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天滿、八雲、愛理——觀後小感

作者:飄飄│校園迷糊大王 系列│2007-10-07 14:04:05│巴幣:0│人氣:850
  昨天本想去租書店租灼眼夏娜回家好好觀賞觀賞,可惜那租書店太陳舊,竟然沒進這款書,我遺憾,只好退而求其次,租了第八集到第十四集的校園迷糊大王,打算回家好好享受一下之前停看的部份,只是沒想到越看總覺得越來越煩燥。

  當初看校園迷糊大王的時候,起初還以為天滿跟烏丸才是1號男女主角,可是沒想到烏丸在前面的章節幾乎是沒有出現的,反而播磨的戲份卻是越來越多,當時還有種怎麼男配角比男主角出場還多,果然更創新,最後也就理所當然越來越喜歡播磨,水到渠成。

  而看完十四集之後,實在是對於天滿總覺得越來越枯燥的感覺,總是一直迷迷糊糊的,雖然剛開始的時候這給人耳目一新的亮眼,但是一直圍著這性格與規則,總給我一成不變的乏味,尤其是天滿周圍還有一堆比之迷糊性格更為讓人驚豔的女生,可以說天滿這個女1號已經被周圍的女生給搶走許多光芒了,這也無怪乎幾乎百分之八十的人都不希望播磨跟天滿在一起,可惜天滿依然是女1號,結果還是很令人遐想的。

  就說八雲吧,八雲給我的感覺就是一朵絕塵的花、一汪波瀾不驚的湖海、一雙迷茫盈眸秋水,她總是默默無言地照顧著迷迷糊糊的姐姐,她是孤單的,卻也是幸福的,因為她有相依相偎的姐姐,雖然這個姐姐給她製造很多「麻煩」,卻依然努力不懈,依史自然亙古的天道運行,週而復始的軌跡勾勒出了八雲的憂傷與神秘、迷茫的不知所措,而播磨則在這個漫長的人生旅途之中邂逅了這朵花,攪亂了一汪的春水,一雙迷茫的雙瞳翦水逐漸轉移注意力,點點滴滴地在注意。

  八雲的眼神我不知道怎麼形容,我總是在漫畫裏時不時地想到憂傷,為什麼傷懷呢?是因為逐漸意識到播磨喜歡的是自己的姐姐嗎?沉默的女孩啊——水的憂愁,人的眼眸;雲的飄邈,秋的瑟蕭。

  「但如果有一天,我心中有了喜歡的男孩子……我會希望他能夠永遠帶著笑容……」夕顏……夕顏……一襲夕陽的笑顏


  再說愛理吧,一頭燦爛宛若太陽般光采照人的金髮,是我對她印象最深刻的地方,這個角色老實說還挺俗套的,沒有親人疼愛的千金小姐,要被父母逼迫去相親完成婚姻,所有一切都是平常顯而易見的劇情,但是有了愛理,便不平凡了。

  「反正我消失了,也不會有人……」

  當她有了這想法時,我想,她是希望播磨能帶她脫困的,也是無助的,她不知道該怎麼面對父母親的威壓,卻又不甘心去面對這包辦的婚姻,無助無依的危局之下,卻又想有人能幫助她。

  燦爛的金髮,輝煌的太陽。

  「我會笑著面對這些事情!」就像播磨所說的。

  讓我們一起期待太陽般的笑容吧。

  可以說,這裏面出色的女角色實在是太多太多,而在這裏面的天滿,雖然也是明亮的一顆星,卻也依然被明亮的光芒映照得連自己都岌岌可危。

  有時候真的很奇怪這本漫畫的奇特架構,角色之間的分配實在是迷糊得一蹋糊塗,但各個人物卻又散發出了屬於自己的個人特色,或許就像谷老師所說的「怪人們的力量」。

   順帶一提,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倒是最喜歡刑部弦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8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校園迷糊大王 系列|

留言共 5 篇留言

小慢
我最喜歡愛理

10-07 14:12

飄飄
我是飯糰派10-07 18:04
IAMSMQUEEN
我喜歡馬尾
所以我喜歡愛理

10-07 14:59

飄飄
飯糰派希望10-07 18:04
夕山白石
推薦你漫畫
EVA 強殖機甲 涼風 死神
目前在看這四本 顆顆顆

強殖是嫩統介紹的 回去租來看 後 感覺還不錯

10-07 15:25

飄飄
很久沒看了10-07 18:04
龜龜×
挖跨某Q_Q

10-07 17:06

飄飄
遜掉了10-07 18:05
慈恩
笑迷角色都描寫的很有活力

男女角色都非常有特色

如果有播磨的酷勁與悶騷,花井的正直和今鳥的自信

那麼想脫離去死團也不難了(笑)



10-08 18: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82858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好討厭的感覺……我老婆竟... 後一篇:小屋工作祭,房間照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