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淺談】關於兵燹生平

作者:霽嵐雪芛(´・ω・`)│2018-06-01 18:02:43│巴幣:6│人氣:455
在布綜版看到某留言,雖然我個人也覺得這個留言在一些地方用了過多的想像。
 
可是有一件事,我覺得那個留言說得並沒錯,相較其他封靈島,兵燹是非常、非常、非常年輕的,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了三遍
 
然而只憑這樣的年資根基,百戰決當年能戰平有內傷的欲老;石封數百年後再出,對上這段期間都是自由、而且傷勢痊癒的忘心無我,他的必殺大絕居然能逼欲蒼穹和他兩敗俱傷。
 
要不是欲老手上當時還有長生丹這個外掛藥,根本沒有什麼輸在求生意志下這種話,沒有長生丹的話,欲蒼穹當時能選擇的就只有放過兵燹,或者出刀讓兩人雙雙傷重不治,他確實是個無庸置疑的天縱奇才。
 
但是,其實這不完全正確,為什麼呢?
 
我們先回去仔細看希望宮城,就當時的描述,怎麼樣都不像建於百戰決之前吧?就算是好了,那麼難道容衣這個弱女子其實是個身負近千年根基的練家子嗎?再來,傳妖后妖刀訣,他的年紀只有如此不覺得有點說不過去嗎?
 
可能有人會想說:霹靂時間有問題又不是第一次了?對時間認真幹嘛?
 
對阿,不是第一次了,所以幾乎每個仁觀眾都忍不住嘴過一遍,怎麼可以只有兵燹例外呢?
 
回去看兵燹剛出場的時候,我們能發現,他的聲音非常低、是屬於偏向老頭的那種聲線,但後來漸漸變成年輕人的聲線了。
 
再來第二步,讓我們出動一下月刊,羅在月刊裡面提過:「寫完龍圖霸業之後,短期離組去協助另一劇組前製劇本作業,後再回霹靂時,已經過封靈島十六集空窗期,回去第一個接的是兵燹與天忌那段限制級的挖眼對決。」
 
也就是說,在挖眼之前的兵燹,是別的編劇或編劇們代打的,所以我們其實可以歸納出一個結論:兵險的設定有兩個,一個是羅接手前的兵燹、一個是有了身世線的兵燹。
 
就封靈島還有妖后之師這兩點來看,之前的編劇應該是把兵燹當成一個看似年輕、實則蒼老、輩分極高的前輩系角色;羅初期基本上也是照著這走向來編,但後來遇到了身世線切進場,羅才新增了一個希望宮城少主的設定出來。
 
而雖然這是猜測的,但很可能有些戰役是先於身世線出來前,就定下來的,比方說我個人是覺得,欲蒼穹之戰有可能早在編劇還在封靈島的時期,就已經為這場交手的出現拍板定案、甚至已經寫出了大概,所以兵燹的強度才會如此失衡。
 
──就算並非如此,每個事件都是按順序決定的,兩個線的交錯,終究不可能不避免這些問題的發生,在實際出來劇情上,確實釀出了兵燹一介毛頭小子,參與了數百年前的百戰決、出來後四處打百年根基的高手的種種矛盾,有些事情,不能只用天縱奇才就帶過去,尤其是有布袋戲這種根基設定的世界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88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布袋戲|霹靂|炎熇兵燹|兵燹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201302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終於認真打了──... 後一篇:【心得】不為人知的他、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