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連載翻譯】被我殺死的她解著謎題 2-19

作者:奈炑│2018-09-01 14:33:29│巴幣:8│人氣:148
2ー19 祭典


 第一學期期末考。我斜眼望著學生們遵守著黑板上明文寫著禁止交談的注意事項,蟬那規律性的叫聲就像是在譏笑般響徹教室。跟讓內衣濕掉的汗水有所不同,這就像是洗了一場不舒服的澡,用舔的洗著我們的頭跟脖子。

 這間學校鑑於全國公立學校都有設置空調的現況,卻毅然決然地選擇無視。這時,我腦袋卻浮現起某人過去曾說過某處藏匿著*『德川埋藏金』,這種大時代的蠢話。
*德川家大政奉還後 ,為了再興幕府偷偷藏在地底的軍用資金

 考試內容看起來是沒什麼問題。只要有預習或是複習,就能簡單通過的題目。過去我曾討厭過學習,但當我發覺能學習的時間是非常難能可貴之時,已經是我理解自己人生的極限了。

 我將最後一科考科的化學I卷交給老師後,走出教室。離考試結束時間還有十五分鐘左右。
 在往廁所走的路上,前方出現了飯倉愛里的身影。我小跑步靠近飯倉,「呦」的一聲跟她打招呼。飯倉轉頭後,看到是我就嫣然一笑。要是以前,連打招呼這種小事也做不到。妳這習慣 ,可是會讓我那奇怪的自尊心提高——。

 「嘉手島同學,真是巧呢。你是要去哪裡呢?」
 「恩。沒什麼,我只是想去『獵雉雞』」
 「真巧呢,我也是。我家有準備獵槍,那就拜託你了」
 「不不不」
 「我開玩笑的,考試怎麼樣了呢?」
 「至少都有及格的程度」
 「太好了,那暑假就不用補修了呢」
 宛如在說我是補修常客一樣的說法。

 「該不會妳暑假打算要找我?」
 「是的。我為了嘉手島同學準備好了暑假的計畫」
 「哦?是怎麼樣的?」
 「我們一起去I祭吧!」
 祭典嗎?還真是懷念的詞。我對音樂或是演戲都沒什麼興趣,所以很少會聽到這個詞。

 「妳要帶我去嗎?還真是新鮮又讓人期待啊。所以是要去哪裡?」
 「I縣看守所!」

 我瞬間把飯倉的嘴巴嗚住。確認周圍沒有人之後,把被我嗚住嘴巴不停呻吟的飯倉拉到洗手台前,我把手放開。

 「你在做什麼啊,嘉手島同學!」
 妳在說些什麼啊,飯倉同學!

 「為什麼是看守所啦」
 「因為我有興趣。嘉手島同學也有興趣對吧?」
 您在說些什麼啊,兔子小姐。*日本童謠『兔子與烏龜』

 「不如說我完全不想跟那種地方扯上關係。一般人都會這樣想吧」
 「看守所一年會有幾次開放給一般人參觀,所以我想去。我沒有打算做什麼奇怪的事情」
 「我覺得這不是正值青春期的人應該會去的地方呢。要是被學校的人看見了,一定會覺得我們很奇怪哦」
 「學校裡所謂的正常,指的是只要順從又無自我主張就好,不是嗎?解決問題的方式只有一個實在是無法讓我苟同。
 我想知道各式各樣的事情,與在學校的課業有所不同,我學到了各式各樣的事物。卻因此被周圍的人認為是怪人,跟正常人有點不同。明明不是對他人有害,卻要我去看那些因為與自己有所不同而將這種事說出口的人的臉色,我實在無法接受。所以我決定,絕對不要被他人口中的正常與常識綁架」
 「雖然有道理,但是妳憑這道理隨便就坐上我的腳踏車後架又是怎麼回事」
 「因為這對嘉手島同學有好處。眼下,我們不是已經解決了遠崎她們的問題,而且衣知佳的朋友也增加了,這不是萬萬歲嗎」

 妳這不是結果論嗎。







原作者:とろーちはる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Picture:kamomekun Pixiv: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152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夏天的尾巴|炎夏|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美少女|妹妹|懸疑|解謎|女高中生|監獄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被我殺死的她... 後一篇:【連載翻譯】被我殺死的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