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影評】秘密  這個世界真的如此可憎嗎?

作者:昆汀涂│2016-11-16 00:43:34│巴幣:0│人氣:550


  《秘密》是由漫畫所改編,但近年來日本漫畫改編成電影,成績向來慘澹,像《進擊的巨人》、《火星異種》,普遍來說噓聲大過掌聲,印象中早些年的《死亡筆記本》跟《神劍闖江湖》還算有不錯的口碑,而《秘密》正是由《神劍闖江湖》的導演大友啓史擔任,相信能維持一定的水準。

(本片要角,生田斗真與岡田將生,不但顏值高也符合漫畫的造型)

  男主角選擇了在台日兩地都具有高人氣的生田斗真,傑尼斯的成員在大銀幕的表現,我個人認為岡田准一、二宮和也兩人的演技最突出,而生田斗真自從在《腦男》詮釋出精湛的演技後,備受肯定,去年他所拍攝的《蚱蜢》、《預告犯》,表現不俗,而且劇本都不差,目前看來他是一個會挑劇本的演員,不會為了錢去接一些爛戲來拍。因此,大友啓史搭配生田斗真這樣的組合,著實叫人放心,想必《秘密》不會拍得荒腔走板。

(栗山千明的角色定位應該有很大發揮空間,可惜本片型男太多,讓她所佔的戲份並不多)

  刻劃人性黑暗面,以及極端性格之呈現,一直是日本電影的熱門題材,而且不乏傑作,如:《惡之教典》、《告白》、《腦男》和《渴望》等,《秘密》也相同,對於人性偏執面做了淋漓盡致的寫實詮釋,更有趣的是,增添科幻元素,有一項虛構的科技:「掃描死者大腦,將其記憶影像化」,對警方破案有莫大的幫助。

  「掃描死者大腦,將其記憶影像化」,死者生前所見所聞將一覽無遺,毫無隱私,是否侵犯死者人權,這樣的議題,足以引起一場世紀大辯論,所幸《秘密》並未在這麼沉重的議題上進行探討,而電影那些懸疑、推理的元素,也不過是讓劇情能繼續往前推進的因素之一,它真正想講的是,這個世界真的如此可憎嗎?

(織田梨沙飾演的角色,殘忍卻又不失唯美)

  《秘密》裡,罪犯貝沼(吉川晃司飾演)與露口絹子(織田梨沙飾演)象徵絕對的惡,帶有偏執且扭曲的人格,從他們眼中看出去的世界是可憎的,以至於他們有所多病態的行徑,而男主角薪剛(生田斗真飾演)屬於善的,但不是絕對的善,是會動搖的。一切是這樣開始的,薪剛對初次見面的貝沼施了恩情,貝沼忽然對薪剛的善心激起濃厚的興趣,於是他展開一連串病態的殺人計畫,他殺人無關恩怨,目的在於擊潰薪剛對「善」的信仰,試圖讓他沉淪,一起憎恨這個世界,薪剛曾經一度崩潰,所幸是友情的力量在緊要關頭拉他一把,告知他這個世界仍是有美麗的事物,不該懷著負能量去憎恨世界的一切。因此,電影落幕前,視角改成狗的大腦所看出的世界,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祥和,毫無暴戾之氣的世界,但這樣是否有點暗諷人類情感太過複雜,反而比不上狗的單純呢?不過至少能證明,這個世界還是有光明的一面!


昆汀涂的部落格→http://quentin1012.pixnet.net/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866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秘密|生田斗真|岡田將生|栗山千明|織田梨沙|吉川晃司|大友啓史|神劍闖江湖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lamelea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影評】碟仙:惡靈始源 ... 後一篇:【影評】《金剛:骷髏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uk0308台股
不要再跌了拜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