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Love Live!】我家任性的九尾狐 3 (繪x海)

作者:蘑菇│LoveLive!│2018-10-31 17:22:59│巴幣:2│人氣:40
#3


  最近,我終於明白一件令我十分擔心的事…………

  繪里……可以自行控制自己周圍的氣場,讓敏感度低的人類看不見。

  但相對……也是有少數人類,對於這方面的敏感度是有一定程度的,也就是人類所說的靈異體質、或是另一種說法─────陰陽眼。

  所以繪里遇見人類,還是會盡可能保持距離,以免惹來是非。

  不過她倒是對這方面十分自豪……

  真希望她能改改這高傲孤僻的個性阿………
















  「咿呀───!」

  一早,道場便傳來一陣又一陣的訓練聲與齊聲踏步的聲音。

  「海未,妳這樣的姿勢,敵人輕易就可以絆倒你的下盤!去那邊重新訓練深蹲,做完後,再給我保持蹲馬步的姿勢,直到我說可以為止!」

  身穿道場衣物,一臉嚴肅地指導著學員,時不時的大聲斥喝,此人便是我最為尊敬的父親大人。

  「是!」我雙手反握拳,做出簡潔有力的回應後,便到父親大人指定的地方開始缺乏的訓練。

  「哈啊───」繪里則是在狐狸狀態下隱身趴著,時不時懶散的打著哈欠,並左右緩慢的移動著尾巴。

  「愚蠢的人類,竟然會毫無怨言的服從?」繪里微微睜開眼,用那與母親相同的湛藍瞳孔,注視著道場的主人。

  「請妳不要小看父親大人,父親大人可是我最尊敬的人。」我壓低音量說著。因為我可以感覺到她眼神中帶著極為明顯的輕視。

  「哼恩~人類能夠有什麼作為?只會用各種卑鄙手段來獲取自己想要的,只要是自己不喜歡的,就會視而不見。」

  我沒有任何回應。

  畢竟對她來說,我們人類確實奪走了她母親的生命和力量………

  「哼哼,無視嗎?沒關係,反正我也不想聽你們人類的辯解。」語畢,她便闔上眼睛睡著了。

  ……………………………………

  …………………………

  ………………

  很快,太陽便升至高空中央,大家也各自結束練習回去了。

  「繪里,起來了,準備吃中餐了。」

  我壓低音量,呼喚著熟睡中的繪里。

  真的…如果她安靜下來,其實真的很可愛………

  我無意識的朝繪里伸出手,卻在剎那間,感受到了危險的低氣壓。

  「我說過……不准碰我了。」繪里依舊閉著眼,彷彿早就醒來了一樣。

  「什麼時候…醒的?」我尷尬地收回手。

  明明第一次見面的時候,還願意給我摸的………

  「打從一開始,就沒有睡著。」繪里將狐尾由左移置右邊,再稍微抖了一下耳朵。

  過了一會,她迅速便抬起頭,看向院子。

  「怎麼了?」我好奇問道。

  「……有東西過來了。」

  本想詢問意思,卻在開口的同時,一陣風壓從外吹了進來。

  「怎、怎麼會突然颳風!」我用手保護頭部,就怕天外飛來什麼東西。

  「膽敢踏入絢瀨一族的領土………入侵者,現身吧!」繪里壓低身子怒吼著。

  隨著尾音結束,風也安分了下來。

  從天上緩緩降下一隻純白的半鳥人,似乎是紙做的…?

  宛如神的侍者般,背上大大的翅膀足以讓人誤會。

  繪里化為人型態,露出了尖牙利嘴的模樣。

  「絢瀨繪里,絢瀨一族的年幼當家阿,妳的母親已逝,還是個孩子的妳。能夠有什麼作為?」式神一邊說、一邊將手上的東西,朝繪里的方向丟去。

  「我想…妳應該很清楚這是什麼。」

  繪里小心翼翼的將小袋子打開………

  這一剎那,繪里的情緒影響了身上的毛髮,宛如貓一樣,豎了起來。

  「啊啊啊────」繪里含著淚怒吼著,小腳一瞪,來到了式神所在的空中。

  繪里因情緒失去控制,一道道白光在空中劃來劃去。

  「哈哈哈,淪為人類飼養的狗的妳,連復仇都做不到了?」式神一邊挑釁、一邊閃躲攻擊。

  「閉嘴!」

  「看來…只有一根尾巴的妳,就跟人類的小嬰兒一樣呢。」式神一個側身,直接狠狠抓住繪里的尾巴。

  「痛…放、放開我!」繪里晃動著身子,卻連摸也摸不到對方。

  我立刻衝進道場倉庫,將平時使用的弓拿出來當作武器。

  我回想著父親大人所指導的姿勢與拉弓動作……

  咻──

  力道明顯不足,在射出去的瞬間,自己就可以知道是好是壞了。

  ……射出去的箭,連式神的高度都不到。

  「小女孩,妳知道這隻狐狸是妖怪嗎?」式神瞄了一眼手上的繪里問道。

  「我、我當然知道!請放開她!!」

  式神的高度故意下降,彷彿在嘲笑我的弓術一樣。

  「技術…先不說,妳這孩子還挺有禮貌的。那…我就放開她吧。」

  式神確實鬆開了手,但繪里就這麼從高處直直墜下。

  「繪里!」

  我立刻丟掉手上的武器,用身體去當繪里的緩衝墊。

  但式神也沒有閒著,確定我們的位子後,便向下俯衝而來。

  宛如老鷹獵食般的動作,在接到繪里的瞬間,我便轉身護住了繪里的身軀。

  「啊啊!!」背上傳來皮肉緩慢撕裂開來的疼痛,讓我難耐的閉上眼,告誡自己不能因此落淚。

  「笨……妳這人類是笨蛋嗎!」身下人怒吼著。

  我咬著牙,露出了苦笑:「或許…真的是笨蛋吧………但我不會…讓我的家人…受到傷害………武士是不會…逃跑的。」

  「是妳自作多情,我從未把妳當作家人。人類,妳很礙事!」繪里起身將我受傷的身軀,抱到走廊上。

  「唔…」汗水與傷口的交織,刺痛感一陣一陣。

  「絢瀨一族的現任當家難道想臨陣脫逃嗎?」

  「……這愚蠢的人類都不跑了,身為絢瀨一族的我,又怎麼可能逃跑呢。」繪里的氣勢明顯比剛剛不同,似乎已經冷靜下來了。

  但這股濃濃的殺氣……比剛剛還來的強烈,是我的錯覺嗎?

  「繪里,只是皮肉傷而已,我沒事的…」本打算起身,卻又被繪里喝止住。

  「人類,我只說一次,傷患就給我乖乖的躺著,妳只會礙手礙腳。」繪里一如往常的冷視著我,卻讓我感覺到一絲溫柔。

  她轉過身去,此時嬌小的身軀讓我感到十分安心。

  「哦,冷靜下來了呢……是因為那個小女孩嗎?」式神似乎很滿意現在的繪里。

  「…雜魚就給我乖乖閉上嘴,回去找你的主人哭訴去。」語畢,繪里一個彈指,式神便被淡藍色的火焰包圍。

  「這就是絢瀨家的狐火嗎?感覺真不錯,我能品嘗到裡面包含的憎恨與怒火。沒錯,就是該這樣,我的主人真心渴望著妳的到來,絢瀨…繪里………」

  燃燒殆盡的同時,式神聲音也隨著火焰消失了。

  ……情緒上的失控,儘管是強大的人……也是會被情緒所左右。

  而我…修練還不夠……

  不僅拉弓力道不足,准心甚至還偏移太多………

  我完全是來搞笑的阿……

  啊啊…這不甘心的感覺是什麼……好像什麼東西碎了一地一樣。

  明明想要保護她的,卻反過來落魄成這樣,被她保護了。

  我咬著下唇,眼角浮出了淚水。

  不甘心,為什麼自己這麼沒用。

  難道每天的練習都是假的嗎…

  「…人類,別哭了。我是妖,妳是人,比妳強大是正常的。」

  繪里依舊背對的著我說著,彷彿知道我內心在想什麼一樣,令我相當吃驚。

  「妖狐,可是會猜人類心思的,因此對人類的一舉一動包括情緒變化都是相當敏感的。」

  我用右手遮住難看的臉龐,帶著顫音回道:「這真是武士之恥。竟然在別人面前落淚什麼的……」

  「弱者就該有弱者的樣子……但以妳這年紀來說,竟然有勇氣去面對未知的東西,我就稍微承認妳的價值吧,人類。」

  繪里的言語,重擊我的淚腺,讓我不自覺地大哭了起來。

  明明…明明只是隻驕傲的狐狸,為什麼說的話卻如此撥動我的心弦呢…………

  是因為妖狐本來就是魅惑人心的妖怪嗎?

  情緒的影響,壓過了身體上的疼痛,也因疲憊而漸漸闔上了雙眼……………

  淺淺的睡眠中,我感覺到自己的身體被移至熟悉的床上……

  窸窸窣窣的聲音不斷,讓我精神上有些醒來,然而身體卻還是處於睡眠狀態,難以動彈。

  這時,我才意識到自己是趴著的姿勢……

  冷風吹襲於傷口,讓我不禁顫抖了一下。

  繪里本身的味道撲鼻而來,也讓我原本緊繃的身體放鬆了下來。

  繪里…在做什麼……?

  忽然,冰冷的指尖由下至上,滑過了我的腰身。

  「哼嗯……」我微微皺起眉頭,難耐的輕哼一聲。

  鼻尖輕蹭我的後頸,並輕咬了一口。

  「啊…」尖銳的利牙抵在皮膚上,清晰的感受,令我有些恐懼。

  這時,濕潤的觸感從上滑落至傷處,又癢又痛的,令我身體顫抖了起來。

  「啊…痛住、住手…嗯啊…」再也無法忍耐時,我才睜開眼睛,嘗試翻身,卻被繪里的左手輕鬆壓制住。

  我轉過頭一看才發覺,化為人型態的繪里正溫柔的舔拭著傷處。

  「繪、繪里?妳、妳在做什麼!」驚醒的我,多次嘗試掙扎,卻敵不過繪里的力量。

  繪里沒有回應,只是安靜地舔食著。

  寂靜的房內迴盪著羞恥的啾啾聲與那有些壓制不住的聲音。

  「啊…嗯……哈啊…啊………」

  漫長的幾分鐘後,她便離開身上,坐在旁邊舔著殘留的血漬。

  我有些無力的起身,並將被褪一半的上衣重新穿好。

  「人類,別吵了。妳的傷口如果不處理,會惡化的。」

  「可、可是…這樣算是治療嗎…?」雖然疼痛感確實減緩許多………

  繪里抬起頭,用那散發湛藍光芒的獵食者眼神看著我:「妳以為我是什麼?我的身體可是流淌著絢瀨一族的純正血統,怎麼可能連治療這點小事都做不到?」

  繪里見我一臉狐疑,而繼續說道:「妳那是什麼表情,我是看在妳是因我而受傷的情況下,才首次幫人類治療的。給我一輩子心懷感激吧,人類。」

  「呃……那麼就…謝謝妳的開恩了…」

  「哼,人類,給我聽清楚,我的事,以後都不准妳插手。」繪里別過頭,上下拍動著尾巴,似乎正在氣頭上。

  我不悅的回道:「家人遇到麻煩,怎麼可能做事不管!」

  「我再說一次,我從來都沒有把妳當作家人看待,妳要是再插管這些事,下一次就不單只是受皮肉傷這麼簡單了。」

  「為什麼妳要這麼固執,為什麼妳認為自己必須去面對這一切!」

  繪里低下頭,神情中透露出自己軟弱的一面……

  「這是我必須去背負的罪孽,是我把自己的媽媽給害死的。所以…現在我必須獨立起來,變得強大,替我媽媽報仇。」

  電視上常看到的復仇之路……十之八九都沒有好下場………

  甚至是犧牲自己,也要與對方同歸於盡………

  「……然後呢?」我低下頭,改為正座的姿勢,在大腿上握著拳。

  「什麼…?」

  「然後復仇結束後,妳能獲得什麼?只會成為失去目標的空殼吧!妳母親是真的希望妳去復仇嗎?她不是希望妳能夠活下去,才犧牲自己嗎!」

  「…妳懂什麼……妳沒體驗過何謂失去一切的痛苦,妳只是個活在美好花園的…溫室花朵!區區一個人類,就不要裝作麼都懂,不要說那種漂亮話!!」繪里怒吼著,卻與以往不同,吼中帶著明顯的泣音。

  「妳知道嗎………媽媽她在被人類凌虐的時候,依舊告誡著我…人類…不全是我們所認識的那種殘暴生物……但我不明白,為什麼被這樣對待,卻還要深信人類!妳們這種危害世界萬物的生物,究竟是為了什麼而存在的!!」繪里突然抓著我的衣領,將我給很拽起來。

  我無法回答任何一句話……

  我不想說謊,也不明白她的心情。

  …即使如此…我還是想要幫助她……

  我抓住繪里的手,認真的注視著對方的雙瞳。

  「如果妳真的無法放下對人類的仇恨,那就打我來減緩自己的痛苦吧。我以武士之名發誓,我將會永遠陪伴在妳身邊,永不背叛。」

  「是妳自己說的,要成為我的出氣筒!」繪里高舉右手,作勢要朝我揮拳的樣子。

  我閉上眼,微微笑著:「阿…武士絕無食言。如果這樣能夠讓妳好過一點,我覺得很值得了。」

  這樣的姿勢僵持了五分鐘…………

  卻遲遲沒有等到對方的下手。

  我睜開眼,卻看見她咬著自己的下唇,湛藍的雙瞳浮出了淚水。

  「妳是笨蛋嗎!為什麼要做到這樣子!!」

  「…我不知道。我承認我確實覺得妳是個很麻煩的妖怪,但卻又不想要看到妳傷心難過的樣子,我想要看到妳打從心底露出笑顏的面容,我只是…想要幫助……我的家人。」我鬆開右手,緩緩伸向繪里左眼眶的淚痕,想要替她…拭去淚水。

  原本以為繪里會因此而逃開,卻沒想到她只是默默的閉上眼,任憑我的碰觸。

  「………先聲明,妳對我付出再多,永遠都得不到回報的……」

  「沒關係…是我自願的。」

  「妳會死喔,我可不會保護妳。」

  「嗯,我不怕。」

  「愚昧的…人類……」

  她鬆開了手,隨後就疲憊的倒在我的懷中睡著了。

  我輕撫她的睡顏,撫摸她的燦金髮絲………

  看來…已經有很久沒有過真正的休息了。

  這晚,繪里首次睡的香甜、安心。

  彷彿找到了…新的歸屬一樣………

  溫和可愛的…睡顏。















  「我出門了!」

  一早,向家裡打完招呼,便愉悅的背著書包,走在一如往常的街道上。

  在熟悉的十字路口上,看見了一抹亞麻色的身影倚靠在電線桿上,表情有些沉重……

  這時,小鳥似乎發覺我的身影,又驚又喜的抬起頭,向我奔跑過來。

  「海未醬!身體好點了嗎?」小鳥熱情的擁抱後,便抓住我的雙臂,仔細看著我的身體。

  「呃……嗯,沒事了。對不起,讓妳擔心了。」

  之後,小鳥便開始說明那天所發生的情況………

  似乎是在我失去意識後,小鳥說我突然亂吼著,並朝著山的方向狂奔而去。

  小鳥嘗試追上去,卻發覺我的速度已經不是小學生該有的速度了,最後也跟丟了。

  我解釋那天是因為身體不舒服,精神受到影響所造成的。

  小鳥當下一臉狐疑,卻還是選擇相信了我。

  畢竟……說在山上撿到一隻九尾幼狐什麼的,還被捲入什麼奇怪的事件………只會被當成神經病吧。

  …對不起了,如果有機會…我一定會解釋的。

  現在…就請容許我欺騙妳一次吧,小鳥。





  ──────Tbc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97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百合|繪海|狐狸|九尾狐|妖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q2249763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ove Live!】... 後一篇:【Love Liv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