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森靈】塔山

作者:天黑黑黑黑黑黑│2017-08-10 11:06:21│巴幣:534│人氣:636




       大家好,窩是天黑黑,晚上要ㄘ肉肉,狂吃猛吃的那種。
       
       所以窩現在來發個文,免的良心不安ODO

       總之老樣子,先上個音樂。


       生者會逝去,但死者不會復生。

       「生命是什麼?」桑雅一個人獨坐在屋中,沒點燭火的房間一片漆黑。

       如同玄色的巨嘴鴉深深的裹住了屋中的人,並發出了吵雜難聽的笑聲,嘲弄著生者的悲傷。

       摯愛的離開,讓桑雅心中破了一個巨口,有什麼東西流啊流的,從破口中流光了。

       忘記了是三天還是四天了,自己只記得聽到消息的那天放聲大哭,從那天過去了多久了呢?

       不過已經不重要了。

       自己已經哭不出來,像是把情感都流光了,現在的自己連一滴淚都掉不下來了。

       「莫,我好想你。」才短短的幾天,思念就膨脹到無法忍耐的地步了。

       但是已經見不到了。

       這生已經見不到了。

       生與死永遠是無法跨越的距離,桑雅也很清楚這一點。

       想到這裡,桑雅又再次唱起了歌。非常悲傷的情歌,像是將所有的苦楚、思念、遺憾全融入歌聲中,那已經略帶沙啞的嗓子唱著,用聽到的人都可以感受到的悲痛唱著,但唱歌的人卻已經連一滴淚水都不剩了。

       唱著,繼續唱著,不斷的唱著,像是要把自己的情感全都掏出一樣唱著。

       空氣中很安靜,只有自己的聲音,歌聲、呼吸聲、心跳聲,但是桑雅還是聽見了。

       門外有東西在移動,由遠而近的停在了門口。

       「桑雅......」聽到門外的聲音,桑雅身體猛然震了一下。因為這個聲音是他朝思暮想的那人,自己絕對不可能錯認。但是,怎麼可能?

       自己明明已經親眼看到了他的屍體,那道貫穿腹部的致命傷,她很肯定那時莫已經斷氣了。

那冷冰冰的觸感彷彿還停留在指尖,那為什麼?

       桑雅坐起身子,腳步蹣跚的走向門口,途中還不小心碰倒了椅子,但當她指尖碰到門板時卻被莫開口叫住了。

       「我已經死了。」莫的聲音很平靜,聽不出他的情感。

       「那你為什麼......」桑雅話講到一半就停了,因為此時她的臉已經被淚水打濕,那個幾乎已經被自己給遺忘的淚水。

       「我是來跟你道別的。」桑雅聽出來了,其實莫跟自己同樣的遺憾、同樣的悔恨。

       他並沒有放下,但此時的他卻強裝著不在意,這是他對桑雅最後能付出的溫柔。

       「帶我走。」

       「生者與死者中間有一條不能跨越的線。」

       「即使你死了,也請你帶我走,否則我會自己過去找你。」桑雅抓起了桌上的小刀,刀並不鋒利,但用來結束自己的性命仍是綽綽有餘。

       「唉,我就知道你不是那種會放棄的人。」莫像是在苦笑,繼續開口:「如果你跨越了那條界線,那你就再也無法回到生者的世界。」

       「我不在意。」桑雅堅定地說道,她從以前就不曾妥協過,在自己所認定正確的事物上,她只會直直向前。部落裡的老獵人還曾取笑她比山豬還固執,至少山豬看到陷阱還會轉彎呢!不像她就算知道前面是危險還是不會停下腳步。

       桑雅毫不猶豫地推開門,晚風吹上了她的臉頰。

       她直直的注視月光下的男子,臉頰上還掛著尚未風乾的淚痕。而莫只能微微苦笑,接著對桑雅伸出了手。

       桑雅握住了那雙手,那手有點冰冷,但卻是自己熟悉的摯愛。

       那天晚上,桑雅不見了。

       只有桑雅的妹妹知道她去了哪裡。那天夜裡姊姊來到了自己房前,把一切都告訴了自己。

       「塔山,她去了塔山。」她低聲說道,卻沒有第二個人聽見。

       她告訴自己塔山有個山洞,那裏有個只屬於死去族人的部落。雖然那天夜裡自己想把她留下來,但看到那雙眼自己就知道不管講什麼話都沒用了。

       畢竟對方可是跟自己一起長大的,那個拗執的姊姊啊!

       「如果有一天,你看到壁上掛著白衣,那時我就真的離開了。」姊姊講這個話是哭著,可是她卻看起來很幸福。

       非常的幸福,幸福到自己不敢去觸碰她。

       好像自己伸手去碰,就會全部都支離破碎。

       所以那一夜,姊姊消失了。

       鄒族人相信塔山有著屬於死者的部落,塔山有一面石壁,上面掛著一件隱隱可見的白色衣服。

       像是在祝福世界上的有情人,不斷的隨著風擺盪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777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塔山|桑雅||鄒族

留言共 7 篇留言

百沫歌♪
好虐阿QWQ

08-10 11:14

天黑黑黑黑黑黑
窩覺得這個故事大家都得到幸福了ODO08-10 11:19
Max-委託開放史萊姆
帶我走 走去ㄘ肉肉

08-10 11:17

天黑黑黑黑黑黑
這些機會不是屬於你08-10 11:19
Pay2single
以前看過男的為了女的犧牲....
啥拉!?
這個故事才正常嘛QWQ

08-10 12:06

天黑黑黑黑黑黑
正確選擇08-10 22:30
初阿兔
跟著走真是太好了[e12]

08-10 14:15

天黑黑黑黑黑黑
還好有跟著走08-10 22:30
R叔blog
不知天黑吃肉肉戰力提升多少了ww
情深到生死都要在一起QDQ

08-10 19:50

天黑黑黑黑黑黑
完全沒有提升呢ODO
08-10 22:29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8-11 16:30

天黑黑黑黑黑黑
感恩管家,讚美管家08-11 16:34
小天
不可視的境界線...(X)

08-11 22:32

天黑黑黑黑黑黑
看到就會史08-11 22: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a77j5240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Unlight】我們仍... 後一篇:【食記】ㄘ肉肉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icky112277小說連載更新
《畫槌錄》今晚八點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