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OPUS:靈魂之橋 - dust on snow

作者:空│OPUS:靈魂之橋│2018-12-31 21:01:10│巴幣:0│人氣:181


「恩?我在哪裡?」

四周一片雪白,緩緩從雪中站起,似乎還有點不穩,看來我倒在雪地中了。

看看四周除了雪還有許多樹木,這裡應該是森林吧?不過我怎麼會在森林之中

對了,我把約翰留在家裡拜託大哥照顧,出發去找馬修,後來在森林裡遇到了狼群,

「救命!救命啊!」

呼喊,無人回應,我只能依靠雙腳,一直跑一直跑,最後我終於沒力倒下了,然後....然後....

—————————————————-

「走開!走開!別過來!」

雙腳無力,我只能死命揮著手上的東西及不斷的撥雪揮向牠們,

可是並不管用,眼見一隻兇狼向我撲襲

『啊~~』

撕裂的痛感

「放開她!」

好像聽到很熟悉的呼喊,不過我已經沒有力氣睜開眼了....

————————

然後就想不起來了,看看我身上並沒有什麼一樣,衣著如舊,並無不同,

難道我在雪中睡著了做夢了?可是卻又相當真實

「不管了,繼續趕路吧,我還要去找馬修呢。」

——————-

回到大路上,我對這裡有印象,一直往下走就能到荷米市,馬修,我馬上就到了,約翰還在家等我們呢

到達荷米市,發現原有的入口已經被拒馬阻擋,警察在鐵欄內外武裝起來,氣氛一片肅殺,
我緩緩走上前去,內心充滿著不安,希望馬修一切安好

站在哨台前他彷彿沒看見我似的,眼直直看著前方,正當我準備開口詢問時,一旁佈告上的一行字讓我的凍結了,恐懼,心中不安的情緒在低鳴,緩緩將目光轉移至佈告上,地球在上,拜託這不是真的.....

—-佈告—-
死亡失蹤
艾科.塔斯……
伊凡.黃馬修.曼森
胡斯.布得爾
….
….

雙腿癱軟,在這荒蕪的年代,失蹤幾乎就是死亡

不對,不過我得振作,孩子他爸你知道約翰還在家等你嗎?只要不是死亡我就一定會找到你!

「報告!第三巡邏隊在城外發現兩具遺體,由於被狼撕咬不易辨識,請問是否要集中處置?」

「快點抬過去燒了,任何疫情擴散的可能都要防堵。」

「是!」

兩名士兵抬走一個擔架,上面的應該就是其中一具遺體吧。

雙手合握,為逝者祈禱前往銀河的彼端是生者的責任也是救贖。

「地球在上,願靈魂得以....」

……..無聲.......世界好像沒了聲息,連時間也都停止了,我呆看著眼前的一切

那隻手錶停在10點47分,那隻手上有一個戒指

而那隻手在擔架上掛著,令我呆然的是那兩樣我都認得

這一切來的太突然,我撲向那具遺體,卻什麼也沒抓到

木然,餘光將我引向後面另一個擔架,世界的殘酷再次向我襲來。


———————————

不會的,不會的,這一定是夢

跑著,我不顧一切向前飛奔,像是為了逃開什麼。

「對了!約翰!我要快點回家!約翰他一定還在等我們!馬修也一定回家了!」

我飛奔回家,期待一切還在那個熟悉的家等著我,約翰,馬修

不斷的跑著跑著跑著,我沒有意識到這是個平常得花上半天時間的路程,到底跑了多久我也不知道,
直到我看見那個熟悉的家。

「約翰!」

沒有人回應。

「約翰!約翰!」

慌急在家中奔走,直到我到約翰門前聽見哭聲,知道那是熟悉的聲音。

「約翰!媽媽回來了喔!」

『嗚嗚嗚嗚嗚』

「小約翰不要哭了好嗎?媽媽在這喔。」

我走到床邊坐下,用手輕拂在被窩的他,希望能安慰到他,可是哭泣聲還是不止。

『媽媽!爸爸!你們為什麼要留下我?為什麼阿?你們一定馬上就回來了對吧!嗚嗚嗚』

「媽媽,媽媽在這喔約翰,在這喔....嗚..嗚...」

也許我早就知道了,早就知道了,只是我不想知道而已

我已經感受不到約翰的體溫了,我也無法用力的抱他,現在的我只能懷著他跟他一起大哭,還有接受這事實....

———————————-

時間過去了多久我不知道,也許早就過了吃飯的時間吧,只是我再也無法為這孩子做飯了。

我已經死了

那時,我就已經死在雪地當中。

而那時熟悉的聲音就是馬修,不過也死了。

「老頑固,早叫你那個手錶拿去修死不修,嗚嗚嗚....」

一個他一直不願拿去修的手錶,一個停10點47分的破手錶,我無端怨恨起他這節儉的個性。

「當時為什麼要救我,真傻,嗚嗚嗚.....」

「馬修….嗚嗚嗚….」

在無人的深夜,僅約翰與癱坐在床邊的我,希望一起度過這如噩夢般的情節,祈禱明早一切都會回到那一家三口的早晨。

「地球在上...」

_________

「約翰,起床了,棉被沒蓋好的話會感冒的。」

一面提醒孩子起床的時間,不過看到他棉被沒蓋好還是會先幫他蓋上。

我抓不到棉被。

「約翰!快點起來了喔!媽媽不管你了喔....嗚....嗚嗚」

哽噎,我以為今天跟平常一樣什麼事都沒發生過,我叫醒約翰後全家就一起早餐。

不是因為約翰叫不醒,而是我以後都無法叫這孩子起床了。

我重新認知到我死了,這不是夢。

—————-

在我死後,約翰有大伯陪著,鄰居及小鎮居民也都很照顧約翰,除了我,

變成靈魂的我,沒有形體,沒辦法為約翰做飯,沒辦法將言語傳達給約翰,更沒辦法安慰他,能做的只有在他身旁陪他。

大伯總是會帶著約翰去領固定補給,約翰總是會跑到電視那去確認名單,期盼我們的歸來,就算在大家眼裏看來已經沒用,但大家還是以各種方式鼓勵或關心約翰,除了我這母親。

很長的一段時間,就算約翰白天表現的相當堅強,不過在月夜寂靜時,他還是那個愛哭的約翰

『嗚嗚嗚...媽媽,爸爸,為什麼要留下我一個人,嗚嗚嗚...』
 
「媽媽就在這喔,在這喔,嗚....在這….嗚....」

我重複著約翰聽不到的言語,不知那是安慰約翰還是我自己,我們只能在這樣感受不到彼此的狀況下痛哭。

———————-

一日,大伯來找約翰

「約翰,過幾天我們就要離開了,你準備好要帶的東西,看有沒有需要我幫忙搬的。」

之前大伯就有說過,小鎮因為氣候越來越差,可能要舉鎮南遷。

『大伯...我不想離開這裡。』

「不想離開這裡?你要留在這?」

『對。』

「你要留在這裡幹嘛?你留在這我要怎麼照顧你?」

『……..』

約翰小小的手緊握著,大伯可能也知道這孩子在想什麼吧。

「…..你爸媽交代我要好好照顧你,知道嗎?」

「好好想想,約翰。」

大伯摸摸約翰的頭,離開將門關上前,那滿是憂傷的眼神,看向約翰沈默孤單的背影。

「明明還只是個孩子,你們怎麼....唉...」

對不起,也謝謝你,大伯,替我們照顧這孩子。

大伯離開後,約翰過了許久就只是站在那邊....

「媽媽...爸爸...你們什麼時候要回來....嗚」

愛哭鬼的約翰這次沒有跟以前一樣嚎啕大哭....也許這麼長的時間,約翰變堅強了,也許是這次約翰終於知道該放下了,知道我們...回不去了....

小小的臉龐,只留下了幾滴淚,嘴巴緊抿著

然後我就只是個連孩子臉上的眼淚都沒辦法拭去的母親。

_______


過幾天後,約翰獨自將行李準備好了,約好下午就會來接約翰

約翰這天將家裡的東西都收拾乾淨,拿了一枝筆坐到了桌子前,稚嫩的筆跡

“媽媽、爸爸:

我準備要跟大伯離開了喔,你們快點回來就到....”

看來是要寫給我跟馬修的,不知道你是不是學夠多字能自己寫信了。

不過這樣就停了,約翰就沒繼續寫下去了。

「是什麼字不會嗎?媽媽來看看...」

約翰並沒有把目光放在紙上,而是盯著眼前的杯盤,那些是我們家過去用的東西。

『媽媽,你不是說好要帶爸爸一起回來,一起吃飯嗎?』

『爸爸,你說過你會回來的,你說過的啊嗚嗚...』

『你們答應我的啊!為什麼要留下我!為什麼!嗚嗚嗚嗚哇哇哇』

『我..嗚..我等你們好久,好久,真的好久,你們知道嗎?知道嗎?』

約翰小小的身軀緊緊抱著我們的全家福,我多麼希望我能抱著他

「約翰,別哭,嗚..約翰乖,媽媽知道了,媽媽對不起你,對不起....嗚」

『嗚哇哇啊嗚嗚』

約翰顫抖的肩膀,看著緊抱懷中的照片。

『爸爸、媽媽,我好想你們....爸媽一定會回來的,一定會。』

「約翰…嗚嗚….嗚嗚」

孩子的哀號,對父母來說都是痛徹心扉的,這麼年幼的孩子,他的逼問嘶喊,不會有人來回答他,
痛苦,以及不公平,都只能讓這孩子獨自面對,這都因為,我們留下了他。

所以逝者只能看著生者,任何的溫度或是言語都只能飄散在空氣中。

無能為力。

——————————————————-

約翰情緒緩和後,起身走到大門前,把門旁的櫃子推往門上,接著開使把更多的重物搬到門後

「約翰你在幹什麼,停下!大伯等等就要來了啊,快停下。」

我這時才懂約翰的意思,可約翰不會聽見我的聲音,就這樣繼續著他的動作,而大伯過沒多久就來了,門已經被約翰從內堵住。

碰!門外傳來撞門聲。

「約翰!」

『大伯...』

「小鎮的人都要南下,我們要走了,你開門!」

『我不要!我要留在這裡!』

不行啊約翰!快點跟你大伯走啊,不要留在這了,留下來很危險啊!

「你爸媽他們不會回來了,這邊也越來越冷了。」

『我不管!』

「你一個人留著能做什麼,你想餓死嗎?」

『爸媽教過我,我知道怎麼一個人生活!』

「你不知道!」

『我知道!』

「你這樣我要怎麼跟他們交代!」

『你不用交代,他們說過會回來找我!』

碰!大伯撞了門。

「開門!拜託...你開門,我說過了,他們不會回來...他們早就!」

『我不知道!』

約翰在門後掩起雙耳,努力的抵抗這一切,但眼淚還是不爭氣的落下。

『我討厭火箭,我討厭宇宙葬,我...嗚嗚,我討厭你們!』

『爸媽你們一定會回來的,我要在這裡等你們!』

聽著約翰的吶喊,我也好討厭自己,我竟然只能看著自己的孩子,只能看著....

孩子你已經夠努力了,不需要再堅持了,快點跟大伯離開這吧,我好想傳達給他。

地球在上,請保佑約翰。

__________


之後大伯便離開了,暴雪與冬日輪轉交替,約翰和鎮上留下來的人一起生活,還是會有空投物資,不過約翰會到鎮上的餐館吃飯,小鎮剩下的人們互相扶持,而大伯在到南方後還有回來幾次看看約翰,不過好像南方發生事故,就再也沒有來過了,鎮上的居民也都漸漸離去,最後只剩下約翰一人。
變成靈魂的我,時間的概念對我來說相當淺薄,從大伯離開後過了多久我不清楚,不過約翰後來改變很多,漸漸長大的約翰,不像從前一樣是開朗活潑的愛哭鬼,變得固執易怒,也不再笑了,自從那次大伯離開前的大哭後,我也不曾看他哭過,只有偶在夜裡看他流下幾滴淚,是變堅強了嗎?還荒蕪已經從土地蔓延到心。

這樣的日子,看著約翰痛苦,我也相當痛苦,但我不能離開,因為看這樣的他,是我現在唯一能做的。

「地球在上,願生者得以安慰,靈魂得以安息。」

__________


某日,約翰話變多了,這是相當特別的狀況,我也像是從夢中醒來。

約翰帶著怒意對著身後大吼

『宇宙葬?我最討厭宇宙葬了,管你是誰,都不要接近我!』

看來相當氣憤,這樣漫長的日子約翰少見的大吼

「求求你,我很需要你的協助,你是我遇到的最後一人了。」

『我不想管,你走。』

隨後約翰就關上了門。

「拜託你!面對這片荒蕪,我必須幫助所有人回到宇宙。」

而最後的聲音就隨著約翰關上門後,消逝在風雪以及夜晚中。

這是漫長且寂靜的時光當中,約翰重要的相遇。

______


隔日,約翰在相同的時間起床,開始每日的雜事,不過今天有點不同。

咚咚!

「有人在嗎?我是林芳,昨日我們有見過面。」

罕見的敲門聲,是昨日的那個聲音。

約翰踩著相當快且重的步伐到門口,用力開門。

『我不是叫你不要來找我嗎?沒聽清楚嗎?』

在門口的是個深色頭髮,綁著馬尾的女孩,雙眼閃著異於這片死寂的光芒。

以母親來說這是相當高興的,竟然有個漂亮女孩來找我們約翰,如果我不是靈魂的話一定要好好招待她,可約翰不這麼想,用著相當暴躁的語氣衝著一個女孩子,媽媽真想好好教訓一頓,以前難道沒有教過你禮儀嗎?

「我需要你的協助,你是這裡的人吧,只有我一個是無法完成宇宙葬的。」

『我最討厭宇宙葬了!離開我的視線!』

「進行宇宙葬把靈魂送往天堂,是我們生者的義務。」

『什麼狗屁義務,再不走我要拿槍了』

「你聽的見靈魂的聲音對吧?那些都是沒辦法回到宇宙的孤魂啊!為什麼你不幫幫他們?」

『我說過了,什麼宇宙葬都跟我無關,我也不想理那些聲音,更不想理你!』

「你難道沒有朋友,沒有親人嗎?他們也許都在等著宇宙葬啊!」

『住口!』

接著約翰將門甩上,相當生氣的離開了。

「我還會再來的。」

女孩留下了這句話後,便再也沒聽見聲音。

_____________________


日後,少女一直在鎮上徘徊,像是在尋找什麼,不過,不管他在幹麻都跟我無關。

今天,家裡的柴火快沒了,趁著天氣還不致於太差前往森林採集,而森林隨時都會出現野獸,帶著基本的裝備及獵槍出發了,以前鎮上還熱鬧時,這片森林有不少的人在此蒐集木柴,甚至小孩也時常在這結伴玩樂,現在都沒有了,不過也是因為沒什麼人,採集方便不少,很快也就完成了,準備收拾回家,在經過爸爸以前的工廠時,想起以前工廠總是有許多人在做事,我總是吵著爸爸要教我這個那個的,今天不知為什麼我就這樣走進了討厭的火箭工廠裡。

一切都跟以前一樣,景物依舊,但人事已非,如果爸爸他還在的話.....是不是會跟我說什麼呢?

噹啷。

什麼聲音?這裡應該不會有野獸啊,我警戒將獵槍拿起提於胸前,漫步向前查看聲音的來源。

是那個女人,他在這邊翻東西,那就跟我沒關係了,在我準備轉身離開時,我看見他頭上的金屬板快要掉落砸向她。

「誒!快離開那!」

已經來不及了,那傢伙還蹲在那邊。

磅啷噹磅啷!

複數金屬互相撞擊其他物體的聲音。

我立即拋下裝備及柴火,衝上前看看他的狀況。

重物直擊,四周散落著各樣金屬及齒輪零件,而那傢伙就這樣被埋在重物之下。

「喂!醒醒!」

在這寂靜的凍土上,我等不到任何的回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451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OPUS:靈魂之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511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愛夏天》嘻遊記分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