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群像劇]不當人類之後青春依然繼續.銜尾地頭蛇(6)

作者:Ocean│2019-01-09 09:18:16│巴幣:10│人氣:526
    安藤潤也

  安藤潤也閉目蓋上銀箱,接著又瞇著眼緩緩地打開箱子。

  這麼做當然不會有什麼變化,箱子裡裝的一樣是一包包白色粉末。

  記得這種模樣的毒品應該是海洛因沒錯吧?安藤私下和工作都不會接觸毒品不怎麼熟,不過特地裝在這種箱子裡面、又由一群絕非善類的人物看守的東西,怎麼想都不會只是一般的麵粉。

  安藤蓋上箱子仔細觀察,這才發現這只箱子跟他帶來的銀箱外貌可說是一模一樣,真的只差在安藤的箱子還有密碼鎖而已。而現在安藤手上的箱子,只有簡單的兩個箱扣。也難怪他會搞錯。

  該不會最初安藤的箱子會被人搶走,也是因此被誤會的吧?那兩個傢伙本來就是想搶這箱毒品?銀色廂型車那邊的目標其實是黑色轎車的人?不知詳情的安藤竟然將兩邊搞混,一次惹上兩派人馬。

  結果安藤只是無故被捲進黑幫鬥爭裡頭?這麼一想,感覺一切都合情合理了起來。

  那麼,現在該怎麼辦才好?

  安藤是勢必要把自己的東西討回來的,而這箱毒品,他還有必要留在身上嗎?

  這當然是沒必要的,只是他又得把毒品丟到哪邊才好?

  黑色轎車那邊的人跟安藤的銀箱毫無關聯,就算把東西還給他們也於事無補,他們更不可能因此放過安藤。搶走別人的東西又還回去就能被原諒?那有這麼便宜的事。

  想拿來談判交換感覺也不現實。要談判除了要有相應的利益以外還要有對等的武力,孤身一人的安藤就算提出想談判,對方也只會想要直接擊潰安藤吧。

  那麼安藤果然還是要把毒品丟給銀色廂型車那邊的人才行吧?

  那幫人的目標是黑色轎車那邊的毒品,要是發現目前在他們手上的銀箱裡裝的只是奇怪的文件,天知道他們是否會抓狂搞破壞。

  那麼不如把這箱毒品跟自己的東西調包過來,只要妥當行動不被人發現,就能神不知鬼不覺地偷天換地,還不會被察覺。

  安藤決定好了行動方針後再次確認發信器的位置,目前那個信號依然停留在旅館沒有移動。

  要是銀色廂型車的人跟黑色轎車那幫人是同一邊的話,他們不可能在有人剛開車撞飛同伴搶走毒品的情況下,還待在原地沒有行動。

  這下安藤更相信自己的推測,那麼現在銀色廂型車那邊應該是暫時放棄尋找在公園攻擊他們的人,回旅館休息沒錯。安藤只要趁他們鬆懈的時候行動,必能找到可趁之機。

  這麼說來這兩方人馬竟然這麼巧地在同一間旅館休息?又或著是將黑色轎車那邊視為目標的銀色廂型車一派,調查到他們會在那間旅館投宿,才會選擇在那邊入住?

  安藤不再繼續思考下去,他們兩派的鬥爭和安藤的目的無關,現在他只要專心把自己的東西討回來就好。

  安藤駕車移動到那間旅館附近的小巷裡停好,稍微弄亂身上的衣服製造皺褶,模擬改變語氣舉止裝得跟那幫痞子年輕人一樣後,再拿著裝毒品的銀箱下車進到飯店裡頭。

  「喂,我朋友回來了沒有?房間鑰匙好像在他那邊耶,這樣我沒辦法進房間休息了啦!你們這家旅館那麼爛,一樓大廳都沒有地方可以休息。」

  「請問您朋友的大名為何?」

  對於安藤無禮的找碴,櫃台阿伯只是微笑以對。

  安藤報出那張在游藝中心搶來的身分證上的姓名,阿伯確認櫃台內的資料後回答。

  「他還沒有回來喔。」

  那個人當然還沒有回來,他現在可還被綁著暈死在遊藝中心的KTV包廂裡頭呢!安藤暗自在內心竊笑。

  「啊?那他鑰匙應該寄放在這裡吧?給我吧?」

  「抱歉,我們這邊不能隨便把房間鑰匙給別人的喔。」

  「什麼別人啊?不就說我是他朋友了嘛!都跟你講名字了不就表示我認識他!」

  「不好意思,這是我們這邊的規定,只能把鑰匙交給當初入住的人員。那時候只有兩個人入住,我們只能把鑰匙交給那兩位。」

  「唉……你們旅館怎麼這麼盧!」

  安藤佯裝火大抱怨,櫃台阿伯一樣笑著沒有回應,感覺在那張笑容背後蘊藏著熊熊怒火。

  安藤心想該不會是因為自己故意擺出奧客姿態,才把這位老伯惹到火大不肯行方便吧?這下可是弄巧成拙了。

  這時安藤忽然靈機一動。

  「好!你們這邊都有登記住戶資料吧?我把他的身分證字號報給你聽的話,可以把鑰匙給我吧?」

  「如果您真的知道的話。」

  「好,我現在就打去問!你等等啊!」

  安藤拿出手機走出旅館佯裝打電話,實際上是拿出那張身分證確認。

  等到安藤默背記下身分證字號,他才收起證件回到櫃台一口氣報出來。

  「這樣可以了嗎?」

  「是,請拿好。」

  櫃台阿伯一樣笑著將鑰匙交到安藤手上,安藤這才覺得對他有些不好意思。

  「謝啦。」

  安藤語氣放鬆地答謝,櫃台阿伯有些驚訝,又露出比較緩和的笑容。希望這樣能讓他感覺好一點。

  安藤拿到鑰匙後考慮了一會兒,決定從電梯口側邊的樓梯間往上走。要是他不小心遇敵的話可無法悠閒地坐電梯,那麼先走樓梯熟悉逃跑路線也挺好的。

  安藤注意到一樓樓梯間旁還有間男女共用的廁所間,接著才往上爬樓梯行走。

  這條樓梯寬度不大,要是上下兩邊都有人經過的話,還需要其中一個人側身讓過、甚至退到樓梯間才行。安藤一邊將這細節記在心裡,一邊繼續往上走。

  安藤往上爬了好幾層樓才總算抵達。這家旅館雖然寬度不大,可高度挺卻高的,感覺跟他在越南見過的瘦長建築很像。不過這間旅館應該只是因為土地不夠大,才只能盡量往上蓋增加房間數吧。

  安藤照著房間鑰匙上面的號碼走,從外面確認房裡沒有開燈後便開鎖進去。

  安藤關好門後開燈,發現房裡丟滿泡麵碗、酒瓶、塞滿菸蒂和焦油的紙杯、滷味或是碳烤食物等等東西,床鋪跟座椅似乎都被挪過搞得相當亂。

  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而是放在房間角落的上鎖銀箱。

  安藤急忙地靠近打開密碼鎖,確認裡頭的文件等物都還在後才鬆了口氣。

  他再度把箱子鎖上,將裝了毒品的箱子留在這房間裡才離開。

  「嗯?誰……」

  當安藤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以稍微愉悅的心情打開房門時,他注意到正巧隔壁房也有人走出來嘟囔。

  安藤自然地轉過頭去看向那個人,那人雖然年紀輕輕,不過頭型陵陵角角又一臉兇相,感覺就是個不好惹的人物。更重要的是,安藤覺得這人有點眼熟。

  當那人看著安藤忽然瞪大雙眼時,安藤才終於想起來;眼前這人正是在河堤公園公廁前,聽到廁所裡頭安藤放置的手機鈴聲而進去的,那個看似集團首領的年輕人。

  「都出來!有敵人!」

  這時那人已經大喊著撲過來衝撞。

  從他大喊的話語聽出敵人還會有增援的安藤思考慢了半拍,但還是及時持箱朝對方的臉撞過去。

  對方反應也很迅速,馬上舉起雙手護在頭前抵禦。安藤趁隙朝他空出來的腹部揮拳,從手感確認到有擊中對方的肝臟部位後便轉身拔腿就跑。

  然而從那人出來的房間裡又冒出更多人追過來,安藤急忙地從樓梯間往下跑。

  「啊啊……該死!」

  然而銀箱本身頗有重量,加上樓梯間太過狹窄,一旦安藤做出大動作、手上箱子不時撞上牆壁,害他無法保持最高速逃跑,還好幾次差點被後面的人追上。

  而且安藤記得對方可是有兩車的人手,說不定其他人就把守在飯店外,這樣下去可能就會被逮到。

  安藤一咬牙,在最後一層將近四、五公尺的階梯上一躍而下,成功落地拉開距離。

  接著他趁後方人還沒追來;在這暫時離開對方視線範圍的間隙中、將銀箱丟進樓梯口一旁的廁所裡頭,他只能期待東西不會被這幫人或其他顧客及旅館員工發現取走。

  這時上面的追兵也跟了上來,微麻的雙腿也恢復好了,安藤又開始逃跑。

  在櫃台阿伯的訝異張望之下,安藤跟追兵跑步穿過旅館大廳跑出去。不再有束縛的安藤成功拉開距離,及時跑進旅館旁的小巷裡頭發動事先藏好的車子,不顧一切地駕車衝出小巷往大道路跑。

  那幫追兵連叫囂呼喊都忘了,只是愣愣地目送安藤離去。想必是因為駕駛座的破窗太詭異的關係。

  安藤拐彎跑離一段距離後,確認對方尚未追來就趁機躲進另一條小路轉角裡頭、再下車往外窺望。過了一陣子之後,一輛銀色廂型車呼嘯而過,安藤才總算鬆了口氣。

  然而另一輛廂型車遲遲不出現,安藤無法確認他們的人馬是否全都追了出來,還是他們一半的人都留在旅館裡面守著?如果真是如此的話,那麼安藤也很難再闖進旅館。

  但此時至少一半人馬已經被他調虎離山引走,再不行動就更沒機會把銀箱拿回來了。

  又過了五分鐘,安藤還是沒有看到另一輛車的蹤影。他下定決心,冒險回旅館一趟。

  安藤首先在車上換了身他備用的衣服、從一身簡便的休閒服換成材質頗好的咖啡色西裝褲配西裝外套,又把頭髮抓成後背山頭,改變外型的印象,希望能瞞混過那位櫃台阿伯不被認出。

  剛才安藤跟那些年輕人在大廳你追我跑,不被記住也難。要是遇到那幫人是勢必得打的,可他至少得要稍微喬裝不被櫃台阿伯認出叫住。

  接著安藤把搜刮來的伸縮警棍藏在衣服底下、愛槍則是夾在褲子後腰上,確認發信源還在遠方沒有回來,一切準備就緒後便駕車直接開到旅館門前。

  旅館外頭一個人都沒有,看來沒人在這看守。

  安藤又在腦內模擬一遍等會兒的行動。

  等等他就直接穿過大廳進到廁所裡,拿走箱子就直接折返開車離去,順利的話費時不到三十秒就能完成。

  模擬完畢後安藤下車後進到旅館裡頭、大廳空無一人看來是真的沒人留守監視,他不顧櫃台阿伯的目光直奔一樓廁所。他的箱子就倒在廁所牆邊,恐怕是丟進去的時候撞到牆才停下,所幸這段時間裡都沒人進來拿走。

  安藤這才鬆了口氣進到廁所裡頭,彎腰就要撿走箱子。

  「喂!你這傢伙別碰那東西!」

  就在安藤彎腰剛摸到銀箱時,廁所外頭忽然有人衝著他吼叫,原本稍微安心的安藤嚇得起雞皮疙瘩收回手。

  廁所門口有兩個大男人手持改造電擊棒,從手上的武器判斷,他們正是銀色廂型車的人馬。

  原本安藤憑氣勢衝進旅館時沒見到人,就以為沒人留在這了,沒想到並非如此。

  「那個東西不是你的對吧?你碰它幹嘛?」

  其中一人揮舞電擊棒耀武揚威地問,看來安藤的喬裝確實有用,這兩人似乎沒認出他來。

  「啊?我進來上廁所看到這東西,想說交給櫃檯啊,還是這東西是你們的?」

  「我叫你不要碰!」

  安藤說著又想彎腰去拿,結果又被對方制止,他只能繼續裝傻。

  「怎麼了?我想說幫你拿啊?」

  「不用!東西放下你直接出廁所就好!」

  安藤在內心吒舌,沒想到留守的人竟然這麼謹慎。

  安藤看著手持電擊棒的那兩人,估算在這狹窄的廁所裡開戰是沒勝算的,畢竟只要被電到一下就玩了。就算他現在拿出槍來、對方反應夠快就可以躲在廁所門口兩旁,再來他們只要等待增援或甚至報警說有人持槍安藤就完了。在那種情況下被困在這沒有窗戶的廁所裡頭,可完全沒機會逃出去。

  「好好,我知道了,拜託不要那麼激動揮那種東西,我會怕。」

  安藤只能再度放棄銀箱,乖乖地走出廁所。

  就在安藤即將步出廁所之際,安藤注意到那個一直出聲的男人窺視他的衣服內側,見到安藤偷藏起來的武器瞪大眼睛。

  「——嘖!」

  安藤見狀先發制人,抽出伸縮警棍用力一甩伸長直刺那人腹部,再將手臂往後抽賞另一人一記肘擊。

  「喝呃!」

  「嗚喔!」

  兩人都吃痛倒地,但沒有就此失去意識。他們手上都還拿著危險的改造電擊棒,要是其中一人拚死攻擊打中安藤就完了。

  而且安藤不確定留守組是否只有這兩人。既然如此,安藤就無法冒險回到廁所裡頭拿走銀箱。

  早知如此,就算尺寸太大太顯眼也該把改造電擊棒帶在身上,如此一來就能徹底讓這兩人癱瘓安心去拿箱子——安藤悔不當初。

  安藤一咬牙奔出廁所外頭跑出大廳,後方兩人這時已經起身步履蹣跚地追過來。

  ——砰砰。

  就在安藤正要進入車內逃逸時,後方遠處似乎傳來車輛疾駛的聲音。

  安藤回頭一看,發現一輛黑色轎車正從遠方急速駛來,很明顯的就是被安藤搶走毒品的那幫人。看來那輛車已經注意到了安藤追擊而來,安藤遠遠看到更後方還有另一輛黑色轎車。

  怎麼會在這種時候被這幫人發現?這也太倒楣了。

  安藤心裡叫苦連天,還是只能認命地進入車內催動引擎開始逃跑。

  「幹!竟然還敢回來這邊,被發現又逃走!有種不要跑!」

  後方黑色轎車拉近距離後一人探出車窗怒吼,安藤當然沒有予以理會,而是飛快地思考現在該怎麼辦。

  這時安藤靈光一現,他忽然有個大膽的想法。

  既然現在他同時被兩派人馬發現,那麼乾脆就讓所有人都來追他算了。

  要是安藤猜得沒錯,銀色廂型車的人馬原本想搶黑色轎車那邊持有的毒品,也就是說兩邊是敵對關係。那麼安藤只要刻意招搖把所有人都引來再甩掉他們,被留下來的兩個幫派自然就會打起來,到時他們兩敗俱傷就是安藤的勝利。

  一想到這主意安藤馬上遂行,直接開往仁河旁那條大馬路上奔馳。在這城市中這條道路最寬敞,這樣其他人要追他也比較容易。

  一直躲躲藏藏的安藤如今竟然要刻意曝露行蹤讓人來追,在這極限狀況下,安藤不禁為此亢奮。

  「好好跟上啊你們這群垃圾!可別追丟我了!」

  安藤朝破窗外怒吼,也不管對方是否有聽到他的聲音,只是吼完過後屏除雜念專心開車。

  安藤張揚地在大街上飆車,不時透過後照鏡確認後方狀況。直到某次發現剩下的那輛黑色轎車跟那兩輛銀色廂型車都現身了,他決定進行計畫的下一步,也就是甩開他們。

  不過這時三輛黑色轎車也有了動作,他們張開陣形靠近安藤,似乎是想把他包夾住。

  正好前方有一道十字路口,就在他們剛穿過那道十字路口的同時,安藤急剎方向盤往右打,車子滑溜地穿過他右邊和後方兩車之間的空隙後,他微微鬆開剎車更把方向盤打到底,直到他轉了整整兩百七十度面向那條十字路口右側的道路上才擺正,再猛踩油門全力加速。

  這時改為銀色廂型車那邊的人加速追在他屁股後頭,危機尚未完全解除。

  當安藤還在思考接下來該怎麼做時,他忽然注意到前方道路上有個霸佔將近半條馬路的鐵棚架,棚架上還有掛防水帆布,像是要辦什麼活動。

  雖然不知道那是什麼,不過正好可以利用。

  安藤在經過那鐵棚時,車屁股微晃撞倒其中一支鐵柱。棚架因而崩塌,而這時安藤早已揚長而去。

  「哈哈哈!我贏啦!」

  安藤大呼過癮,正為自己的勝利歡呼時,注意到竟然還有一輛黑色轎車追來。

  安藤可不想再被糾纏,他一邊刻意減速,一邊空出一隻手去拿剛才沒有帶進飯店的改造電擊棒。

  在安藤將車往道路右側靠的刻意誘導下,黑色轎車果然從安藤座車的左側靠近,搖下車窗不知道是要說什麼還是拿武器攻擊。

  「你給我——」

  當黑色轎車上坐在副駕駛座的那人正叫囂時,安藤用空出的左手刺出電擊棒打中那人的頭部,當然電源是按住的。

  被電到的那人身軀頓時往側邊猛彈,直接撞到駕駛身上。黑色轎車因此失控向左彎,穿過對向車道撞到某棟建築物的牆上才停下。

  而安藤也沒特意停車確認狀況,只是悠哉地放下電擊棒改拿追蹤信號用的工作手機出來看。

  只要有這發信器安藤就能追蹤銀色廂型車人馬的位置,等會兒再去偷偷靠近,確認那兩邊的人馬是否真的有打起來吧。

  確認完發信器還在發揮作用的安藤收起手機,專心開車尋找新的藏身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5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不當人類之後青春依然繼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zzzxxxccc2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群像劇]...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群像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