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漫畫】月薪嬌妻

作者:Link《零與流星》│月薪嬌妻│2017-01-05 12:57:37│巴幣:16│人氣:1305


作品名稱
月薪嬌妻
作品原名
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
作者
海野綱彌
原作
海野綱彌
榮譽 第39回
講談社漫畫賞
(少女部門)
網站 Wiki
官方網站
出版日
(jp)2013年
06月13日
(tw)2016年
12月21日
商標文庫
講談社
代理廠商
東立




月薪嬌妻,日劇我沒看,但也耳聞那20.8%收視率的傳奇,甚至聽過榮二的戀歌後很久才知道是片尾曲而且很紅,還有 新垣結衣,之前聽到是出演掟上今日子,哇!要我這個二次元宅宅不知道也難。

對了 又沒有發現照片右下角的和香,以後放照片都會放上我老婆一起拍

月薪嬌妻,日文原文逃避雖可恥但有用是匈牙利諺語,作者別有用心卻被翻譯成月薪嬌妻如此普通的翻譯,也不知道是不是電視台先翻譯的反正不怪東立,只怪都出了3年,日劇紅了才代理,最討厭的就是這樣,雖然比起O文好多了。

故事描述25歲處女,森山實栗工作被裁員,父母搬家,頓時變成了臨時工。
父親介紹下來到津崎平匡(36歲單身處男)家打掃,掃著掃著,開始肖想財產提出事實婚假結婚這個東西,平匡也莫明答應了,然後訂了契約,月薪19萬4千 年薪304.1萬 (沒記錯的話 年金加津貼)



新八,怎麼看都是新八,就算是尖下巴你也是新八。
這邊的新八是京都大學的高才生,明明表現的無所謂,
然後一下就忌妒風見的共享妻了,S.H.A.R.E
堪稱純情男子,眼鏡加智力和邊緣力
明明再四年就可以成為魔法師為何不要呢騷年!
幻想少女,可以自稱小妹的年紀,很標準缺錢什麼都會做。
中等腦補執照加上三張心理師臨床執照,可惜時運不適,
同期生就自己被裁,求職失敗大師,卻找到最好的職業-家政婦
自己喜歡上了新八,但新八木頭的程度和織斑O夏一樣,
抱抱日  噗~

一書提及了契約結婚,婚約本身在民法上也只能說是契約的一種,所以說這詞到底是差在哪裡,只差在那個叫感情的表現對吧,除了感情之外擁有民法上的保障,那麼閃婚也不過是這樣,缺少感情的培養締結的結婚關係,那麼反過來呢,只有感情卻沒辦法得到法律保障呢?現在挺同志不就是這樣,好像歪題了。

本書說穿了也是老套劇情,各式各樣的同居理由,然後培養感情各種演戲,因緣際會然後真戀,不過其中就各有巧妙之處,例如其中很多東西都用契約阿工作阿還有社會觀點作為描述。

順帶一題,可以帶上這張圖
*《適婚女郎》 海野綱彌前作

我想海野老師的《適婚女郎》《後宮》《月薪嬌妻》都是想表達結婚與社會的觀點。


恋/星野源【covered by 蛇足】


霸道宅男俏女僕

月薪嬌妻
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


©海野つなみ/講談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382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月薪嬌妻|zesT

留言共 2 篇留言

傳說中の王牌駕駛員
毫無反應 就是一個新八

01-08 18:06

早苗控鄉民
一直很好奇翻譯翻成這個的原因是甚麼...純粹想參考而已

03-03 12: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miyazaki277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赤松健原畫展 2017... 後一篇:【漫畫】搖曳莊的幽奈小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oftotaku大家
Merry最新的漫畫"我是如何拯救世界失敗的1:世界毀滅"翻譯好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