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開拓】潔斯凱龍控制

作者:莫云│2017-07-10 22:17:39│巴幣:0│人氣:561

Deck List:http://miko.tw/mtg/deck/09241
4 Thunderbreak Regent(破霆龍侯)
3 Glorybringer(終耀巨龍)
3 Dragonlord Ojutai(龍王歐祝泰)
4 Reflector Mage(反射法師)
4 Draconic Roar(龍語怒吼)
4 Silumgar's Scorn(席穆嘉的輕蔑)
3 Jace, Vryn's Prodigy(維林逸才傑斯)
3 Sweltering Suns(灼熱雙日)
2 Declaration in Stone(鑄石以告)
2 Blessed Alliance(受福協作)
2 Brave the Sands(不懼黃砂)
2 Inspiring Vantage(啟迪勝地)
2 Spirebluff Canal(尖塔崖天渠)
2 Needle Spires(針岩尖峰)
2 Wandering Fumarole(漫遊噴發孔)
2 Mystic Monastery(神秘寺院)
3 Prairie Stream(沃原溪流)
3 Haven of the Spirit Dragon(靈龍庇護地)
3 Plains(平原)
3 Island(海島)
4 Mountain(山脈)



最近開始試推開拓,目前的開拓只比標準大5個系列,所以打起來標準的影子非常的重。有時組下來沒補到新牌的舊標準(或沒補到舊牌新標準)打起來就是標準套牌而已。
不過這套潔斯凱龍算是進開拓後大補料,各方面都得到了強化。

潔斯凱龍是我當初在龍王起源時組的標準牌組,也算是當年的殘念之作。當時的賽場填滿了軍伍、白綠Token、小白人類,而潔斯凱龍是用紅藍飛行當基底改成的偏控的中速,希望能在賽場中對抗上述三副套牌。不過就結果論,對軍伍仍然要運氣,而且是64開偏劣勢;對小白人類大多是73開,我7小白3;對白綠偷啃就很強悍,基本上是我必勝,當初在賽場對到的白綠偷啃我全勝而且是把把直落二,卡色都能打爆他。(以上是回憶當年勇)

用開拓牌池來看,比當初的標準多了M15、KTK、FRF和KLD、AER、AKH和HOU。(撰文時HOU剛開放,牌表未使用HOU)
其中最關鍵的補牌就是─中藥巨聾(終耀巨龍)

終耀巨龍很好的頂替了藍龍候(冰瀑龍候)的位置,使用上有過之而無不及。藍龍候定怪被解掉怪同時也解放,雖然終耀巨龍能解的東西有限但是至少解掉了不太擔心被對放殺掉就沒了。
再者,為了配合歐祝泰而使用的不懼黃砂(原標準用時刻戒護),也能和終耀巨龍有一個很好的互動。


另一個得到強化的東西,是原本很難用的掃台:用灼熱雙日取代輝光火焰

不得不說,聚輝大概是整個開拓賽牌池裡,設計最失敗的異能了。明明就不是多色環境弄一個需要多色支持的異能是哪個智障想出來的主意,搞得3點有時只能打2點或1點。如果說所有的聚輝牌都是X法力,我個人倒是覺得還不錯,但是實事証明聚輝就是難用。
一樣3點打3,雙日雖然吃2點指定色但是傷害穩定,而不像輝光火焰明著寫2R實際上要用必需要是WUR。再者雙日下面寫著一行循環,不需要時可以棄掉換牌,光這點就贏過吃土火焰十倍。

接著是介紹牌組核心─龍王歐祝泰、破霆龍候。

龍王歐祝泰是足任控制牌組終結者的牌,也是因為他才組成潔斯凱三色,不然其實用破霆龍候和終耀巨龍也能打個純紅龍中速之類的。未橫置狀態下具有辟邪讓他非常的難解,要等到其攻擊時才會露出破綻,但是一但等到下回合,後方地牌重置後就可能抓著反擊牌來保護歐祝泰了。
而為了配合歐祝泰和終耀巨龍,使用了讓生物得到警戒的不懼黃砂。

雖然時刻戒護還有著+1/+1的強化,但是對於體格相對較大的龍來說加成較少。而且3點的曲線在牌組裡已經很多,可能會需要下關鍵的掃台或是用反射法師踢對手生物自保等等,所以還是使用法力較少的不懼黃砂。而多阻擋一個生物就當額外贈送不重要。

雖然牌組看起來比較像控制,但是因為破霆龍候444飛行的優秀體格,讓潔斯凱龍比較偏向中速,在對壘時會有比較多的主動權,而不會像控制一樣偏向被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390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風雲會|MTG|套牌|開拓|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il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套牌】新手歡迎套牌黑色... 後一篇:【套牌】新手歡迎套牌白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