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6 GP

(翻譯) [坂崎ふれでぃ] 史実で艦これ106

作者:喵哈哈(bye bye)│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2017-10-28 13:46:50│巴幣:503│人氣:6565
  • 流利的德語(笑)【小八】

  • 複製人大軍【馬路由】

  • 姑且確認一下【妮姆薩拉】

  • 彩色小雞型【睦月型】

  • 卧槽你麻痹打的是友軍【日德】

  • 在太平洋戰爭爆發的時候,日本海軍的潛艦全部都是採用漆黑色的表面塗裝。這種黑色塗裝最初的目的也是為了追求迷彩效果,但是事實結果表明日本海軍迷彩塗裝的效果並不好。太平洋戰爭中期以後,由於日本海軍的潛艦部隊開始在印度洋上和德國海軍潛艦部隊共同展開行動,兩國的潛艦便在以檳城(Penang)為中心的潛艦基地附近海域頻繁相遇。

    因為U艇表面採取了與日本潛艦完全不同的塗裝色彩,再加上日本向德國派遣遠航的潛艦等諸多交流活動,日本海軍意識到有必要重新檢討其現行的潛艦迷彩塗裝方案。因為至今為止日本潛艦部隊所採取的黑色塗裝迷彩並不是很有效,所以日本海軍開始打算進行有關迷彩塗裝的專門的試驗和研究。


    日本海軍對潛艦迷彩塗裝的研究沒有停留在理論上,實際上動用了大批潛艦和作戰飛機來進行試驗和研究。1943年12月至1944年3月為止,海軍潛艦學校在伊予灘(位於四國愛媛縣和山口縣之間的海區,瀨戶內海的西部入口)進行了一場大規模,為期長達4個月的『潛艦迷彩塗裝實驗(潜水艦迷彩塗装実験)

    參加這次試驗的潛艦有:伊153、伊154、伊155、伊156、伊157、伊158、伊159、伊121、伊122等多艘潛艦。另外為了確認作戰飛機在空中對潛艦迷彩的辨別能力還調動了大量水上飛機和岸基偵察機。

    至於被用於試驗的潛艦基本上都是集結在吳港被當作潛艦訓練艦使用的舊式潛艦,但這些潛艦並不是試驗的4個月間都不間斷地參加行動,而是在進行具體的日程調整之後,只在需要的時候前赴試驗海域執行任務。
    例如:伊153號和伊154號潛艦參加了1944年1月5日的試驗,並沒有參加2月23日到25日的試驗。

    潛艦外舷塗裝試驗試圖驗證的迷彩效果主要如下:
      1. 水準視覺效果,特別是水平線附近潛艦的視覺效果
      2. 潛艦在水中潛航以及水上航行時,作戰飛機從其上空的視覺效果
      3. 根據試驗海域具體情況,因地制宜地選擇適當的塗裝色和塗裝法
      4. 使判斷潛艦方位角、航速發生困難的干擾迷彩的效果
      5. 塗裝迷彩的防腐蝕耐久力

    而實驗的結果則得到了以下的結論:
      1. 因換氣、充電、接受補給及製造蒸餾水等等而浮出水面航行的潛艦很容易在遠距離上被敵水面艦艦發現,所以潛艦在水上航行時塗裝迷彩的視覺效果相當重要。
      2. 潛艦在敵反潛巡邏機以及水上飛機的活動海域內執行作戰任務的機會相當多,為此有必要確認上空俯視潛艦的視覺效果以改進塗裝色。潛艦在海上暴露行蹤,大多是因為作戰飛機在空中通過海水色和潛艦艦身色的對比發現正在潛航中潛艦的存在。
      3. 根據執行作戰任務的海域不同,潛艦艦身塗裝迷彩的效果也隨之不同。日本海軍鑒於在太平洋戰場上獲得的經驗,海軍潛水學校將這次『潛艦迷彩塗裝實驗』對應海域限定在日本近海。
      4. 潛艦被發現行蹤的話,干擾迷彩能否使敵反潛艦艦對潛艦的航向、航速做出錯誤的判斷則是潛艦能否逃脫反潛攻擊的關鍵。
      5. 比起其他類型的水面艦隻,對於長期在洋上執行巡航作戰任務的潛艦來說塗裝色的防腐蝕耐久力是相當重要的一點。

    以上諸調查項目是潛艦迷彩塗裝試驗的最終目的。此外日本海軍還在試驗調查專案中追加了一條,那就是有關U艇艇身塗裝色的問題。日本潛艦艦身塗裝色是黑色。與此相對照,U艇艇身塗裝色是比較有亮度的灰色,而日本海軍把這種灰色稱作「灰白色」。

    日本海軍打算在這次潛艦迷彩塗裝試驗中使用由德國海軍通過遠洋航海交付的德國潛艦用迷彩塗裝顏料,以此來確認這種灰色迷彩對在太平洋上活動的日本潛艦是否有效。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這個調查項目是潛艦迷彩塗裝試驗中最重要的,而基本試驗方針大致可以歸納如下:
    • 在部分日本潛艦上使用德國潛艦塗裝的「灰白色」迷彩。
    • 根據昭和18年官房機密第117號訓令試驗結果,在部分日本潛艦上使用「2號色」和「5號色」迷彩塗裝。

    根據以上試驗方針,『潛艦迷彩塗裝實驗』中用於試驗的塗料是5種顏色:黑色、灰色、“灰白色(U艇使用的塗料)、2號色和5號色。由於資料所顯示的塗裝色樣板褪色非常厲害,再加以資料文中的說明,只能大致判斷2號色是略顯藍灰的濃灰色,而5號色則是僅摻有少許綠色的灰色。
    ※小補充:日本海軍的艦體色(各工廠色)是指各鎮守府所用的顏色,跟建造廠沒關係 不同鎮守府所用顏色有色差。

    另外有關塗裝的基本要點主要有3:

    1. 塗裝還包括艦橋(司令塔)和木甲板
    2. 在1月5日之前完成所有潛艦的塗裝
    3. 塗裝範圍包括位於艦橋(司令塔)側壁的艦名以及敵我識別標誌(太陽旗),在試驗期間使用帆布制的艦名和敵我識別標誌。

    各艘潛艦的具體塗裝色如下:
    1944年1月5日 1945年2月23日~25日
    伊153:黑色 ※未參與實驗
    伊154:2號色 ※未參與實驗
    伊155:灰白色 伊155:2號色(增加塗裝色)
    伊156:黑色 伊156:黑色
    伊157:2號色 伊157:2號色
    伊158:灰白色 伊158:灰白色
    伊159:5號色 伊159:5號色
    伊121:5號色 伊121:5號色
    伊122:灰色 伊122:灰色

    ◎引用資料『日本海軍潛艦的迷彩塗裝試驗』




    拖了這麼久總算完工了呢,沒在玩艦C以後動力一直下滑的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99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漫畫|伊8|馬路由|伊26|薩拉托加|擇捉|U-511

    留言共 17 篇留言

    霽嵐雪芛(´・ω・`)
    原來那篇U醬被盤問的其中一個就是澤捉阿

    10-28 13:52

    G-6
    伊153出現了兩次

    10-28 13:54

    參謀長官
    依據我上德文課的感覺啦
    上面這些東西只對日本人覺得像.......

    10-28 13:57

    參謀長官
    要說最像的發音應該是:

    主電源(日語)
    kest(英語)
    hear(英語)
    klai呢(英+中)

    10-28 14:01

    ドMの黑炎龍神
    呂醬卡哇伊!!!

    10-28 14:22

    都有人用
    不是敵人,本艦青葉…本艦青葉啊啊啊啊!(x

    10-28 14:23

    現世.夢
    看到打的是友軍腦袋裡頓時重播音樂ww

    10-28 14:24

    熊田 清十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SkriHJa9ns
    只好付上音樂了

    10-28 15:52

    夏洛克‧福爾摩斯
    睦月型的雞........(ry

    10-28 16:35

    永恆幻夢
    TMD TMD 打中了!

    10-28 17:49

    烏龍駕駛員
    所以...大家有很多隻馬戰神輪流刷經驗很正常XD

    10-28 18:02

    西住美穗
    我只在意到伊8第一格奇蹟般的乳量,火乍

    10-28 18:11

    白煌羽
    辛苦了

    10-28 18:29

    追巴士
    翻譯辛苦了~不過每次來看史實艦娘系列都會長知識這點覺得很棒

    10-28 21:12

    天亡我命
    空母甲板的日之丸是因為珊瑚海海戰時日軍攻擊隊在傍晚歸隊時迷失方向轉了一圈跑回美軍航母那邊準備降落,結果造成損失,所以才在中途島之前漆上日之丸來作敵我識別,結果變成俯衝轟炸機的靶子,之後就取消這個東西了。

    10-28 21:25

    outsmart33
    好專業的資料補充呀!
    感謝喵哈哈大~

    10-30 00:05

    建築學系[≠]鍊金術
    上面又有把屁股當奶子的人了...怎麼會說又?

    11-01 23: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6喜歡★b775232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譯) [鮭乃らるかん... 後一篇:(翻譯) [ねんまつ 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