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黑暗系】《罪論邪說》海冥神

作者:藍兒│2018-08-07 11:56:40│巴幣:22│人氣:370
  陽光,沙灘,帶著暖意的海風,人們和活蹦亂跳的魚……
 
  這是一個沿海國度邊角的小村落,也是兩人用幾十天穿越山脈後到達的一個有人煙的落腳處。蔚藍的海洋、村中唯一一條與遠方都城相接的軌道、與自然比鄰的屋舍和人們純樸的笑容,幾天下來,這是兩人對此地最習以為常的景觀。只是,今天的風景似乎有什麼不一樣?
 
  海岸線被退到極遠處,失去水的魚兒在沙灘上跳著,在處於捕魚的淡季的此刻引來了陣陣歡呼。
 
  看著當地居民開心的下海去撿魚,與邪並肩而坐的罪眼瞇了起來,一會兒整個人動作過分俐落地從沙灘上彈起。
 
  仍坐在沙灘上注視沿岸居民拾魚舉動的邪被同伴突然其來的動作嚇了一跳,抬頭看著罪,才發現對方一貫面無表情的俊容此刻幾乎稱得上臉色難看。
 
  「怎麼回事?」
 
  「是海冥神。」罪一把將邪扯了起來,「我們得離開這。」
 
  ……海冥神?
 
  這個資訊淹沒在記憶裡的龐大知識中,邪被拖著跑了一段才反應過來,最後藉著罪緊抓著自己的手跟上了他的速度,卻是很冷靜地指出了一個問題。
 
  「罪,沒用的。以海冥神的速度,我們幾乎不可能趕在之前脫離範圍。」
 
  「我知道。但我們絕對不能被拖走。」回頭已經能看到海平線上翻捲的白色軌跡了,罪帶著邪來到村邊道路旁的幾層樓高的欄杆木下,在幾個玩耍孩子饒有興致的目光中隨便挑了一棵大的就把邪往上推,「上去!」
 
  「這抵的住嗎?」
 
  「別管,抓住就好。我們也沒這麼容易死亡的。」
 
  邪點頭,腳一蹬十指扣上筆直樹幹的樹皮裂紋中,以人類不可能達到的姿態快速卻優雅地往上爬。
 
  「哇!好厲害喔!姐姐教我!我也要爬!」
 
  「哥哥你也會嗎?教我!我也要我也要!」
 
  一旁傳來孩子們崇拜的驚嘆聲,罪沒有理會,只是往一旁的躍開。
 
  但罪才選了另一棵樹幾秒爬上去,就看到邪從她原本待的樹上跳下,朝他跑來。
 
  邊跑還邊推開向她圍過來的孩子。
 
  「快跑!快回家!」
 
  罪眼微微睜大了,有些不可置信。
 
  「邪,妳幹嘛?!」
 
  「我和你一起。」
 
  「笨蛋!這樣樹到時的受力會增加的!」
 
  「我們不會分開。」邪腳用力一蹬跳上,再度用手抓住樹幹往上爬,「那可是海冥神,我不希望有任何只留下你或我的可能。」
 
  看著邪堅定執拗的表情,罪嘆了口氣,在將自己用扣著獄痕的皮帶固定在樹幹上後,脫下上衣讓身下的邪將一邊袖子纏上她的左手腕,另一邊袖子綁到自己一隻腳上。
 
  「邪,妳的短刀給我。」
 
  邪不明所以,但還是將腰間的墮魂抽出遞給罪。而罪將墮魂釘進樹幹後,將自己的長刀獄痕出鞘,反手把刀柄塞到邪手中。
 
  「拿好,別掉了,沒準等等會用到。」罪聽著耳邊搖搖傳來的尖叫,微微蹙起鋒利的眉望向不復以往平靜的海洋,「小心,『它』來了。」
 
 
 
  大水鋪天蓋地地砸下來,原本開心撿著鮮魚的人民沒有一個幸免於難,幾層樓高的海浪將原本美麗的沙灘蹂躪撕開,咆嘯襲捲著撲向海岸之後的村莊。
 
  土地被翻覆,房子被摧毀,沒被大浪捲走的人們在狗與其它牲畜的驚叫聲中倉皇往內陸逃。
 
  剛挺過巨浪一輪沖刷的欄杆木有些傾斜,罪拉著邪往樹巔又爬了爬。
 
  耳邊遙遙傳來火車的鳴笛聲。
 
  兩人轉頭,絕佳的視力毫不費力越過在混濁的水中苦苦掙扎浮沉的人們看到幾百公尺之外行駛而過的一輛火車,正試著向逃命的難民伸出援手。
 
  一個又一個人們跳上火車,緊緊攀著車框哀傷地慶幸著生存,不敢置信與恐懼的情緒從冰涼的心臟中被無限放大,成了死亡最喜歡的味道。
 
  大水從一片狼藉的村落退下去了,彷彿被召喚一般帶著死去的生命與文明的殘片回到那片海洋……接著是第二波侵襲!
 
  更加瘋狂的浪撲上了岸,像是妖魔張開了利爪,不顧一切地咬了上來。
 
  浪中翻滾著方才吞噬的混濁,邪半個身體都泡在泥濘的水中被狠狠沖刷,只能更加用力地抱緊樹幹,臉上不知道被什麼東西劃開的傷口淌著鮮明的血跡,一點一點滴落,眨眼沒入滾滾奔洪中。而兩人所在的欄杆木被撞擊得不住顫動,正一點一點的傾斜著。
 
  水線開始下降,向陸地蔓延。眼看大半個身子都要脫離海水的威脅,邪卻猛地被一股力量重重向後扯去,被水泡得發軟的手指被拖得扳不住浸過水開始打滑的樹幹,整個人下滑了幾分。
 
  邪低頭,就看到瘋狂的水流中,一個母親一手抱著年幼的孩子,一隻手死死抓著她的腳,抬頭驚恐又哀求地看著她。
 
  邪瞬間愣了一下。
 
  上方傳來罪嚴厲的聲音。
 
  「邪!砍下去!」
 
  右手還牢牢握著釘在樹幹中的獄痕,邪近乎反射性服從地抽出,憑著感覺往下揮下刀鋒。
 
  有那麼一秒,邪閉起了眼睛。
 
  腳上的重量猛地一鬆,邪再睜眼時,那對母子早已被直達地獄的水吞沒、僅留著一隻仍緊抓在自己腳上的手。而瘋狂的水流中,卻是詭異地竄出了一隻由汙濁海水組成的龐然巨獸,一對小小的眼睛看向他們一秒,伸出黏糊糊的、腫脹的紫色舌頭舔了舔嘴角便張大了佈滿利齒的嘴向兩人撲去。
 
  邪睜大了一雙美麗的眼,目光被尖銳的齒牙填得滿滿當當,看著那幽黑的喉嚨快速逼進自己,下意識舉起還握著長刀的那隻手,腦筋卻一片空白,也不知道是試圖想抵擋還是做些其他什麼。
 
  下一瞬間,一個巨大的魔陣層層疊疊張開,恐怖的力量毫不留情將撲上來的海獸轟個粉碎。
 
  邪機械式的抬頭,看見罪平舉著一隻手,五指結著魔印。
 
  海獸從水中重新凝形,甩了甩頭,朝兩人發出憤怒的長吼。
 
  而罪冰冷的聲音從那稜角分明的唇間傳來,邪聽在耳中,無比清楚那並不是屬於人類的語言。

 
  『冥神閣下,搞清楚。你的獵物可不是我們,而是其他那些。』
 

  魔陣又亮了起來,闇能織出了帶著黑光的線條,在罪指尖點亮。巨獸似乎有些忌憚,又不甘心的吼了幾聲後,重新扎入水中,佈滿醜陋疙瘩的長長尾巴拍出了漫天水花。等邪抹去眼中的海水轉頭,看到的便是那輛來不及帶著居民駛離的火車被巨獸捕捉,翻覆在洶湧的大浪中……
 
  靈魂的哀哭從海中升騰,尖叫掙扎著不想被水流拖下去,而罪仍然嚴厲的聲音傳到腦中一片空白的邪耳邊,迴盪得清晰異常。
 
  「邪!把妳多餘的感情收起來!那會吸引他們!」
 
  ……噢。
 
  邪低頭看著一個抓著她張嘴似在苦苦哀求的靈體,再度舉起長刀,沒有表情地揮下。
 
 
 
  一切都結束了。
 
  邪將一隻連著半截小臂的手掌舉在眼前,看了又看,然後放下。而罪不知從哪變出一條乾的毯子,從身後披在濕淋淋的邪身上。
 
  腫脹的屍體四散在破碎的村莊與沙灘,倖存者撕心裂肺的慟哭四起,在帶著屍臭的潮濕空氣中不住迴盪又飄散……那輛火車上的人終究也沒有一個活下。
 
  罪的聲音靜靜傳來。
 
  「妳猶豫了。」
 
  邪嗯了一聲,最後看了一眼手中的屍體殘塊,最後彎腰放到地上。
 
  「或許我也漸漸開始像個人類了吧。」
 
  「終究妳不是……無論如何,我們不會分開。這是妳承諾的。」
 
  「即使是這樣越來越軟弱的我嗎?」
 
  「是。妳的一切都屬於我,就算是海冥神還是太陽神,也無法將妳從我身邊奪走。」
 
  罪彎腰,輕輕從邪捏到發白的五指中取走了獄痕。
 
  「走吧。他們與我們無關。」
 
 
 
  ──記清妳自己,別為外來情緒迷失了自我,而忘了「妳」是誰。
 
 
 
 




海冥神・END
 


藍兒碎碎唸:

【先類似題外話一下吧】

上面這篇是我去斯里蘭卡取材回來的,火車那邊是真實事件改編。我聽到時我整個……難以言喻。


海嘯來了,火車看到後趕緊鳴笛叫大家趕快上車。於是大家就跑跑跑,一個接著一個擠了上去,卻沒想到海嘯還有第二波……

最後就……轟!


老實說,聽導遊介紹完我當場就想逃回台灣了,雖然那已經是我在斯里蘭卡的最後一天,但總覺得這個地方好危險、還是台灣最好(我住的地方海嘯土石流什麼的通通沒有,偶爾有地震也不太嚴重)。

那時我們去了海嘯紀念館,我一個人脫離了我家人,獨自看著一張又一張的照片沉默。

滿滿都是腫脹的屍體與痛哭的人們,還有孩童無措的表情和笑容。

那種哀傷感很強烈,真的很慘烈,看了很令人難過。

……好吧,我還不算鐵石心腸,但良善可能也就這麼多了。

老實說今天心情也不是這麼好,收到了大學指考的結果──是我爸簡訊通知我的,我媽也知道了

雖然科目還算是我自己想學的,但我不知為何就是覺得自己似乎讓父母失望了((雖然我爸說沒有

一來學校普普通通(在我媽眼中可能還偏中下因為是私立的),二來大學學費可是一筆不低的開銷。

想想,以後我可能要付出更多努力什麼的,但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能做得到。



……好吧,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先拉回來吧,下篇作品想到再說




嗨,大家好,我是藍兒。不知道還有沒有人知道罪與邪這兩個角色,我記得我寫過一次

《罪論邪說》這個系列我其實策劃很久了,但主設定都確認後,內容卻遲遲沒能定案,也就一直放著了。

──有很多片段,但沒想好要怎麼串成一篇小說。

所以我乾脆跳著放出來了……雖然這會讓故事看起來沒頭沒尾、讓我非常難以解釋到有點懶得解釋= =

畢竟這是一個不小的奇幻世界觀,有各式各樣的生物、場景、魔法、神祇……等等。海冥神就算是一種下位魔神。


角色方面,罪是男性,邪是女性。兩人的武器是一對長短刀,罪用的是長刀「獄痕」,邪用的是短刀「墮魂」。

他們有人類的外貌,卻都不是人類,也不認為自己是。他們都擁有強大的力量,最初甦醒對外界基本上是沒有任何柔軟或是良善情感的。為了尋找自己存在的原因還是身世之謎而在一起四處旅行,最後成了類似伴侶的關係。

這算是挺後面的橋段了,或許,後面到連本來不該有那些情感的角色都因接觸了過多的人而開始滋生了軟弱與同情。

有空我看看把《罪論邪說》原本預定的序章放出來,有興趣可以訂閱看一下。

((先說,是「原本預定」喔!會不會再修什麼的我不知道!
((實際上這篇要串成長篇小說重寫根本就是分分鐘的事……






雖然很多細節描述得還不夠精確到位(畢竟我是寫感情起家的),但希望還喜歡這篇作品

有機會有靈感大修的話,我會重新放出來。

以上

歡迎幫我點個GP,有興趣繼續看可以點個訂閱試試

謝謝看到這裡的大家




相關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52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暗系|罪論邪說|||海嘯

留言共 9 篇留言

幻燁
我...上國立的XD雖然在臺東 不過也恭喜你 畢竟有上喜歡的科系(?

08-07 12:48

藍兒
我在台北吧……來,讓我們放棄這個話題!我都在考慮轉學考了!((打死不填東部08-07 12:50
幻燁
我是臺北人啊 可是我真的用力在填東部+金門....身體因素不喜歡待在城市裡(雖然很方便是每次

08-07 12:52

藍兒
好像沒打完??

我超--討厭交通問題還有長時間搭乘交通工具,所以我死都不填東部離島……
我家說大城市資源比較好,所以我幾乎都填在北部了,少數有其他台中台南高雄OWO..
好啦,我終於要去台北了(#
這裡住18年整個有點膩(#08-07 12:58
幻燁
那個要打沒錯結果選字變成那樣 我也沒辦法XD

08-07 13:31

藍兒
好吧,管它XD08-07 13:41
白煌羽
海冥神?是海神和冥王合在一起嗎?

08-07 15:41

藍兒
不是w
可以說就只是個代稱而已~

文中是居住於海洋的災神08-07 15:44
Pay2single
海嘯最可怕的其實是兩波之間可以相隔好幾個小時,甚至一天以上.....往往災民以為已經完結,回到被蹂躪的家園收拾時,第二波海嘯才剛剛到
哎,天災真可怕,還好我人在香港

08-07 17:01

藍兒
哎,天災真可怕,還好我人在台灣qwq..
我要老死在這裡都不要出去惹(#
安全第一((尛08-07 17:11
小馬
哇!看得好緊張,海嘯和海怪,無一倖免,好慘!

08-07 23:27

藍兒
天災神禍的悲劇08-08 08:57
小馬
能考上大學很棒,其實除了學歷外,社會經驗和一技之長,也很重要,加油囉!

08-07 23:29

藍兒
一有機會就早早滾出去實習啦ヽ(´∀`)ノ
順便看看賺錢補貼點學費orz..08-08 08:58
天黑黑黑黑黑黑
怕,還好桃園這基本上沒什麼天災

08-08 00:34

藍兒
普天同慶08-08 09:12
小馬
藍兒好棒喔,居然跑去實習,賺錢,佩服,佩服。

08-08 16:24

藍兒
因為,可能要自己負擔學費ˊ ˋ
自立自強了08-08 16: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levia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銀美人》... 後一篇:【日記】喔耶我好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禁。止。盜。文。 (2)

《給我遇到的那個 最好的你》 (10)

憶夢錄 (21)

《萊維亞與藍》 (8)

天空塚 同人 (2)

特傳同人 (9)
亂點特傳鴛鴦譜(玥瀾系列) (9)

【神座星系系列】(原創) (5)
世界觀設定 (6)
角色設定 (12)
《神元紀年:相繫永生》 (5)
  └《幻想曲Fantasia》 (21)
《臣凰》(連載中) (3)
《雙生契》 (1)
《渾沌散記》 (10)
《火炎散記》 (3)
《風凝散記》 (1)
《黑暗散記》 (1)
《水澤散記》 (1)

超時空要塞Δ (6)

【黑暗系】《罪論邪說》 (4)

《思念無際愛透心扉》 (11)

《被妖魔寵眷的孩子》 (2)

【類黑暗系】《幽界錄》 (9)

《全職高手》 (14)
【翔非】這個殺手不太冷 (9)
【翔非】紅心A(ABO) (3)

《獵人》 (4)

League of Legends (19)
【LOL繪圖、作品】 (20)
打LOL日記 (58)
打LOL回憶錄(含 我那些隊友) (33)
LOL同人 (22)
多CP同人 (75)
【汎】無題 (6)
【菲歐拉】關於重做 (7)
【劫X阿卡莉】 (5)
【克黎思妲】(完) (4)
When My Time Stop (9)
【赫克林X克黎思妲】紅塵前後 (3)
IG戰寵 (3)

LOL子世代時空 (13)
子世代系列 (37)
【弗洛兒】我的伊卡西亞公主(連載中) (6)
【布魯托X薇恩】 (1)
  └第一季.缺口(完結) (8)
  └第二季.那一年的哈洛威(完結) (12)
《銀美人》 (43)

【LOL】故事、資料庫(備份) (10)

《歡迎光臨魔王城》 (3)

《軍部包吃包住還包辦婚姻》 (4)

《一個遺憾》 (7)

【哈利波特:魔法覺醒】 (10)

未分類 (138)

Willy218359巴哈的各位
想消磨時間的人可以來看我寫的小說,拜託啦各位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