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SS】福禍之日✿白

作者:小泉│2017-04-08 16:38:42│巴幣:26│人氣:611




  庭園正中間,蓊鬱的樹下坐著一個女人,淡金色的長髮隨風微微揚起,儘管眼角幾條細細的皺紋,也不掩她柔美溫和的長相和氣質,垂眸帶笑的時候更是十足十的溫柔。

  她的身上是套華麗的粉色澎澎裙連身洋裝,上頭繫滿了蝴蝶結和亮晶晶的石頭,掛了粉晶手鍊的手中抱著個大熊布偶,整個人坐在木椅上一動不動時宛若洋娃娃似的。

  這些天的氣溫很高,艷陽高照的,尤其是早上到中午的時間,都能把人照的睜不開眼睛,大樹的陰影並不能完全包裹住那娃娃似的身影,斑斑點點的光打在她的臉上。

  「母親,太陽很大,撐把傘吧。」
  看了一會,洛白涎就捧了把綴滿蕾絲的傘走過去,這是女人最喜歡的一把,平時也總是拿著不撒手。

  但女人聽見了聲音,下意識地抬起頭時,卻沒有露出什麼好臉色,而是驚惶不堪地從木椅上摔下來,跌坐到地上後又往後爬了幾步,彷彿看到什麼洪水猛獸似的,臉上的肌肉不停抽搐著,接著一歪頭就在花圃吐起來,還夾雜著幾聲嗚噎。

  洛白涎想上去順順她的背,不過他也知道自己上前大概也只是添亂而已,微微一抿唇,就想把傘放在地上,讓對方自己來取,就不用再靠前去噁心她了˙。

  而原本在一旁端著餅乾盤的女傭人看了半晌,雖然不知道洛白涎怎麼突然有這個閒情逸致過來找罪受,不過也只是搖頭嘆了口氣,就將盤子移了個位,伸出空著的手,「……少爺,我來吧。」

  對於傭人的突然出現,洛白涎也沒有被看到宛如欺負場景的羞赧,只是將傘交付給她,稍稍將眼神從女人身上移開,遲疑了一兩秒還是沒多說什麼,直接轉頭離開。

  也不是第一次發生這種事情了,從最先幾次的還會黯然神傷好幾天,到後來的逐漸麻木,明知道結果與今天大同小異,他仍然傻子似的每天去看自己的母親一眼。

  連他都不知道究竟是更想要獲得母親的關愛,或只是拗執地想讓對方看看自己而已。

  離開後,他拖著步伐走到書房,為了遮擋陽光,室內所有的窗簾都是拉上的,除了天花板上吊燈的微弱光芒,就只有沙發椅旁的立燈了,整體看著像晚上似的。

  這一整天正好沒有工作,外頭又熱的要命,剛才走到庭園的那一會已經讓洛白涎都有些頭昏眼花,要是真的出門走動還不直接中暑,所以打算就這麼窩在陰暗的房間裡度過了。

  才隨手拿起本書,還沒看清標題,就注意到中間夾著張長長的紙條,抽出來一看,是昨天才在公司大廳,從一個孩子手上拿到的籤,似乎是被自己順手夾到了看到一半的書裡。

  暗黑色的籤上令人不安地大大寫了個「凶」字,除外就並無特別之處,那時拿到後也沒有細看,這會才發現籤的後方似乎寫著字。

  「久違的福運」寥寥數字,用單調的印刷體壓在上方,沒有錯的話,應該是代表著會發生的事情。

  ……明明是凶籤?

  他微微蹙起眉,光憑這幾個字是不可能知道會發生什麼的,一時也想不明白,就把籤擱到旁邊的茶几上,拿起書看了起來。

  不知道過了多久,眼睛發酸的感覺提醒著已經過了不少時間,如果不休息的話頭是要疼起來不可,所以他又將那凶籤置於觀看的頁數,然後起身伸了個動作不大的懶腰。

  還正想著要不要睡個午覺的時候,門外就傳來明顯急促的敲門聲,早上見過的女傭人聲音傳了過來,雖然不緊不慢,但他愣是聽出了急切的味道。

  「少爺!小姐她不太對勁,可以來看一會嗎?」

  「怎麼了?」他其實知道眼前這個負責照顧母親的女傭人,沒什麼事的話是絕對不會和自己說話的,所以開門前不自覺地將事情想的糟糕了些。

  但一打開門,眼前的人是一副看起來又哭又笑的詭異表情,並沒有多說什麼,只是眼神稍稍示意,他也就跟在她身後到了庭園。

  一切都和早上相差無幾,也許差不多是中午時分,陽光較烈了一些,女人依然坐在木椅上一動不動的,原本抱著的布偶落在腳邊,沾了灰塵也沒有關係的模樣。

  「母親?」深知布偶受到女人的多少喜愛,洛白涎不禁困惑地出聲喊她,同時也很好奇會讓女傭人跑來喊自己的原因。

  然後,他很快地就明白了。

  本來還望著空中出神的女人,聞聲僵硬地轉動脖子,朝來人的方向看過去,眼神從空洞漸漸滲入驚駭,美麗的臉孔瞬間爬滿憤怒怨恨,嘴中發出了尖利的吼聲,被惡鬼附身般地朝洛白涎衝去,狠狠地撞倒他,雙手掐上他的脖子。

  「我沒有你這種孩子!你這個掃把星!死神!惡魔!」她的聲音中帶著絕望的哽咽,咒罵的話語不停地溢出,字字咬牙切齒。

  洛白涎怔愣片刻,突如其來的事態讓他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但看著女人憤恨到眼睛都紅了一圈,他的嘴角卻緩緩往上揚了些,最後露出了個堪稱燦爛的笑容,眸中飽含著期待、眷戀、喜悅以及更多複雜的情緒,但總地來說還是興奮佔的更多了些,多年沒有激動過的心情,讓他感覺心臟都顫上了一回。

  這時他也不得不正視他的確是渴望著母愛的,從有意識來就沒見過母親如此清醒,還肯主動上來碰自己,雖然稱不上是友善的舉動,但由那雙白皙纖細的手透過頸項傳遞的溫熱溫度,卻足以令人欣喜若狂了。

  隨著女人在脖子上掐著的手愈收愈緊,洛白涎彷彿沒有認知到自己的處境似的,花了點時間才找著聲音,用有些乾澀的嗓子高興地問,「您認出我來了嗎?」

  「如果不是你的話!如果不是你的話!」女人並沒有回答任何話,只是自顧自地吼著。

  「雖然有點突兀,不過我的名字是洛白涎,是父親幫我取的。」洛白涎伸手捧住她的臉,輕聲細語地哄著,毫不在意脖子上的力度,眸中的溫柔都快湧出來了。

  「去死!你為什麼不去死!」

  「母親要不要進屋說話呢?在這裡久了會中暑的,您的臉都曬紅了。」

  「你跟那個姓趙的女人都該死!為什麼你會活下來!為什麼!」

  「泡您最喜歡的茶怎麼樣?我們還可以配上街角那間店新賣的餅乾……」
  
  一旁跑去喊人的女傭人推了下臉上的眼鏡,看著這不知該稱上母慈子愛,或是該說是荒唐的一幕,但總之她已經先連絡上負責給女人看病的醫生過來了,就也沒有出手阻止。

  滿面瘋狂嘶吼哭泣的母親,察覺不出瘋狂溫柔笑著的兒子,哪一個才更瘋狂一點?

  然而女人醒著的時間並不長,約五分鐘後,她雙眼向上一翻就往旁邊倒,連帶著手也從親生兒子脖子上鬆開,留下了顯眼的手印後昏了過去。

  那手印過了一個禮拜左右才消失的完全看不見,工作期間化妝師在看到那猙獰的脖子時,都苦大仇深似地鋪上一堆粉掩蓋,而女人從那之後也沒有再清醒過的跡象,那短短的相處時間宛若一場午睡的夢,甚至更短些。

  一陣子後洛白涎回想起了那支凶籤。
  雖然他依然是沒明白凶籤的籤文,究竟是什麼意思就是了。

  
後記:
活動抽到的是凶籤,歡迎踴躍參加活動!
恭澈哥哥說,就算是凶籤也得看抽到籤的是不是瘋子。

很少寫到小白的媽媽,很新鮮,
寫的也是有些開心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376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eeds of Stars|星之種|洛白涎|福禍之日|凶籤

留言共 5 篇留言

白泠
很微妙,但很喜歡,心疼小白呢....

04-08 16:44

小泉
謝、謝謝櫻桑ˊ/////ˋ
小白完全沒有意識到這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
所以會用正面的心態去面對的ˊ/////ˋ04-08 17:49
彌希
每次看小泉的文都常有種想尖叫的衝動啊,那屋子裡都是瘋子
不過就算會想尖叫還是覺得好看
小白......QQ

04-08 18:40

小泉
謝謝彌希ˊ///ˋ其實連小白自己內裡大概也是有點瘋瘋的(X
別擔心他,他是個堅強孩子…!04-09 16:05
白蘿蔔
喜歡這樣子的互動(X

04-08 20:43

小泉
其實我也喜歡 (靠04-09 16:05
布雷
[e15]

04-08 20:44

小泉
[e17]04-09 16:05
Rinoa (閉關中)
一開始看到媽媽從椅子上摔下來覺得這媽媽也.....可是看到最後我好想揍他喔
小白抱抱

04-08 22:41

小泉
沒辦法媽媽是個精神病患者quq
就算醒來也無法承受事實
小白抱抱你ˊ///ˋ04-10 09: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koizumi03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IM】特殊化妝A... 後一篇:[達人專欄] 【SS】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