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沒有心的城市 - 部分設定公開!

作者:梓淵│2018-07-07 16:59:49│巴幣:48│人氣:454
安安大家好我是黑百合,今天想來講講《沒有心的城市》這個長篇。(以下簡稱《城市》) 其實只是最近沒生小說只好拿半小說半日誌來唬爛

《城市》的本傳沒意外會是全程第三人稱視角,偶爾穿插第一人稱視角,而番外會是第二人稱視角和第一人稱視角的合併。

本傳之所以選擇第三人稱視角是為了多描寫關於人物表情、 衣著,或者背景等細節,不過相對的一個人的心境可能比較沒辦法描寫得詳細,因此本傳會穿插一些第一人稱視角。不過我個人認為,第三人稱很好描寫「未知」的人事物,像在第一章(2)中,藜和伊克斯的身份當時為「未知」,因為主角亞瑟正處於結界外,無法得知結界內的事物。那麼這時第一人稱就無法描寫藜緊張的心情,以亞瑟的視角去描寫的話,我認為也很難描述藜的警戒心、伊克斯的出場等等。

不過穿插第一人稱還有另一個用意,因為第三人稱為「旁觀者」的視角,描寫背景、人物樣貌等我認為相當方便,不過主角個人心境的部分就要看作者如何運用了,加入第一人稱我希望可以補足主角心境的部分。(我個人是不太會用第三人稱寫心境,只好混合第一人稱和第三人稱啦XD)

番外我選擇了第二人稱視角(你)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亞瑟是個無知的少年,真要從他的視角帶出世界觀(用第一人稱),其實也不是什麼難事,只不過我個人不太喜歡,也不好描述一些細節。主角亞瑟的心境、視角倒是簡單,我認為最難寫的就是月的視角......於是我直接放棄挑戰(眼神死)

於是第一人稱視角不可能了,那麼為什麼不選擇第三人稱視角?主要因為番外我認為背景什麼的比較不重要些,番外主要是為了補足本傳的人物設定人物背景人物故事。順帶一提,番外不會只講月的故事,也不會只有月的視角,之後會有更多角色,盡請期待^^(另外一章大概是3-4篇)

————————————————————————

嗯,然後我該說什麼呢?(遭毆

用個Q&A 應該會比較好懂,以下:

Q1:會公布《城市》的世界觀嗎?
A1:不會!有些設定會有註釋補充,內容也會盡量提到世界觀的設定,所以不公布世界觀等相關設定喔,詳細人設也一樣www

Q2:兵器分為哪些等級?
A2:那麼以下由等級高→低- 王族兵器、貴族兵器、高級兵器、普兵器

Q3:《城市》的主線到底是什麼?
A3:我也不知道呢......(遭毆Again)不過分類是奇幻冒險,所以主線劇情大概就是那樣吧(哪樣= =

Q4:月和夜為什麼不同姓?
Q4:因為月和夜不算是真正的「姐妹」,彼此是互相依靠的「雙生兵器(雙生子)」,所以互稱姊妹。另外,月和夜並非由同一個神靈創造,所以自然姓氏也不一樣。

Q5:什麼是「黑之夜」?(黑之夜中的月,黑夜裡的王族)
A5:這就說來話長了XD 可以解釋成武器之間的「家族」,只有貴族以上的兵器擁有所謂「家族」。黑之夜便是其中一個。而每個家族都有不同的力量,無法被學習也無法複製,像黑之夜擁有的力量就是「讓萬物沉睡都力量」。順帶一提,家族之間也有分等級,不過不明顯,幾個家族的力量比較強大(像黑之夜就是強大的家族)

Q6:夜為什麼有貓耳?
A6:呃,此題保留,番外會提到夜的身世,這裡就不多提^^

Q7:這個世界裡有除了人類以外的種族嗎?
A7:有的,之後也會提到。不過其他種族和人類居住的地方不同,所以分為神界→人界→妖界。

Q8:夜好萌❤
A8:因為是白創造的角色,貓耳娘的設定來自於她wwww

Q9:目前出場的角色裡面誰最強?
A9:同樣排順序,強→弱- 月、夜、伊克斯、魔法老師(亞瑟的老師)、亞瑟。(藜實力不明,不算在內)
不過我想之後亞瑟會變強吧XD 我們一起看他成長~~

Q10:你到底何時更新!說好的更新呢!!!
A10:別激動......我只是有東西要大改,今天都更新那麼多設定了,拜託冷靜點啊......

————————————————————————

然後我好奇有人會想知道《城市》原本的劇情和結局嗎?(有的話我在另外寫一篇^^)

和現在的劇情差了十萬八千里,所以如果想知道的話可以下面留言告訴我,放心不會劇透到之後的劇情XDDD

然後我覺得某人好厲害,要把我的劇情猜光光了,我怕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89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沒有心的城市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小羽Neko((欠債雲長
獸耳棒!!

07-07 17:02

梓淵
獸耳賽高!07-07 19:05
菲_
[e19][e19]

07-07 17:04

梓淵
[e12]07-07 19:05
蒼萊
達人都猜到了

07-07 17:05

梓淵
對啊覺得好恐怖QWQ07-07 19:05
莫莉安
忘了提問了…

07-07 18:24

梓淵
那我下次再建一次google表單好了XD07-07 19:06
朗朗
獸娘棒!

07-07 20:25

梓淵
夜可愛www07-08 08:41
翹之語&媛媛冬晴
加油!!

07-07 20:25

梓淵
好的❤07-08 08:41
夜梓的臨殃
百合超用心的wwwwww
加油加油❤❤❤
想知道~~

07-07 21:01

梓淵
那我下次再寫一篇XD
先告訴零初———劇情超鬧www07-08 08:41
此花ゆり
為什麼是貓耳?
答:因為貓耳就是浪漫

07-07 23:01

梓淵
因為貓耳就是可愛07-08 08:42
ฅ=^●立稚優●^=ฅ
想看以前劇情啊啊啊

07-07 23:52

梓淵
好的XD07-08 08:42
梓淵
尼就是那個恐怖ㄉ人
要把我的劇情猜光光了嗚嗚嗚07-08 08:42
莫莉安
其實我是不知道該問什麼 覺得問什麼時候更新啦 偏向於寫那種文太過簡單的W

07-08 06: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kuro0110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安安... 後一篇:【預告】惡魔x天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n90149大家好
墨繪ACG更新,這次是遊戲王的大日女之御巫。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