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連載翻譯】被我殺死的她解著謎題 3-6

作者:奈炑│2018-09-08 16:05:24│巴幣:4│人氣:82
3ー6 Everybody Does.


 衣知佳與飯倉把我撈上來後,看起來似乎沒有什麼大礙。根據兩人的說詞,只要站穩的話,水並沒有深到踩不著地面,但這對不會游泳的我來說,一點關係都沒有。

 「妳這樣玩,要是撞到別人,讓別人受了傷要怎麼辦啊」
 「不要緊,因為我是朝著凜哥的方向」
 「給我去沒人的地方玩!」
 「不過衣知佳看起來好像玩得很開心呢,我也想踩上去看看」
 「妳這傢伙,有看見已經有人出事了嗎?有在聽人說話嗎?」

 兩人看著我困惑的表情,不知道為什麼意氣相投地互相看著彼此的臉竊笑。我宛如多了一個妹妹一樣。在不久之前,我的記憶裡,可是一個也沒有。
 衣知佳將手上的浮板放在沙灘上,像是在跳古典芭蕾一樣一隻腳懸在半空中,一隻腳則是站在浮板上方,兩手伸直,擺出飛機般的姿勢。

 「凜哥也來試試看啊,要是掉下來的話,我會再把你撈起來的」
 「我可不想跌個狗吃屎」
 「為什麼?掉進海裡也不會痛,沒人會看到啦。要是在那麼硬的地面上跌倒會很痛,而且會很顯眼喔」
 「地面跟海上不同,不會那麼簡單就跌倒吧。而且又不是小孩子了」
 「你錯了喔」

 這時,衣知佳的聲調突然降下來,有別於平時小孩子般一樣的稚氣,她屏氣凝神,感覺多了一份穩重,那輕聲細語地口吻,溫和地傳達到我心中。我認為這就是潛藏在她內心深處,既純粹又真實的她。

 「小孩子的頭跟身體相比,頭的重量比較大,所以才會跌倒摔倒。這很正常的。不過,大人也經常摔倒喔」
 居然從衣知佳口中聽見如此早熟的話。我實在難以反駁,就這樣繼續聽她解釋。

 「大人······我們也是如此,一直在思考著各式各樣的事情。一直不停、不停地想,想過頭了。總有一天頭會被裝滿而膨脹,就像小孩子一樣。所以即便是有常識的大人,也是會犯錯哦。只要腦袋變重,不管是踩在多穩的地面上,只要持續前進,總有一天也會突然跌倒。大家都是如此」

 衣知佳的眼瞳裡映照著我的臉龐。我該擺出怎麼樣的表情才好?被這樣溫柔地責難,我還是裝出一副不曉得怎麼回答才能回應對方期待的模樣好了。
 我感覺似乎被被衣知佳看穿了我那副與過去的罪孽交重的模樣,明明在這個世界上,應該沒有任何人知道才對。

 「不管是我、爸爸、那個人······還有凜哥都一樣。所以我決定不要一個人想太多有的沒的。不然我的腦袋很快就會變重,然後因此受重傷也說不定。要是真的有無法承擔的煩惱,我認為說出來,一起解決是最重要的」
 「對啊,嘉手島同學,請不要悶在心裡」

 明明無法得知我心裡在想些什麼,飯倉卻突然朝我這邊靠過來。我靜靜地用笑容回應著她。

 「那麼,我要是真的有無法自己承擔的煩惱,飯倉,就請妳來聽吧」
 「我沒辦法相信!」

 到底要我怎麼回答妳才會滿意。









原作者:とろーちはる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Picture:kamomekun Pixiv: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231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夏天的尾巴|夏天的尾巴|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美少女|妹妹|炎夏|中學生|女高中生|暑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被我殺死的她... 後一篇:【連載翻譯】被我殺死的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