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試著想像高遠少年、明智警部真人日劇化的情形

作者:素月樓│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2017-03-29 09:23:38│巴幣:10│人氣:376
《高遠少年之事件簿》、《明智警部之事件簿》兩者都是由《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延伸出來的作品,分別交代了高遠遙一與明智健悟,在遇上金田一一之前,經歷過什麼樣的案件,以及替日後他們在本篇裡的性格帶來了什麼樣的影響。

明智警部曾經於「R」二期以一小時SP型式動畫化,高遠少年因為內容較為血腥,動畫化的可能性並不高…

但我就換個方式想:如果兩部作品都拍成真人版,或許會是一個很大膽的嘗試:首次出現完全沒有阿一登場的影像作品!

真人版的明智只在1996年的堂本剛版【雪夜叉傳說殺人事件】、【金田一少年的殺人】有戲份,而且形象非常不佳,松本潤版起就取消這個角色。

其實當初官方對明智警部的定位,是他在遇見阿一前的故事,但我的想法是:或許可以成為平行世界,假設明智從未與阿一見面,又會是怎樣的情形呢?

在這種前提之下,明智的演員就可以重新選擇,加上與小林龍太郎搭檔,或是可以拍成與金田一本篇完全不同,並非以偵探、而是以警察視角切入的發展!

去年日本演藝圈很遺憾的消息,是飾演高遠遙一的成宮寬貴先生退出,但即使沒有這件事影響,以高遠少年故事裡的時間點來看,也勢必要找新的年輕演員,來飾演高中時期的高遠。

而如果演少年高遠的演員受到好評,或許可以考慮再演出新一代的金田一一,畢竟山田涼介的年齡應該已經不適合了,這樣不也是很有趣:同一個演員,同時扮演過罪犯與偵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268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高遠少年之事件簿|明智警部之事件簿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哥吉拉3號
NICE IDEA~~
如果真的有這種版本的話還挺想看的說~~

可惜金田一二三沒有出過個人單行本~~
不然美少女偵探團也是很有趣的~~

03-29 10: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青森的蘋果... 後一篇:翻譯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