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感想】《グリザイア:ファントムトリガー 第3巻》 全新的灰色系列

作者:月光奏│灰色果實:Phantom Trigger│2017-08-09 21:30:29│巴幣:10│人氣:2609

「狙擊手要具備的,是些許的才能和努力,剩下的全部都是經驗」


公司:フロントウイング
原畫:渡辺明夫
劇本:藤崎竜太
BGM:藤間仁(Elements Garden)、松本文紀
發售日:2017年7月28日







前言



「灰色的果實」靠著詼諧的日常加上嚴肅的劇情,在遊戲發售後獲得廣大的迴響。之後灰色三部曲動畫化更是讓一般動漫迷也認識了這部作品,取得極大成功的Front Wing在製作完多部灰色外傳後結束了這系列,轉而製作新作品,但2部新作的成果都不如預期。

Front Wing這時想到,既然大家還是喜歡灰色系列,那就來製作新的灰色系列吧。

「灰色幻影板機」就這樣誕生了。

新作與之前的三部曲有著一點極大的差別,從原本的成人向轉為全年齡了。
受到全年齡的限制,在劇情上沒辦法寫得過於黑暗。
新系列採用分割商法,1卷的劇情長度十分的短,大概和1集輕小說差不多。

所以啊,在玩過前2卷之後,對於第3卷其實沒太大興趣,只是因為這卷是佐倉綾音的主場,就先拿來玩了。

套路和2卷一樣,但增加了對戰鬥的描寫,日常也開始有點果實的味道了。


劇情

●トーカ的雙親
 

本次的女主角トーカ的父母也是軍人,在某次執行任務時被指揮官拋棄,逃走的過程中母親死亡,父親無法原諒拋棄他們的司令官,射殺他之後進入了監獄,年幼的トーカ就這樣失去了父母。
 
為了不讓父親被判死刑,トーカ不得不接受CIRF所指派的各種任務,這也是為什麼トーカ時常半夜不在宿舍的原因。
 
トーカ愛用的手槍是8歲時母親送她的生日禮物。


●歡樂的日常



接續上一卷,レナ帶著新加入的成員マキ認識美浜学園,日常劇情讓每個角色可以賣賣萌,穿插不少搞笑橋段,有一點回到果實日常的感覺。


●定番的合宿劇情




這次的故事主線是在菲律賓的合宿,當然像這種不正常的學校所辦的也不會是普通的合宿,而是要讓她們進行生存訓練。
レナ和マキ因為負傷的關係不能參與,而老師做為班導必須為學生帶隊,不得不加入合宿。
所以這次的成員是由老師、ハルト、クリス、トーカ、ムラサキ所組成。


●事件就是來的這麼突然
 
「聖エール外国人学校」是這次一同進行合宿的學校,美浜学園校長的弟弟「千石綾芽」在那裏擔任著訓練員,學生們都是擅長山岳戰的士兵。
 
但是在與美浜学園會合後,聖エール的學生「シルヴィア」和「べルべット」告訴了主角們,他們內部出現了逃兵「九真城恵」,外號「魔眼のグミ」,是位極其優秀的狙擊手。

她和她的學姊,觀測手「有泉志保」,支援了CIRF的「バ号作戦」,負責殲滅菲律賓的犯罪組織。然而指揮官對於「重要的作戰卻只派了學生來支援」感到不滿。在作戰失敗後,身處敵陣的她們被指揮官故意遺棄,「有泉志保」在逃亡中身亡,「九真城恵」則躲進了深山中。
指揮官認定這次的作戰指揮沒有失誤,是因為她們2人擅自深入敵陣才失敗的,將她們2以違反命令為由提起軍法審判。

因此聖エール希望美浜学園能協助他們找回「九真城恵」。


   修女服是聖エール的校服之一,與周遭環境相比顯得格格不入。


有泉志保
 
トーカ曾經在聖エール上過一年課,入學後,她的狙擊成績輕鬆地超越原本在校排名第一的「有泉志保」。
她知道比起狙擊手自己更適合觀測手的位置,就轉為擔任トーカ的觀測手。
 
トーカ要轉學到美浜学園前曾經邀請志保跟她一起前去,志保則以「有位令人擔心的學妹(グミ)要照顧」為理由,拒絕了トーカ的邀請。

在トーカ離開後,與グミ成為搭檔,感情如同親姊妹般的好。


 不僅是トーカ認可的夥伴,更是值得信賴的朋友。


●作戰計畫



根據聖エール的描述,グミ是個思想固執的人,隨時都做好了為國家捐軀的準備,下達的任務一定會完成,如果有同伴死亡,也肯定會去報仇。
因此他們決定用無線電告訴グミ犯罪組織首領所在的別墅,藉此引誘グミ出現並協助她完成任務。


●獵物上鉤

過了不久,グミ如預期般的出現在別墅周遭,主角群們也趕緊進行準備。
這次分為シルヴィア和べルべット的強襲班;以及トーカ和ムラサキ的狙擊班,到達現場後トーカ迅速解決守衛讓強襲班能夠潛入。


 ムラサキ這次擔任觀測手的位置。

然而這時卻出現了一架直升機,上頭走下來的竟然是「バ号作戦」的指揮官,原來他早就和犯罪組織有所關連,「バ号作戦」是以失敗為前提進行的,グミ2人被投入到了絕對會失敗的任務中。
 
「千石綾芽」在事前就收到了指揮官有和犯罪組織串通的情報,但苦於沒有證據,如今證據確鑿,在拿到CIRF本部的攻堅許可後,強襲班便進入別墅大開殺戒。


 接受神的制裁吧(物理)


●經驗差距

順利擊殺首領和指揮官後,美浜学園便負責去尋找グミ。グミ狙擊技術雖然高超,但在經驗上明顯不足,很快トーカ就找到了她。

トーカ一邊抱怨志保到底有沒有認真教導,一邊用無線電教育她,之後以一發子彈擊碎了グミ的瞄準鏡,グミ也暈了過去,事件就這樣落幕了。

▲ トーカ的父母也常常使用的合體技,在沒有腳架的情況下十分好用。(ムラサキ表示:...)


●新成員加入

回到日本後,便開始進行對グミ的處置,雖然對她發起訴訟的指揮官已經不在世上,但違反命令終究是違反命令,如果就這樣讓她接受審判,很有可能被處決。

為了避免失去優秀的人才,「千石綾芽」選擇讓グミ從聖エール除籍,並拜託美浜学園收留她,藉此逃過審判。


將グミ帶回宿舍後,ハルト吩咐トーカ負責照顧她。
失去了學姊,被長官背叛,グミ已經很難再相信任何人。トーカ看著她,想起自己在父親入獄後,轉入美浜学園的時後,也是不相信任何人,這種心情她是最能夠理解的。

平時不下廚的トーカ特地為她炒了一盤炒飯,グミ回憶起這段時間發生的種種事情,流著眼淚一口一口的吃下炒飯。

故事就在此結束。

▲ 「世界充滿著謊言,誰都無法信任。面對這個真相該怎麼做,是你今後要去學習的」



小細節

ハルト劍術高超,曾經用武士刀砍過手槍子彈。比起劍術更擅長近身格鬥,體術源自於風見雄二,只不過是從DVD上學來的。踢技則是前CIRS成員「野上」直傳。

ハルト在加入SORD之前曾經是「幻影板機」的成員,「幻影板機」是在CIRS瓦解後,SORD建立之前的組織,目前還沒有詳細的描述。

トーカ父母的外號「ブーメラン」,與傳說中的狙擊手「風見雄二」相同。

レナ和マキ因為長期施打藥劑的原因,新陳代謝是正常人的3倍以上,食量才會如此大。

マキ從本部地下室得到的「GSX-R1100」,就是之前風見雄二騎過的摩托車。

◎跟上時代的腳本,トーカ看到ハルト練習劍術時,開玩笑說ハルト能當youtuber拍影片賺點錢,每天晚上7點更新,每次砍不同的東西。



感想

恩,トーカ真的很可愛呢。
實際上團隊裡最為夥伴著想的就是她,不過因為她的傲嬌屬性,讓她只能用毒舌來掩蓋害羞。
嘴上雖然說無所謂、很麻煩,不過當聖エール捨棄グミ的時候感到非常生氣,把她接回來後也決定要照顧她了。

這卷的劇情套路與上一卷差不多,都是發生事件→大幹一場→回收新角色。
不過新來的角色都是笨蛋啊...2卷的マキ也是,這卷的グミ也是...
看到現在還是沒有特別的展開,恐怕要等到揭開ハルト的身世後才會比較精彩吧。

音樂跟前2卷沒有變,和演出搭配得不錯。

這次新加入不少知名聲優,像是三森すずこ、長妻樹里。不過都已經要動畫化了,讓男主有個配音不過分吧。

▼    演出依舊十分出色,果然大公司就是不一樣。


▼    中文版也正在製作中,想玩的人不用怕看不懂日文英文了。


▼    下一卷是クリス的故事,雖然到現在都還沒有特別突出的表現,不過感覺是4個女角裡最危險的角色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77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灰色果實:Phantom Trigger

留言共 1 篇留言

MurasameTachibana
有三森喔

08-09 22:51

月光奏
玩一下08-10 09: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1102kev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箱】杏花簽名+花吻1... 後一篇:【介紹】《円交少女2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