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Love Live!】我家任性的九尾狐 6 (繪x海)

作者:蘑菇│LoveLive!│2018-10-31 17:26:05│巴幣:2│人氣:63
#6


  一頭橙色短髮頭頂長著一雙貓耳的女子,揹著比自己高大的落魄狐狸,穿過了剛剛發生鬥爭的牆壁。

  由於那面牆設下了妖怪的結界,因此也成了妖界的眾多入口之一。

  「妳、妳好重…喵……」她發出了哀號,卻沒有讓對方回過神來。

  走了幾步之後,她終於受不了了,改將繪里放在路邊。

  「喵?妳有哪裡受傷嗎?」她仔細打量著繪里,卻絲毫沒看見任何損傷。

  繪里似乎有點反應了,眼睛隨著眼前的化貓移動著。

  「妳是…化貓?」繪里上下打量她後,才意識到自己被帶回了妖界。

  「喵?」她歪著頭,不解對方為什麼會這樣問。

  「我記得…化貓一族不是應該被…滅族了嗎?」繪里扶著頭,面色有些差。

  「妳脖子上的傷喵!」

  繪里輕撫自己脖子的傷處,才想到剛剛被鞭子勒住。

  「沒事的…」繪里扭動了下肩頸,雖然灼燒感還存在,但比剛剛好上許多。

  「凜…我叫星空凜,可以叫我凜!」凜露出天真的燦爛笑容,並向繪里伸出了右手,示意拉對方起來。

  「…不需要幫忙,我自己就可以……唔!」逞強的繪里想自己爬起來,卻在途中被脖子上的傷痛給壓回原位。

  「可惡……沒想到現在陰陽師所持的武器,可以對妖怪造成如此大的傷害!」繪里不滿的朝地上槌了一拳,疼痛也隨之傳來。

  「吶,小狐狸,凜的家就在不遠處,去那邊療傷吧?」凜指著前面轉角處,轉過頭來卻看見對方一臉不悅。

  「給我聽好!我是九尾妖狐一族的絢瀨繪里,不是什麼野狐狸!要是在用這種稱呼叫我,小心吃苦頭的是妳!」繪里怒視著對方,卻依舊沒感覺到對方的恐懼。

  「…凜不懂妳為什麼會這麼生氣……但如果惹妳不高興了,凜在此道歉。」語畢,凜就這麼擅自背起對方的胳膊,朝著自家方向走去。

  「我說過我自己可以……」

  「妳就別逞強了。看到同為妖怪的夥伴受傷,怎麼可能坐視不管呢……喵…但還是好重喵………」

  「重是多餘的!」繪里用力將對方推開,右手扶著牆,勉強撐著自己的身子。

  繪里蹣跚向前,甚至連甩動尾巴的力氣都沒了,尾巴幾乎是拖在地上的。

  凜帶路的同時,也時不時的回頭,就怕身後的傷患沒有跟上。

  凜不明白為何她會如此討厭自己的幫助,但以免對方病情加重,只好順著對方的意了。

  她刻意走小巷子,就怕繪里的模樣,會驚動其他妖怪。

  「到了…喵!」

  凜才剛開口,外頭的街道突然出現混亂與爆炸的聲響。

  「喵、喵!怎麼回事喵?」受驚嚇的凜,慌張地看向爆炸來源。

  不遠處可以看見濃濃黑煙向上竄出,雜亂的聲音接著而來。

  「爆炸起火了!」

  「快、快救火!!」

  「救救我的孩子!」

  「快拉住她,不能讓她進去!」

  「怪、怪物!這傢伙究竟是哪裡來的!!」

  凜來到人群之中,看著正燃燒熊熊大火的一棟棟房子,視線移到旁邊,還可以看見因為失去家人而崩潰的妖怪們。要不是因為外表的特徵,否則就像真正的人類一樣………對於突如其來的災情而感到無助。

  火勢並無變小,不如說反而變得更加猛烈,就像是大火正愉悅的吞噬著大家的歸屬一樣。

  這時,從大火中爬出了一名幾乎被燒成焦黑的男子,他朝人群伸出顫抖的右手,用盡最後力氣說道………

  「這場火…不是…意外…………是…陰陽…師…打破了結界…放了……式…神…」語畢,他便嚥下了最後一口氣,成為了大火的犧牲者。

  「式、式神?陰陽師打破了結界?」

  大家慌忙地左右交談,卻沒有人敢制止這場火勢。

  凜看了向火勢的方向後,便毫無猶豫的衝進火場之中。

  很快,便在火勢最猛烈的地方看見了一層樓高的火焰融合體。

  他的身形是由火焰所凝聚而成的倒三角形,肩膀兩處則是背著黑底白邊的盔甲,雙手不斷朝著周邊釋放著烈火。

  凜很清楚,倘若直接正面對抗,恐怕輕易就會被對方燒成黑炭。

  凜低下頭思考著該如何獲勝時,頭上了梁柱就這麼不禁火燒,斷成了兩半。

  「喵!」

  凜發出了驚呼聲後,連忙向前翻滾閃躲。

  正當慶幸自己逃過一劫時,才注意到自己不小心來到了式神的下方。

  凜緩緩抬起頭,與式神對上了眼……

  「喵…你好啊……」

  凜傻笑著向對方打招呼,卻在剎那間,換來式神熱情如火的拳頭。

  碰轟──

  凜向右閃了開來,脆弱的木製地板立刻被拳頭貫穿,形成一個大洞。

  凜開始四處張望著。這時,式神知道對方想做什麼,就這麼轉身面向凜,從手中射出一顆又一顆半徑20公分的火球。

  「喵喵!」凜一路上都只避開對方的攻擊,並沒有任何想正面對抗的意思。

  「燒吧…燒吧!」式神發出沙啞的聲音,似乎不太適合說話。

  這時,凜看到了式神身後的小房間並沒有受到火焰的侵蝕,上空還飄著一張式紙。式神緩緩移動著身軀,堵住了唯一的出入口,警戒著凜。

  凜嘗試靠近,卻發覺對方並非省油的燈,看似愚笨的體型,卻還是裝著腦袋,絲毫沒有任何破綻。

  「…再這樣下去,受害的人只會更多喵……要是能夠碰到式紙…………」

  凜才剛說完,就發現眼前的式神突然停止了動作,周圍的烈焰也明顯變小了許多。

  「呃…妳……」式神的身軀呈現僵硬的狀態,身上火焰的顏色就像是失去空氣一樣,逐漸變藍。

  凜趁著機會,靈活的雙腳往式神的左肩空隙跳去。在空中翻滾一圈後,就這麼用手上的爪子劃開脆弱的式紙。

  三條銳利的白光就這麼同樣的出現在式神的身上,並消失了。

  「呼……真是多虧了妳喵。」凜看向被火掩蓋的地方,一道身影逐漸出現。

  「咳、咳咳……」繪里拖著身子來到凜的面前,數條尾巴上的毛,有著明顯被燒黑的痕跡。

  「妳一直以來都知道怎麼對付式神嗎…?」繪里好奇問道。

  「有人教凜,如果要打敗式神,最好的方法就是直接攻擊式紙喵。式神會讓式紙藏於各處,甚至是身體裡喵。」

  凜扶著繪里的身體走了出去。由於根源被除掉,大火很快也被撲滅了。

  「為什麼…陰陽師有辦法讓式神進來…………難道說…是結界變弱了嗎?」繪里腦中不斷思考著這個問題,卻終究沒有任何答案。

  「妳很討厭陰陽師喵?」

  「陰陽師……是殺了我母親的兇手。我們明明沒做危害人類的事,卻還是遭到追殺………我發誓,絕對要讓他們血債血還!」

  「凜…其實不是很懂復仇這種事。在凜還小的時候,無依無靠,街道就是凜的家。」

  「妳不知道妳的族人是被陰陽師滅族的嗎!」繪里怒道。

  「凜知道唷,但事情都已經發生了,凜也不能做什麼吧。更何況……在凜快失去意識之前,是希醬救了凜唷!希醬是東條家的陰陽師呢!」

  不說還好,一說立刻就讓繪里怒火上升,並狠狠甩開凜的手。

  「愚蠢!妖怪竟然和陰陽師在一起,妳難道沒有仔細想過,為什麼陰陽師會去拯救瀕死的妖怪嗎?妳絕對是被利用了!!」

  凜一臉錯愕的看著繪里,三秒之後才回過神來,連忙解釋。

  「不是這樣的!希醬才不是這種人!希醬對受傷的凜十分關心、溫柔,儘管做錯事情,也不不曾責備……」

  「夠了!我已經不會再相信陰陽師了。」語畢,繪里便自行拖著受傷的身軀,頭也不回的消失在人群之中。

  「就是她,就是這位化貓解救了這次危機!」

  「大恩人!」

  很快,凜便被人群包圍了,儘管想追也已經來不及了。















  繪里順著小時候模糊的記憶,回到了自己曾與母親在妖界居住的家。

  褐色木製的日式房子搭配深色的屋頂,屋前還有著一小片土地是母親最愛的小花園,裡面曾經都開滿了漂亮的百合花………

  繪里輕撫著門前帶有灰塵的門牌………『絢瀨』。

  指尖傳來令繪里難受的寒冷。

  她低下頭,緊咬著下唇,忍住自己想哭的衝動。

  「媽媽………」

  她低語著旁人聽不到的音量後,便放下了手,踏著沉重的步伐向大門走去……

  一拉開大門,一股濃烈的灰塵與霉味撲鼻而來,令繪里摀著口鼻,輕咳著。

  灰暗的橡木地板不像以前一樣亮麗,如今已堆積無數髒污和灰塵,甚至還能看到發霉的地方。

  在踏入玄關的同時,繪里挺起胸,朝著空無一人的房內喊道:

  「媽媽,我回來了!」

  喊出時,眼眶早已泛紅,面臨隨時都會奪眶而出的情況。

  右手隨意的擦拭了下眼睛後,便踏上了地板。

  由於地板數年沒有經過清理,因此繪里並沒有脫鞋就進入了室內。

  繪里順著走廊,來到了母親的寢室。

  拉門上還畫著母親生前最喜歡的百合花。

  繪里站在原地一會後,才緩緩拉開。

  儘管空氣中充滿著刺鼻難聞的味道,卻還是有一絲自己母親的味道。

  繪里忍受不住一次又一次的刺激,雙膝終於失去了力量,重重的跪在了地上。

  不斷打轉的淚水終於從眼角滑落,繪里臉上的表情逐漸垮下,直到最後一刻,才放聲大哭。

  「對不起,媽媽,要是我聽妳的話不要這麼貪玩就好了!」

  隨著情緒,繪里的身體逐漸感到了疲倦,在微弱的抽泣之中,緩緩地閉上了雙眼。















  「繪里……繪里………」

  對繪里來說,最熟悉且慈祥的聲音不斷迴盪在腦海中…

  繪里睜開眼,看到的卻是自己母親的久違面容。

  視線往旁邊移,才發覺周圍一片黑,而自己則是臥躺在母親的雙腿上。

  「繪里,醒了嗎?」

  熟悉的溫度撫上繪里的額頭。

  這一剎那,繪里瞪大了眼,無法置信自己看到了什麼。

  「媽…媽……?」

  「嗯,媽媽在這裡……我親愛的…孩子。」

  得到了回應後,繪里落下了忍耐已久的淚水,雙膝跪地緊抱著自己的母親。

  等繪里冷靜下來後,母親便抬起繪里沾濕的臉龐,輕拭著臉上的淚痕。

  「啊啦,傻孩子,怎麼哭了呢?」

  繪里沒有任何抵抗,在自己母親的面前,就像一隻被馴服的小狐狸一樣,一切的軟弱都在母親面前顯現。

  「媽媽…妳…已經……」

  「噓──」

  母親用食指抵在繪里的唇上,示意著繪里不要再繼續說下去了。

  母親讓繪里倒在自己懷中,並讓自己身後毛茸茸的九條尾巴溫暖著繪里。

  繪里輕撫著與自己有些微差異的其中一條尾巴,感受著那柔順的觸感與令人安心的味道……

  「看來……我沒選錯呢。那孩子真的有好好將妳照顧好。」

  母親自顧自地說著,繪里腦中立刻就浮現出了海未的身影。

  「媽媽…我不明白,為什麼要把我託付給一個人類………而且還是個未成年的小孩…」

  「啊啦,託付給誰並不重要不是嗎,重點是她是否能夠承擔絢瀨一族所帶來的影響。」

  母親順著繪里的頭髮撫摸著,繪里的狐耳不斷地抖動著,似乎很喜歡這雙手的撫摸。

  「但海未……只是個柔弱的女孩子,我不想讓她被牽扯進來。」

  聽到繪里說出口的瞬間,母親便輕笑了出來。

  「哎呀呀,繪里,看來妳很喜歡這孩子呢。」

  繪里耳朵瞬間豎直,並激動地爬起來反駁道:

  「才、才不是這樣!那、那弱小的人類我最討厭了!」

  「是呢,妳們一開始接觸時,妳確實非常的討厭那孩子呢。但是繪里阿,經過了數年的時間,妳們也一起長大了,我想妳應該比誰都清楚那孩子的軟弱與堅強不是嗎?」

  繪里低下了頭,不發一語。

  「繪里,一個人莽撞行事…是只會受傷的,那孩子十分正直、天真,一心一意的想要幫助妳脫離苦海,妳應該也感受到了吧。」

  繪里回想著海未第一天接觸時,儘管自己傷了海未,海未依舊擔心的跑出去找她。

  肚子餓時,海未每次都會將好吃的東西帶給自己。

  每當看到海未與家人一起和睦的模樣時,心裡總會很不是滋味的,想去破壞一切,故意讓海未被罵。

  即使海未很清楚是她做的,卻只是朝自己抱怨幾聲後,就沒有在心上了。

  那天,敵人來襲時,幼小的海未為了保護自己而不顧生命來救自己,甚至還因此而受了重傷。

  受傷這件事讓海未長達一個月難以行動。海未卻沒有對家人表現出來,獨自忍受著,每天依舊接受著嚴格訓練。

  自己就算長大了,也還是會時不時的捉弄她,就為了想看到海未露出困擾的表情。

  繪里不懂,自己究竟是從何時開始,滿腦子都是圍繞著海未。

  母親見繪里沉默不語的思考時,便露出了微笑,輕拍著繪里的頭頂。

  「看來我的孩子也長大了啊………要好好照顧她阿,繪里。」

  這時,原本漆黑的周圍,突然消散,逐漸出現遼闊的大海與蔚藍的天空。

  海面上一道再熟悉不過的藍色身影正朝著自己的位子緩慢走來。

  飄逸著與海相似的深色長髮,那雙清澈的琥珀雙瞳,還有時不時對自已伸出援手的那份溫柔………

  「海未…」

  繪里低語著名字後,對方便停在離自己有段距離的海面上。

  繪里無意識的想起身跑過去海未的身邊,卻被母親一股勁的遮住了雙眼。

  「繪里阿………媽媽我不希望妳復仇…只希望妳能夠幸福的活下去……」

  「但…現在麻煩自己找上門來了………繪里,用冬月保護自己深愛之人吧…………」















  「………!」

  繪里突然睜開雙眼,才意識到剛剛那只是場夢。

  她緩緩起身,右手扶著沉重的腦門。

  「…夢。」

  繪里回想著那清晰的夢境,甚至可以感覺到那溫度與味道的殘留………

  『繪里…』

  剎那間,繪里腦海中迴盪著海未難過的聲音。

  繪里起身後,才注意到自己剛剛倒下的地方多了一把太刀。

  白色的刀鞘與刀柄,上頭有著淡藍色的閃電紋路與絢瀨一族的家徽。

  繪里右手握住之後,便露出了淡淡的笑容……

  「媽媽,謝謝妳。」





  ──────Tbc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97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百合|狐狸|九尾狐|妖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q2249763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ove Live!】... 後一篇:【Love Liv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