聯動,錯過FlexClip跟YouTube連線上傳才能自動標註的FlexClip標籤與分類文字……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53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年假推坑大作戰|心情日記|內向者|配樂|另一種聲音|眾生|精靈|小動物|野鳥|詩詞作曲

留言共 6 篇留言

LOVe高橋李依
對不起QQQQQQQQQQQ,我沒有惡意的....只是想問一下場景...不然我刪除留言好了...我道歉

02-15 20:20

水墨靜
沒這麼嚴重啦冏。
只是叭啦中有貼了音樂的錄影畫面,如果剛好了解作曲軟體,就會看懂聲音怎麼來的。原先的留言很美的說,我自己都信了QQ,自己是認為把聲音演奏得分崩離析,沒有連在一起的感覺。02-15 20:34
水墨靜
認為目前雨鳥遠近鳴唱掌握最好的是【天魔的邊界】電影配樂「Biotite&Cinnabar」中的1:09-1:23https://youtu.be/7ZMhtHxxjIw許是該曲是為呈現大量片段迅速流逝配樂效果,而Forest stream限於一個區域主題。雨鳥鳴唱演奏配合得當能模擬出鳥雀在大風與濛濛細雨中撲搧翅膀的效果。

02-15 21:48

紫夜
好空靈喔,很好聽

02-17 15:39

水墨靜
[e39]02-26 01:20
艾爾琈
覺得音樂搭配照片有一種神秘空靈靜謐感
蠻好聽的

02-28 22:04

水墨靜
[e33]04-28 21:58
水墨靜
薄雨晨霧中,一彎溪流悠然歌唱著穿過這片森林。
……後來我發現,自己就是那條唱歌的溪流;從踏進森林起,就情不自禁地對它歌唱。

06-02 11:31

月楓絃夜
是首聽了會讓人放鬆心情沉靜下來的曲子呢~

03-06 23:57

水墨靜
算是作者少數沒有因為一直彈錯鍵而做到抓狂的曲子……
https://images.plurk.com/4bfEEb6btQ4WwJBU5yWIwx.gif
https://images.plurk.com/5apS79oLvGoHts9a0DPhm7.gif03-07 14: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9喜歡★a36776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表象罪惡... 後一篇:不被需求的存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跨領域附帶創作目錄集中區 (9)

世界的旋律(生活日記) (36)
生物庇護所 (7)
關於我的生命故事 (32)
被傳唱的夢中歌謠 (16)

虛擬的生活(線上日記) (34)
我不知道自己也能畫畫 (20)
我不知道沒學過音樂也能成曲 (13)
還忘記自己也學很多工藝 (16)

破碎音符的細語 (27)

串聯世界的歌聲:俠媛作品集 (7)
2.魔幻境界:珊雅頌(異誌奇幻) (14)
3.夢幻境界:奧神(奇傳) (0)
4.若夢冬晨:盎古迦(奇幻) (0)
5.夢圖遊戲:血之契約(異色) (16)
7.星夢森林:歐忒梅特(異誌) (1)
8.精靈召喚:珊雅頌(奇傳) (0)
12.普拉梅亞:天空的賭注(網遊) (1)
13.超速時空(科幻) (1)
14.殤夜奇譚(玄推) (0)
15.繆思靈之聲(奇傳) (0)
20.鏡象花園 (1)

23.夢境實記夢讀極短篇 (7)
1.神星傳說:神魔降世錄(奇幻) (0)
6.蝴蝶繽夢(童話) (0)
9.雪燕(文藝) (0)
10.在暗夜裡尋找生命(異誌) (1)
11.百鳥國度(童話) (0)
16.謎樣天使(現代幻想) (0)
19.音符在暗夜中踩出殘缺的旋律 (0)
21.穿越憂傷:駱蘭朵(異色) (0)
22.移轉空間(恐怖) (0)
蘭之戀系列11篇(文藝) (2)
再會,英雄之城! (2)
烏靈(自傳&異誌) (1)
《天魔的邊界-雙姝夢》 (4)
《天魔的邊界-凝滯殘酷的溫柔》 (10)

編織夢境的旋律:水墨靜作品集 (0)
AION《天魔的邊界》電影 (1)
AION《天魔的邊界》2 (1)

未分類 (0)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