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烏鴉女孩】天下烏鴉一般黑

作者:說輸人│2017-07-17 00:52:05│巴幣:5│人氣:297

天下烏鴉一般黑


揮之不去的烙印,即使隱藏起來,也只是等著被喚醒。

惶惶不安的劇情
這並不是令人愉快的一本書。透過一場兇殺,警官面對接二連三的犯罪與如出一轍的手法,伴隨說不清的動機、查不明的目的、說不出的原因以及看不清的走向,每當案件有所進展的時候就中斷的線索,十里迷霧中誰來救贖。

而在撲朔迷離的真相下,當正義感的熱血面對現實的冷酷,一肩扛起的責任面對不認同的苛責,內外交迫的困窘及欲尋求突破的出口,不只有層層疊疊的惶恐,在每一頁的劇情進展中,更藏有怎會如此的驚悚。

心理對上心裡
由心理的角度進入心裡,最是震撼心靈。殘忍兇手背後的行為與目的,將一揭虐童與戀童的心裡,在這個黑暗主題中,架構出屬於他們的理論,顛覆你所認知的邏輯,所謂的合理判定又是誰來決定的謬論,進入犯罪者自圓其說的世界。

同時情節巧妙安排心理醫生的加入,卸下人性最武裝的防衛,不同於偵訊式的對話,更多難以啟齒的自白,將劇情推向核心深處的禁忌,每個人不願說出口的秘密,形成各種舉動之下的動機。

沒有人是局外人
或許你會覺得故事離我們很遠,很可惜的,那反而是我們周遭的一切。作者亦從成長、家庭、伴侶間的互動,埋下日後的各種可能,包含個性養成、偏見成見與生理反應切入,將讓人驚覺到原來不知不覺中,這就是我。

最玩味的地方,也會在加害者與被害者的角色互換上。當過去的受害者誤植了錯誤的認知,在錯誤的行為上,是依賴著這種過去,還是習以為常這樣的安排,原來這一生中的控制,是控制著別人,也控制著自我的無奈。
  
看似如此黑暗、沉重的話題,其實討論著正常與不正常的界線,我們透過一段段回憶的故事,延伸出發展的軌跡,找出事情的成因,得到原來如此的解答,只是這樣的解答是否太過表面,因為每個人的心是不是只住著一個人?

所以有了烏鴉女孩,在心中的另一個自己。風光亮麗的警官,有著破碎的家庭;專業自豪的心理醫生,戴著惡魔的面具。而這二者搭上線之後,究竟是正義戰勝邪惡,還是烏鴉帶走光明,恐怕就難以說清道明了。


很有味道的一本書,事情永遠不像我們想的這麼簡單,做人也是,做事也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47148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說輸人|心得|書評|推薦|烏鴉女孩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estbamb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盜速飛車】偷車不是吃飯... 後一篇:【模犯生】這世界噁心的令...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跟綴理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