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全職高手同人】《讓你知道什麼叫作近戰法師》(王不留行vs風城煙雨;非CP向)

作者:草壁英彥│全職高手│2017-01-31 02:53:57│巴幣:20│人氣:1069

  .練筆作,單純只是想寫元素法師跟魔道學者的對決。

  .時間私心設定為第十一賽季,對戰組合為微草與煙雨,交手者為王杰希的王不留行對戰楚雲秀的風城煙雨。

  .純粹寫爽,請忽略所有可能不合理的Bug,專心看兩個美男法師對轟就好。

  .其實我沒有看過蟲爹的《近戰法師》,我只是因為高中的時候有個朋友在噗上貼、才初次接觸到這個名詞,只是迄今沒有拜讀原作。本文所用之「近戰法師」一詞,僅是寫出自己心目中對「近戰法師」這個名詞的想像,和蟲爹的《近戰法師》原作沒有任何關係,請見諒。



  《讓你知道什麼叫作近戰法師》


  「各位觀眾晚安,歡迎收看今天晚上的榮耀職業聯盟直播,今天的對戰組合,是由煙雨坐鎮主場迎接微草戰隊!這兩支戰隊在這一賽季都有明顯的戰術變化,在本賽季中也有不少亮點,但這是處在轉型階段的兩隊首次正面對話,究竟哪一方的轉變更強、是哪一隊技高一籌呢?今晚就由兩隊為我們揭開答案啦!」

  解說潘林用一慣熱情的語氣激動地說明著本場比賽的看點:「那麼我們立刻來看看雙方個人賽的對戰組合!煙雨這邊出戰的是……風城煙雨,楚雲秀?」

  現場的觀眾看到這個安排登時沸騰了,尤其這裡還是煙雨的主場,看到自家大將居然在個人賽首位出戰,觀眾們在為楚雲秀獻上歡呼的同時,自然也不免擔憂著:這壺裡賣的是什麼藥?

  元素法師打個人賽?這不是沒有先例,但這事發生在楚雲秀身上就驚奇了,要知道楚雲秀可是一向被認為「在關鍵時刻掉鏈子」的軟妹個性,雖然她也有強勢的時候,在舒家姐妹加入煙雨前、楚雲秀可是一個人扛著煙雨的招牌頂風逆天的,在明星賽之類的特別賽場上與興欣的蘇沐澄搭檔時也時有亮眼的打法,不過楚雲秀最擅長的仍是策應的位置,況且風城煙雨終歸是個元素法師,範圍地圖砲類型的角色,自然不是單挑的首選了。

  而現在,楚雲秀卻是帶著風城煙雨,站上了個人賽的第一個舞台,明擺著就是要用這讓人跌破眼鏡的元素法師來為客場挑戰的微草佈下第一道關卡。

  「在上賽季中,煙雨與虛空交手時,也曾經擺出過全攻擊的陣容,雖然那次功虧一簣、但仍讓我們清楚看見了煙雨轉型的決心,這是徹底的放手一搏啊!」李藝博說道:「不過元素法師打個人賽畢竟是不利的,即使風城煙雨是當今的榮耀第一元素法師……來看看微草這邊出戰的選手是──」

  「王杰希!」潘林驚呼,全場觀眾也跟著嘩然。

  顯示在螢幕上的對戰組合,赫然是煙雨的當家第一人,對上了微草的冠軍隊長!

  在滿場的歡呼與驚叫聲裡,經驗豐富的王杰希沉穩地起身,就這麼走出了微草陣中,躊躇滿志地走上選手席,與已經在對面那頭站定的楚雲秀遙遙點頭示意。

  「除了煙雨在本賽季中越來越強勢以外,微草的變化也很顯著,最明顯的變化,就是王杰希正慢慢卸下他作為隊伍核心的地位,傾向於在個人賽或擂台賽中出戰,偶爾連團隊戰都不會出場,開始將隊長的位置慢慢轉交到了同隊備受關注的高英傑身上,自己則拿出塵封已久的魔術師打法,這變化,其實有點像三零一的楊聰啊!」潘林說道。

  「王杰希的魔術師打法,對站樁輸出、比較需要有隊友保護的元素法師而言,是比較具有威脅性的。」李藝博分析。

  「究竟楚雲秀與風城煙雨,會如何面對這賽季重現風采的魔術師王杰希的攻勢呢?」潘林說話間,雙方的角色也已經在場上刷新。

  楚雲秀選擇的地圖沒什麼特別,就是個平凡的森林,除了森林中間有塊空地、整張地圖就是滿滿的樹木與草叢,是張十分適合遠程角色的地圖。

  「雖說是適合元素法師的地圖,但這些樹木真的能對魔術師王杰希造成克制嗎?」李藝博看著轉播畫面,也是有些懷疑的,畢竟雙方都是大神階級的強者,這兩邊還沒打起來,他還真看不出哪一方能有什麼絕對優勢。

  而賽場上,王杰希的王不留行已經率先騎上了掃把,開始在樹木之間迂迴行動,採取戰術走位、小心翼翼地往地圖的中路接近。

  這是非常合理的考量,雖說魔道學者也有些中遠距離攻擊的魔法道具,但怎麼也比不上元素法師的遠程火力轟炸,尤其這些樹木即便對熟稔掃把的王杰希來說不成阻攔,卻是風城煙雨藏身的最佳掩蔽,因此,王杰希採取了迂迴的進攻,既是遮蔽自己不會那麼容易遭到伏擊、同時也是給自己更適當的角度去捕捉風城煙雨的位置。

  然而,不同於魔道學者有掃把騎,風城煙雨可是沒有任何加速技能的,只能一步一腳印的往前走。

  於是,楚雲秀就這麼控制著風城煙雨,一路直直地走到了森林中間的空地。

  然後就不動了。

  「楚雲秀這是……」潘林看向身邊的李藝博。

  「這個位置的角度,可以徹底看清王杰希這一邊的刷新點的視線,無論王杰希要從哪個方向出手,楚雲秀都可以看見王不留行的蹤跡。」李藝博說明的同時,轉播方也將視角切到了風城煙雨的畫面。

  「但王杰希似乎發現到風城煙雨的站位了,他現在選擇了低空飛行,在不碰觸到任何樹叢的情況下打算繞過風城煙雨的視線……這樣的繞背能不能得逞呢?」潘林說道。

  風城煙雨站在森林的空地上環顧視線,王不留行在森林的樹叢間疾速飛行,直到掃把的飛行極限到了才落地,但王杰希的操作已經爐火純青,王不留行幾乎是足一點地就旋即再度跨上掃把,一點時間也不浪費地朝著風城煙雨身後的樹林逼近著。

  然而,無論王杰希的操作再怎麼高明精湛,也無法違反系統的設置:王不留行在飛行距離到達極限時,哪怕只是一瞬間,腳點地的時候依然會發出聲音。

  而這森林萬籟俱寂,王不留行這點細微的腳步聲,並沒有被楚雲秀給錯過。

  於是風城煙雨揚起魔杖,身形一轉,精確地朝向了王不留行所在的方向!

  「漂亮!」直播裡的李藝博登時叫了出來。

  被發現了──意識到這一點,王杰希也不是笨蛋,斷然放棄了繼續迂迴的決定,而是操起掃把直接往風城煙雨疾衝,同時朝手中已經匯聚起光華的風城煙雨隨手甩了一發魔法彈過去,試圖打斷風城煙雨的這一波詠唱。

  「王不留行直直地朝著風城煙雨衝了過去!」潘林喊道。

  「自信滿滿啊!看來王杰希是有自信靠著魔術師操作把風城煙雨的範圍法術通通都閃掉的,楚雲秀會怎麼應對眼下的這個局面呢?」李藝博說。

  確實,面對用不可思議的速度飛快靠近的王不留行,這時候頂多就是搶出一個法術,然後就會被近身了吧?這種時候,什麼法術有可能阻止王不留行的逼近?再者,王不留行剛剛還出了一個魔法彈,風城煙雨真的來得及嗎?

  這一出手,就見應該是蓄勢待發的風城煙雨赫然沒開全神貫注,才剛凝聚在魔杖頂端的光華瞬間消散,明顯地是個為了閃避魔法彈而做出的取消施法。

  「這一波奇襲沒有奏效啊!」潘林說。

  「不,風城煙雨閃得太快了!」李藝博卻看得比潘林更精準。

  的確,雖然風城煙雨選擇了取消施法,但此時魔法彈根本才剛脫離王不留行的手,風城煙雨這樣毫無猶豫地放棄手邊讀條的法術,若非真的確定這個法術的詠唱趕不上魔法彈的飛行速度,另一個可能性就是,這個施法是一個誘餌。

  也不知道剛才搓出來誘敵的是什麼小法術,總之風城煙雨彷彿一點也不心痛地取消施法,只見風城煙雨向後一站,竟是斜斜地站到了身後的那棵樹木後,讓樹木掩住了自己的身形。

  但,這點小把戲怎能騙得過王杰希?王不留行直接在空中一個變向,卻是斷然切入了旁邊的樹林裡,沒有藝高人膽大地去跟風城煙雨硬碰硬、正面去闖肯定已然開始詠唱的法術,而是貫徹原本的決策,採取了繞背的襲擊。

  就在這點變向接近的時間裡,風城煙雨的法術卻是已經搶了出來。

  地上瞬間爆向四面八方的烈火,空中匯聚起劈啪作響的電光,風城煙雨此時出手的,正是元素法師70級的大招:天雷地火!

  「天雷地火?這種範圍殺傷型的團戰法術,不適合在這種單挑的接近戰中使用啊!況且這樣的招式,王杰希沒幾下就竄出攻擊範圍了,打得中嗎!?」潘林驚叫。

  「不,注意風城煙雨這個法術的位置!」李藝博卻是接著說道。

  聽見李藝博這麼一說,所有人──包括場上的王杰希,也是立時注意到了風城煙雨這個法術的異常之處。

  只見王不留行風度翩翩地閃過第一道落雷,轉眼已經逼迫到風城煙雨五個身位格的距離、幾乎已經要甩出第一個魔法道具的時候……第二道落雷卻是精準地砸到了王不留行的頭上。

  自己還沒衝出天雷地火的範圍?

  看著自己螢幕上因為遭受雷擊而霎時停滯僵直的畫面,王杰希這才注意到了楚雲秀出的這一技天雷地火有什麼特別之處。

  ──她是以自己為中心放的天雷地火!



  「原來如此!楚雲秀剛剛賣的那個破綻,是在勾引王杰希見獵心喜,為了就是把這個以自身為目標施放的天雷地火,出奇不意地砸在王杰希的頭上!」瞬間看懂了門路的潘林驚呼道。

  此時的場上,只見天雷地火的電光與烈焰摧殘著風城煙雨周圍的樹木,不過楚雲秀顯然是經過測試才選擇的這張圖,這個場景的樹木都還算結實,沒有發生天雷或地火撞上去以後樹木就倒下的狀況,只有留下一些焦黑與大洞而已,否則這場面肯定兵荒馬亂至極。

  而現在,地上的烈火雖然暫時燒不到還飛在空中的王不留行,但在楚雲秀俐落的手動操作下接連落下的天雷,卻是一道一道毫不留情地鞭笞在王不留行的身上。

  不過,這樣就能拿捏魔術師王杰希了嗎?

  縱使處在不停被天雷擊中的情況下,王杰希卻仍銳利地搶出了一個縫隙,只見王不留行的手一甩,一道星星牌便被他扔了出來──星星射線!

  然而,這一擊卻是來不及打斷風城煙雨的詠唱,只見風城煙雨雙眼一凝,魔杖一揮,一個法術已經瞬間施展出來。

  全神貫注!

  瞬發的法術超過了王杰希的反應速度,還困在天雷地火的攻勢裡的王不留行挨了一道雷後,緊接著又吃了第二道雷電。

  這兩道雷電的間隔太短,根本不是天雷地火的攻擊速度,可能性只有一個:第二道雷擊,來自風城煙雨剛剛使出的這個新法術。

  雷光煉獄!

  風城煙雨這個榮耀第一元素法師,主修的正是火屬性與光屬性的法術,除了本就是大招的天雷地火,雷屬性的75級大招:雷光煉獄、雷霆末日,當然也沒有吝嗇了技能點。

  藉著天雷地火的牽制,雷光煉獄的第一道雷精確地擊中了王不留行,將王不留行鎖進了電光的結界裡,迫使他不僅得扛天雷地火的傷害、還得把雷光煉獄的六道雷光悉數吃個乾淨。

  滋滋滋滋滋滋……天雷地火被楚雲秀手動操作到的部分、以及雷光煉獄由系統鎖定的電光,一道接著一道地劈在王不留行的身上,看得現場的微草粉絲都心疼了起來。

  但楚雲秀?好不容易才逮到這個變幻莫測的魔術師,她可沒有放過這個天賜良機的打算,只見風城煙雨手一揚,竟是一個瞬間移動繳了出去!

  這個法師系選用率最高的打製技能,在風城煙雨的身上可是元素法師的本職技,當然不會有僅僅一級的限制,再加上風城煙雨的主修屬性與裝備堆疊,這本就快速的瞬間移動出來真的快得像是一眨眼的事,尤其冷卻時間也比非本職的角色快上許多,楚雲秀施展出來可是一點都不手軟。

  電光一閃,風城煙雨瞬間出現在正被雷電困鎖在空中的王不留行背後,讓被電光打得浮空的王不留行更難掌握他的位置。

  迴身,揚手,烈焰在王不留行的身下爆開!

  烈焰衝擊!

  沖天烈焰把王不留行整個轟飛上了新的高度,讓天上的雷擊更是精確地劈在他的身上,打得王不留行在空中不停地翻滾,視角天旋地轉的、滿是電光跟烈火的特效,別說風城煙雨的位置了,根本連片樹葉的綠色都看不清了。

  緊接著,風城煙雨又是幾個法術送了上來,火焰爆彈、冰霜雪球接連灌在被雷電困在空中的王不留行身上,幾乎打出了押槍的效果,把王不留行斜斜轟飛了出去。

  然而,王杰希那是能被這點伎倆就封殺的主嗎?只見兀自在空中翻滾的王不留行手一甩,竟是搶出了一個法術道具。

  熔岩燒瓶!

  清脆的破碎聲後,炙熱的火海瞬間燒了開來,還不偏不倚地朝著風城煙雨的腳邊湧了過去,讓現場的微草客席那邊爆出了震耳欲聾的尖叫聲。

  在這樣的絕境中,居然還是算到風城煙雨的位置、成功把法術道具扔出去脫困,這得是多犀利的判斷?

  「不愧是魔術師!」潘林大叫。

  「應該是利用了遭到冰霜雪球與火焰爆彈攻擊的角度算出來的,但能扔得這麼精準還是非常可怕啊!不愧是魔術師,難道剛才那片讓人頭暈的天旋地轉對他完全無效嗎?」李藝博驚訝地說道,他有試過用第一人稱視角的轉播去看王杰希使出魔術師打法時的畫面,那根本不是平凡人類可以捕捉的東西。

  而現在,一個熔岩燒瓶搶出空間,在空中的王不留行又是一個酸雨乾冰拋出,等不及乾冰燒瓶作用,王不留行再甩出一個魔法彈,直接把酸雨乾冰在空中引爆開來。

  火海席捲,冰雨落下,接連的兩個魔法道具創造出兩個持續傷害的範圍,迫使風城煙雨只能選擇退讓;最讓人驚艷的是,這兩個魔法道具卡得恰到好處,竟是一左一右地把風城煙雨逼到了一條線上,不可能往前,只能選擇後退。

  這一退讓,好不容易才搶出的機會自然也只得放棄了。

  就在風城煙雨被酸雨和火海逼退的時候,雷光煉獄的效果也總算是到頭,就見王杰希似是真的一點也不受剛才那陣視角翻轉的影響,王不留行急速向下飛行,然後雙手抓起掃把,竟是出了一個重力加速拍,直接把攻擊技當加速技用,飛快回到了地面上。

  在這個過程中,王杰希甚至還加上了幾個直角變向,最後一個重力加速拍還刻意轉換方向,完美閃過了還沒結束的天雷地火接連投下來的幾道雷光。

  這樣神出鬼沒的變幻,就已經夠讓人驚訝了;而王杰希面不改色,王不留行甫落地,再來依然是那洗鍊的操作:王不留行幾乎是左腳剛踩地,瞬間又蹬了起來。

  接下來的操作,就更加震撼人心了。

  也沒看清王不留行到底坐穩了沒,像是按下了什麼開關,王不留行的雙手握緊掃把,整個人卻是化作一道藍色的流光,彷彿一顆橫向扔出的彗星,朝著被夾在火海與冰雨之間進退維谷的風城煙雨衝了過去!

  若是尋常狀態下的這個距離,也許風城煙雨是來得及拉開來的,即使魔道學者騎了掃把也一樣;但藉著這個招式,王不留行已經是整個人往風城煙雨撞了過來!

  這畫面,讓客席的微草粉絲們登時又爆了。

  因為這個招式,並不是魔道學者的本職技能,赫然是一個打製技能。

  豪龍破軍!

  王杰希這場比賽所選擇的打製技能,正是戰鬥法師的豪龍破軍,一個集位移與攻擊於一身的技能,儘管用掃把來出這個招式的畫面有些不倫不類,但挾著彗星撞地球的氣勢,騎著滅絕星辰的王不留行已經瞬間衝出天雷地火的範圍、來到冰雨與火海之間,狠狠撞在風城煙雨的身上!

  技能命中,王不留行瞬間取消技能、避免豪龍破軍的收招空檔,卻是卡準了風城煙雨受到豪龍破軍衝擊的僵直,左手一揚,驅散粉灑中風城煙雨,孤軍作戰的風城煙雨此時身上是沒有任何增益效果的,自然將攻速、施法速度與移動速度的Debuff吃了個齊。

  掄起滅絕星辰,王不留行左手再一甩,滅絕星辰上抄的時候,鑽石般的光彩間已多了冰藍色的星光,宛若支離破碎的絢爛星屑。

  寒冰粉、清掃!

  風城煙雨浮空,王不留行順勢跨上掃把,一道王杰希熟練到已經可成反射動作的連技已經接了上去,滅絕星辰一下又一下地敲在風城煙雨身上,若非風城煙雨作為主修光火的元素法師、有刻意堆疊應對異狀態的冰暗抗性,這麼一通敲打,風城煙雨非得給凍成一個大冰塊不可。

  冰凍效果沒給打出來,寒冰粉與驅散粉的緩速卻已經夠讓風城煙雨這樣一個區區的元素法師吃不消了,何況面對的是一個機動性高的魔道學者、操作者還是擁有魔術師之名的王杰希?

  只見風城煙雨仗著主修的法術再加上自身的詠唱速度,搶了一招光電環出來,耀眼的電光以風城煙雨為中心環狀飆出,卻被王不留行一個空中變向堪堪地躲過。

  然後抄起滅絕星辰,就在掃把掌握的六連擊打完的同時,再接了一個掃把旋風上去,接連揮出的掃把旋出大範圍的魔法風暴拉扯著被連擊打到浮空的風城煙雨的身形,不僅持續造成著傷害、更將風城煙雨絞入一旁未盡的酸雨乾冰的效果裡面,讓風城煙雨的速度又緩了一截。

  同樣是浮空連擊,元素法師遠遠沒有魔道學者的那種靈活性,況且是在中了驅散粉、寒冰粉、又受到酸雨乾冰影響的情況下?彷彿剛才的情景複製、只是角色對調而已,這次輪到了風城煙雨被打得在空中不停翻滾,剛剛是王不留行竄出了窮追猛打的電光,現在卻是風城煙雨怎麼也擺脫不了那如影隨形的掃把連擊。

  風城煙雨唯一能做的,只是勉強豎起了一根手指,在空中射出一道冰藍色的光束。

  冰線!

  「冰線?」潘林一愣。

  「冰線這個技能在設定上只有碰到其他角色時才會被強制中斷,的確是能在浮空中施展出來,但……在單挑的情況下、還是被王不留行連擊浮空的狀態,這個冰線能做到什麼呢?」李藝博也坦率地說了他看不懂楚雲秀的這判斷。

  不僅李藝博,就連場上的王杰希,也看不透楚雲秀出這一記冰線有什麼意義,王杰希的連擊是還帶了遮影步的學問在裡頭的,因此風城煙雨的手也不是指著他,這冰線就這麼隨著風城煙雨被打得不停翻滾而朝著周圍四處亂畫,畫了個老半天,就是不會瞄到王不留行的身上;即使指到了也沒有用,冰線只有畫完結界後再被碰觸到才有效果啊!

  操作錯誤?

  也不是沒有可能,但那也不是王杰希關心的事,他只是看準了空中的風城煙雨,精確地計算著自己的技能冷卻,一招接著一招地把自己最擅長的連技送上去、把毫無還手之力的風城煙雨在空中打得七葷八素。

  然而,沒有還手之力,還是有招架之力的。

  招架?

  只見空中的風城煙雨做了一個讓所有人都難以置信的動作──也不知道楚雲秀是怎麼搶出這個機會的,被打得不停翻滾的風城煙雨突然揮出魔杖,喀的一聲,居然不偏不倚地和王杰希的滅絕星辰相撞在了一起。

  用元素法師的魔杖,招架魔道學者的掃把?

  在系統默認上,這當然是可能的狀況;但在實戰中,卻是幾乎不可能看見的場景。

  而現在,楚雲秀、王杰希,這兩個可稱是榮耀職業聯盟中法師系職業大神的選手,將這個畫面給展現了出來──由楚雲秀不屈不撓的意志!

  而且,風城煙雨接下來的操作,證明了這不是瞎貓碰到死耗子的誤打誤撞,是楚雲秀有意打出的招架。

  因為風城煙雨瞬間直起魔杖,對準了前方正在空中架住他魔杖的王不留行。

  縱然身中驅散粉、寒冰粉、再身處酸雨乾冰,主修光火、又特意堆疊詠唱速度的風城煙雨,使出這個法術還是毫無困難。

  這是一個瞬發法術啊!

  「雷電貫穿!」認清風城煙雨的魔杖匯聚的電光意味的技能,潘林立刻叫了出來。

  根本是一眨眼的事,風城煙雨手中的魔杖,已經朝著王不留行轟出了一道飛快絕倫的電光……

  然後,清脆的破裂聲爆開!

  只見風城煙雨轟出的這道雷電貫穿,居然沒有射穿王不留行的身軀──王不留行的右手握著滅絕星辰,左手一甩,竟是搶在這間不容髮的瞬間,送出了一道電光,與風城煙雨的雷電貫穿撞擊在一起,抵消!

  「閃電鎖鏈!王不留行用閃電鎖鏈,擋住了風城煙雨這突如其來的雷電貫穿!」李藝博也坐不住了,光屬性的法術,那飛射速度都是一等一的啊!而現在,楚雲秀在一片天旋地轉中搶出一個攻擊招架已經很不可思議,她緊接著甩出的雷電貫穿,居然被王杰希技高一籌地用法術招架下來!這兩個人,大神水準,當之無愧!

  不過,王杰希的反應快得不可思議,他卻沒能躲過在這片對撞抵銷而爆開來的電光中,朝他送過來的一道光。

  這不是法術攻擊。

  在四處竄動的白熾電光中,風城煙雨朝著王不留行送過來的,不是任何帶著元素與光影特效的法術,而是……他的武器。

  風城煙雨的魔杖,銀武劫風,就這麼穿過了爆開的雷電,扎中了王不留行。

  扎?一般的魔杖都是用敲或用捅的,怎麼會有扎的攻擊形式?

  所以,這不是普通攻擊。

  這是戰鬥法師的圓舞棍啊!



  雖然酸雨乾冰的效果已經停了,但風城煙雨身中驅散粉、寒冰粉,怎麼可能使得出這麼迅雷不及掩耳的攻擊?

  王杰希定睛一看,卻發現風城煙雨的身上,赫然是已經解除了這些異狀態;而他的左手揚在空中,依稀還殘留著些許粉末,在電光的反射下閃閃發亮。

  然後,王杰希明白了,楚雲秀剛才是怎麼在那樣的絕境中,搶出那不可思議的一技招架的。

  是那記冰線。

  是風城煙雨畫在周圍的冰線成為了鏡子,反射出正在空中連擊他的王不留行的身影,讓楚雲秀看到了王不留行的位子。

  以楚雲秀的能力,可能尚且推估不出王杰希魔術師的千變萬化;但是都看到位置了,魔道學者的掃把怎麼揮也就是一個普通攻擊,楚雲秀要做的,就是一個普通攻擊敲出去而已。

  當然,說來容易,在這樣的天旋地轉中,準確地看到冰線映照出來的畫面、算出王不留行的位置與攻擊角度、再送出一道恰到好處的普通攻擊去形成招架,這也不是平凡的職業選手能夠做到的事。

  而現在,楚雲秀做到了,為她搏到了可能的反擊機會。

  至於風城煙雨身上異狀態的消失,答案就在她左手殘留的粉末。

  風城煙雨,竟是對自己出了一個魔道學者的驅散粉,洗掉了王不留行這個魔道學者的頂點加諸在她身上的異狀態;然後再搶出一個戰鬥法師的圓舞棍,扎住了王不留行!

  魔杖掄圓,彷彿完全褪去總被嫌棄的軟妹子形象,拿出要徹底打破元素法師不擅近戰這種職業設定的氣魄,風城煙雨手裡魔杖一甩,將王不留行往地面上猛砸!

  「這雲秀……」正在觀賽的葉修嘖嘖稱奇,縱然身為榮耀教科書、但他浸淫最久的畢竟是戰鬥法師這個職業,對法師系的技能特別熟悉,這種用元素法師打出戰鬥法師氣勢的操作,他也是有能力使出來的。

  不過,這畫面出現在楚雲秀的身上,就顯得格格不入、卻又太讓人激動了,這不見煙雨主場的粉絲們已經像是暴動般地尖叫起來、快把天花板給掀翻了嗎?

  「越來越像妳了。」葉修最後是說了這麼一句,眼光看向身邊的蘇沐澄。

  「呵呵。」蘇沐澄只是輕輕一笑,在心裡默默為自己的好姊妹加油著。

  的確,楚雲秀……應該說,這一賽季,幾乎所有選手打得都比之前更加熱情,那多半是受了上一賽季裡由興欣領銜演出的各種熱血戲碼影響,舉凡神槍手把射術當刀劍、牧師拿著十字架肉搏、還有什麼牧師用肉身擋槍的,這種種猶如壯士斷腕般義無反顧的瘋狂打法,讓許多選手都沸騰了。

  而對楚雲秀來說,最讓她驚艷的,自然是蘇沐澄在決賽的最後那一刻成為主攻手,與葉修聯手搶出一個完美的機會,雖然沒能聚殲、卻是一鼓作氣徹底轟殘了輪迴三人組,讓葉修得以上演六點五秒超神補刀的畫面。

  雖然現在的風城煙雨只有一個人,身邊甚至沒有長年來與她搭檔的林暗草驚。

  但那種巾幗英雄的氣勢,沐澄可以,雲秀沒道理辦不到!

  風城煙雨的魔杖,扎著王不留行的身子,以連地板都要砸裂的氣勢,急速下揮──

  王不留行卻沒有坐以待斃。

  腹部被風城煙雨的圓舞棍扎著,正在飛快被甩動身形的王不留行左手一揮,居然在這樣的扯動中,搶出了一個技能。

  一道漆黑的魔影,就這麼拽住了正施展著圓舞棍的風城煙雨,拖著她連同被往下砸的王不留行一起下墜。

  暗影斗篷!

  吃到了這個魔道學者本職的抓取技,還在空中使用圓舞棍的風城煙雨,就這麼保持著法杖扎在王不留行身上、把王不留行往地上砸的姿勢,被王不留行瞬間拖進了懷裡。

  然後,王不留行擰著滅絕星辰的右手一揚,直接出了一個屬於元素法師、剛才也有出自風城煙雨之手的法師技能,炸了風城煙雨滿臉。

  火焰爆彈!

  身為體術與道具兩種流派並重的魔道學者,王不留行不僅對魔道學者自身的技能熟稔至極,法師系的通用技能也學了不少,用以彌補魔道學者的掃把六連擊的限制,將這些低階的法術加在連擊中作為銜接,是他這個魔術師的拿手好戲。

  迎著風城煙雨俊秀的臉龐,就著暗影斗篷的抓取拉近,這一發火焰爆彈根本是直接捉著往風城煙雨的臉上砸,焰光爆開的場面,讓不少剛剛才在為風城煙雨瀟灑的操作尖叫的粉絲都快哭了。

  雖然風城煙雨是個男角,但楚雲秀作為為數稀少的女性選手,粉絲裡不乏猥瑣的男人、但迷妹也同時多如過江之鯽,尤其楚雲秀雖被指為軟妹,但她除了關鍵時刻有手軟的問題以外、平時可從來沒有愧對過風城煙雨這第一元素的名號,可以說這樣一個帥氣的男角、操作在堅強地擔起隊長身分的楚雲秀手裡,已經讓粉絲們覺得楚雲秀若是操作女角才叫難以接受。

  而現在,俊美的風城煙雨被王不留行用屬於元素法師的技能炸得滿臉,不少粉絲都快哭出來的同時,都已經有人咬牙切齒地開始對微草產生仇恨了。

  不過,這些畢竟都是台下的風景。

  台上,戰鬥在繼續,被拖到面前的風城煙雨的魔杖依然抵著王不留行,在火焰爆彈炸開的火光與煙霧中,繼續將王不留行往下送……

  然後,眾人發現了驚奇的一幕。

  在火焰爆彈炸開的煙霧間,王不留行是背對風城煙雨的。

  背對風城煙雨,也就是說,王不留行是面對著地板墜落的。

  這意味著什麼?剛剛那個瞬間發生了什麼?



  「暗夜飛影!」李藝博怎麼說也是解說嘉賓,素養當然比潘林高上許多,立刻判斷出了這個一百八十度轉身的情形是出自什麼招式的效果。

  沒錯,就在剛剛王不留行用暗影斗篷拽住風城煙雨、然後一個火焰爆彈送上去的時候,挺著火焰爆彈炸開的衝擊,風城煙雨居然左手一甩、也是搶出一個元素法師的技能,一招暗夜飛影翻過了王不留行,藉著這個圓舞棍,直接把王不留行砸進了地表!

  蹦!

  這一個圓舞棍掄得紮實,王不留行在空中的應對雖然也是神乎其技,卻終究免不了被圓舞棍的強制倒地摔在地上,尤其王不留行還是被暗夜飛影翻過了身的,這一砸,王不留行的臉直接給埋進了地板裡,一片黑暗得像是被致盲了般……

  煙雨的粉絲們已經不知道該哭該笑了,微草的粉絲們也紛紛沉默了,剛剛那個空中的暗影斗篷接火焰爆彈多瀟灑啊!但就這或許還不到三秒間的空中交手,雙方接連變招、結果最後仍是王不留行被埋到地上去,風城煙雨的粉絲不忍看到自家偶像被打臉,王不留行的粉絲又怎忍心看著王不留行吃土?

  不過,這些都是台下粉絲們的糾結煩惱;台上的交鋒,還沒有落幕!

  身上還帶著當面炸開的火焰爆彈尚未散盡的火光與焦煙,只是受到抓取技、但沒有被強制倒地的風城煙雨率先受身操作,然後一個翻滾站了起來後,對準還埋在地板上的王不留行,魔杖一揮,一道劇烈的火焰直接把王不留行給炸飛了起來!

  火牆!

  主要是作為掩護的技能,卻是被楚雲秀直接當作了一個掃地的浮空技,火牆轟的一聲沖天燒起,直接把王不留行給轟上了空中。

  緊接著,風城煙雨右手魔杖後抽,左手卻是向前一揚,對準被火焰炸起來的王不留行,幾乎是零距離地又送了一個招式出去。

  落花掌!

  強勁的氣流炸裂開來,將王不留行往後吹飛了出去。

  「現在是怎樣,人人都想當全職高手啊?」對戰鬥法師的技能最為敏感的葉修忍不住吐槽。

  然而,王不留行還沒飛出三個身位格,風城煙雨的魔杖再揮,再一個招式接了過來。

  火焰爆彈!

  像是要報剛才的仇,比魔道學者這個非本職更強、更猛、傷害更高、衝擊力更大的高階火焰爆彈,就這樣把王不留行整個轟飛了出去!

  然後呢?藉著這個火焰爆彈的擊退效果送開王不留行,再展開新的一輪接技嗎?但是擊退效果一到盡頭,尚在空中的王不留行就能繼續操作掃把飛行,楚雲秀有把握再次抓住王杰希的魔術師技法嗎──

  就在所有人都這麼想的時候,王不留行被冰凍了。

  就著王不留行的視角,螢幕前的王杰希有些無奈地苦澀一笑。

  因為他看見了王不留行的身下,正是風城煙雨方才畫出的冰線。

  原來那不是垂死掙扎,不僅是用來看清他操作的鏡子,更是一個機關算盡的技巧。

  被冰凍的王不留行無法轉動視角,自然無法看見風城煙雨已經掄起魔杖,又是一個全神貫住開了下去。

  然後,一記瞬發的、屬於風城煙雨這個主修光火兩屬的元素法師的大招,就這麼給轟然送了過來。

  火系75級大招:火之鳥!

  王不留行此刻遭到冰凍,屬性已被強制轉為極強的水屬性,正是火屬性的剋屬,又是被火系的頂級大招命中,這一招轟了個紮紮實實,王不留行本就已經慘澹的血條,瞬間瀕危。

  經過剛才那番激烈的鏖戰,王不留行和風城煙雨的血量都所剩不多,但仍以最一開始就搶到先手的風城煙雨佔優,尚有百分之二十一;至於王不留行就比較悽慘了,已經只剩下百分之九,已是一個大招足以收尾的程度。

  於是,風城煙雨向前一踏,左手一撈,也是一道黑影甩了出去。

  暗影斗篷!

  剛剛才由王不留行出手的魔道學者抓取技,現在赫然是又由身為元素法師的風城煙雨使了出來!

  暗影斗篷一兜,被火之鳥啣在口中狂燃、正要被展翅翱翔的火之鳥送飛出去的王不留行,就這麼硬生生被風城煙雨拖了回來。

  收尾的最後一個大招,風城煙雨的左手扯著暗影斗篷,一邊將渾身冒著烈焰的王不留行拽回來;右手的魔杖劫風,卻是橫持於腰,浩瀚的魔法力量瞬間匯聚於魔杖頂端,強烈的魔法氣流甚至以旋風之勢捲住了整支魔杖。

  然後,隨著風城煙雨一個扭腰,將手裡的魔杖就這麼捅了出去,頂到了燃燒著的王不留行身上……

  那巨大的魔力氣流,煞時化作一條張牙舞爪的蛟龍,將王不留行狠狠地咬在嘴裡,然後就這麼衝了出去!

  就像王杰希選擇了在滅絕星辰上打製豪龍破軍,楚雲秀這一局為劫風選擇的,同樣也是戰鬥法師的大招──伏龍翔天!

  雖然魔杖不如戰矛要來得適合施展這物理與魔法兼具的招式,但伏龍翔天作為一個法師系的技能,仍然吃了不少魔法攻擊力的係數,哪怕只有一階,但這一擊送上去依然足夠。

  不同於手持卻邪的一葉之秋使出的是黑龍、拿火舞流炎的寒煙柔是火龍,風城煙雨拿的是光屬性的魔杖,使出的這記伏龍翔天,是條由狂暴的氣流匯聚而成、帶著流光的風龍。

  聲勢雖不特別壯闊,但並不影響它將傷害狠狠地灌在王不留行的身上,叼著他往後頭送了出去、甚至快要追上更先一步送出的火之鳥,這才將王不留行的屍體摔飛了出去。

  早在伏龍翔天命中的那個瞬間,傷害判定成立,王不留行的血條便已然清零。

  王杰希看著螢幕上越來越遠的風城煙雨、以及瞬間變得黑白的畫面,手輕輕鬆開了滑鼠,微微點頭,算是認可了對方這一局的精采表現。

  而楚雲秀看著螢幕上越來越遠的王不留行,右手卻是將滑鼠牢牢攥緊,剛才那番拼搏可說是她豁盡了全力,此下終於收穫豐碩的戰果,令她還有些回不過神來。

  雖然只是單人賽事裡的第一局,但這一場勝利,卻是楚雲秀在職業聯盟裡奮鬥了這麼久,擺脫所有包袱、讓所有人刮目相看的,當之無愧的一場勝利。

  鬆開滑鼠,楚雲秀看著螢幕上閃出的兩個大字,興奮地在選手席裡振臂狂呼。



  榮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642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全職高手|純屬幹架|非CP向|微草|煙雨|王杰希|楚雲秀|王不留行|風城煙雨|強者見面就是戰

留言共 2 篇留言

lukrse
希望以後還有更多

01-31 03:03

草壁英彥
謝謝![e16]01-31 03:05
百祐七星
太棒惹
建議去看近戰 也是部神作

01-31 10: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fish8212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歌詞翻譯】Two St... 後一篇:來偷偷跟著玩一下筆跡問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