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好看的動漫&電影~感想心得推薦~(持續更新中喔~)

作者:目│2018-08-19 23:09:05│巴幣:6│人氣:1023
大家好! 這是我第一篇文章 :D
我想來分享幾個很棒的動漫來給大大,也希望大大們能夠分享一些給我!
看到喜歡的動漫或大大要推薦可以在下面留言喔~ 也可以按個[喜歡],對,按下去就對了。拜託啦~

那我先分享這部:
1.目隱都市的演繹者(陽炎計畫)
    
   我超喜歡這部的拉!! 是我最喜歡又最欣賞的一部動漫。
   它的畫面處理的非常的棒,意境感十足,每個人物刻畫十分生動有趣。
   這是部經典的作品。每個角色的[能力]不單單只是有趣,可以從中窺看到一些很深層的隱喻。
   作者(JIN)在NicoNico網站發表了許多首歌,都是傳說等級。後來逐漸構成這部動漫,有興趣的大大也可以去聽聽看那些歌喔! (這部太多我想講的了,改天獨立出來吧XD)
   相關連結以及心得>> (尚未)
   NicoNico-Jin的個人創作>>這裡


2.末日時在做什麼?有沒有空?可以來拯救嗎?
    
    這部也十分的好看!
    這部動漫看了名字就能猜到,最後以悲劇收尾.....。
    一開始前面先以一些些的結局當開場,隨後開始講述故事。
    從男女主角相遇..隨後發生了很多事情,最後,來個死亡....
    真的非常感動(我還掉淚了),背景音樂讓你愈哭愈慘。 我特別喜歡首尾呼應的那種韻味,讓人想再次回顧第一集。然而在看第一集之後,卻又想到最後的結局,又再次崩哭。

    這位幸福的女孩,帶給了我們心靈上的幸福-----感動和感恩,也讓我們再次了解到 [自己正被幸福圍繞]。


3.聲之形
   
   這部算是....電影?!
   看到女主角要跳樓那幕,背後放著稍縱即逝的漂亮煙花時,我在電影院掉淚了!
   有好多人說這部片主要再講關於[霸凌]和[自殺]等社會問題....
   但我覺得這部片很讚....開頭有一段黑屏只有文字的畫面呼應結尾。
   其實女主角[ 生理上 ]的聽不見;男主角則是[ 心理上 ]的聽不見聲音(也就是自我封閉,不接觸其他人)
   在故事的發展下,女主角得到救贖,男主角也得到救贖,不再只是為了贖罪而與他人接觸, 真正敞開心房.... 這就是主題[The shape of voice]的意涵所在。讓人深入沉思。


4.煙花(升起的煙火,從下面看?從側面看?)
   
   這部好像也是電影(疑?
   當初我想看這部是因為[ 打上花火 ] 這首歌非常的好聽! 看完後發現這是一部超級厲害的電影 ㄟ!
   它的電影名叫做 [升起的煙火,從下面看?從側面看?],這個非常的有深度。除了隱喻故事後面的情形 ( 男女主角在燈塔看、在海游泳時看 ) 外,也象徵了[人生的選擇]這件事情。
   我喜歡作者們以 [煙火] 來作為題材。煙火的華麗映襯男女主角們青春洋溢的夏日時光;煙火咻的一下就稍縱即逝(當然這是他們分別的象徵,也是暑假結束收尾的隱喻)。如果仔細看就會發現製作團隊很巧妙的讓某些物件以[ 轉動圓 ]的方式來呈現,像是: 學校、樓梯、風力發電機、燈塔的燈.....很多。結局我也非常欣賞,採開放式,大大覺得劇情應該是怎麼樣子呢?歡迎在底下留言。
    我的個人想像: 男主角跑去和女主角做最後的道別。走在河岸的回程道路上,一陣海風吹來,他望了一下海岸,想起了第一次和女主角相遇的那一幕。男主角閉上雙眼,種種回憶浮現......


5.刀劍神域
   
   這部似乎被好多人說是后宮片(哈哈,好像真的是這樣)~
   桐人在第一季時和亞絲娜的邂逅非常的美(他們之間的相遇、以及之後的感情和日常),我很喜歡這邊。

   到了第二季前半(GGO那部分),桐人則和詩音相遇,接著協助幫她克服她心中的陰影( 當然真正克服的是她本人的[力量] ),ed的歌就足以作為最好的詮釋。詩音無數次的逃避著過去陰影,隱藏著傷痛。她希望變得更堅強,如此一來才能克服那些黑暗....這部分我覺得真得很棒。

   第二季後半則講述一段很感人的故事,關於有紀。先以亞絲娜和有紀他們的活動做為前置,接著逐步透漏出不安感、亞絲娜得知有紀即將死亡...。這部分作者真的處理得非常漂亮,甚至還與前面第一季中的茅場晶彥作關聯。同樣的,ed也做了很棒的詮釋。
    
    向晚的街道上,熙熙攘攘的笑聲,想要傳遞的思念不知道別人能收到多少? 凝視著你的眼眸,倒映出我的身影,這正是我曾經活在這世界上的證明,這樣就足夠了


6.暗殺教室
     
   這部好像非常有名?
   我也很喜歡這部。原因是...它非常的有深度。
   成績雖然不優秀,但是只要找到自己的價值,仍能出人頭地。(這在兩季中都非常的明顯)。就像翠玉白菜一樣,雖然是塊有瑕疵的輝玉,但是不論資質高或低,只要[了解自己],利用自己的綠色與白色部分,就能造就自己成為鎮館之寶。(哈哈我為什麼講到文物XD)。
   第二季超棒,(因為我哭了,哈哈)。我特別喜歡結局的部分,殺老師在最後告訴學生[ 生命的價值、生命的意義 ]....,總而言之,除了一邊看看到用完一包衛生紙外,還會不禁反思自己的生命價值......


7.未聞花名
   
   這部也很有名?
   未聞花名十分感人阿( 哈哈,我發現我推薦的都傾向於感人類的...ㄟ....之後改改XD)
   起初一開始覺得普普,覺得只是一部單單講述童年故事的故事吧~(饒舌)
   但到後來,看到後面愈覺得,這些人,究竟是為了什麼而拚命? 他們的童年...對他們來說,是心中的一個陰影(表面上只有仁太擺脫不了,但其實,大家都是),也是一段美好的冒險故事集。
   隨著故事到尾聲,大家原先都懷有自私的想法( 這種關係想必是劣質的 ),後來逐漸釋負,但是也迎來了讓我哭的劇情,他們想必很兩難(畢竟天下無不散之筵席。也因為離別,人們才能懂得珍惜相處在一起的時光...)。
   乍看之下,這單單只是個敘述童年回憶與奇幻的故事。但進一步打量.....是非常的有感覺的,也讓我開始懷念起童年的那些大大小小之事,與那些死黨朋友-----快樂與悲傷的時光。


8.夏目友人帳
   
   這部很暖心,而且很紅的樣子? 已經有6季,好多啊啊啊!!!。 (我記得現在剛好在慶祝10周年)
   那隻貓咪老師很可愛 XD 也很有趣 XD
   總而言之,男主角他因為[靈異體質]而被排擠,接著意外展開一連串的冒險與暖暖的故事,每一個小故事,都讓人覺得很暖心,甚至連op、ed兩首歌的內容也覺得很暖。(可以不用開暖氣?)
    又是那種咬緊嘴唇的表情,掩飾自己的脆弱。要事不能夠克服的話那就慢慢來吧,大聲地呼喚你,一起乘著那陣涼風,讓心飛翔吧!
   故事整體是這樣,夏目與每隻妖怪之間的故事就此展開,我們除了省電費(?)之外,也能夠藉由每一則的寓意來想想。


9.錢。未來式(金錢掌控)( C )
   
   這部是在網路上看到別人推荐很有趣,所以就來看看,果不其然,非常有趣,而且有深度。
   原先以為只是把一些經濟學術語融入到動漫中,到後面我卻開始沉思了...
   前面以奇幻的世界(金融街)和男主角的故事為主,後面的部分充分的展現了某種巧妙的衝突--------關於[ 現在 ][ 未來 ]、以及[ 金錢 ]
   男主角和三國先生從原本的友好關係發展成敵對,原因就是觀念的差異。
   在那個世界,[未來]被轉化成[錢]供人使用。而當你破產,也就是說,你失去了你的未來。這相當的科幻,不過似乎也是現實世界中殘酷的一面(?)
    男主角不忍剝奪其他人的[ 未來 ],開始和三國先生維持奇幻世界(金融街)與現實世界的平衡[ 實際上只是以金錢解決表面 ]。
    三國不斷的犧牲國家的[ 未來 ]來換取[ 現在 ]的安寧;而男主角認為[ 未來 ]比[ 現在 ]更值得守護,這邊非常值得省思。
        究竟大大們是希望守護好現在,即便迎來的是沒有希望的未來;還是希望保住明日的光明,即便現在是痛苦的?


10.春Hal
   
   這部和上面一樣,是某一位巴哈大大推薦的電影。
   一開始的那一幕,先是機器人,接著畫面是在山上(?),再來是年邁的老爺爺掏出他的手機,給人一種時間交融的感覺後,飛機爆炸,帶出接下來的故事...。畫面處理的精采,物件也都非常有意境,像是: 一顆顆的鈕扣、長頸鹿、那幾顆寫滿字的魔方、閃閃發光的核心(?).....
   故事一開始似乎是女主角Kurumi受到打擊需要協助,但隨著故事尾聲,那場大雨,不僅添加了悲傷的氣氛,也給了觀眾們對故事的既有印象改觀,原來女主角Kurumi早已去世,而男主角Hal才是真正受到打擊之人.....這點特別有趣。
   最後Hal吃著飯,閉上雙眼,心情逐漸平緩而寧靜........
   ----儘管你已不在我身邊,只要閉上雙眼就能想起關於你的種種回憶,我便已滿足----


11.道別的早晨就用約定之花來點綴吧
     
     這部也是電影! 而且現正熱映中(快下檔了),不知道有沒有大大和我一樣衝去電影院看呢?
     這部十分精采,足以媲美之前的電影。而且這部的監督導演是[ 未聞花名 ]的作者,也被新海誠推薦。
    相當感人,我尤其喜歡它的畫風背景和它的一些手法。
    女主角(瑪琪亞)為能夠活很久很久的伊歐夫民族,遠離喧囂,獨自在山谷紡織著他們的布。
    一開始故事突然講到[ 經為流逝的日月、緯為人們的生業 ],除了象徵[ 時間與空間的推移 ]外,也象徵了之後常常出現的[ 希比歐 ](也就是女主角一族所編織的布),縱橫交錯,人生故事交錯,希比歐就是一人的人生經歷
     瑪琪亞在一次的單方戰爭下,無意間逃脫了,並且撿到一名嬰兒(艾瑞爾)。她開始當任起母親的角色,持續撫養孩子長大。而隨著時間流逝,艾瑞爾逐漸長大,瑪琪亞仍停留在年輕的樣貌,艾瑞爾不知道如何面對母親,故事持續發展下去....。
     艾瑞爾離家出走去當兵,也娶妻了。但乍看下幸福的生活卻被突來的戰爭給破壞,瑪琪亞就剛好遇見艾瑞爾的妻子,幫她接生,這一幕與前面撿到男嬰一幕相似,這也是作者的巧妙安排ㄅ。
    這部電影的名字中的[道別]並不是只是瑪琪亞艾瑞爾,甚至擴及到了故事中很多人物,都以離別來畫下ENDING(像是蕾莉亞和克林、蕾莉亞和梅德梅爾、蘭格一家和那隻狗狗),頗具巧思。
    而電影名中的[約定之花]是什麼呢? [約定]是瑪琪亞和艾瑞爾約定不能哭(但最後她拜訪完已經高齡的艾瑞爾後還是哭了,我也哭了);[花]則是艾瑞爾的孫子最後送給瑪琪亞的禮物,最後以成群的花朵飛揚來呈現(其實前面一開始的藍色花在黎明綻放也是一種約定之花,同樣,蕾莉亞也沒有遵守約定)。
    影片不斷不斷的呈現相遇與離別;時間的推移和生命的生生不息;戰爭死亡與嬰兒出生;心靈被束縛住的人和真正被束縛住的龍;年輕的媽媽與年老的兒子。強烈映襯、卻又相輔相成,這就是整部電影的厲害之處。

    我們的生命,有太多太多的故事了。我們編織的[ 希比歐 ]一定會遇到小裂縫,這些離別、不完美的故事已然成了我們的故事,不能拋棄,也無法拋棄。離別帶來感傷,但它帶來生命的喜悅而使人省思其價值。我們每個人都是離別的一族,別因如此而放棄付出愛。瑪琪亞最後所言-----------付出愛,真好。

12.遊戲人生
     

       等等喔 應該快了......

13.食戟之靈
     

14.你的名字
15.路人超能100
16.正確的卡多
.......
.......


最近比較忙,可能會一直延遲打不完。希望大大能幫我找錯字(開玩笑拉),也希望大大們能按個讚或留個言來支持我一下,這將會是我前進的動力--------10/14(加了一點點連結)

附註: 本創作不具有任何圖片或影片所有權,所有權歸原作者所有。文章心得歡迎以網址的方式分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0280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動漫|好看|電影|推薦|心得感想|未聞花名||道別的早晨就用約定之花來點綴吧|刀劍神域|暗殺教室

留言共 1 篇留言

瑞腦銷金獸
你應該加一條防雷線(-.-;)

01-09 16:42


說的沒錯 o(≧o≦)o

02-03 21: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onyChen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自然科117班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