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Fate】夏日海濱的狐狸

作者:月色頭上無刀│2018-06-07 21:54:22│巴幣:12│人氣:523
沙沙……沙沙……

鹹鹹的海風徐徐,撲面而來的是一陣又一陣新鮮的水的香氣。海與天的交界在無比遙遠的地方,連帶著人的心情也漸漸變得悠遠了起來。

「Master——」

棕櫚樹葉的陰影之下,我稍稍翻開遮擋著雙眼的墨鏡,只見一道美麗的倩影一邊向我招著手一邊奔來。

「小玉——呃,那是……?」

見到玉藻前手裡的玩意兒,我本來想起身招呼她的心情頓時消失殆盡。

「哦呀哦呀?怎麼了,Master~♥」玉藻前注意到我僵硬的表情,稍稍瞇起了眼睛,露出了一如往常那副想要惡作劇的微笑。「難道難道,小玉我沒猜錯的話……」

「嘿。」這麼嬌喝著,玉藻將手裡那隻活生生的螃蟹突然被遞了過來。

「……難道,Master你其實不擅長應付這個嗎?」

那尖銳的螯爪距離我的眼睛不到十公分。

「噗哧——。」

這既不是任何人的笑聲,也不是海浪拍打沙灘的聲響。是我在腦袋反應過來之前就將那隻可憐螃蟹的其中一隻螯給徒手折斷了——的聲音。

「噢噢噢噢!!」

這是終於反應過來的我的慘叫聲。

「欸欸欸欸?!」

還有發現我做出了超乎意料的舉動而驚叫的玉藻前。



「劈啪……」

我用樹枝戳了戳燃燒中的木頭,小小的火堆頓時發出了響亮的破裂聲。

眼角的餘光瞟到玉藻的耳朵動了動。

「……真是的。」我苦笑著嘆了一口氣,向她招了招手:「好啦,我不怪妳了啦。過來烤烤火吧,不然要著涼了。」

前不久在海邊玩水玩得太過火,她那一件繡有小小的狐狸圖案的白T恤早就被打得全濕。雖然以Servant的體質,感冒什麼的大概不會有,但以防萬一總是好的。

「咪咕……」那對狐狸耳朵又抖了抖。玉藻噘著嘴,一臉可憐兮兮地抬頭看著我:「真的不生氣了?」

「嗯。但——」「我就知道Master最溫柔了——!」

一見到我點頭,玉藻就像是野獸(Beast)一樣撲了上來,冰涼的T恤接觸到肌膚讓人忍不住顫了顫。

不過這份涼意很快地就被身邊的火堆還有玉藻溫暖的嬌軀給驅散了。

「真是的……」被玉藻當作是不倒翁一樣晃來晃去,我忍不住又露出一張苦笑:以玉藻前的堅強性格,怎麼可能這麼容易就失落呢?分明只是在找機會撒嬌而已。不過明明自己對此早有覺悟,看到那副可憐兮兮的樣子還是會於心不忍……

看來,我也被夏日的豔陽給熱昏頭了呢。

兩人相互依偎著,盯著火堆看了好久。

「哪,Master。」「嗯?」

正漫不經心地撥弄著火堆的時候,靜靜把頭靠在我肩上的玉藻突然開口了:「我們還會在這裡待多久呢?」

「這……」誰知道呢。

——說到為什麼我們會落到如今這般田地,就要從兩週前說起。

難得迦勒底亞給大家(主要是我)放假,又是夏天(雖然迦勒底亞明明是在南半球),幾個貪玩的Servant就強拉著我要跑去俄刻阿諾斯玩水。

不幸的是,靈子轉移發生異常,回過神來的時候身邊只剩下玉藻一個人,還聯絡不上迦勒底亞。兩個人被困在這座不大不小的孤島。最一開始為了能生存,兩人一起伐木、建設住所、採集蔬果、狩獵……如今的生活已然不虞匱乏,甚至還能撥出時間享受一下夏日的沙灘與海,結果還是聯絡不上大家。

要說不緊張、不著急是騙人的。

……說不定她的惡作劇也只是想要我打起精神而已。但是並不只有我會著急,玉藻她一定也是。現在,恐怕連她也快忍受不住這份焦慮了吧?

所以,該是時候換我支持她了。

「啊,一定很快就能聯繫上大家的。」我拍了拍她的手臂,喃喃說道。不只是在安慰她,也是在安慰我自己。

「是,是嗎……」

……咦?怎麼這孩子的語氣聽起來有點抗拒的樣子?

「……Master的定力簡直異於常人……還要多久才能……」

「……哎,妳說了什麼嗎?小玉。」

我忍不住嚥下一口唾沫,抽了抽嘴角,假裝自己什麼也沒聽到。

玉藻眨了眨眼,對我露出了一張宇宙第一可疑的燦笑:「什麼也沒有哦——。」

前言收回,這隻狐狸恐怕還嫌待得不夠久。

真是的……

算了,不管她實際上是怎麼想的,但我確實還是很感謝她。如果只有我一個人被困在這裡……先別說能不能生存下來,光是那種冷徹骨髓的孤寂就會讓人發瘋。

「玉藻。」「怎麼了嗎?Master。」

我對她微微一笑,情不自禁地摸了摸她的髮——明明在海邊呆了這麼長一段時間,卻還是柔順得像絲綢。

「有妳在我身邊,真的太好了。」

玉藻呆呆地看著我的臉好久,然後才微笑著摟緊了我,在我耳邊輕輕說道:「我也是。能夠陪伴在您的身邊,真的太好了。」

沙沙……沙沙……

海浪拍打沙灘的聲響依舊,海天連線的地方變成了一輪美妙的夕陽,無垠的大海仍然讓人感到悠久而遙遠。

在此刻聽著彼此的呼吸,卻覺得兩人間的距離比任何時候都還要接近。

也許未來如何還難以定論,但現在這份相互依靠的心情卻是千真萬確。

也不知道究竟過了多久,那一輪美妙的夕陽已然有一半沒入了海中。我本來還想伸個懶腰,想起了玉藻還靠在我身上就作罷。「差不多要回屋子裡了哦。」

「嗯……」

她的回應有些慵懶。

剛才這一下子就睡著啦?真是一點也沒戒心。

我輕輕拍了拍她摟著我的手臂想叫醒她,她卻就這麼閉著眼睛開口說道:「哪,Master。我們還會在這裡待多久呢?」

同樣的一個問題,不同的……卻是彼此的心情。

我愣了一下,然後笑著摟緊了她。

「——夏天,還很長呢。」

玉藻的身軀似乎輕輕地顫了一下,然後我看到她的嘴角勾起了一抹絕美的弧。

「……嗯。說得也是啊!」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15811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海洋世界」夏日小說募集|Fate/Grand Order|玉藻前

留言共 2 篇留言

麻雀啄食
看在玉藻的份上,給你一個GP,才、才不是給你的呢!

06-08 01:51

月色頭上無刀
看、看在玉藻的份上,我就勉勉強強接下你這個GP了……才、才、才、才不會特別感謝你呢!這、這、這是施捨!施捨懂嗎!06-08 07:59
玉藻夫君列恩
玉藻最可愛OwO

06-08 09: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unlimited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惡靈少女-01... 後一篇:47 將名為尊嚴之物予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