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刀劍亂舞】【燭台切光忠x女審神者】新年快樂

作者:錢│刀劍亂舞│2018-12-30 20:15:16│巴幣:10│人氣:362
【審神者代號奶茶】


商業區有個瘋子。

年約二十七八,不會傷人,只偶爾能看見她面帶焦躁不停在大街小巷徘徊,有時會停下來對著空氣痴痴的微笑,或是伸手抓住任何一個路過的審神者怔怔的望,但通常這樣的情況都會被隨侍的刀劍或是審神者自身給揮開,而被揮開的瘋子也不會再糾纏,就這麼的轉身離去。

誰也不知道她從哪來,也無人探究,畢竟審神者的日常生活出陣伐敵就已經足夠忙碌,實在沒有餘力去關心其他的事情,並且提交政府也只能得到語焉不詳的曖昧回覆,日子久了人們對於這件事也就撂開不管,只把她當做商業區一個奇怪的風景。

奶茶或多或少的聽過這些傳言,只聽過到底沒有實際遇上來的驚悚,儘管對方只是抓住她的手然後再沒其他動作,但突如其來的她還是被嚇了一跳。
不過驚嚇也僅僅是因為過於突然,從小到大因為可以看見妖異的雙眼於是見遍各類魑魅魍魎的她倒不至於因為眼前的人而感到害怕。

眼前的女人穿著有些破損的巫女裝束,白衣紅袴,黑髮有些凌亂,眼神渙散渾濁,一張秀氣的臉因著那些的神態而顯的異常詭異。

已經習慣面對各種奇形怪狀妖怪的她膽子其實頗大,而身旁看著她面色如常、並沒有出現任何負面情緒的光忠也就沒有出手驅離眼前的女人,只捧好了手中的紙袋看她。

她等了許久,見眼前的女人只就抓著她的手,也不開口,偏著頭想了想,開口道,「光忠,我手不方便,你幫我拿個鏡餅出來,對了,柳橙也順便。」

黑髮金眸的太刀俊美的面上浮現一絲疑惑,但依舊照做,從紙袋中拿出了一塊巴掌大的鏡餅與一顆澄黃的柳橙。
她笑了一下道了聲謝,把手上提著的袋子放在地上然後接過了光忠手上的東西,再把鏡餅與柳橙一齊的遞給了眼前的女人。

「新年快樂!」
她抹開了一個燦爛的微笑。

女人像是被驚住了,怔怔的看著她沒有說話,她忽然就有些尷尬的笑了笑,「誒不會已經買了吧,那就單純把他當作麻糬來吃吧,這間鋪子賣的鏡餅可好吃啦,用烤的或是雜煮都很好吃……」

話沒說完就被身邊傳來的噗笑聲打斷,不用想也知道是聽見了如此吃貨發言的光忠很不給面子的笑出來,她側頭去瞅了他一眼,撇撇嘴,給他一個『我吃貨我驕傲』的臉,而大概讀懂她意思的光忠悶笑得更厲害了。

看著他們你來我往,一直沒有動作的女人忽然就笑了,那雙渾濁不堪的眸子不知怎麼的一瞬清明,她伸手接過了那個鏡餅與橙子,然後不知從哪裡掏出了一個東西塞進了奶茶懷裡。

「……新年……快樂,真是個好孩子。」嗓音嘶啞,像是許久未曾開口,混著一些無法辨明的事物。
而她也不等奶茶與光忠反應過來,就轉身,飛快的走了。

「……」
這是來不及反應被扔在原地的兩人。

「……我只是想祝她新年快樂,沒想貪她東西的。」
她看著懷中那一大包物什,有些茫然的囁嚅。

光忠騰出手揉了揉她髮頂,「她不都說妳是『好孩子』了嗎,是給好孩子的獎勵,妳安心收著吧,我沒有從她身上感覺到敵意。」

她又糾結了一陣,終歸還是敵不過好奇心,拆開了那個包的嚴實的包裹。
——裡頭整整齊齊的,碼著成排的極御守,算了算,總共四十六個。

這是,撞大運了?四十六個極御守,她聞到了錢與她買不起的味道。
——以上都是玩笑,慣常於鬼怪打交道的她清楚,沒有敵意與東西危不危險是兩碼子事,很多對鬼怪本身不具威脅性的東西卻可能給人類帶來大麻煩。

於是那四十六個極御守就這麼的被她擱了起來,再加上過新年事務繁雜,她有好一陣子沒腦子想起這件事。


後來是在一月十一開鏡餅的那天,她看著小烏丸執著錘子敲開了鏡餅,忽然又想起了這件事,想了想,起身尋到了狐之助的屋裡。

「這事不是什麼秘密,只不過時間遠了所以您這代審神者不清楚,」狐之助抬起了毛茸茸的腳掌壓在了她帶來賄賂用的盒裝豆皮上,「資料調進了您的電腦裡,您再看看吧。」


螢幕上的資料很簡單,她見過這個介面,她也有一個一模一樣的檔案介面,上頭記錄著她所有的資料。

這是政府方登錄審神者相關資料的表格。

入役年月是2205年8月,應當是最初一批審神者,她看著表格上那張年輕的面容與旁邊的審神者編號,忽然的輕輕叫了出聲。

她記得這張臉與那組數字,它們被記載在了審神者必須修讀的資料手冊裡頭。
因為那是第一個被溯行軍攻打以致全殲的本丸,審神者因人在外地而得以倖存。

她滾動滑鼠繼續看著下頭的資料。

『……四十六把刀劍被殲,本人於事件結束後一年自醫院失蹤,遺體於2215年12月28日被發現……』

那張年輕的、溫柔微笑的面容與她不久前曾見過,渾濁而恍惚的臉龐重疊。

其實也並不是那麼意外,2215年,可如今已要跨進2319年。

她的時間被永久的停留在了2215,或許在死去的時候腦子裡正想著能與誰道聲新年、誰又來與她一塊在鏡餅上放上橙子。

「新年快樂。」

她對著螢幕上那張年輕秀麗的面容,很輕的說著,然後慢慢的閉上眼。

不知何時站到她身後的男人靜靜的將她摟入懷中。

「新年快樂。」
他蹭著她的發頂,嗓音低啞溫柔。

能與所愛的人道新年,是幸事,代表著彼此共同的年月,復又向前推進了一些。

新年快樂。



【後記】

最終那四十六個極御守被她供奉了起來。

倒是她自己傾家蕩產的買了……六十三個極御守。

「一百多年過去了刀劍男士增加不少啊!!!!」她捧著空空如也的小帳簿,迎風抹淚,背景是抱著她不停悶笑的光忠。



➶➶➶
其實原本是打算跨年的時候放的......但今天我爸爸突然衝來台北看我,吃了一頓飯再開回台中,忽然就想要把這個短篇放出來。

要記得跟所有愛著的人們說聲新年快樂。
你們又一起迎來了新的一年,再沒比這要更幸福的事了。

在巴哈這邊好像沒有提過......奶茶的設定是台灣日文系畢業生,陰陽眼,雖小被拐去當時之政府的社畜。
個人因素不想讓日系同人出現中文名字,因此以奶茶為代號。
《忠誠》一文就是這對刀審的現代paro。

關於鏡餅,是日本過新年時,用以祭祀神明的一種用米飯做的糕餅(年糕),準確說是一種麻糬(餅)。
鏡餅名稱來源並不清楚,有種說法認為「鏡」字意指其形狀與鏡子類似(同時日本神話中的三神器包含八咫鏡),另外圓形也似乎有祈求家庭圓滿之意;而餅用兩塊疊在一起的餅的理由則眾說紛紜,從意指過往之年與來臨之年、人類的心臟、日與月到陰與陽等的說法都有。

鏡餅的上方往往會放上一顆柳橙。因為橙在日語的諧音有「幾個世代」之意,故用以比喻健康永恆的家庭,世世代代繁榮昌盛。

一般認為在12月28日(明治維新前為農曆十二月廿八)開始供奉鏡餅是最適當的,習俗上會在新年的1月11日進行開鏡餅「鏡開き」(「割り」這個字忌諱使用)的儀式。
一般都會以木槌將鏡餅給槌開,並佐汁粉以食。
(取自維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437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刀劍亂舞乙女向|燭台切光忠|女審神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pple9106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劍亂舞】【刀女審】花... 後一篇:【刀劍亂舞】【江雪左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圖】 (0)

【刀劍亂舞】短篇集 (0)
【江雪左文字x女審神者】 (35)
【三日月宗近x女審神者】 (19)
【數珠丸恆次x女審神者】 (1)
【大和守安定x女審神者】 (4)
【壓切長谷部x女審神者】 (18)
【燭台切光忠x女審神者】 (2)
【山姥切國廣x女審神者】 (6)
【山姥切長義x女審神者】 (8)
【骨喰藤四郎x女審神者】 (3)
【藥研藤四郎x女審神者】 (3)
【平野藤四郎x女審神者】 (1)
【鶴丸國永x女審神者】 (4)
【一期一振x女審神者】 (3)
【加州清光x女審神者】 (2)
【千子村正x女審神者】 (1)
【山鳥毛x女審神者】 (1)
【松井江x女審神者】 (1)
【小狐丸x女審神者】 (1)
【髭切x女審神者】 (12)
【多對刀審】 (15)
【系列文】喜歡的原因 (5)
【系列文】官能昔話 (6)

【刀劍亂舞】現代paro (0)
【江雪左文字x女審神者】 (13)
【宗三左文字x女審神者】 (2)
【燭台切光忠x女審神者】 (1)
【鶴丸國永x女審神者】 (1)
【亂藤四郎x女審神者】 (1)
【巴形薙刀x女審神者】 (1)
【加州清光x女審神者】 (1)
【髭切x女審神者】 (2)
【多位刀審】 (2)

【刀劍亂舞】ABO世界觀 (0)
【江雪左文字x女審神者】 (2)
【ABO私設】 (1)

【刀劍亂舞】【吸血鬼AU】 (1)

【刀劍亂舞】【企劃產物】特對室案簿錄 (3)

【刀劍亂舞】【藥研審】刺鳥 (9)

【刀劍亂舞】【亂女審】渡鴉 (2)

【刀劍亂舞】【宗三審】籠中鳥 (7)

【刀劍亂舞】【清光審】煙花夢 (1)

【刀劍亂舞】【髭切審】來自天堂的魔鬼 (2)

【刀劍亂舞】【江雪審】罪人 (2)

【刀劍亂舞】一些雜七雜八的設定 (3)

未分類 (28)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