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夏目友人帳】夏目貴志x多軌透 Episode 12

作者:Fashion Steven│2016-12-31 23:44:04│巴幣:8│人氣:646
Episode 12-持著油紙傘的女妖(中)
  
  活動會場附近-
  
  走入鄉間一帶的會場內部,貴志和同學們一同坐在會場的某個位置,一同觀賞設置在會場中央的舞台劇場,在附近一帶立起多個棚子,規模別如校園呈辦的園遊會一樣。
  
  這種在都市幾乎看不到的活動,在此鄉間小鎮中正盛行舉辦中。
  
  「喂!那茲米!我想吃烤魷魚串,我們去那邊的棚子附近逛逛好不好?」平常坐在貴志肩上的貓咪老師-斑,此時從他的肩上跳下來奔向那兒。
  
  「喂,你別亂跑啦!這裡又不是我們自己家。」綜使貴志叫住它,斑仍舊奔向烤魷魚串的那棚附近。
  
  「唉,沒辦法了,多軌同學我離開一會,等會妳跟其他人說一下。」在離開前,貴志告訴坐在自己身旁的多軌這麼問。
  
  「恩。」多軌點點頭回應貴志。
  
  與她交待之後,貴志沿著斑離開的方向,到達製作烤魷魚串的棚子附近那一帶將斑帶回來。
  
  「不好意思,請問你有沒有看到一隻白色胖貓?它的特徵上是身上的斑紋是灰橘配,臉上面帶微笑的胖貓。」來到這個攤位時,貴志問工作人員這個問題。
  
  「胖貓?啊,就是剛才咬走我烤魷魚串的那隻!」經貴志這麼一問,工作人員心裡非常火大,用力一敲爐台產生微微的震動。
  
  「它往後山那跑去了,我想你可以去那裡找一找。」當自己的情緒平復下來時,老闆這麼告訴貴志。
  
  「這樣啊,謝謝你了。」得知斑的去向消息,貴志向工作人員道謝接著跑到後山去。
  
  「唉,真是隻沒教養的貓。」貴志離開之際,工作人員摘下戴在頭上的白色頭巾,一手搔著腰看了少年一會;抱怨之際隨後繼續開火處理下一批裹好麵粉的魷魚串。
  
  「喂!貓咪老師你在哪啊?」離開熱烈的鄉間小鎮來到寧靜的後山一帶,貴志根據剛才魷魚串棚子那得知的消息一路拎著揹包來到這裡,沿路不望呼喚斑的名字。
  
  等了幾秒仍舊沒有回應,貴志被迫繼續往深山內部走下去。
  
  二小時後-
  
  天邊逐漸暗了下來,林子內的能見度也越來越低,身旁開始感到一股寒氣從旁吹拂而過時,周圍開始起了一陣濃濃白霧。
  
  「糟了,路況變差了… …這樣下去的話會迷路… …」漫步在這片濃霧中,隨著白霧的濃度逐漸提高,從這片白霧中也出現了一個身影。
  
  「找到妳了,夏目鈴子… …把友人帳給我… …」隨聲音傳入貴志的耳邊,霧中浮現出來的身影逐漸成形為一個人形影子,但走出來的並不是人,而是一個逝去幾百年的女妖,手上也拿著一把油紙傘。
  
  「鈴子?妳弄錯了,我是她的孫子。」聽見這名女妖逐步逼近自己之際,貴志向她解釋。
  
  「把友人帳給我… …」女妖重覆剛才說的那番話,逐漸走向貴志。
  
  「哎呀,又來了個沒禮貌的傢伙。」在即將碰到自己身體前,與他同班的STEVEN此時從霧中衝過來,擲出拎在肩旁的單肩背包,擊中女妖的臉頰旁。
  
  「嗚… …明明只是人類竟然看得到我?」女妖的口吻中聽得出有些不悅。
  
  「真不好意思啊,他是我的朋友,請問妳找貴志有什麼事?」整理自己的髮型,最後走到貴志的前方質問女妖。
  
「啍!這不關你的事!」被擊中的女妖摀著臉退了幾步,離開前留下這句話,接著消失在這片白霧中,手中的油紙傘與此同時也掉在地上,開始冒起煙來。
  
  「喂!等一下!」貴志叫住女妖,但也起不了作用。

  「你還好吧?」女妖離開二人的那一刻,STEVEN拍著貴志的肩這麼問。
  
  「恩,我沒事,謝謝你… …但是… …你怎麼來到這裡?」貴志回應STEVEN,接著問他下一個問題。
  
  「你離開太久,多軌同學還有其他同學都很擔心你,所以田班長要我來找你。」STEVEN回答貴志,一手搔著腰這麼說。
  
  「抱歉讓你們擔心了,其實貓咪老師跑去魷魚串的棚子那裡時,我也跟了過去,但是到的時候那位工作人員跟我說它去了後山一帶,所以我也跟了進來,但萬萬沒想到山中起霧,讓我迷失了下山的方向。」貴志將整件事的來龍去脈向STEVEN做交待,並這麼回應他。
  
  「嘛,人沒事就好了,我們先離開這座深山吧。」STEVEN果斷這麼說,拍著他的肩帶貴志離開這裡。
  
  當這二人離開的同時,消失於濃霧中的女妖此時再次從某個角落浮現出來,站在遠處凝視著二人的背影。
  
  ***
  
  當天色完全暗下來時,濃霧仍舊沒有散去,坐在這思索一些事的女妖,此時腦海中浮現出一段回憶。
  
  那段回憶再度回映起她身為人類時曾和鈴子一起互動遊玩的那段日子,從那一次自己被外公帶走以後,自己再度回到孤身一人的形態。
  
  「雪娜芬,那不是一位好女孩,妳長大後不可以學她。」被迫與鈴子分開的同時,我的視線仍舊看著獨自坐在那棵樹下的鈴子。
  
  過了幾天以後,我再度幾天前鈴子曾在的地方,便靜靜地坐在樹下打開書來閱讀。
  
  「嗨,又見面了。」隔沒多久,從我的耳邊再度傳來鈴子的招呼聲。
  
  「是妳?」我將視線望向樹梢上,發現鈴子坐在那兒向我揮手打招呼。
  
  「是啊,話說妳今天又來這裡啦?還真是湊巧呢!」鈴子說完,從樹上跳下來,豪放的性格不掩飾她握有一身文雅女子的素質。
  
  「是啊,因為我喜歡這裡嘛,所以又瞞著外公自己來了。」我的臉旁襯出一絲紅潤,不好意思地這麼說。
  
  「是嘛,老實說我很羨慕妳呢!有一個這麼美好的家庭。」鈴子雙手向後伸,十指緊扣放在背後附近,身子向前傾視線望向我這麼說。
  
  「恩?那鈴子的家庭如何呢… …?妳的父母現在跟妳住在一起嗎?」話聽到這,我淘氣地用雙手提著背包,頭轉向她那兒問了她幾個問題。
  
  問到這個問題,鈴子的口吻突然停了一會,隔了幾秒她潑弄起自己的髮型,告訴我她家族的事情。
  
  ***
  
  二人在濃霧中走了數十分鐘,最後STEVEN和貴志回到了活動廣場,而貓咪老師此時也被多軌抱著,手邊捧著烤魷魚串吃著津津有味。
  
  「啊!貴志在那裡!」同學群中的北本視線發現貴志,指向他所在的方位。
  
  「夏目同學!」隨著北本同學的發現,多軌同學將貓咪老師先放下,隨後跑到他的面前抱住他。
  
  這個舉動也讓貴志的臉頰一帶襯出一絲紅潤,身體在一時之間僵住了。
  
  「真是的,你到底去哪裡啦!害大家這麼擔心!」身為笹田插著腰,走到貴志旁邊,口吻中責備著貴志。
  
  「嘛,人都已經找到了,在回宿舍前就在攤位走走吧。」STEVEN向笹田班長這麼說。
  
  「抱歉讓妳還有大家擔心了。」當多軌抱貴志的同時,貴志也回抱多軌並靜靜地向她說,當然這一幕看在他同學的眼裡來說,也產生了一絲強烈的羨慕之情。
  
  『可惡!我也想跟多軌同學來個擁抱啊!夏目你這傢伙真是幸福!』西川、北本等二位的心裡這麼想。

  『別來抱我就好… …麻煩幫我支開這個女人… …』與此同時斑則是這麼想,亦或是幻化成鈴子的外型,就能避免那樣的場景。
  
  在回程之前,眾人決定在園遊會中多走一會,藉此他們度過一個愉快的夜晚,離期中考的日子也越來越接近。
  
  ***
  
  陸續在園遊會上逛一趟,最後回到了宿舍一帶,在就寑前仍決定翻開教科書來念一些在睡。
  
  「那明天見了,夏目同學。」在入自己的寑室前,多軌向貴志這麼說,與此視線不妨飄向坐在他肩上的貓咪老師,最後回到女生寑室去休息。
  
  「恩,晚安了,多軌同學。」步入自己的寑室前,貴志這也給多軌這番回應,隨後走入男生寑室內,剛進入寑室內,可想而知的是站在門前的西川、北本,緊緊貼著貴志彷若是想逼問出什麼情報一樣。
  
  貴志當下不知如何做應對,僅此以微笑帶過外加STEVEN及田沼的護航下才走過二位同學那,相對來說西川和北本對於下午的那件事仍舊耿耿於懷,口中不時嚷嚷地說了一些話。
  
  「夏目同學,今天你又看到什麼妖怪了嗎?」好不容易擺脫西川、北本等二人的糾纏,準備關燈入睡之前,田沼走過來問了貴志這個問題。
  
  經田沼這麼一問,貴志自然也努力地回想在林子中所遇上的那隻持著油紙傘的女妖,在那座林子裡從她口中提到友人帳這三字中,彷若還藏了一段話沒說出。
  
  「恩,看來是來找我外婆的委託者,但是鈴子外婆已不在這世上,所以我想她是找不到的… …」貴志回應田沼,視線望向窗外。
  
  「這樣啊… …如果之後想到的話再告訴我吧,別獨自承擔。」從貴志那問不出答案時,田沼自然也放棄接下來要問的問題,在就寑前這麼告訴他。
  
  與此同時,今天在林子中相遇的那名持著油紙傘的女妖,尋著貴志的足跡來到了他所待的地方,視線向上抬望向窗外處。
  
  「鈴子… …妳到底在哪裡… …」口中重覆著這段下午時曾說過的話,腦海中不斷浮現出鈴子的那獨來獨往的身影。

 

 

作者後記:下集進入油紙傘的女妖()事件,在EP13結束第四事件,之後尚餘的三集大概在寫個事件最後收在EP16,在跨年前完成了今年的第一百零二篇文章,便以這個創作量收尾;至於明年的階段以當前來說,有到一半左右就差不多了,這部繼我回去寫艾爾後,也很久沒動了,藉這個時間回來繼續完成剩下還沒寫完的五集,隨著新作品不斷推出,舊的作品也一部接一部的逐漸完結,看著這些歷年創作,也彷彿過了很長一段時間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331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夏目友人帳|夏目貴志|多軌透|文章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艾爾之光... 後一篇:來談談我念碩士的第一學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illy218359巴哈的各位
想消磨時間的人可以來看我寫的小說,拜託啦各位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