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SS】福禍之日✿白方吉籤

作者:小泉│2017-04-09 21:19:18│巴幣:34│人氣:540


 
  昨天抽到了凶籤,洛白涎並沒有多想,也許是並沒有察覺到有什麼特別不幸的事情發生。
  
  今天結束了最後的拍攝後已經很晚了,外頭街道的大燈都亮了起來,他在經過大廳時又見到了幫忙抽籤的孩子,正在摺疊著自己一直坐著的坐墊,儼然一副準備下班回去休息的模樣,他想想就上前打了聲招呼。

  結果一陣寒暄之後,他又拿了支籤回家,不過這次是支吉籤。

  回家路上,他就翻到了背面看看是什麼內容,上面的字數依然少的可憐,就是「祕書是粉絲」這五個大字,但他想半天也沒想到秘書是什麼人。
 
  畢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也不會有區別,防也防不了,既然都這麼寫了總會有什麼發生的,他也就和凶籤一樣乾脆擱著不管了,到家後直接先去洗了個澡,然後見還有點時間,就到書房去把自己打算看的書從椅子下搬出來。

  書裝滿了整個箱子,他拿起最上方的一本,封面上畫著一個豐滿的女人,沒有任何遮掩地袒露著胸部,翹起屁股的姿勢非常撩人,表情也是極其挑逗,對讀著拋著媚眼。

  簡單來說,這其實是一本A漫,又稱十八禁漫畫,襯上他一臉的天真單純,似乎相當違和。

  他這邊剛拿著漫畫倚到沙發上,才翻了一頁,就聽見了門口的腳步聲回頭,在幾步外看到了一身西裝的男人,剛下班回來的模樣,向來嚴肅的臉上有一絲疲態。

  「大哥?」他輕輕喊了一聲打招呼。

  「在做什麼?」洛鳴隨意地一點頭,盤著手朝他走去,有些居高臨下地低頭,盯著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感覺學壞了的弟弟,手上也沒什麼動作,就是面上冷硬的表情滲人。

  「啊,這是恭澈給我的,他說多了解這方面的事情也沒……」
  洛白涎順手闔上漫畫,指著封面的圖,身子不由地坐正了些,然後拘謹地微笑解釋,但說著總覺得大哥的表情有愈來愈黑的趨勢,漸漸地就止住了聲,最後只是小心翼翼地看著對方眨眼。

  他不明白為什麼洛鳴要生氣,但也不敢問。

  「是嗎。」洛鳴想著恭澈那小子大概很想被扣工資吧,冷冷應聲的同時,也想起秘書勸他多和弟弟多說幾句,不要老是擺出一副嚴父的架子,要不然誰看到都無法親近。

  況且弟弟也已經二十出頭歲,不是小孩子了,了解這些著實不是一件奇怪的事情。

  還有那擔憂小心地觀察自己的表情,也讓洛鳴感到不是那麼愉快,所以在反悔前就徑直坐到他身邊,想嘗試笑一下,但顯然不太成功,「白,正好有時間,和我聊聊你認識的性方面知識。」

  「咦?啊、那、那個……」洛白涎顯然訝於事情會是這麼個發展,先別說聊的話題很詭異,大哥會坐下和自己聊天是怎麼也沒想過的事情,一時都不知道怎麼回應了。

  「要說話就好好說,不說就先在腦子裡想。」洛鳴習慣了說教,下意識地厲聲糾正。

  「非常抱歉。」洛白涎立刻不著痕跡地縮了一下,道歉速度快的幾乎是直接接在那句話後方,然後仔細想了想對方的問題,才不緩不慢地簡單回答,「主要是精子與卵子結合的一種方式,不過由於此種行為會刺激腦內啡分泌使心情愉快,現今也被當作是享樂方式的一種。」

  洛鳴不置可否地點頭,其實他突然覺得聊這個有點怪異,不過既然都提了,也真的很久沒有去了解弟弟的實際狀況了,索性就繼續問,「和別人嘗試過嗎?」

  「沒有。」幾乎想也沒想的答案。

  「自己?」
  「沒有。」

  「對這個沒興趣?」
  「沒有。」

  這對話不只特別尷尬,連他也深深察覺到對方對這種事情的不上心程度,似乎不只是生怕說錯話而選擇簡短回答,還有一點也不關心的態度存在。

  不過他記得平時弟弟也不是沒有演過比較煽情的劇碼,而且既然沒有興趣的話為什麼現在要看著這書……他眼皮一跳,好像明白了是怎麼回事,眉頭皺緊的都能夾死蚊子。

  「洛白涎,你剛從公司回來?」

  才覺得今天大哥的好像心情很好,又猛地聽見那種喊全名的方式,洛白涎心下一驚,不知道自己是回答錯什麼了,表情一瞬間好像有點緊張,回話也謹慎不少,「是、是的,請問發生什麼事了?」

  「不懂分配工作和休息時間的人,不論在哪裡都會一事無成。」洛鳴嚴厲地說了這麼一句,緊盯著洛白涎的眼神相當失望,雖然在外人看來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面對自己從小看到大的弟弟,卻不能輕忽這種態度。

  「大哥……對不起。」洛白涎也不是會耍賴的,就垂下眉,很乖巧地軟聲道了歉。

  本來還想再念些什麼,但這就跟以往的相處模式差不了多少了,所以洛鳴吸口氣,想了下秘書曾匯報過弟弟喜歡的事物,用輕一點的語氣重新提起話題,「這禮拜六我有個休假,一起去動物園一趟。」

  這話甚至不是問句,更像是命令一些,帶著不可拒絕的氛圍。

  「動物園……?」洛白涎還在思考這個地方有什麼特別的意義,是有什麼學習的活動嗎?還是可以曝光的機會?不過大哥一向不管自己工作上的事情……

  「那裡的國王企鵝最近產下了小企鵝。」正想問為什麼的時候,就已經得到回答了。

  「……」

  「上午有場餵食秀,不能太晚出門。」

  「……」

  「白,回答。」洛鳴見對方嘴巴微張著似乎在發呆,就輕輕敲了敲椅子的扶手。

  「是的、沒有問題!」依然沒有緩過驚訝勁的洛白涎刷刷地點頭,不過他真的很好奇對方怎麼會做出這種決定,以往從沒一起出門玩過,雖然是很開心,但卻突如其然地讓人感到微妙……

  無視了弟弟投以困惑的眼神,洛鳴沒有讓這份溫情持續太久,很快地站了起來,好像已經很多年沒和洛白涎說這麼多閒話過,老實說他還真感到有點懷念。

  「那就這樣,詳情我再讓人發到你的手機,早點睡,還有把那幾本書丟了。」洛鳴的語氣依然一如既往的冷淡強勢,接著頭也不回地往門口走,不給人任何反應時間。

  洛白涎看著他的背影半晌,沒有拿起剛剛被他放一邊的十八禁漫畫,他想他大哥大概是真的討厭他看這個吧,不然也不會在離開前再提一回了。

  禮拜六和家人……和大哥一起去動物園嗎?

  約定一直在他的腦海裡盤旋不去,臉上都不自覺傻笑起來,這時又看到擱在一旁的吉籤,不禁覺得肯定是它幫上了忙,連忙捧起來順了順上方的皺褶。



後記:
這回是吉籤,本來只想寫五百字的,
但想像小白和家人的互動也太有趣了吧xDD
新秘書怎麼會這麼給力,不愧是枕邊人工作夥伴!
恭澈哥哥說,教各種知識我容易嗎我,還不快漲工資!

順帶一提,福禍之日的活動做完一個後可以做另一支籤呢!
真是太棒了!快拉鄉親父老一起參加拿獎勵吧!
不覺得這廣告詞跟免洗遊戲的詞很像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391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白涎|福禍之日

留言共 6 篇留言

焦頭爛鵝
大哥我快迷上你了......!!
如果不說你40好幾了的話(´・ω・`)
真可惜啊...(遠目

04-09 21:30

小泉
是男人就不要介意年齡…!(??
嚴格來說人家可是黑髮成熟霸氣愛家的帥氣總裁啊…!(??04-09 23:18
白蘿蔔
我對那個枕邊人很有興趣(X

04-10 00:53

小泉
枕邊…是工作夥伴好不好…!
就不把設定告訴你了,反正也不會出現04-10 09:04
彌希
恭澈你居然給小白看那種東東AWA
小白根本就覺得那只是普通的書吧
這大哥好帥可是好兇啊

04-10 07:44

小泉
小白是把那個當作範例在看的,他想總不能不知道這方面的知識(…
大哥凶凶但其實也很可愛的awa04-10 09:12
白泠
好好好好可愛喔wwwww
這邊的凜說可以身體力行的教(大誤)
枕邊人:………………(?

04-10 09:30

小泉
身體力行www ( 噴笑
實際上教他應該會變成超級無聊的探討會www
不不所以說不是枕邊人awa!!04-10 12:42
Rinoa (閉關中)
恭澈啊!你怎麼可以給小白看那種東西

04-11 09:34

小泉
恭澈:正常的性教育而已~大家為什麼要這麼緊張~04-12 21:20
馨女巫充滿決心-_-
企鵝w 該不會是因為我去了動物園XD

04-11 22:37

小泉
雖然的確是因為女巫去看了企鵝想到的XDDDD04-12 21: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koizumi03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SS】福... 後一篇:【SS】一吻定情~詛咒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