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夏目友人帳】夏目貴志x多軌透 Episode 14

作者:Fashion Steven│2017-01-07 05:59:06│巴幣:30│人氣:786
Episode 14-旅程尾聲&期中考
  
  「既然已經知道鈴子不在這世上了,那麼我對這也沒有值得留戀的事物了。」女妖持著油紙傘,在離別前向在場的貴志、多軌、田沼及看不到妖怪的西川四人等行禮道別,最後步入白霧中,她的身影從貴志的瞳孔中逐漸消逝。
  
  在她的身軀逐漸消失直到看不到前,貴志的步伐此時向前踏,從走路逐漸轉成小跑步,口裡呢喃著她的真名。
  
  「雪… …雪娜芬… …等一下!」叫出她的原名那一刻,坐在貴志肩上的斑從他肩上跳下來,恢復原型以自己龐大的身軀擋住貴志。
  
  「嘛… …讓她走吧,既然她決定已經離開了在阻止也沒什麼意義了。」斑語畢後,緩緩地將貴志推回多軌那裡。
  
  「… …」聽斑這麼說,貴志自然也沉默了一會。
  
  與此同時,當斑幻化成原型時,多軌的視線自然也看不到它的存在;通常想讓自己看到妖怪的唯一方法,也只有在地上畫出那個家族流傳下來的陣法才行得通。
  
  「夏目同學… …」從她的視野中見到,貴志像是被某個無形物體推動般,往自己這邊過來。
  
  「啊… …危險!」在貴志快跌倒時,多軌向前跑步以自己纖細充滿香水味的身軀,讓貴志躺在自己的懷中;與此同時也在男子躺進自己懷中的這一刻,使多軌坐在地上,背部倚靠在一棵大樹下。
  
  「夏目同學!你沒事吧?」多軌的手心放在貴志的肩膀上輕輕搖了幾下。
  
  當貴志睜開雙眼時,發現他正躺在多軌的懷中,臉龐自然襯出一絲紅潤隨後從她懷中緩緩起身。
  
  「抱歉… ..剛才我好像踩到什麼東西失去平衡了。」貴志向多軌致上歉意,並伸手拉她起身。
  
  「沒關係… …」多軌握住貴志的手讓他拉自己起身,臉龐顯得有些紅潤。
  『其實你可以在我懷中多躺一會,我不會介意… …』在多軌的心裡則是有這個想法。
  
  隔幾分鐘,夏目和多軌與田沼和西川等二人重聚,斑則變回貓咪外型跳到貴志的肩上,臉上帶著祥和的微笑閉上眼休憩一會。
  
  「喂!夏目!你和多軌同學到哪裡去啦?」見到二人當下,西川的情緒顯得非常激動,雙眼直視著貴志這麼問。
  
  「這個嘛… …我們去探路的時候迷路了,所以折回來與你們會合。」貴志回答西川,以這個理由避免他繼續問下去。
 
  自己心裡也清楚,即使告訴西川自己和多軌看見妖怪,從這世界的常理來衡量也沒有根據和相對的說服力,迫於無奈之下也只好找這個理由來掩飾真實理由。
  
  「真是的!」顧慮多軌在貴志身旁的情形下,自己這也不在多說,僅插腰嘆口氣拍拍貴志的肩後,隨後拎著背包準備往山頂繼續爬。
  
  「好了,人都已經回來了,你也冷靜下來吧。」田沼拍拍西川的肩這麼說,後續也走過去和貴志和多軌聊一聊。
  
  「那你們都沒事吧?剛才想說你們去太久,我跟西川同學決定一起去找你們二位。」田沼這也問了一個問題。
  
  「恩… …沒問題!抱歉讓你們擔心了。」貴志回應田沼。
  
  「我也沒事,謝謝你田沼同學!」多軌這邊也點頭回應田沼。
  
  確定二人沒事後,田沼也回到西川那裡,此時貴志牽著多軌的手一起走進小隊中。
  
  四人小隊花了一小時左右,終於登上了山頂,在那裡四人與另一組的三人會合,在山頂附近找一處視野絕佳的地點,從這俯看鄉間小鎮的風景。
  
  「終於爬上山頂了,費了一番功夫啊。」在另一組的北本,按一按肩膀,接著從背包取出一條毛巾披在後頸旁,走到貴志這一組來聚一聚。
  
  接在北本之後,班長笹田和身旁的台灣留學生Steven陸續走到貴志那兒。
  
  「跟台灣的在地風景比起來,日本這裡的風景也不錯。」站在山頂的一處觀望山腳下的那座鄉間小鎮,從Steven的口中道出這番話。
  
  「對了Steven,方便問你一個問題嗎?」就在此時此刻,笹田走到Steven身旁這麼問。
註:基本上【本作者-綠茶】登場的橋段,到下集正式結束,最後一集留給貴志和多軌來發展接下來的劇情,在沒出場的時候我同樣滯留在他們的交活圈內繼續互動,從ep5登場到這集ep14總計來說,大約九集左右的戲份。
  
  「恩,問吧。」我點頭地回應班長笹田。
  
  「你來日本留學時,有考慮過要回台灣嗎?」經笹田這麼問,我的心裡很快自然也有了答案。
  
  「恩,這件事我也有想過,不過最後還是決定在日本多待一陣子在回台灣。」我回應笹田,打開背包取出水壺喝水,補充體內所需水份。
  
  「為什麼呢?」笹田不死心地繼續這麼問。
  
  「對這裡產生感情了,久了自然不會想回母國;況且也認識妳和貴志他們,我覺得我的學涯生活過得相當充實。」我果斷地回應班長笹田,隨後從背包裡取出幾本教科書,在另一本記事本中寫了不少筆記。
  
  「日文的原文書從我轉來這裡念書時,都隨身帶在身上,倘若遇上不懂的生字我可以找翻譯書來查,或是問妳或其他同學。」話說到這,我拿出那本筆記本,給笹田過目一會。
  
  笹田翻開Steven的筆記本,過目一下發現,文字行與行間的排列格式相當整齊;同時這也讓她發現了這位來自台灣的留學生學得非常快。
  
  「原來這樣啊?那往後也請多指教了。」得到Steven的答覆,笹田也伸出手來與我握手,最後將筆記本遞還給我。
  
  「也請妳多多指教了。」我回應笹田,與她握手。
  
  在離開這座山之前,此時一陣微風從貴志的臉龐吹拂而過,從他的耳邊彷彿再次出現了鈴子的呼喚聲,隔著不同世界的距離,自己說的話無法傳遞給在另一端世界的孫子;她唯一能做的事是,來到貴志的身旁,在耳邊傳達了自己的真實信念;外型仍舊是自己還是高中生的水手服女學生。
  
  「謝謝你替我完成我生前還沒做完的事情,給你添了不少麻煩,外婆我真的感到非常抱歉。」將自己想說的話傳遞給位在另一個世界的貴志以後,她的雙手環過貴志的腰間,緊緊抱著他。
 
  「祖母… …鈴子外婆… …」傳遞完這句話給貴志,貴志此時也停下腳步,轉過身來望向那片蔚藍的天空,口中呢喃著緩緩道出她的名字。
  
  意識到貴志停下腳步時,牽著他的手的多軌透自然也將身子轉到貴志這裡,一手搭在他的肩上關心地問著他。
  
  「怎麼了… …夏目同學?」
  
  經多軌這麼一問,貴志這邊自然也沒必要在隱瞞自己身旁所見到的現象,緩緩地湊近女子的耳邊這麼說。
  
  「剛才… …我好像感覺到,鈴子外婆來到我的身邊了… …」這一答覆也使多軌感到有些驚訝。
  
  「這樣啊… …」多軌的口吻停頓了一會,接下來傳入她耳邊的話,是男子真正的心意。
  
  「我喜歡妳,多軌透。」當貴志成功地表達自己的心意時,毫不猶豫地緊擁著她;平日坐在他肩上的斑也從身上跳了下來。
 
  「嘛,就麻煩你幫我拖住這個女人衝上來抱我的時間吧。」斑趁這個機會與離自己不遠的多軌保持距離。
  
  「我也是… …我… …最… …喜歡你了!貴志同學。」當貴志緊擁自己的同時,自己也決定表露出心意。
 
  然而在不知不覺間,周圍的二位同學西川、北本的口中不禁呢喃的抱怨了幾句,二人的眼神此時完全傻眼。
  
  就在二位終於成功告白的那一刻起,長達三天二夜的鄉間旅行也自然地正式劃下句點。
  
  ***
  
  考試當天很快就到來了,在這一天當中他們的考科按照基礎的五門學科來考期中,教室前門跟後門各站了一名考官,在坐位與坐位間巡邏。
  
  各名考生的表現皆不同,有些人如行雲流水般很快就寫完了,而有些則並非如此;參加這次合宿一同念書的西川及北本,拿起筆來作答時,每過一題的作答時間大約就過了三分鐘左右,腦海完全沒有寫出考科題目公式的印象概念。
  
  相反來說,從高一當班長一路當到二年級的笹田反而很快地就輕鬆寫完了這份試卷,而貴志、多軌及田沼三人則落在普通階段。
  
  當第一門考科結束的鐘聲響起時,二名考官各指示著考生交卷隨後離場;接著走廊一帶也充滿著學生議論紛紛的聲音。
  
  【事件四-持著油紙傘的女妖 完】
  

 
作者後記:離完結尚餘二集,原先估計要在ep13結束第四事件,執行結果比預期中多一集,下一集開始將寫這系列故事的最後第五事件,隨後收在ep16,是否要寫貴志和多軌這二個角色上大學的橋段,論實際講我還在考量中,而我登場的集數也將在下集告一段落,在最後一集留給核心人物來寫整集故事。
 
  長談交待至此,也再次地祝各位新的一年新年快樂,事事順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400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夏目友人帳|夏目貴志|多軌透|文章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夏目友人...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夏目友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