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Love Live!】我家任性的九尾狐 7 (繪x海)

作者:蘑菇│LoveLive!│2018-10-31 17:26:46│巴幣:2│人氣:74
#7


  繪里留下紙條離開家裡,已經過了一個禮拜。

  自從那天開始,我每天除了練習時間之外,就沒有心情去做任何的事了。

  每當夜深人靜之時,我總會獨自坐在庭院的走廊上,望著與昨日相似的景色。

  唯一與昨日不同的,則是因為自己無法忍住這份思念,而擅自將繪里的上衣拿了出來。

  此時的我…腦子已經無法容下破廉恥這應有的反應,只能用這種方法來感覺繪里的存在…

  「繪里……」

  我真的…好想妳……

  我買了很多巧克力等妳回來吃個過癮……

  我好想告訴妳最近發生的事…

  還有好多好多……想說的…

  所以求求妳…回來吧。

  一幕幕浮現出的金色身影,讓我雙手合十,低頭認真祈禱著……

  神明大人……我願意……拿我的一切換取繪里的平安。就算是用我的生命來換,我也願意。

  所以…求您了,請您保佑繪里的平安……

  結束時,我睜開眼,默默拿起大腿上的衣服輕蹭著…

  ……衣服上還殘留著屬於繪里的淡淡香味。

  一顆顆充滿繪里回憶的淚珠順著輪廓滑落,每次一想到繪里,各種複雜的心情就這麼浮了上來,難以控制。

  這時,走廊上傳來逐漸變大的腳步聲,令我趕緊擦拭自己難看的臉龐,並用力拍了拍自己的雙頰。

  「海未,最近都在這裡做什麼呢?」

  母親大人的柔性呼喊,讓我急忙回過頭向母親大人請安。

  抬起頭便見到母親大人那副含有意思的笑顏。

  母親大人特地端著水羊羹和冒著熱煙的茶過來。

  我們家很少在這麼晚的時候吃點心,也因此讓我知道母親大人的用意。

  「母親大人……」

  小時候,每當我哭泣或是難過時,母親大人總會端著點心來安慰我,成為我情緒的發洩處。

  為了不再給家裡添麻煩,我漸漸不會什麼事都說出口,我希望自己能夠變堅強,靠自己解決問題……應該是這樣的……但自從遇見繪里之後,我發覺我有什麼開始變了……我甚至…無法像以前一樣隱藏真心……至少在繪里面前總是這樣。

  是我變軟弱了嗎……

  這時,母親大人突然拉近我們之間的距離,撥開我額頭上的髮絲,注視著我。

  「海未,最近看妳很沒精神,是不是發生了什麼?」

  母親大人的聲線影響著我的淚腺,恐怕一個鬆懈,就會崩潰也說不定。

  對我來說,這種時候的溫柔反而是一種痛。

  「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的。很抱歉讓您擔心了……」

  我勉強露出苦笑,掩飾自己內心的問題,卻反而讓母親大人露出了難為的面容。

  「…海未。」

  「……」

  我轉過頭去,就怕繼續這樣對視,我遲早會把一切都說出口的。

  隨著沉默降臨,有耐心的母親大人就這麼隔著盤子坐在我身旁。

  「那個……母親大人,已經很晚了,請您早點休息……」

  「果然是有血緣關係的孩子嗎…?竟然…會在妳身上看見以前的我……」

  母親大人突然感嘆著,讓我一臉不解的看著母親大人。

  「妳現在的模樣……真像我以前苦苦等待妳父親一樣呢…」

  母親大人輕笑著。

  「父親大人…?請問母親大人,您究竟在說什麼?」

  「妳父親…他曾經的工作似乎是保鏢之類的……因為他從未跟我坦白,又時常帶著傷回來,所以……我才會如此認為。」

  原來母親大人對於父親大人和妖怪的事情完全不知情……

  「難道母親大人不會懷疑嗎?」

  「懷疑…?或許是有吧,但是我對妳父親的愛遠遠超過了懷疑,讓我深信著他……因為他至少…活著…回來了……儘管全身都是血…都是傷……但至少活著活來了……」

  全身是血、是傷…?父親大人、母親大人之前究竟經歷過了什麼?

  母親大人見我滿臉疑惑,而舉起右手摀住自己笑開的面容說道:「海未,不要露出這種表情阿,妳將來長大會懂的。」

  為什麼…母親大人還笑得出來……

  換作是我,恐怕………

  這時,母親大人輕輕摸著我的頭,讓我眉間上的皺褶緩和了些。

  「海未,我知道妳是名妄想力相當豐富的女孩子,這是妳的優點…也是缺點。倘若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時,就想著妳所喜歡的那個人吧。」

  我反覆思考母親大人所說的話時,才漸漸發覺母親大人所說的喜歡……是指戀愛這種粉色情感。

  我滿臉通紅的揮著空拳,希望能將腦中不斷進化的畫面給揮開。

  「武、武士才不需要這種多餘的情感!」

  「海未,戀愛可不是多餘的情感,反而是必須的。當妳內心有了值得妳愛的人,妳就會為了那個人而不斷付出,甚至也會因此而變強。請妳正視這份獨一無二的情感。」

  「可、可是……這實在太…羞恥了……」

  我雙手摀著發燙的臉頰,實在無法停止思考,甚至開始浮出了那熟悉的金色身影……

  為什麼會是她啊!

  繪里只是家人,只是家人啊!!

  「海未……我還是第一次看見妳的臉可以這麼紅……沒事嗎?」

  母親大人趁我鬆手時,輕觸著我的雙頰,注視著我那因羞恥心而浮出淚水的雙瞳。

  「……看來海未有心儀的對象了呢……我們家海未終於長大了,真是…讓我這做母親的感到欣慰啊……」

  母親大人自顧自的說著,並裝著樣子擦拭著自己的眼角。

  「母親大人,您誤會了!繪里只是我的家……只是朋友!」

  對於毫不知情的母親大人,我只能改口說繪里是朋友。

  但內心這種悶著的感覺究竟是怎麼回事……

  我又是怎麼看待繪里的…?

  朋友、家人、夥伴又或者是仇人?

  繪里又是如何看待我的呢……

  「…繪里?」

  「糟……」

  我摀住自己多話的嘴,母親大人也因此停下了動作。

  「…是女性阿……」

  母親大人語調中,帶著訝異。

  難道對母親大人來說,男性朋友會比較好嗎?

  「請問……」

  「阿…抱歉,我只是有點驚訝而已。但妳放心,做母親的一定會支持自己的孩子的!但是海未,這條路會比妳想的還艱辛,妳要有所覺悟才行,絕對不能抱著嘗試或是玩玩的心態!」

  母親大人的情緒突然激烈的起伏著,讓我有點跟不上她的節奏……

  這條路?有所覺悟?嘗試?玩玩?

  說真的,我沒有一句聽的懂母親大人在說什麼……

  「請問母親大人……您在說什麼呢?」

  「說什麼……海未,妳不是說妳喜歡繪里嗎?」

  「…………」

  一字一字清晰傳到耳裡時,我才恍然大悟,並激烈的反駁道:「母親大人,您在說什麼!我怎麼可能喜歡繪里!而且她不只是名女性還是────」

  「還是…?」

  情緒激動之下,差點就說出不該說的話,但就算剎住了,要怎麼結尾呢……

  「還是…呃…總而言之,我怎麼可能喜歡她!」

  「哎呀,性別不是問題唷。」

  「母親大人,請您聽我說啊!」

  反覆的妳一言我一句後,母親大人便轉移了話題。

  「所以說海未,妳究竟在煩惱繪里的什麼呢?」

  「…繪里突然離開了我身邊,只留下了一張會回來的字條。由於她小時候失去了母親,因此一心想報仇……………」

  「………經過好幾年的時間,她終於漸漸對我露出笑容,那一剎那,我真的彷彿高興到快升天了……那種感覺…無可替代……也無法說清楚,只知道我首次感覺到如此高興………恩?」

  等等,我好像漏聽了什麼……?

  「母親大人,請您不要捉弄我了!」

  見我反應過來,母親大人又笑開了。

  「實在很抱歉,海未的反應真的從小就很有趣了……」

  「真是的,母親大人和繪里怎麼都這樣……我可不覺得哪裡有趣。」

  這時,母親大人突然兩手放在後方撐著微傾著身子,仰望著露出頭的月亮……

  「海未,妳口中所說的繪里……妳願意相信她、願意在戰場中,將自己的背後交給她嗎?」

  「當然願意。儘管她總是相當任性、對巧克力相當執著,甚至是喜歡捉弄我,但她是我願意將生命託付給她的人。」

  「這樣阿……那海未,我最後問妳一句,妳願意將下半輩子託付給她嗎?無論未來會遇到什麼樣的困難也願意嗎?」

  「當然願……等等,母親大人!」

  這次我終於及時反應過來,差點就上了母親大人的當。

  「哎呀,真是可惜呢,本來可以看見海未妳百合花綻放的美麗模樣呢。」

  「母親大人!就說了我對繪里沒有那種情感!」

  在百般折騰之後,母親大人終於停止了那類似繪里行為的惡趣味,回到我所熟悉的母親大人。

  「海未阿,我並不是有意要鬧妳,只是想告訴妳……戀愛這種時機…一旦錯過了,就很難再追回了。」

  「母親…大人……」

  原來母親大人是如此替我著想的……是我錯怪母親大人了……

  「不過其實那麼說,我只是想久違的解放一下真正的自己。在我還年輕的時候,我可是出了名的惡作劇大師呢……只是隨著時代變化,我漸漸隱藏了自己……努力學習成為日本所要求的女性………時代變了,束縛…變多了……」

  母親大人,請還我感動啊!

  母親大人深深吸了口氣後,再吐出來。臉上的負面似乎少了一點,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錯覺。

  「對不起,海未,做母親的,不該讓妳知道我以前的樣子……妳一定很失望吧…」

  我搖著頭,將母親大人為我特地所泡的茶雙手遞到母親大人的面前。

  「不…母親大人,您永遠都是我園田海未最為尊敬的人。」

  「海未…」

  「我在。」

  聽見母親大人帶有微弱呼喊聲後,讓我更加靠近、注意接下來的話語……

  「我有個…重要的請求……」

  「只要是我能力所及的事,我園田海未一定會辦到。」

  只要能夠讓母親大人恢復原樣,就算要我上刀山下油鍋,我都願意做。

  「……海未,我希望能夠見繪里一面。」

  「不好意思…我沒聽清楚…能夠請母親大人再說一次…嗎?」

  我為了確定自己有沒有聽錯,而問道。

  然而母親大人的相同回應,瞬間讓我內心的緊張感消散了。

  「母親大人,請您不要再隨便捉弄我了!您知道我剛剛有多麼緊張嗎?」我的聲線中明顯帶著些許怒火。

  「海未?」

  我全身的力氣瞬間被抽光,整個人無力的坐回走廊上。

  「真是夠了,我是真的以為母親大人有什麼非常重要事情需要我去幫忙……卻沒想到又是一場鬧劇。」

  「海未,對我來說這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我並不是開玩笑,也沒有任何想捉弄妳的意思。」

  母親大人臉上沒有任何笑容、表情,我只有看過一次母親大人露出如此認真的神情……那是在母親大人與父親大人談正事的時候。那時房間的氣氛沉重到足以讓人窒息,膽小的我當然也不敢進去了。

  「但是繪里她……」

  她是妖怪,是要我怎麼把她帶到您面前呢。

  那獸耳與八條毛茸茸尾巴,只要不是眼睛有問題的,我想都看的出來吧……

  難道要我說那是CosPlay嗎…?

  不,誰會在第一次拜訪別人家的時候,CosPlay阿……

  見我一次次欲言又止後,母親大人才嘆了口氣:「海未,我並沒有說要現在。我會等妳們準備好的。」

  「好了…海未,現在已經很晚了,還是盡快就寢吧。否則弄壞身子可就得不償失了。」語畢,母親大人便起身拍了拍大腿,轉身消失在走廊的盡頭了。

  絲毫不給我任何拒絕的機會阿………

  我一定要找機會向母親大人解釋清楚,我和繪里之間真的沒有什麼特別關係才行。















  隔天,我趁著下午沒課的時候,來到了附近的神社參拜,希望能夠乞求神明大人保佑繪里的平安。

  我知道…向神明大人乞求妖怪的平安什麼的很奇怪,但是……我相信神明大人會明白的吧。

  正當一切順利時,我清楚看到掌管命運的神明大人,又對我露出了壞心的微笑………

  不久前,繪里所撞倒的紫髮女子正好在這座神社工作。

  女巫的服飾,紫色的單馬尾……那獨一無二的背影,讓我心虛的轉過頭,想悄悄離開神社……

  「哎呀,真是巧呢。」

  內心最不希望的事情發生了,我果然被那名女子當場認了出來。

  「呃…妳好。」

  我禮貌性的向女子打招呼,而對方也帶著笑容回應著。

  「咱是東條希,目前在這座神社打工。」

  「東條小姐妳好,我叫園田海未……」

  習慣性的回應後,我才意識到剛剛聽到的熟悉字眼…………東條。

  我眉間微微皺起,注視著眼前的東條小姐。

  「園田…?啊!是園田道場的女兒吧!」

  「誒…是、是的……」

  這時,東條小姐四處張望著,似乎在尋找著什麼身影……

  隨後便開口詢問:「請問那隻金色狐狸…今天沒有跟著園田小姐嗎?」

  我立刻向後退幾步後,帶著警覺問道:「果然看得到嗎…」

  東條小姐當下露出一臉茫然的模樣,過幾秒後才露出一臉理解什麼的模樣……

  「等、請等一下,妳誤會了,咱並沒有想傷害那隻狐狸!」

  東條小姐激烈的揮動著手,想試著解釋什麼,卻又發覺不知道該如何是好,而放下了雙手。

  「咱……咱的家族代代都是陰陽師,因此咱才會看的見妖怪。但是請妳相信咱,咱雖然看的見妖怪……雖然出生家族是陰陽師,但咱真的沒有傷害過妖怪!」

  那雙清澈的碧綠寶石絲毫不像是會說謊的樣子,讓我也漸漸接受了她的說法。

  「東條小姐,請問妳找繪里有什麼事情嗎?」

  「原來那隻狐狸叫做繪里呢……沒有,咱只是……首次看見如此美麗的妖怪,所以才會………如果讓園田小姐誤會了,咱在此向妳道歉。」東條小姐彎著腰,向我道歉。

  「請、請不要這樣,抬起頭來…」我立刻上前扶起東條小姐,希望她不要做出為難我的動作。

  「其實咱……不認為妖怪都如人們所說的壞。就像人類一樣,也是有好有壞的,人們只是因為種族差異,而放大了妖怪們的缺點與壞事,其實妖怪們很多都只求安穩生活的……」

  「妳真的是陰陽師嗎……?」

  我一直以為陰陽師都是認為妖怪為惡,應該除掉。

  畢竟他們是靠除妖吃飯的……

  然而東條小姐,雖然出生世家為陰陽師,卻沒有像陰陽師一樣的想法,這點讓我相當懷疑是否真假。

  這時,她鼓起臉頰,揮著空拳,向我抗議著:

  「請不要小看咱,咱好歹也是東條家的獨生女!」

  「對、對不起,因為東條小姐的想法,讓我有些吃驚…」

  東條…這個字眼傳到耳裡,為何如此刺耳,為何如此讓我難受……

  是因為聽到父親大人向我坦白的真相嗎?

  東條家與園田家的破裂……

  …東條小姐知道嗎?

  「園田小姐?妳的臉色不太好,還是說…是咱為難到妳了……?」

  東條小姐一臉擔心的問道,歉意又浮到臉上。

  「不是的,我只是在想些事情罷了,並沒有為難……」

  正當場面陷入尷尬時,一隻橘黃色的小貓咪來到了東條小姐的腳旁,輕輕的蹭著……

  「喵~」

  嬌小的聲音配上那撒嬌的模樣……一般人應該立刻就被俘虜了。

  東條小姐見狀,立刻就抱起了腳邊的小貓咪。

  小貓咪用那雙黃綠色的瞳孔注視著我,不像是一般小貓咪該有的反應。

  「看來園田小姐注意到了呢……這孩子,是化貓唷。」

  「化…貓?」

  東條小姐順著毛撫摸著小貓咪的頭頂,只見小貓咪露出了一臉幸福的模樣,完全沒有妖怪的樣子。

  「這孩子是化貓一族的星空凜。咱是在8歲的時候……應該是15年前吧,在這座神社撿到凜醬的。那時奄奄一息的她,身上滿是傷痕與半凝固的血漬,咱當下真的嚇壞了呢……」

  「畢竟要是被家裡人知道咱在照顧妖怪的事情,一定會害凜醬遭到消滅的。所以咱才將她安置在這座神社,每天偷偷帶著食物與藥品來給她。所幸最後並無大礙,真是太好了。」

  這時,小貓咪就這麼掙脫東條小姐的懷抱,直接撲到了我的身上。

  靈活的身子在我肩膀上來去自如,甚至跳到頭上,也不會失去平衡。

  「儘管很微弱……但妳的身上有那隻狐狸的味道喵。」

  「誒…說、說話了?」我瞪大了眼,看著她。

  「凜是妖怪,當然會說話喵!」

  「別看這孩子的聲音很幼齒,她可是已經96歲了。」

  「喵!為什麼要報出年齡喵!」

  小貓咪站在我的肩膀上,朝東條小姐抱怨著。

  東條小姐摀著嘴,竊笑著:「就算不說,妳的尾巴遲早會透露年齡的。」

  當我冷靜下來,仔細想想自家的狐狸也是會說話後,也不足為奇了。

  「請、請問…星空小姐,妳剛剛說那隻狐狸的味道……難道是指繪里嗎?」

  她看了我一會後,便跳回東條小姐的懷中。

  「叫我凜就好了喵,加上敬稱什麼的,凜很不習慣喵。」

  「不然園田小姐也可以直接稱呼凜喵……」

  東條小姐故意捉弄著她,讓星空小姐直接在對方臉上落下小小的貓掌印。

  「真是的,凜可是在說很重要的事情喵。絢瀨一族的妖狐喵,凜在妖界有遇見她喵。那時她受到了陰陽師的攻擊……」

  「攻擊?在哪!」聽到繪里受到攻擊的我,情緒立刻就暴走了。

  「喵、喵!請不要那麼大聲喵,以凜現在的型態,人類過大的聲音很刺耳的喵…」

  「實在非常抱歉,一時沒控制好情緒………」我立刻為自己失控的行為道歉,畢竟要是惹對方不開心,恐怕就不知道繪里的行蹤了。

  「凜醬,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不好的事?」東條小姐似乎查覺到小貓咪的反常,而問道。

  「不知道怎麼回事,有陰陽師突破結界在妖界放了式神,所幸多虧了絢瀨一族的妖狐,才得以讓敵人露出破綻喵。」

  「事後,凜只是向她提起了這一切都是希醬教的,她就生氣的離開了喵……凜不知道她的傷勢嚴重性,只知道讓她非常難受喵……」

  「繪…里……」

  聽到繪里受傷的我,原本還抱持著極大希望的內心,瞬間被冷風掏空,只剩一絲期望。

  見我垮下面容,小貓咪立刻慌張了起來。

  「喵、喵!但是她還活著喵!凜覺得她並不像一般妖怪一樣脆弱喵!」

  她的話語,傳到我耳邊僅剩喵喵叫的聲音。

  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只知道這一切,我都無能為力。

  「…凜醬,咱能拜託妳幫忙找一下那隻狐狸的下落嗎?」

  「喵?凜知道了!」

  語畢,小喵咪再一次的掙脫東條小姐的懷抱,朝著神社後方的森林奔去。

  「園田小姐,如果凜醬有任何消息,咱一定會優先告知妳的,所以請打起精神來。」

  東條小姐努力的安慰我這才認識不到一小時的陌生人,令我感到相當欣慰。

  「東條小姐,謝謝妳。」

  ………………………………………

  …………………………

  ……………

  直到火紅色落在神社,我才意識到自己在這裡待了多久。

  我向東條小姐告別後,便踏上了階梯,往回家的方向走去。

  過了十分鐘後,我才意識到不對勁的地方。

  原本不到五分鐘的階梯,如今卻宛如鬼打牆一樣,完全看不到盡頭。

  我抬起頭看向天空………

  …依舊是離開前所見的火紅色。

  我左右張望著,兩側的森林異常寂靜,完全沒有任何鳥兒或是蟬叫的聲音。

  「這是…怎麼回事?」

  我記得剛剛來的時候,森林可熱鬧了。

  正當我想掉頭走回神社時,離我不遠的階梯上,看到一頭白色的野獸正虎視眈眈的看著我。

  我壓抑著想大叫的想法,緩慢的向後退一步,卻聽到野獸發出了威脅性的低吼聲。

  內心的恐懼不斷湧出,想就這麼轉身拔腿就跑。

  但我很清楚,要是現在這麼做,就只有死路一條。

  白色野獸順著我的步伐,我一退牠一進。

  直到牠的身影逐漸清晰,我才看到白色野獸的真面目……

  ……老虎的形體、純白色的濃密毛皮,還有著明顯的黑色虎紋…

  ……為什麼白色的老虎會跑到這種深山中?

  不對,牠不是………

  正當我想到牠的真面目時,白虎便壓低身子,一口氣跳離階梯,瞬間拉近與我之間的距離。

  「吼──!」

  近距離的嘶吼聲,讓我身子嚇到整個癱軟,摔下階梯,抵達下一個平台。

  「痛、好痛…」我撐起身子,想爬起來時,腳上卻傳來劇烈疼痛。

  我拉開褲管……腳腕明顯出現嚴重紅腫。

  我拖著腳,向後退…誰料到,白虎早已繞到我的身後,咧嘴露出尖銳的利牙。

  「不、不要……」

  直到身後抵到階梯時,白虎便往我身上撲來,尖銳的爪子輕鬆在左臂劃開了四道深深的血痕,讓我立刻摀住傷處,想止住湧出的鮮血。

  「啊、痛…不要…嗚………」

  「吼──!」

  這一次,白虎則是張開嘴,瞄準我的脖子而來。

  剎那間,我認命似的閉上了雙眼。

  腦海中浮現出了與繪里在一起的種種景象,不禁令我眼角落下了淚水……

  「繪里…」





  ──────Tbc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97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百合|狐狸|九尾狐|妖怪|繪海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q2249763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ove Live!】... 後一篇:【Love Liv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