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6 GP

823南部水患,一起為台灣祈禱、為台灣加油

作者:點子-庫洛米庫洛米│2018-08-27 01:20:44│巴幣:72│人氣:676
為了守護我們的母親台灣,守護這片從小成長的家園,40年前我們團結一心抵禦外侮,40年後我們凝聚力量解救同胞;我們不分彼此,同心協力幫助南部鄉親渡過這場浩劫
  
願人心淨化、社會祥和、天下無災無難

  
 
豪雨斷炊 慈濟攜手軍方送熱食衣物
青年日報
 
超大豪雨下不停,嘉義多處低窪地區傳出災情,慈濟基金會嘉義聯絡處上午緊急成立防災協調中心,結合大林慈濟醫院2地同度烹煮上千份熱食,分別送往布袋、新港、溪口、東石等區,另載運21張福慧床、衣物與毛毯前往太保市新埤集會所,同時請求軍方協助,攜手助災民。
  
由於這波熱帶性低氣壓移動速度緩慢,超大豪雨持續不間斷,嘉義沿海地區包括溪口、東石、朴子等鄉鎮一片汪洋,淹水高度超過休旅車輪胎,車輛根本無法通行,許多地勢低窪村里對外交通中斷,慈濟嘉義防災協調中心請求軍方協助運送便當與物資。  
  
慈濟志工郭靜蘭表示,溪口鄉美南村逢水必淹,這次因大排無法及時排水,溢出的雨水回流造成嚴重淹水,對外交通中斷,村長楊發傾向鄉公所求救200份便當,長期與公所配合的慈濟基金會接獲訊息,緊急協調大林慈濟醫院烹煮650熱食。
  
慈濟基金會表示,災情不斷傳出,請求熱食地區與數量不斷增加,嘉義聯絡處防災協調中心與大林慈濟醫院中午前,總計送出將近一千五百份便當,分別送往溪口、布袋、東石、義竹、新港、太保等地區。此外,志工緊急準備衣物與21張福慧床和毛毯,載運到太保市新埤集會所,提供安置於此的民眾使用。
  
慈濟基金會指出,將持續視災情需求提供援助,相關救災單位與民眾如有需求,可聯繫慈濟台南分會。聯繫電話:05-2777852,民眾如有災情需求可多加利用。
 
  
南部豪雨成災 慈濟熱食弛援
聯合
  
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影響,南台灣降下致災性豪雨,慈濟基金會進行防災、救災工作,除提供慈濟毛毯、福慧床等物資,更到收容中心關懷鄉親。慈濟志工也在軍方協助下,涉水將熱騰騰的便當送鄉親手中。
  
昨天高雄、屏東地區陸續傳出淹水災情,中南部地區慈濟志工開始進行防救災工作、預備物資,今天鋒面北移,造成嘉義、台南低漥地區嚴重淹水,台南、嘉義慈濟志工於上午啟動防災協調中心。
  
嘉義縣低窪地區如溪口鄉、布袋鎮、東石鄉、義竹鄉、新港鄉、太保市等地區,水深造成多處交通中斷,嘉義防災協調中心接獲公所、村長通報熱食需求,250位包含嘉義慈濟志工、大林慈濟人員,共分6條路線發送1900個熱便當,另外還有提供福慧床、慈濟毛毯、衣物到新埤集會所,給安置於此的鄉親使用。
  
而台南、嘉義慈濟志工分別搭乘慈濟救災船,涉水走在淹水的街道上,挨家挨戶送便當。大林慈濟醫院賴寧生院長在上午協助裝便當後,也推著橡皮艇到嘉義溪口鄉送熱便當。
  
慈濟基金會表示,即使南部地區面臨致災性豪雨侵襲,但慈濟志工與軍方深入災區關懷的身影,未曾歇息,南部地區慈濟志工持續結合軍方投入災區關懷,並提供受災區鄉親需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88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記|南部|水患|時事|慈濟|豪雨

留言共 14 篇留言

永恆的春天
天佑南台灣

08-27 01:36

mhvoo
天佑台灣

08-27 04:05

火靈老師
政治還在丟皮球,就不能透過管道更好的幫助需要的人嗎?

08-27 07:17

潔美娜
加油

08-27 08:16

雪之王女‧F‧巧可奈
單以這次的水災而言,南部和北部根本完全是兩樣情,相較於北部雨要下不下的,南部雨勢很明顯根本下免錢,總之期盼南部災民能挺過這災難><

08-27 08:47

葵花熊-噁熊模式
天祐台灣

08-27 09:00

殺神浪客小馬哥
天祐台灣:

https://youtu.be/pl0q_bpABqI

為這次台南不幸罹難的阿伯哀悼

08-27 10:51

任孤行
這樣的水量下在哪裡都會淹吧= ="

08-27 12:27

湛藍琴海
天佑台灣qwq

08-27 15:01

邊緣人の水樣ちゃん
祝南部的人都平安無事就好...

08-27 22:01

香水
必須要非常感謝參與救災的人員。

08-29 19:43

r13 最速下潛傳說
天佑台灣

09-02 09:45

germanland
台湾岛这个自然环境真是无解 希望损失能降到最低

09-06 19:03

小馬
慈濟是災後的一股暖流。

11-21 16: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6喜歡★kobayl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箭廠專訪《我的女友是虛擬... 後一篇:千萬別在當志工時偷滑手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