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Zero project──EvAngeLine 16:人工生命&短漫──真萌鴨紀04:模仿

作者:Aoaiyaですわ~│2018-06-10 01:57:55│巴幣:62│人氣:769

這系列是我某天腦洞大開,和御芊分享過後所產生的四格短漫,基本上劇本內容是我負責,而繪製方面是御芊,內容比起本傳更偏向於歡樂類型,所以可以不必帶腦子看www那如果喜歡這個系列的話,還請多多回覆告訴我們你/妳對四格的想法與建議!

另外,最近受到太多垃圾訊息,搞得有點不是很愉悅,於是稍微改了一下設定,但是請放心,我並不會像一些無聊當有趣的腦殘,去用電子郵件騷擾人,希望各位可以體諒我這個做法。也請各位相信我,我絕對不會外洩各位的資料。

16
人工生命


  結束與克己的談話後,祐太將鳩乃的鍋子交給對方,做個簡單道別就離去了。


  當他準備走進一個轉角時,被同樣是要彎進轉角的一名小女孩撞著,頂著一頭烏黑、觸及腰椎長髮的女孩因此往後跌倒。


  女孩穿著有些過大的亞麻色毛衣外套、合身的黑薄上衣,把白皙皮膚些微的襯托出美感。淡紅荷葉邊短裙、白過膝長襪和絨毛土黃短靴,替女孩增添不少可愛的味道。


  「嗚──」


  「抱歉!妳沒事吧?」祐太上前想拉起對方,不料卻被對方回以一個充滿畏懼的恐慌神情,就像是看到可怕的怪物一樣,女孩站起往旁跑去,祐太的視線跟著女孩移動,見著她躲到一名大概矮自己半顆頭的女人背後。


  女人也留著一頭烏黑長髮,用髮圈簡單綁個小辮子放在右肩上,由些微憔悴卻仍滿溢母性的面容目測,應該介於30至35歲。上身和女孩一樣是亞麻色毛衣外套,搭配凸顯出女體美、長至腳踝的的雪紡洋裝,再使用黑皮革腰帶,更加地表現出成熟女人的美妙曲線。


  「不好意思……這孩子比較怕生。『秋奈』(Akina),妳撞到了哥哥,快跟哥哥道歉吧。」女人的口吻相當溫柔,絲毫沒有一點責罵語氣,不過秋奈卻一副不想說話的緊皺眉頭。


  「不……其實應該是我該道歉才──」


  話未說完,秋奈就從她媽媽身後跑走,叫也叫不回。


  「秋奈!唉……真是非常不好意思。」


  看到女人再次深深一鞠道歉,祐太也連忙彎腰說:「不會的……沒有關係。」


  女人彎腰時,放在右肩上的黑小辮子、額前俐落的長斜劉海隨重力垂下,再度起身時,過長的劉海遮住她半邊臉,於是反射性將瀏海撥弄至左耳後,此刻陽光又是從左方斜照來,將女人的臉照得光影分明,常駐保持淺笑的模樣散發出更濃重的母性,好不美麗。


  「那我得走……對了,我的名字叫做『筱原春奈』(Shinohara haruna),請多指教,那麼我先告辭了。」語畢,春奈就匆匆忙忙往秋奈離開的方向跑走了。


  「好的,再見……啊,我還沒自我介紹呢……」


  「你是不是又在想一些亂七八糟的事情啦?」口袋裡手機傳來約塔帶著質疑的聲音,不用看手機畫面也能想像得出,她現在的表情應該是雙眼瞇起、鄙視的樣子。


  「才沒有,話說妳怎麼總認為我腦子裡都裝那些東西啊?」祐太邊拿出手機邊不悅道。


  「雄性動物不都是這樣嗎?」螢幕正顯示出約塔遊玩手機裡的app遊戲,祐太往電量看去,發現今早才剛充滿現在只剩下30%,心中燃起一股火,「別浪費我手機的電啊!還有人類跟其他動物可不一樣,我們還是用理性去思考的……」


  祐太強制將手機遊戲關掉,潑了正打得盡興的約塔冷水,於是把主螢幕的gxxgle圖示抓過來當椅子坐。


  祐太走著走著,就越是對剛剛那對母女很好奇,於是問:「約塔,賽博格……要怎麼生小孩?」


  「怎麼?該不會是要想仿照本本的劇情,和亞紀──」


  「才沒有那回事!!!」


  他猛然地大叫,吸引周圍路人的目光後,才加快腳步走並小聲說:「……我不能好奇問一下嗎?」


  「方法就是取出兩人的艾爾匹達融合在一起,製作一個就行了。」


  「所以不需要進行……過程嗎?」祐太帶著接下來大概會被對方鄙視的心情,緩緩吐出這幾個字。


  「交配對賽博格來說並沒有實際效益,頂多只是心靈上的舒壓吧?就跟你們人類一樣,不想要生育卻想要交配,只想要享受那幾分鐘的美好。」


  看著一個外表九歲的女孩,用一副很了解的表情說這種話,祐太對此感到很大的不自在感。


  「不過……你知道春奈的老公其實是人類嗎?」


  「人……人類?人類和賽博格也有辦法生出小孩嗎?」


  「理論上有辦法,就是取兩人的基因融合來製造,再把受精卵放入試管進行培養,不過成功機率微乎極微。我曾在過往資料看過──『賽博格是以人體細胞組織為基礎,再用艾爾匹達強化其肉身而成』,秋奈就是這麼誕生的。不過也有一些『是以人類為基礎,用生化手段改造強化而成』。」


  「換句話說……像我一樣的人類,也是有可能成為賽博格的?」


  約塔點頭,「不過機率一樣很低罷了。」


  「那該不會我已經……!?」


  見著祐太露出擔心的臉色,約塔揮揮小手,用「你緊張什麼」的表情說:「別擔心啦,當時我已經幫你檢查過身體了,你還是個百分之百的人類。」


  接著約塔把話題拉回來,繼續講:「我記得秋奈的爸爸好像也是科學家吧?只不過……自從三個月前就沒消沒息的,也差不多是從那個時候開始,秋奈一直很怕人類,除了校長、鳩乃、修一三人,至少還可以共處一室。好啦!既然不能玩遊戲的話,那我要睡覺了。」


  見約塔談個響指,螢幕裡就匯聚一堆0和1,這些數字建構出一張床舖,她跳上床後,螢幕也隨之關掉,祐太不禁想「這傢伙似乎很理所當然地把我的手機當成自己家了……」


  雖已經步出校園,腦裡仍是方才約塔的解說、與筱原母女倆的相遇,使祐太思考起人類與賽博格相處間的種種問題。還有秋奈,不知為何,第一眼見到秋奈時,彷彿看到了兒時活潑的亞紀,即使兩人看似是個性迥異的人。


※     ※     ※


  「嗯?亞紀?」


  「祐太……?」


  兩人在街上相遇,亞紀穿著上次約會的便服,祐太問道:「怎麼這麼早下課?我正打算去看看的說。」


  「因為又停電了,所以笹美小姐把她以前做菜的筆記和食譜交給我,讓我回家練習。」


  才剛講完話,周遭店家內的燈光迅速暗下,不僅是電燈,所有電器用品全都失去機能。


  「最近常常這樣子呢……幸好停電時醫院的電力是『優先傳送』的,也有許多備用電力,才不會影響到病人的安危。」祐太與亞紀並肩邊走邊說。


  「我猜最近的停電大概跟賽博格脫不了關係。」亞紀把無度數眼鏡拿下,繼續道:「零式中有個賽博格叫做『德爾塔』(Delta Δ),她能用火力、瓦斯等燃料來補充能量的賽博格,也能夠將能量轉換成火焰放出。」


  「那她是能夠溝通的賽博格嗎?」祐太問。


  「她的個性就跟她的能力一樣,是個情緒需要控管的人……就我看來她還比貝塔還難溝通。」


  瞧見對方平靜如無漣漪湖面的側臉,又想到了秋奈,間接地,腦袋閃過無數個與兒時亞紀的回憶畫面……腦袋倏然小刺痛起來,接著一股微胸悶,不過很快就退去。


  此時,亞紀從手上裝食譜和筆記本的袋子,大喇喇拿出一把外表就跟真槍無異的藍紋白槍,祐太嚇得趕緊抓住對方的手,把槍塞回袋子裡,並往四周看看有無路人注意到這兒。


  「這個是讓你防身用的電子槍。」


  「下次用說的就好了……」


※     ※     ※


  夜晚,結衣垂頭喪氣地從一家書局走出,深深嘆口氣道:「唉──這家還是沒有劍刀神域最新一集……都已經連續找了四家了,我看還是等下次吧……」


  「小妹妹~妳長得挺可愛的嗎?」、「居然還穿著女僕裝,是哪家咖啡廳的女僕嗎?」、「妳一個小女子提這麼大的東西,不如讓哥哥們來幫忙吧?」


  結衣經過一條巷口,注意到裡頭有三個大男人,正包圍一名相較瘦小許多的女子,女子的外表年齡目測與結衣同齡,並穿著一身典雅不失簡樸的和式女僕裝。


  眼見女子露出困擾的神情,結衣當機立斷地躲到一旁,並打開手機app,放出警車的警笛聲,而裡頭的男人們一聽到此聲,紛紛露出「真掃興」的不悅神情,知難而退了。


  伸出一顆眼球偷瞄,確認男人都走光後,這才關掉警笛聲彎進巷口,與女子面對面說:「妳沒事吧?女孩子這麼晚又是在這種巷口,可是很危險的哦!」


  雖然光線昏暗,但因距離夠近,結衣才得以看清對方的臉。她的精巧圓臉看上去很明顯是東方人,並有著一對溫和可愛的下吊眼、櫻桃小嘴。額前、左右側臉烏黑且修剪整齊的平劉海、短髮尾,把她的臉又襯托得更加小巧宜人。


  「我沒事,感謝妳的幫忙……其實我才剛從國外回來,對這裡的路不太熟所以迷路,手機也壞掉了……」


  「原來是這樣呀……那妳要去哪裡呢?」


  「我要去星雲大學見我一個好朋友。」


  結衣抬頭思考,「星雲大學呀……距離這裡有點遠呢……現在也很晚了,不如妳先來我家住一晚如何?」


  女子眼睛為之一亮,驚呼:「真的可以嗎?太好了呢……算算我下飛機到現在已經迷路八個鐘頭了……」


  「八、八個鐘頭?看來妳很會迷路呢……我叫花澤結衣,妳呢?」


  「我叫神崎雪奈(Kanzaki yukina)。」


  於是結衣帶著雪奈來到自己的住家,雪奈一進到屋子,完全不把看似被颱風掃過的凌亂空間當一回事,就把行李箱砰一聲放在地上,全身無力躺在榻榻米上。


  「不好意思……家裡有點亂。妳肚子餓嗎?我家裡只有泡麵,如果妳想吃其他的我也可以煮。」


  「不用麻煩了~泡麵就可以了。」


  弄了兩碗泡麵,兩人面對面跪坐,中間隔著一張小矮木桌,在等待的過程中,結衣忍不住問:「雪奈小姐,請問妳穿成這樣,是在咖啡廳或餐廳工作嗎?」


  雪奈搖頭,「我不是那種女僕,而是真正在大宅邸服侍主人的女僕唷,因為一些原因所以我在國外旅行,這幾個月內,我都是藉由幫人打掃、做飯來換取一晚的住宿時間。本次回來就是要回到我主人的身邊,因為發生些要緊事。還有叫我雪奈就好~」


  「這樣呀,好特別喔!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真正的女僕!而且雪奈長得很可愛,很適合服侍或接待的工作呢,果然女僕還是要有點顏值才當得了的……」結衣雙手抱胸,閉上眼頭頭是道地說著。


  「沒那回事啦~不過如果真要以顏值來看適不適合當女僕,我覺得結衣很適合哦!」


  結衣聽到這句話,瞬間心花怒放,雖然一直揮手搖頭說著「沒有啦」,但是表情看起來真的很開心。


  「哦~那作者的BL小說我也有看過呢。」雪奈眼尖發現旁邊未關好的拉門內有幾本BL小說。


  「妳也是她的粉絲嗎?」結衣走到旁邊拉開門,原本應該是放棉被的地方,經過她改造後變成一個超大容量的藏書庫,裡頭不僅有BL小說,還有GL、BG(正常向)、成人的小說、漫畫。


  雪奈跟過去一看,發現裡頭有好多本都是自己喜歡的系列但卻沒收集到的小說,驚呼:「這本我也有看過!不管是攻的還是受的男主角都很棒呢~啊!這一本我之前就想追了,大叔男主超有魅力的~」


  「我也這麼覺得!尤其是他挺身而出保護受男主的時候,還有附插畫,超帥的啦!」


  就這樣,兩個人開始如火如荼的討論小說的事情,完全忘記早已過三分鐘的泡麵了。


※     ※     ※


  「呼~這樣子就好了!」


  雪奈把最後一件摺好的衣服放進抽屜裡,轉頭審視自己花了二十分鐘就整理好的房間。


  天花板、角落的灰塵通通都不放過的清掃,凌亂的衣服通通清洗乾淨、收納完畢,垃圾也都全數整理打包好丟掉了,整個房間看起來變得寬敞許多,而且還有種清香味兒。完全無法想像這裡竟然跟昨晚那種,彷彿是災區的房間是同一個地方。


  雪奈幫熟睡中的結衣蓋好棉被,輕笑一聲並在內心向她道昨晚的謝,就拖起行李箱,放輕腳步、靜悄悄地離開了。


  走在溫暖和煦的陽光底下,雪奈這才忘記一件事情,那就是詢問結衣星雲大學該怎麼走,不過就當她想要走回結衣的家,一轉頭便發現自己身在她完全沒印象的街道上。


  「唔嗯……糟糕了……又迷路了……」


下回:Δ/Delta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183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Zero project|EvAngeLine|Evangeline|機娘|人造人|女僕|科幻|道德倫理|和風女僕|人工生命

留言共 2 篇留言

羊傑
模仿那個好可愛(〃▽〃)

06-10 11:37

Aoaiyaですわ~
我也這麼覺得呀wwww06-10 21:49
Pay2single
糟糕誒越來越多人物了都快記不住啦wwwwww

06-11 11:03

Aoaiyaですわ~
通常人物一多就要開始.....咳咳w06-11 22: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av2648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近期報告】2018/6... 後一篇:[達人專欄] 如果我是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目前主推 (0)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 (0)
先行版 (5)
《戀人未滿篇》 (35)
《遠足篇》 (21)
《運動會篇》 (5)
《學生會活躍篇》 (15)
《文化季篇》 (15)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0)
《前導篇》 (4)
《母子篇》 (27)
《烏克蘭篇》 (5)
《暑假篇》 (3)
《文化季II篇》 (0)
《畢業季篇》 (0)

重小說系列 (0)
《齊柏林女僕長什麼都不會》 (22)
《在遠處為你的幸福祈禱》 (17)

畫畫OWO (0)
2020 (20)
2021 (44)
2022 (24)
2023 (21)

──────如果我是蝴蝶────── (0)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2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3 (18)
Epilogue (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裏 (7)
甜死不負責番外 (39)
如果我們有廣播劇,你/妳願意來聽嗎? (5)

車庫 (0)
貞子小姐 (16)
爆乳辣妹X胖胖店員 (4)
八尺大人 (11)
新八尺大人 (9)
狸貓 (1)
仲村系列 (1)
看護婦 (7)
原創 (14)
巨乳神待JC住我家 (5)

────大根系列─── (0)
【學園エルフ】醉酒篇 (3)
【學園エルフ】沙灘篇 (2)
【學園エルフ】溫泉篇 (3)
《回國時已經各種成長的青梅竹馬》 (7)
《雙馬尾巨乳雌小鬼JC與拉麵師傅》 (6)
雜短文 (4)

亂亂寫 (4)
Zapper (1)

二創系列 (0)
勝利女神:妮姬 (16)
Hololive (2)
神奇寶貝 (11)
Fgo (32)
星期一的豐滿 (3)

──────────── (0)
日記整理 (188)
每日香圖 (133)

4.0前 (202)

未分類 (33)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