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雨茶談漫畫——《勇者赫魯庫》

作者:雨茶│勇者赫魯庫│2018-01-14 21:43:36│巴幣:22│人氣:3281
雨茶談漫畫——《勇者赫魯庫》
 
「在無邊無盡的黑暗之中,緊握渺茫的希望,試著開闢光明未來的史詩劇」
 
作者:七尾ナナキ
封面:
 
【簡介】:
  
  魔王被打倒了,需要選出新的魔王,然而參加選拔的魔王候補裡,竟然混入了人類的勇者!?
  「——人類太可惡!去毀滅人類吧。」
  這樣宣誓的人類勇者——赫魯庫,不僅獲得觀眾的支持,並靠他身不見底的實力一路過關斬將。
  拜亂入的勇者之賜,選拔大賽也從一般的比武改為疊撲克塔之類、料理比賽等亂七八糟的項目。即使如此,身為主辦方的魔界四天王瓦米里奧,還是刷不掉這個一臉爽朗、各方面可疑到極點的勇者,甚至在最後奪回魔王城的比試項目中,意外和這個傢伙一起被傳送到遙遠的孤島上。
  然而在從孤島返回帝國的途中,瓦米里奧漸漸發現,這個甚至連人類方也通緝,罪名是殺了自己弟弟——另一個勇者——的赫魯庫,似乎並非她當初所欲想的為了毀滅魔族而來……
  
【有雷心得】 :
  
  
赫魯庫,擁有勇者之力,同時是人類史上最邪惡的罪犯,罪名是殺害弟弟——這樣的人,臉上卻總是掛著看似無害的微笑。

「——去毀滅人類吧。」

說出這句話的赫魯庫是真心的,因為他不得不去毀滅人類,毀面一個已經變成怪物,盲目聽從「王」的命令的昔日同伴。
 
人類很弱,但是偶爾會誕生名為「勇者」這樣超強的存在。為了打倒魔族,人類開發出了強制讓人覺醒為勇者,也就是「有翼士兵」的術式。像赫魯庫這樣自然覺醒的人不會受到影響,但是被強迫覺醒的人則會失去自己本身的意志,變成沈醉在力量中的不死士兵。
 
不能讓有翼士兵繼續進攻其實是善良的魔族,因為赫魯庫他曾經試著阻止這個術式,卻失敗了;因為赫魯庫同伴就在那群有翼士兵裡;因為他有力量,所以必須阻止這一切,去打倒「王」。
 
得知真相的瓦米里奧(為了偽裝身份而化名安妮)決定幫助赫魯庫,但卻在途中感到一絲違和感。對她來說消滅人類是最正確的最安穩快捷的選項,但她卻一直感到不太對勁。
  
「這真的是赫魯庫想要的嗎?在消滅人類之後,就算帝國(魔族)能夠接納他,赫魯庫他還能夠露出笑容嗎?」
  
在和赫魯庫結伴同行的過程中,安妮有很多的機會得以認識赫魯庫這個人,也漸漸地把他當成朋友,所以雖然打算幫忙,她卻心中總是有一股不痛快的感覺。
  
終於,在一次赫魯庫和過去同伴刀劍相向的戰鬥之中,安妮察覺了不對勁的地方,那就是赫魯庫真正的願望,真正想做的事情並不是「去毀滅人類」,於是喝止戰鬥中因悲痛而難以控制力量的赫魯庫,握緊拳頭,大聲宣言道:
  
「做好覺悟吧,人類們!我要來救你們了喔!」
  
——這樣的小安妮,簡直帥爆了啊啊啊啊啊啊!
  
比起對自己過去的同伴刀劍相向,赫魯庫當然想要救他們,想要再一次去「相信」,或許有機會能夠拯救那些伙伴。
可是渺茫的希望是很危險的,當希望破滅之後是更深的絕望,所以他不敢去相信,而是說出「人類太可惡!去毀滅人類吧。」
  
但安妮卻察覺到赫魯庫的本心,雖然根本沒有確切的保證、連怎麼去拯救的方法也不曉得,但還是去相信,決心走向那個遙不可及、愚蠢,但所有人能夠團圓在一起的美好未來。
  
劇情所營造出來的氣氛,並不是單純的「我有同伴我超強」或是「正義一定會獲勝」那種王道鐵律,而是那種「世界的意志什麼的吵死了,我就是想要大團圓美好結局,不行嘛!」的吶喊。
 
之後的發展也是,完全不是一路順風,而是徹底的被魔王壓著打。像是被拋進風浪中的小船,都自身難保了,可還是想去救其他落海的遇難者。
 
在追連載的過程中,真的會深深感到說不定下一話就是BE,或是雖然阻止了大陰謀,主角和重要人物卻犧牲而死之類的惆悵結尾。
 
即使如此,他們還是想要相信,並且讓人相信希望。在絕望之中掙扎,拼盡全力地去開闢出道路。
可能有人讀起來會得矯情,但我自己倒是很喜歡這些抱持意志,不斷前進的呆子們。
 
雖說劇情看起很嚴肅黑暗,但作者調配氣氛的功能很不錯,適時加入的治癒吉祥物(不,根本就是關鍵救星)、各配角之間的CP互動等等都會讓人會心一笑,但又都和主線巧妙地融合在一起,沒有抽離的感覺。
  
值得一提的是,裡頭的角色也都很可愛、別具特色:
赫魯庫大概是有史以來外貌最不帥的主角了,但實際的行動卻超帥。
瓦米里奧(小安妮),總是以她火焰般的意志,努力在看不見未來的黑暗之中,開闢出一條擁有光芒的未來。不僅是赫魯庫的希望之光,也是讀者們的希望。某方面來說的真‧主角。
嗶嗚咿,看似吉祥物的神秘堅稱自己不是鳥的生物,適當地緩和劇情緊張的氣氛,而且意外的是個關鍵角色(!?)
其他還有用爽朗笑容說著「和妳戰鬥是我最快樂的時光」的有翼士兵VS說著「我最討厭弱小的人了」的魔王候補等等,加上番外漫畫各種插曲補完都非常有趣。
 
 
【雨茶的綜合評價】:
 
乍看之下以為是搞笑漫畫,結果在中途畫風突變變成熱血感人的史詩劇,然而仔細一看,其實都是預先埋好的伏筆。
輕鬆與嚴肅氣氛的拿捏非常好,有感動有熱血,強烈推薦必看的優秀作品。
  
【推薦的人】:
喜歡奇幻、偏王道向,但也不排斥小小超展開的人。
 
【不推薦的人】: 
想看純搞笑風格的人。
對鬱展開完全無抗性的人。(But能夠相信希望的話就不用怕)
 
PS:小安妮超帥小安妮超帥小安妮超帥!!(被火焰攻擊吞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47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勇者赫魯庫

留言共 2 篇留言

暴Lun@
據說要以另一個四天王做主角開新故事了

10-19 05:39

雨茶
咦咦咦咦咦!?
想看!10-19 09:46
暴Lun@
白之四天王!貌似是個長著貓耳的長髮小姐姐

10-19 10:08

雨茶
期待!10-19 11: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MoonyTe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雨茶談小說——《落第騎士... 後一篇:雨茶談遊戲——《Thi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