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2 GP

人數夠多,我們才會開始嘗試聽聽你要說甚麼

作者:白河│2018-10-29 18:03:07│巴幣:90│人氣:432
 
 

如果要說宅文化犯的被鄙視的唯一原因,那麼就是宅文化的人數比不上主流文化的人數,因此在社會上被鄙視貶低。宅文化只是喜好的事物與活動與主流文化不同罷了,就像主流文化喜歡夜店、運動、旅遊,以及美食,宅文化也有其喜好的事物,只是這些事物在外面實在難以取得,因此會導致喜愛宅文化的人缺乏出門的動機,因為門的外面並沒有他們覺得有趣的事物。
 

當然,缺乏出門的下場就是交際能力貧乏,因為變得較少接觸人群,與人互動,因此自然會被冠上「不善交際」的惡名。然而仔細分析之後,不善交際背後的定義,究竟是「不善與任何人交際」,還是僅表示「不善於主流文化的人交際」?
 

如果是前者的話,那麼宅文化的人應該與任何人都無法成為朋友才對,但顯然並不是這樣的;如果是後者的話,那麼是否對於那些打扮光鮮亮麗,整日在夜店開派對的潮男潮女來說,不善與宅文化的人交際,是否也該說他們擁有「不善交際」的缺點呢?
 

於是你得知一個結論,一個群體在群族裡面地位的高低,並不是因為某些作為低俗邪惡,而是純粹是比較哪個群體裏面的人數較多,誰的發聲管道以及權力較多罷了。在過往年代,女性與黑人的權力較低,因為他們還不懂得為自己爭取權力;在接近到現在的時間點,則是同性族群的聲音越來越響亮,因為其所掌控的人數以及認同其思想的人比起過往變多了,因此越來越能爭取自己的權益。那麼宅文化的人呢?也許在將來之後的某一天,宅文化的人數以及對其認同的人多到一定的程度時,或許也能夠像是過往的女性、黑人、同性族群一樣,逐漸提升自己在整體社會的地位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76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力量|人數|地位|比較|發聲|主流文化|次文化|宅文化|定義|思想

留言共 4 篇留言

+9神聖騎士卡
有漸漸越來越大聲的趨勢了。(笑)活動一直辦,動漫展一直爆滿排隊。

10-29 18:37

藍染坊
感覺宅文化比同性文化的族群人數還多,但宅文化處於被鄙視,而同性文化則是被迫害,兩者在社會上的生存危機不可相比,也許跟影響族群存續的程度有關?

能夠感覺到這個社會漸漸接納宅文化,從相關產業到政府認可甚至舉辦活動,宅文化已與生活結合,雖不到密不可分,但至少大眾已見怪不怪,也許那天真的開放可以與二次元老婆結婚也不為過。

不確定文中的宅文化比較偏向御宅族或媒體指稱的宅男女,兩者在社會的地位又有些許差別,上述的宅文化偏向御宅族。

10-29 20:27

月下灯
或者事情更簡單:我不想理你,所以你人數再多我也不聽。

可能真正導致不理解的原因不是異文化難交流,而是當中缺乏翻譯員。

在商業,翻譯員叫『錢』。宅文化消費力且門檻底,所以商人接受宅文化。

對男女,翻譯員是愛情。女生想了解喜愛的宅男更多,所以就算完全聽不懂那個男生在說什麼,依然盡力去了解,盡力去學。

對群體,A文化尊重B文化,所以當其中一方對另一方有不滿,就主動調解。

我們可以想想,如過當中沒了翻譯員,新文化真的能用『數量優勢真的能迫對方接受嗎?』

不能。

一些香港的例子,來香港的中國人比香港本土的住民數量還要多,但香港的文化有偏向中國化嗎?

在商業,有,因為有錢當翻譯員。但是一般人群呢?有愛嗎?有尊重嗎?

有愛的人,他們遷就了對方,結果接納了對方;有尊重的人們,他們理解雙方的需要,所以求同存異;其他人沒有翻譯員,所以他們直接拒絕溝通,最終變成文化衝突。

人數真的是引人鈴聽的主因嗎?或者人數只是減慢文化消失的速度罷了。唯有持續的時間夠長,人們才有時間尋找翻譯員,然後透過這位翻譯與外界溝通吧。

當找到翻譯員,才能令人聽你說話。就像人際關係,同一句話,用不同的方法說,就有不同的人接受。如果硬要用別人不接受的方式說話,就算人數再多也沒人想理吧。

10-29 21:51

黃勤(金絲眼鏡)
媒體製造出來的宅和宅文化差異挺大的,而且還要考慮主流媒體和衛道人士長期以來偏好汙名化次文化這種情形

但我身邊的宅宅都是精英級怪物啊(大哭)

10-29 21: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2喜歡★nanshinn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唇槍舌戰... 後一篇:《除靈》遊戲心得:邪惡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一切都是詛咒 我們都沒有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