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綠委:逐步取消膜拜、遙祭類的慣例儀式

作者:寂寞獵人│2016-12-02 12:43:02│巴幣:17│人氣:177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天審查總統府明年度預算,總統府代理秘書長劉建忻報告時,主動建議刪除編列汰換兩輛副禮車的交通及運輸設備費八百廿萬元,以及退休退職人員三節慰問金一百八十萬四千元。立委還未審查,就先「自砍」一千萬四千元。

雖然朝野立委對總統府預算有不少提案,但現場協商後,許多提案不是未通過、就是撤回。而且,由於立委並未提案刪減三節慰問金,總統府民國一○六年度預算歲出編列九億六千七百多萬元,合計僅刪減交通及運輸設備費八百廿萬元。

審查過程中,對於新任總統依慣例會到忠烈祠致祭,儀式包括奏中華民國國歌、向國父遺像上香、獻花、恭讀祭文及遙祭國父陵寢,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提案「逐步取消膜拜、遙祭類的慣例儀式」,以端正民主制度的價值觀;經討論後,文字修正為請總統府「檢討既有的慣例儀式」

蔡易餘提案指出,遙祭國父陵寢,即面向中國大陸南京方向鞠躬,其目的是為有效表達中華民國慎終追遠的精神態度,但台灣社會在多元文化參與之下,早已能夠包容多元文化,「遙祭國父陵寢」儀式恐會加深單一人物偶像化之疑慮,更不應藉由慣例儀式「綁架國家元首之理念實踐」。

蔡上任後,已取消原有的「遙祭國父陵寢」,若要符合立委提案,未來可能進一步檢討致祭儀式。

此外,委員會初審也通過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提案,對於國慶大典目前由立法院長擔任籌委會主委、典禮內容一成不變淪為窠臼,「新政府應改變過往僵化思維,展現民主國家新氣象」,建請總統府檢討,「評估由總統府負責統籌規畫之可行性」。

來源:http://udn.com/news/story/6656/2142980
----------------------------------------------------------------------------


『台灣社會在多元文化參與之下,早已能夠包容多元文化,「遙祭國父陵寢」儀式恐會加深單一人物偶像化之疑慮,更不應藉由慣例儀式「綁架國家元首之理念實踐」。』

所以...拜台籍日本兵不算『綁架國家元首之理念實踐』

如果連遙祭都不行,是否連家中祖先也不該拜了?
誰讓祖先不是葬在旁邊,所以拜家中牌位,都是廣義的『遙祭』

我知道民進黨許多人都是基督教,所以不拜祖先無所謂
如果數典忘祖都沒關係,那又能期待對其廣大支持群眾有甚麼作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025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國民黨|馬英九|蔡英文|民進黨|核災食品|李登輝|段宜康

留言共 4 篇留言

齊格琳德
那以後去日本可別拜靖國神社啊 呵呵

12-02 12:54

寂寞獵人
今天蔡英文去拜台籍日本兵
也是莫名其妙嘛~12-02 13:21
道門基本教意派份子
話說

禱告也是遙祭的一種喔

感恩節大家手牽手感謝上帝後切火雞這也遙祭的一種喔

12-02 14:10

寂寞獵人
都太封建了,廢除!12-02 14:22
幻夢-零
呵...反正他們現在是立院多數...
要不要乾脆強勢推動神道教為國教算了

12-03 00:10

軍火師
以基督教為國教並以台灣長老教會首席為國師‧‧‧大概會有一批人贊成──不過先說好:美國方面並不承認台灣的長老教會‧‧‧[e26]

12-03 11: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P124762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綠議員陳志謀:民進黨可喊... 後一篇:拒砍7天假 柯建銘遭勞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