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理日誌 V 115 能面的男子01

作者:奈炑│2019-02-12 20:17:36│巴幣:4│人氣:73
115 能面的男子01


 (一)『能面的男子』事件

 「妳說『能面男』出現了?」

 我——朱雀樓路不自覺地發出高亢的聲音。這裡是舊校舍三樓的『偵探同好會』社團教室。結束了一整天的課程後,六名涉山台高中的學生以及一名地縛靈聚在一起閒聊。外頭正吹著十月底特有的涼爽微風,天空非常晴朗。

 三宮英二一邊靠著椅背,毫不動搖地跟我有著同樣的疑問。

 「哦?這是真的嗎?」

 英二是位有著小學生般的身高以及才氣的高中生,同時也是三宮造船的繼承人,也就是有錢人家的大少爺。美少年的外型,但卻時常用嚴厲的口吻壓倒周圍的人。

 帶來情報的是英二的女僕同時也是同班同學的菅野結城。從小就在主人身旁照顧他的生活起居兼英二的護衛。我們『偵探同好會』全員都是高中一年級生,然而她在我們這些人當中,有著出類拔萃、成熟的身軀。

 「是的。在『烤肉』事件中被逮捕的犯人供述下,畫出了與仿佛戴著『能面面具』的男子樣貌。據方才收到的情報,那個相似樣貌的中年男子在這附近閒晃」

 我抱著手臂點頭。

 「那傢伙我記得是在那起事件中企圖暗殺英二的黑幕,失敗後人馬上就消失不見了對吧?」

 「是的,連動用警方的搜查能力都沒能找到人。這次也是,根據目擊情報進行搜索的黑衣人們連個影子都沒看到」

 辰野日向顫抖著。新聞社與同好會同時掛名的她戴著黑框眼鏡加上短髮,總是將紅色的數位相機掛在脖子上。

 「又是以三宮同學為目標嗎?好可怕」
 
 英二微笑著。

 「妳在擔心我嗎?辰野。謝謝妳」

 我扼殺了自己的笑容。英二迷上了日向。讓她擔心也未必不好。只是日向似乎完全沒有意識到······。

 飯田奈緒不安地說。

 「他應該不會闖進這裡吧?」

 奈緒是位有著少年般的短髮,如同兔子一樣的茶色雙瞳,小小的鼻子,充滿魅力嘴唇的美少女。圓圓的耳朵很可愛。是我的女朋友。

 「我會保護妳的,妳就別擔心了。奈緒」

 我試著耍帥說出這句台詞。奈緒不僅沒有感謝還吐槽我。

 「明明不強就別打腫臉充胖子了」

 雖然被笑了,卻感覺不到惡意。我也苦笑地敷衍過去。

 「什麼嘛,真掃興。人家也好想到外面走走喔」

 用兩手抱著後頸的是說著一口關西腔的地縛靈・白石圓。茶色的單馬尾、深紅且可愛的眼瞳加上標緻的鼻子。那張大嘴巴很愛說話。

 她是幽靈,被束縛在這間一年五班的教室之中。為何會變成這樣她沒有說,堅持「總有一天要由自己開口」。透明的身軀,能幫包含人類在內的動物進行治療,是個很奇特的存在。『偵探同好會』的成員們一開始都很害怕她,但現在已經完全習慣了。明明是個幽靈卻完全不會說些悲觀的話題,總是很積極地與我們對談,不知從何時起,我們的關係比起普通的學生還要親密。

 「吶純架,你怎麼看?關於這個『能面男』······」

 小圓把話題丟給的人是這個『偵探同好會』的會長。桐木純架。

 「嗯,畢竟人這種生物是無法逃離與生俱來的命運呢。我不曉得是能面還是拉麵,但未來早已注定好了。就算我們窮緊張也無濟於事」

 說完,他玩弄著瀏海。

 純架是個擁有絕世美貌的美男子。明明是個男人外表卻像個少女,而且還是位外貿出眾的美少女。那人人稱羨的樣貌,因此還讓學校的女同學們爭先恐後地搶著跟他拍照。雪白的肌膚、遮住耳朵豐富的黑髮讓他的眉目更加顯眼。

 但是他不可能會有戀人。因為純架,是位有著枉費他完美容貌的怪人。

 我對他提出問題。

 「怎麼了純架,真不像你。居然會說根據命運決定將來這種夢話,為什麼你會這樣說?」

 純架翹著腳。

 「沒有啦,昨天我看了電影『魔鬼終結者』第一部阿。那部阿諾史瓦辛格所演出的冷酷機器人,曾風靡一時的作品」

 懷舊感還有事到如今的感覺太重,讓我有點無力。純架喋喋不休地說。

 「看著女主角命運多舛的人生,讓我深切體會到這點。命運是變化無常且把人玩弄於股掌之間呢」

 只是一部科幻電影而已。

 「我雖然不是命運論者,但我也不禁感到吃驚,居然還有這種事情。詳細情形因為會劇透所以我就不說了」

 我知道啦,我也有看過。我按著太陽穴避免頭痛。

 「也就是說你不打算對『能面男』採取對策嗎?」

 「我是有這個打算啦。如果是英二的護衛,應該要交給專業的黑衣人們。我們就算去搶風頭也什麼都辦不到」

 純架站起來學著北野武。當然這個動作沒有任何意義。模仿完的他臉上充滿了滿足感,再次坐在椅子上。結束一件工作後,揮舞著手臂對我們微笑。

 這就是他的奇怪行徑。同好會的成員們大家都視若無睹。斷念的心搖擺不定。

 英二用手指握著茶杯的握把。

 「結城,再幫我倒一杯」

 但結城呆呆地望著窗外,似乎沒聽見主人的要求。看起來若有所思的樣子。

 「結城!」

 英二用力地喊著她名字的瞬間,結城嚇一跳地抖動身軀看著主人。

 「是、是的。非常抱歉」

 回神的結城慌張地從英二手裡接過茶杯。奈緒感到不可思議。

 「怎麼了嗎?小結城。是在想什麼嗎?」

 「嗯、嗯。是這樣沒錯。真是不好意思」

 結城倒入熱紅茶一邊苦笑。感覺哪裡怪怪的。

 「················」

 英二盯著自己女僕的疏失,似乎任何事情都沒能接受的模樣,閉上雙眼搖搖頭。

 「吶純架」

 一邊拿著結城遞給他的奶茶,英二向純架搭話。

 「那之後再說,我有事想拜託你。可以嗎?」

 純架一邊吃著洋芋片,一邊說著「卡洛里就這樣而已美味會減半啦!」。

 這零食不行阿。

 「了解囉,英二」






原作者:よなぷー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18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社團|懸疑|高中生|青澀|幽靈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後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