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Love Live!】我家任性的九尾狐 4 (繪x海)

作者:蘑菇│LoveLive!│2018-10-31 17:24:14│巴幣:2│人氣:53
#4




  轉眼之間,就這麼過了6年。

  十二夜的各族首領正在一座相當雄偉的日式大宅裡,集體開會。

  坐在較高檯子主持的,正是引領十二夜各族陰陽師的,八神櫻。

  「諸位,非常感謝你們千里迢迢來此,回應我的呼喚。」八神正坐的姿勢相當完美、優雅,但在這種大場合,大家也沒有露出私底下的動搖模樣。

  「事過6年,園田家的下一任當家,也已經決定是現任當家的愛女了。而我們的主要目標,絢瀨繪里也已經逐漸成年。然而,第九條尾巴目前尚未看到蹤影,因此,我想…詢問一下各位當家的意見……」

  這時,坐在前排的紫髮男子,開口詢問:「八神大人,您的意思是………要我們來幫助九尾狐的成長嗎?」

  八神嘴角勾起笑容:「真不愧是東條現任當家,果然聰明。在這幾年的監視之下,我發覺…這隻狐狸…問題非常的多呢。」

  「這樣的話,能否讓東條家的愛女……………」

  「請務必讓嵐虎家來處理這件事!」

  東條家的發言,立刻被相當有野心的嵐虎家給中斷。

  只見八神點了點頭,回道:「如果沒有任何異議,那就交給嵐虎家處理了。」















  園田家,一直以來都有個固定傳統────成年禮。

  然而卻和世人所知的成年禮不同,是園田家體術、劍術、弓術…等,能力鑑定。

  倘若無法受到現任當家……也就是父親大人的認同,那…我作為園田家的下一任繼承人,就會讓園田家蒙羞。

  這時,竹劍已經突破防禦,重擊我的額頭。

  「啊!」尚未反應過來的我,就這麼跌坐在地上,撫摸傷處。

  啊啊,我竟然在練習的途中分了心。

  父親大人將竹劍前端抵著地面,怒道:「園田家的下任當家,竟然是這副模樣?即將面臨重大時刻,結果妳還心不在焉!」

  「實在非常抱歉。」我改為正坐,將練習用的竹劍放置右邊。

  「海未,妳真的知道園家背負的使命嗎?妳知道園田家代代相傳的東西是什麼嗎?」

  「之前有聽說過…但實際就……」我弱弱的回道,餘光甚至還看到比我高大的繪里正在看笑話竊笑著。

  這隻狐狸………

  「海未!妳有沒有在聽!」

  「是!!」

  …………………………………………

  ……………………………

  …………………

  事後,我便一個人在道場打坐,冥想著。

  然而心中卻滿是焦躁與不安,不停的想著…如果失敗…如果讓園田家斷送在我手中………

  這時,道場傳來腳步輕盈的熟悉聲音,讓我一聽就知道是繪里的腳步聲。

  「被罵了被罵了呢~」繪里似乎在我身邊繞了幾圈,見我沒有回應,便繼續說道。

  「呐,剛剛妳父親說的,園田家所背負的使命……是什麼?」

  我睜開眼,看著這6年間,已經長的比我高大的繪里。

  她身穿深藍連帽外套,內搭白色T恤,下身則是穿著一條黑色的牛仔褲。

  繪里的穿著,完全不符合一般人所認為的妖怪穿著。

  原本僅有一條尾巴的繪里,如今已隨著時間與力量的增長,長出了大過於自身的另外七條毛茸茸尾巴。

  在一年前,第八條尾巴就已經長出來了,然而在這之後,第九條尾巴就沒有任何動靜了。

  聽繪里以前說過,在長出第九條尾巴的時候,九尾狐就會獲得應有的全部力量,也相對代表自己已經成年,足以成為一家之主的時候。

  繪里非常在意最後一條尾巴,也讓我擔心……長出的同時,就是我們分離的時刻。

  「…據父親大人所說,以前…除了武士之外,陰陽師也是擁有一定地位的職業。但隨著時代的變化,已經……消失了。園田家雖然是武士之家,但也有和妖怪戰鬥過的經驗,甚至不輸當年的陰陽師。園田家曾在陰陽師尚未出現之時,在戰場上拯救了東條家的人,之後……東條家為了回報園田家,替園田家打造了一把專門除妖的太刀,如今已成了園田家代代相傳的傳家寶了。」雖然是聽父親大人這樣說過,但我卻沒有實際看過那把太刀。

  「所以……除妖是陰陽師的事,為什麼會輪到妳們園田家?」

  「園田家一直以來都和東條家保持十分友好的關係,但卻因時代的轉變,而逐漸疏遠…………至於為什麼會說除妖是我們園田家的事,父親大人也沒有詳細說明,但我猜…可能是那把太刀的關係吧………」

  「吶,那把太刀可以借給我看看嗎?」繪里豎起了耳朵,似乎對那把太刀相當感興趣。

  「很抱歉,就連我也從未看過那把太刀的樣子。」

  「這樣阿………對了,再過幾個月就是妳的成年禮了呢。」

  聽到話題的轉變,我的眉間也跟著皺起。

  「不只成年禮,我還有大學生活要處理。既然知道了,那就請妳不要胡鬧了。」我起身,開始收拾道場的東西。

  這時,繪里將散落在地板上的竹劍給撿了起來,甚至朝空揮了幾下。

  「海未,來陪我一下吧?」繪里露出了笑容說著。

  「很抱歉,我現在沒這個時間。而且妳已經輸給我幾次了……」我無奈搖頭道,卻不見她臉上的笑容消失。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繪里總會有事沒事的來找我比試。

  自從我有了一定的武術基礎之後,繪里總是會輸劍下。

  至於她會輸的原因……大致上都是因為自己過度自信與毫無劍術基礎的狀況。

  但從一年前開始,我發覺她出現在道場的機率變高了,甚至可以說,來到道場就可以尋見她的蹤影。

  儘管我有邀請她一起來學習,卻只是一次又一次的被她冷漠無視。

  「妳的姿勢還是一樣亂七八糟阿…」

  繪里將竹劍抵著右肩,站姿依舊相當隨興。

  「吶,為什麼姿勢這麼重要?倘若什麼都要求標準,人啊…是不會進步的唷。就像是野獸戴著束縛用具一樣。」繪里右腳稍稍向後挪,微微壓低身子,嘴角勾起充滿自信的弧度。

  我隨意挑了把竹劍,向前站定位後,挺直上半身,下盤打穩,雙手緊握竹劍,做好攻守的準備。

  「哼哼,一如往常的固執呢…」語畢,繪里突然下壓身軀,向我直衝而來……

  強大的風壓瞬間襲來,卻不影響我的情緒與站姿,我閉上雙眼,感受著周圍的氣息變化…………

  這時,左側的空氣出現了變化,讓我毫無猶豫的一個側身擋下了繪里的攻擊。

  這一剎那,我看到繪里因笑容而露出的尖牙,似乎相當開心。

  一聲又一聲的清脆撞擊聲,讓雙方都更加賣力的揮劍,儘管只有一絲絲也好,想要變得更快、更強────

  「咿呀─!」

  一聲吆喝,我朝著繪里的腰間橫劈────

  「太天真了!」繪里一邊笑著,一邊用左手抓住了我的竹劍。

  「天真的究竟是誰呢?」

  在繪里自以為自己已經得勝的同時,我放棄竹劍,並閃過了她最後的正劈,來到她的右側,在雙手抓住她前後的瞬間,左腳往對方右腳一絆,用盡全身力量將對方往地板一摔────

  「啊──!」

  兩人的視線瞬間變成天花板,背後滿是疼痛。

  「等等,海未妳這是犯規阿!」繪里抱怨著。

  「哈哈哈,是誰說我太固執的?」其實我也沒想過自己竟然會在這種嚴肅比武的情況下耍詐。

  不過…是繪里每次都不遵守規則的,哪有途中抓人家竹劍的。

  「吶……感覺怎麼樣,心情放鬆了嗎?而且很開心吧?」繪里躺下的同時,數條尾巴也放在了我身上。

  好溫暖……

  不但沒有怪味,不如說有股淡淡的檀香味…?

  這味道我們家並沒有,難道是在外面沾到的?

  「誒……這麼一說…確實…」確實比…和父親大人練習時輕鬆許多。

  「妳啊…太嚴肅了。雖然不是叫妳當作兒戲,只是希望妳不要什麼都繃緊身子,小心最後會讓自己喘不過氣來。」繪里坐了起來,看著外頭,有些發楞。

  明明才6年而已…為什麼她給人的感覺,變化如此之大。

  想當初還小的時候,她很喜歡捉弄我,欺負我……還時常把我的東西藏起來,甚至故意破壞家裡的東西,讓我遭到責罵。每當我被懲罰時,她總會在一旁笑著看戲……真是夠受了。

  但也不能怪她……我想她只是想要發洩情緒吧。

  每當看到我與家人在一起時的和睦模樣,她總會避開這種場面,獨自望著外頭的景色。

  那充滿孤寂的背影,每次都讓我相當心痛………

  我該怎麼做才能幫到她呢?

  「繪里,明天………一起出去買點東西吧?」

  這時,她抖動了下右耳後,有些驚愕的說道:「誒?一起…出去嗎!」

  「畢竟……我好像都沒有帶妳出去過……明天如果有想要的東西,儘管開口,我會買給妳的。」

  「那、那我要巧克力!」繪里興奮的情緒影響了身後的尾巴與耳朵,尾巴不停的上下拍動著。

  「巧克力…啊…這麼一說…聖誕節要到了呢。」我突然想到有這個節慶來著,畢竟我們家比較沒有在過西方的節日。

  「聖誕節?那是…人類的什麼活動嗎?」繪里一臉不解的問道。

  「啊…嗯,是西方的節日,但說明的話…可能有點難解釋……」不如說…我怕繪里頭上的問號會變得更多………

  「…無所謂,反正可以吃到巧克力就好了!」

  「妳還真是喜歡巧克力阿…難道就沒其他喜歡的東西了嗎?」雖然當初是意外讓繪里吃了巧克力這東西,但之後,我都有準備正常的日式料理給繪里。

  不過她似乎吃的很不習慣,每次都擺著難看的臉色。

  是吃不慣人類的食物,還是吃不慣日式料理?















  隔天一早,繪里首次比我早起。

  宛如忠犬般,守在門口,不禁令我笑了出來。

  「什麼啊,就這麼期待嗎。」

  「不、不准笑!!」繪里鼓起那紅通通的臉蛋抱怨著,甚至連毛都豎起來了。

  「對、對不起,實在太可愛了……」我一邊笑、一邊揹著昨天就準備好的背包出發。

  繪里很不習慣人類的鞋子,不如說…她非常喜歡赤腳。

  但總不能都讓她光著腳跑進跑出的,因此也向她提議穿著鞋子。

  繪里當下臉色非常難看,卻還是答應跟我來到鞋店。

  在百般折騰之後,她才勉強選了木屐。

  先不說她平時的穿著,配上那木屐滿是違和感的問題。

  只要繪里願意穿上鞋子就好了。

  我們才剛來到人來人往的商店街,繪里就興奮地跑到前面,指著一個紅通通的人偶問道。

  「海未、海未,那些是什麼?」

  「那是聖誕老人哦,也是孩子們的希望呢。」想當初小時候,周圍的孩子們每年都非常期待聖誕老人的禮物,然而我卻早知道……聖誕老人只不過是………美好的夢想罷了。

  「孩子們的希望?」

  「沒錯唷,聖誕老人會給乖孩子禮物的。」

  「這樣阿……」繪里愣了一會後,又趴到另一個展示櫥窗上。

  ……是賣蛋糕的。

  我來到繪里身旁,看著裡面擺放的各種聖誕節蛋糕…

  「想吃嗎?」我問道。

  「我、我只吃巧克力,才不吃這種來歷不明的……」繪里別過頭,卻在說到一半的時候眼睛又瞄向店內的精緻蛋糕。

  「雖然這只是普通的鮮奶油蛋糕,但也很好吃的唷。而且蛋糕可不是只有一種口味而已,有水果、冰淇淋…當然也有巧克力的聖誕蛋糕啦。」

  繪里一聽到熟悉的詞,立刻豎起耳朵,轉頭激動的回應著:「真的嗎!」

  「啊…當然是真的。不過有個條件,店必須要由我來挑。」

  當然不是因為價格的問題,而是因為小鳥對於甜點類的非常講究。

  而我也在前幾天得知了一家小鳥覺得不錯的店。

  雖然她說價格貴了點,但店內的甜點絕對值回票價。

  之前稍微打了點工,我想…存的那些錢,應該是夠用了。

  「……嗯!」繪里點了點頭後,繼續朝著前方奔跑著。

  我看著周圍五顏六色的裝飾,要是晚上的話…一定更漂亮吧。

  這時,繪里因一時的興奮,而硬生生的撞上路人。

  我立刻上前,將對方給攙扶了起來。

  「對、對不起,請問有沒有受傷?」

  女子的紫色頭髮綁在左側,圍著紫色圍巾與毛茸茸的咖啡色外套。還有著不輸繪里的……

  等等,我在說什麼!這麼不知羞恥的…………我回去一定要好好的清靜一下腦袋了!

  「咱、咱沒事的,對不起呢,咱也沒有看………誒?」女子看著我身旁的繪里,愣了一會。

  難不成…她看的見繪里?

  這下糟糕了!

  我立刻擋住繪里的身子,卻似乎晚了一步。

  女子用那宛如可以看透一切的碧綠雙瞳,注視著繪里的位子。

  「那、那個……」

  正當我開口想要解釋的時候,女子突然看向自己左手上的手錶,驚呼著……

  「啊…不好了,咱還要打工……對不起,咱還有事,先走了。」

  她恭敬的向我們鞠躬後,便消失在人群之中了。

  「吶……繪里,她…看的到妳…對吧?」

  「啊…那女人…身上的氣息………散發著一股令妖怪厭惡的味道…」繪里皺起眉頭注視著女子消失的方向。

  「味道…?她身上有散發什麼味道嗎??」與其說有不好的味道,不如說…有股成熟女性的香味。

  「身為人類的妳,當然不懂妖怪的感覺。」語畢,繪里便踏著沉重的步伐向前。

  過了一會,終於到了小鳥所說的那家店。

  大大的Q版聖誕老人娃娃站在店外,手持著店內的菜單。

  走進去時,還能聽見清脆的鈴鐺聲。

  店內開著暖氣,與外頭的溫度出現了反差。

  我環顧著周圍,甚至可以看見好幾對情侶正在互相餵著甜點……

  「歡迎光臨,請問一位嗎?」

  服務小姐立刻就上前迎客。

  「是的。呃…不好意思,請問有裡面一點的位子嗎?」畢竟要替繪里著想才行。

  「有的。請跟我來。」服務小姐帶領我們到最裡面的位子入座。

  從這個角度看出去,有著死角,也讓我安心了許多。

  「這個是菜單。我稍後再來為您點餐。」語畢,服務小姐便轉身離去。

  我看著菜單上的價格,確實…比一般店內的價格來的高上許多。

  繪里從剛才一進到店裡,就不停地嗅著店內的味道。

  或許是因為店內充斥著甜甜香味的關係吧。

  「繪里,剛剛說到的聖誕老人………雖然我無法給妳什麼……這樣好了,我給妳一個願望,只要是妳開口的,我都會盡力達成。」

  「……為什麼?」

  「妳…沒有體驗過正常的童年吧……所以我想…身為家人,想要替妳做點什麼……」

  繪里臉上的表情垮了下來,並冷冷回道:「我不需要妳去替我實現什麼願望。對我來說…我的願望…只有靠我自已才能夠實現。」

  靠自已…難道是指復仇嗎?

  「……我沒說現在要妳的答案。只要我還活著的這段期間,我剛剛說的話,依舊有效。」我笑著,並將菜單遞給了繪里。

  「想吃什麼,盡量點吧。」

  我能做的……僅有這麼一點。

  儘管只有一點……我也希望能夠幫助妳。

  …我會等著,等著妳開口使用這願望的時候。

  就算奉上自己的性命,我也會保護我的家人。





  ──────Tbc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97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百合|繪海|狐狸|九尾狐|妖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q2249763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ove Live!】... 後一篇:【Love Liv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ochinn大家
開箱了why-STUDIO的狂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