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海島上的紅色寶藏

作者:空誠│2018-06-19 00:55:57│巴幣:14│人氣:741


在世界的某一處,曾相傳過一則關於寶藏的故事。

當時有一位富豪因為要還願的關係,便在一座偏遠小島上建造城堡。
後來為了避免無用的兒子們為遺產鬥爭,他便將畢生收集到的財富都運到那座城堡裡。

根據鄉間的說法,運送的車隊就算在途中沒有休憩,也運送了整整三天三夜。
只是那位領主才過世不久,家族卻因為一場瘟疫而被滅,島也因為未知的原因消失匿跡。

也因為這則故事的關係,人們都稱這座藏滿黃金的那座城為「寶藏城」———




為了驗證這一起傳說,也為了自己的慾望,人們一一踏上海上的尋寶之旅。
果然是彼此所猜想得到的,整片大海都是為了尋找寶藏城而來的盜賊。

下至漁夫,上至船隊,無一不是為了那筆鉅額財富而來的。

 「船長,前方一點鐘方向有暴風雨往我們這邊襲來!」

但那位富豪也不是省油的燈,早就預料到會有宵小前來,所以便請人設下不少陷阱。
比如人們眼前的那場暴風雨,就是那位富豪為了防止盜賊入侵,特別請道士設立的陣法。

 「性命要緊,快撤退!」
 「管他的,繼續前進!」
 「回頭!回頭!」
 「他們撤離了,這是領先的好機會啊!」

不論是先行撤退,還是執意冒險,那些船隊們仍然被眼前的狂風暴雨震撼。
不論是孤軍奮戰,還是團結合作,他們都認為自己有本事能度過這場難關。

但是在絕對的破壞力面前,唯有運氣才是從這場天候戰中獲勝的關鍵。

有船隊損失不少,也有船隊的船員被大水沖走,也有的船隊全數覆滅。
當然也有船在這場災難中奇蹟性地倖免,但更多的船在此就徹底沉沒了。

 「船長,雨停了!」

只是風一停,倖存的船隊們彷彿忘記剛才發生的事情,馬上又朝著目的地航行。
不同先前的氣勢,這次的船隊們小心航行,深怕又有什麼風雨把他們給吹翻。

他們緊靠在一起,就像是擠在一起取暖的小雞般,在抵禦些什麼災難。

 「該死!這次是海怪,而且還是成群結隊的海怪啊!」

但天公不作美,狂風暴雨尚未來到,反倒吸引了不少飢餓的海怪。
也不知為什麼,牠們向前衝刺,衝撞所有還挺立在海上的船隊。

對於這些怪物,有些經驗老道的老水手對付地得心應手,輕鬆一手就獵殺了兩三條。
但對於新手們,他們基於恐懼而無法抵禦那些怪物,導致被那些怪物一一拖下水中。

直到海怪們把被拖下水的人們啃食殆盡後,才給剩下的船隊讓道。

到了這時,所剩的船隊已經寥寥無幾,只剩下幾艘經驗十分老道的船隊們並肩。

 「找到了!那座船在前面!」
 「終於找到了!雖然沒有經歷千辛萬苦,但我們就是找到了啊!」

但就在他們這樣想的同時,卻也在內心不斷盤算,如何去做才能獲取最大利益。

於是人們在這時按兵不動,滿腦都是無盡的慾望、妄想與陰謀。
直到第一聲槍聲憑空響起,人們也拋下腦中的算計,匆忙地互相殘殺。

槍炮的聲響充斥著天邊,鮮紅的血液也染紅了整塊海域。
干戈不斷在甲板上碰撞,還能站起來的人們也只會喊殺、開殺,或者是被殺。

沒有為什麼,就跟開始碰上的天災一樣,他們也是自私地推著前人觀測風向。
沒有為什麼,就跟中間巧遇的海怪一樣,他們也是無恥地推下新人貿然送死。

於是自私的人們持續內鬥,直到只剩最後一組船隊才肯繼續向前。

 「終於,所有......」

打開了那座城堡的大門,眼見裡頭都是滿滿的財富時,人們卻突然間被射死了。

因為貪婪,所以他們只看得到滿山的寶藏,卻也忘記了機關的存在。
因為自私,所以他們只想要搶先搜刮寶物,卻也忘記了守衛的存在。

最後的人們,只能任由箭毒擴散全身,並看著糧食都被他們搜括。
最後在這場旅程裡,沒有人能從中獲得寶藏,也沒有人從中生還。

唯一的贏家,也只有原本就居住在那座島上,並且受富豪委託守護錢財的原住民們。

(也許未完)



作者言:

一場旅行,卻都是滿心算計。
一場野心,卻全是黃粱一夢。

有心者戰死亂局,無心者獨得天下,這真是可歌可悲又可笑。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83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海洋世界」夏日小說募集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天空朋友
ㄊㄓ

06-19 02:04

空誠
通知回饋06-19 08: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taiwan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敬,那湛藍... 後一篇:我蛞蝓就是餓死、死在外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