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9 GP

[達人專欄] 【小說吟遊】說故事的一群人。

作者:Noctis&Ghoul─食夜鬼│2016-12-07 20:16:58│巴幣:121│人氣:1040

公會宣傳置頂─【小說吟遊】


◎◎◎◎◎

說故事的人有一個特質,他們會試圖將你騙入那個虛構的世界;他們有一種魔法,當你進去那虛構的世界時,你會因為那個世界的悲歡離合,產生喜怒哀樂,他們還有一種法術,讓你深信故事訴說的一切,希望它們是真的。

但,他們最厲害的魔力,就是讓你產生行動,試圖將故事中的一切變成真的。

這是說書人們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群人向星辰祈禱,星辰使他們和他們內心的幻想,能永遠璀璨。他們穿梭各個時空,擁抱內心所描繪的故事,流浪在各地向人們訴說他們的故事,而人們的內心被下了魔法,終生受到魔力所影響。

而其中一個說書人,出生在飽受煙硝璀殘的土地,雖然飽受飢餓,可他內心的世界卻不曾因此消失,那些對和平及美好世界的幻想。當他被戰火吞噬時,臨死的他向星辰訴說了自己的心願,他希望能看見內心那些幻想已久的世界,他希望那些幻想不要就這樣埋沒在戰土之中。

星辰呼應了他的心願,將他從死亡的虛無中拉了出來,使他能和自己的故事一同永恆下去。

從此以後,他穿梭在各個時空的旅途中,能用魔力影響不少君王,使他們創造和平、富饒的國度。

那是他初次施展魔力的時候,他穿梭在某個小國時,沉悶的嘆息聲傳進了他的思緒中。

說書人穿梭到那華麗的宮殿中,他發現一個對星辰發呆的小公主,那是一個金髮藍眼的漂亮女孩,可他注意到那女孩並不開心,身旁的書桌上有著許多本深澀、難懂的書,女孩不時會勉強自己翻閱那些書,但最後女孩總是會望回星辰,噘著小嘴。

說書人走進了她的房間,他想要逗這個漂亮的女孩開心,當女孩望見了他時,起先吃驚了一下,可那說書人表情溫煦地輕摸她的頭後,他問女孩想不想出去玩,看看不一樣的魔幻國度。

女孩狐疑地偏了頭,可當她看見桌上那堆滿的書時,她一心想要逃離這煩悶的感覺,隨即她點了點頭,說書人便溫柔地牽起她的小手,而牆壁浮現一扇裝飾繽紛的門,門開的瞬間,那充滿異國花香、及迷濛光線的空氣,吹拂著女孩。

跨越那扇門後,說書人將她背在肩上,映入他們眼簾的是一座璀璨星光照耀的繁榮城鎮,城鎮燈火通明,漫步在街上的人們三兩成對,臉上的表情帶著一種說不上來的喜悅。

街道上飄散著有核桃味的麵包香,以及麵包師傅努力地向行人們兜售那剛出爐的麵包;街道上也有著高雅的老奶奶,她向每個路過的愛侶展示了,五顏六色的奇異珠寶;也有打扮美艷的女人,將許多少女們拉入了她的服飾店,替她們精心裝扮。

還有一些流浪的表演者,有些是漂亮的舞孃,和會噴火的健美男人一同舞蹈;有些是穿著奇怪的人,會從帽子中變出許多鴿子。

而說書人肩上的女孩,目不轉睛地望著這個世界,她笑得燦爛,也好奇地觀察著這世界裡面的人們,女孩問說書人,這一切都是真的嗎?可說書人只是搓了搓女孩的小手後,繼續帶她瀏覽這個異國色調的世界。

不久後,他們望見了一隊人馬從街道上出現,行人們紛紛注視中間的女人,緩緩地低下頭向她致敬,那是一個溫和、高貴的女人,她也向行人們微笑著,而孩子們看見她後,興奮地跑了過去,她抱起每個接近她的孩子,親吻了一下。

說書人向肩上的女孩說,這是這城鎮的女王,她愛護所有她的子民,長年的治理下不曾有人受過飢餓、無家的折磨,她是一個相當出色、又幹練的女王。

望見那女王後,女孩直愣愣地盯著她看,而她同樣也將女孩抱了起來,親吻著女孩的小臉,

「親愛的旅人,這國度很美,對吧?用妳那雙小小的手,能夠創造怎樣的國度呢?」

女孩害羞地低下頭,不發一語。

但她喜歡這個城鎮、這魔幻的色調,如果可以她想要一直待在這個世界,這個說書人帶她走進來的世界。當女孩和女王一同仰望浩瀚星空時,那燈火通明的街道和星空出現在視野中,那美麗的風景深深地烙印在思緒中。

「小妹妹,妳要記得魔法會消失,一切都會過去,可我向妳保證有一天,只要妳不要忘記這景色,妳會有機會再次看見這國度。」女王溫柔地注視著仍仰望星空的女孩後,隨即向說書人微笑地點了點頭。

當女孩望回女王時,女孩的視野變回原先那枯燥的房間,她不可置信地望著說書人,她仍感受得到女王靠近她時的溫度,可女王已經消失了,那國度也消失了,彷彿一切只是夢境。

淚汪汪的她問說書人可以不可以讓她繼續待著,她想問女王好多好多事情,可說書人只是和女孩搖了搖頭,輕捏女孩噘起小嘴的臉頰後,便轉身離去。

而女孩走回窗邊眺望著自己的國度,還有那片浩瀚的繁星後,擦拭著眼眶。

「我不會忘記的......

多年後─

說書人穿梭到一個奇幻的國度,那是一個即便夜晚也燈火通明的城鎮,他漫步在街道上注視著身旁的行人們,有些是一家人在草地上野餐;有些是愛侶仰望著星辰,互相依偎,有些是成群的人們在露天酒吧暢快地飲酒、歌唱。

他忘我地站在街道上,注視著浩瀚的繁星,乾淨的城鎮使他滿足地微笑著。

直到一位女人拍了下他的肩膀後,他才從這景色中醒過來,那是一個帶著些許皺紋,穿著高貴服飾的優雅女人,說書人注意到周遭的行人們紛紛向她敬禮。

而女人溫柔地靠在他的肩膀後,靜靜地和他一同仰望夜空,當說書人和她對視時,他不發一語地輕輕捏著女人那噘起小嘴的臉頰。

她溫煦地向說書人微笑著,「我回到那個國度了。」


(完)



從很久以前就覺得故事有的魅力就是,它在讀者內心留下一個記憶,在讀者的人生的特定時間點中炸開,成為某種意義上的心理暗示,那心理暗示的文字,可能是主角的台詞、某個場景、某段旁白,但都會進而影響讀者的某個決定。

不管是好、是壞,都是一種很強大的影響力。

所以喜歡說自己的故事嗎?還是你有更大的願望,希望用自己的故事影響其他人們?又或者是你想看看許多不同的文字世界?

這裡或許能讓你找到說故事的另外一種思維。

歡迎加入【小說吟遊】,歡迎你們加入一份不同的夜色。

※貼心小提醒:申請時請填寫申請理由,以及血魔條的長度QWQ

點下方圖,有公會連結




2016/12/20

公會基礎建設:評論點數系統介紹


傳送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077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吟遊

留言共 8 篇留言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純推 [e35]

12-07 20:20

Noctis&Ghoul─食夜鬼
謝推[e12]12-07 20:24
兔二:滾你奶奶的
我總覺得NN的筆觸越來越優雅,是戀愛了嗎?

12-07 20:30

Noctis&Ghoul─食夜鬼
應該是打文的時候,聽得音樂不太一樣這樣QWQ12-07 20:33
橘みかん
創造心愛國度的女王與初戀情人的故事(大誤

12-07 20:38

Noctis&Ghoul─食夜鬼
說書人表示:計劃通,嘿嘿嘿嘿12-07 21:03
無期限耍廢☆魔羽
看著N太太的文的時候,彷彿文字隨著音樂起舞呢OWO
好漂亮的故事啊啊啊啊啊QUQ

12-07 21:03

Noctis&Ghoul─食夜鬼
那魔羽太太,想加入這樣的國度嗎OwOb,很歡迎尼喔~~~~

https://guild.gamer.com.tw/guild.php?sn=10631
12-07 21:08
震撼教育
來拜見會長 (´・ω・`)

12-07 21:11

Noctis&Ghoul─食夜鬼
安安安/12-07 21:31
綠茶無糖微冰
會長好

12-07 21:32

Noctis&Ghoul─食夜鬼
[e24]12-08 05:14
小伽羅
「所有的故事,除了人名、地名是假的,其他都是真的;所有的歷史,除了人名、地名是真的,其他都是假的」這是流行於學界的一段話。

如您說的騙入了那虛構的世界,但那世界太美好,文字的魔力,讓人們對那虛幻充滿了熱忱,真真假假、假假真真,作家之筆傳達的世界,或許某方面比真實的世界還真也說不定^^

12-13 19:46

Noctis&Ghoul─食夜鬼
我喜歡學界間的那段話,作家就是提供一個特別的世界,讓願意拿起書本的人,得到另外一種生存方式ㄏ12-15 18:36
寒月
我就是那騙不了人的說書人?看來我還需多多加油,努力寫下去,祝吟遊詩人可以順便加到新成員,純粹給支持的訪客

12-15 14:32

Noctis&Ghoul─食夜鬼
謝謝,我覺得或許是旅人還在路途中,加油!12-15 18: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9喜歡★noctis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黑暗系】... 後一篇:我有一些不錯的理由不相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