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夏目友人帳】夏目貴志x多軌透 Episode 15

作者:Fashion Steven│2017-01-13 23:13:56│巴幣:16│人氣:889
Episode 15-進一步&Search
  
  期中考結束三星期以後,學校照往常般一樣持續上課。
  
  「現在翻開課本第三十二頁,我們從昨天教過的那一段繼續上。」站在講台上的教師,將教書科放在講台上,翻開來尋找昨日上課進度。
  
  當教課進度到指定段落,教師拿起點名板隨機點一名同學起來朗誦課文。
  
  坐在離講桌較近的同學,隨教師點名起身,拿起桌上的課本照教師指定的段落開始朗誦課文。
  
  此時坐在窗邊位附近的貴志,右手撐著下巴、左手握著筆,筆尖頂在行與行間的作業本中,對照放在桌角右上方跟班長田借來的作業本,補完以前沒來學校上課遺失的課堂進度。
  
  在別班的多軌、田沼這二人,同樣也正在上課當中。
  
  【事件五-祖母鈴子的足跡】
  
  郊外-
  
  繼友人帳的原持有者-夏目鈴子逝世多年,這群妖怪仍舊選在固定時段,在林子裡聚會。
  
  「咱們妖怪好久沒出來聚聚了,感覺還真是懷念。」身穿黑色袍服二名中級妖怪,手中各拿著一個玻璃杯,在它們階級之下的初級妖怪,捧著飲料瓶等候它們嚷嚷地索求再續杯。
  
  「以前曾跟我們妖怪玩在一塊的那名少女,如今也不在這裡了,感覺人類的生命還真短暫。」在妖怪群裡的一名妖怪這麼說。
  
  「唉… …這也沒辦法。畢竟她是人類,而我們則是妖怪,無法以我們生存的常理套用於她。」隨一名妖怪那番話結束,另一名妖怪也跟著接一句。
  
  「話說斑今天也有來啊?還真是難得。」丙的右手中指與食指叼著平常使用的復古式煙斗,口吻猶如刻意叼難斑似地這麼問。

  「嘛… …好歹它也是我們的同夥,既然它都主動來這與我們相聚了,就別這麼說了。」三篠的下巴靠在地上,臉龐湊近丙這麼說。
  
  「啍!再繼續這麼說小心我吃了妳!」斑喝完飲料瓶耳朵輕輕一晃,幻化為原型瞪著丙,舌頭舔過自己的嘴唇附近。
  
  「那也得看你能不能跟上我的速度了。」聽斑這麼一說,丙放下煙斗,一手指著它的臉龐戳了一下。
  
  當這二隻妖怪在鬥嘴的同時,別的妖怪仍開心地聚在一塊吃飯賞景。
  
  在遠方的林子,一名身穿除妖師服裝的男子,恰巧路過此地。
  
  「看來那裡很熱鬧,真想過去跟它們湊熱鬧呢。」在妖怪聚會區遠方的除妖師-的場靜司,身旁帶二名隨從,蹲在林子內觀察這群妖怪,一手握住放在箭筒的箭矢,放在弓旁尋找目標物。
  
  「如果你過去,那群妖怪估計會對你產生敵意,勸你想清楚吧。」平常在名取身旁行動的柊,此時站在的場附近這麼說。
  
  「喔?我沒記錯的妳不是名取身旁的那名跟班嗎?妳在這就說明名取也在這附近吧?」的場將視線移到柊這裡,在她身旁還有幾名同她一樣穿著和服的女妖。
  
  「真有意思,想不到名取收服了一隻這麼有趣的妖怪。」的場嘴唇上揚,雙手插入口袋裡,轉身離開這裡。
  
  「怎麼了?」的場離開沒過幾秒,名取也隨之走到這來,拍著柊的肩問著她。
  
  「你以前的朋友剛才經過這裡,貌似打算襲擊在這聚會的妖怪。」柊轉身面向名取並回答他。
  
  「朋友?你是說的場嗎?」聽柊這麼說在名取的腦海裡,也自然地去推側自己認識的朋友群,最後選出跟自己同年齡層的朋友,說出那個人名。
  
  「恩。」柊不否認地應聲,雖然不知道那名黑髮男子的名字,但按照名取的推側,能確定的對象應該就是非他莫屬了。
 
  「我們上路吧,告訴我他所在位置。」從柊那確定對象之後,名取接著這麼說。
  
  隨著的場和名取這二人離開,在外聚會的妖怪彷彿有一瞬間感應到人類排徊在附近,那股強烈的氣息僅維持沒幾秒,又再度地削弱。
  
  ***
  
  學校,下午五點-
  
  結束一天的課程,坐在教室的學生紛紛拎起自己的背包,與自己熟識的朋友聚在一塊聊天,有些則走出教室先行回家。
  
  同這個時段剛補完課堂進度的貴志,闔上作業本坐在位子上趴著休息一會。
  
  『終於補完了,今天真累啊… …』心裡這麼說,腦海裡仍留有鈴子外婆的身影;無論何時何地都獨來獨往的她,究竟是如何在這繁忙的升學環境中,空出自己的時間在校外附近悠閒地散步?
  
  「夏目,作業補的如何?」隔壁班的田沼,此時也走到貴志這班來,站在他座位前向他打聲招呼。
  
  「恩… …是順利補完了,不過還真累人……除了學現在的進度,同時要去寫之前遺漏的進度。」聽到田沼的問候聲,貴志抬起頭來,微微睜開雙瞳回應他。
  
  「你的眼角下有黑眼圈,還是提早回去休息比較好。」班長田此時也走到貴志這裡,關心地這麼說。
  
  「謝謝你了,笹田班長… …」貴志向笹田道謝。
  
  「別客氣,大家都是同學,有困難要互相幫助,我先將點名板交回教務處等會回來。」笹田同往常充滿活力,接著走回自己的座位整理背包,將點名板闔上走出教室,恰巧在走廊遇到多軌。
  
  「妳好,多軌同學,妳也是剛下課嗎?」笹田走到教務處之前,先向多軌打個招呼。
  
  「妳好啊,笹田同學。是啊我們班在十分鐘鄉前也剛下課,妳現在要去哪呢?」多軌回應笹田,接著這麼問。
  
  「我要去教務處放點名板,等會就回來,如果妳有事要找夏目同學的話,他現在正在教室裡,可以去找他。」笹田說明完畢後,將點名板搬到左手,另一手向她揮手之後走下階梯。
  
  「我知道了,謝謝妳!」經笹田這番說明,多軌也向她道謝,接著她走到貴志那一班和同學們聚一聚。
  
  然而平常在貴志和他同學的交流圈中,一同互動的那名台灣留學生-Steven,於今日上到第五堂課時,提早跟教師那兒請假,回家養病。
  
  「那麼明天見了。」到了傍晚時段,貴志、多軌、田沼、西川、北本、笹田這六人,在十字路口上道別。
  
  六位同學分開以後,現況同貴志走同一條路回家的僅有多軌,這也成為了二人再次獨處的契機。
  
  「聽說Steven今天早退了,夏目同學你知道嗎?」回到家前,此時多軌提起了這個話題。
  
  「他早退了?」聽到早退這二字,貴志的視線移向多軌那裡。
  
  經貴志口吻停頓在這,多軌於是告訴貴志詳情。
  
  「… …抱歉,這件事我到現在才知道,今天我在補作業。」聽完多軌的敘述,貴志整理一下自己的金髮,隨後這麼說。
  
  「找時間我們在去探望他吧,另外今天上課補作業的時候,我的腦海中彷彿再次想起鈴子外婆的事了。」貴志接著這麼說,透過他當時的感覺告訴身旁的多軌。
  
  「感覺她漫步在校園附近?」聽貴志的詳述,也使多軌有些吃驚。
  
  「雖然她並不在這個世上,但我一直有這樣的感覺。」貴志點頭,與多軌的視線對上。
  
  聽貴志敘述這段往事,也讓自己想起自己的祖父,在夢境中確實也有幾次曾與自己的祖父見過面,自己的外型是到還是五、六歲左右孩子的身軀。
  
  「這個週末,我打算出趟遠門,到我外婆以前曾念的那間學校去一探究竟。」敘述告一段落,貴志做出了這個決定。
  
  「夏目同學,我陪你一起去吧!」當貴志做出決定之際,身旁的多軌也做出了決定。
  
  「好吧,後天上午十點,在七草屋附近會合吧。」貴志考慮了一會,之後點頭告訴多軌會合地,從空白作業本上撕一頁下來,畫路線圖最後遞給她。
  
  ***
  
  當貴志回到家,坐在飯桌上同藤原夫婦用餐那一刻,貴志尋問滋關於鈴子的事情。
 

  「恩?你問鈴子外婆以前念的學校嗎?」聽見孩子尋問,為父的自己也不吝於告訴孩子這個消息。
 

  「是的!請問滋叔叔您知道嗎?」貴志的語氣顯得非常肯定,以請求的口吻問著滋。
 

  「告訴你是沒問題,不過你想要做什麼呢?」滋點頭同意回答貴志的問題,顧及自己和塔子會為自己孩子在外時操心的問題,在回答貴志前反問他這個問題。
 

  「今天上課時,我貌似想起了鈴子外婆一些事情,所以想問的是她以前是在哪裡上學?」若說自己彷彿感覺到外婆排徊在校園附近這類的話,以一般人看不見妖怪來說,自己說的話完全沒有根據可言;但這二位都是曾恩於自己的貴人,自己當然也不想對他們提起自己將去夫婦倆未知之地這類的話題。
 

  「那我就告訴你吧,這件事得從我小時候開始說起… …」從滋的論述,使故事導回了自己曾是孩子的那段時光裡,在那段故事之後,滋告訴貴志那個地點的所在地。
  
  回到藤原家後,從滋那得知鈴子在世時所念學校的消息以後,貴志也開始在腦海中擬定明日即將前往的路線;就寑之前,他將訊息寫在紙上,等候明天遞給多軌。



作者後記:本系列作品在下一集即將收尾,同時回去寫艾爾和開新作品等準備事項,下一集的進度我在此預告,貴志和多軌這二人將前往鈴子以前念書的學校去一探究竟,收尾點大致上看故事進展來決定,而這集是我在這系列故事登場的最後一集,下一集就留給他們來表現。
  
  至於中段的名取和的場,整體來說只是出來露個面,這二個角色在我的印象裡並不深,角色層級在這系列組合上也就設定成配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470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夏目友人帳|夏目貴志|多軌透|文章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夏目友人...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夏目友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rctn07巴友
有在看動畫巴友的歡迎參考看看封面顯示腳本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76&snA=816418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