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影評】完美陌生人  誰能做到「事無不可對人言」?

作者:昆汀涂│2016-11-02 00:27:22│巴幣:0│人氣:397


  《完美陌生人》是部黑色喜劇,每一個橋段都設計得相當幽默,又能讓在這些幽默的橋段中,清楚的表現出導演對於人際關係的看法,不必透過旁白或劇中角色的內心獨白向觀眾說教,無疑是今年度最棒的喜劇!

  《完美陌生人》的故事很有趣,餐桌上7個人,藏著彼此不為人知的祕密,有劈腿、有出櫃、有跟前任藕斷絲連、有勾引朋友老婆等,這些秘密隨便一件揭開,隨即會改變在場所有人的關係,而竟然因為一個遊戲,讓秘密接二連三被迫公開,這群人的友誼,如履薄冰那般危險,更有意思的是,有些人為了保密,自作聰明反而弄巧成拙,局面變得更加失控,叫人哭笑不得!

  也許看完《完美陌生人》,會對自己的另一半或愛情失去信心,但其實電影想說的是,每個人都有不為人知的一面,並非每件事都能攤在陽光下,硬是要去揭露對方的秘密,其實得不償失,這樣我想起我很喜歡的一位香港導演彭浩翔所拍的《大丈夫》,這是一部講4位男子背著伴侶在外尋芳問柳的故事,後來他們的女性伴侶感到不對勁,於是展開一場男女之間諜對諜的攻防戰,在最後女方準備活逮男方偷吃的時候,男方收到密報,得以全身而退,殊料那封密報竟是女方其中一人所傳,她考慮的點是,即使揭發男方偷吃,最後只會走上離婚一途,未必是最好的結果,衡量之後決定放棄捉姦,這算是不敢面對現實或是有通達的大智慧呢?我想,就見仁見智。

  相同地,《完美陌生人》也有一位這樣的角色,他不積極試著去戳破別人想掩埋的秘密,是因為他體悟到了,人的關係比想像中的脆弱,秘密一旦揭穿,很多事情再也回不去了。

  司馬光曾自云:「事無不可對人言」,我想這是要何等的節操,何等灑脫的胸襟,才能發此豪語呢?


昆汀涂的部落格→http://quentin1012.pixnet.net/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727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完美陌生人|大丈夫|黑色幽默|喜劇|彭浩翔|司馬光|影評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lamelea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影評】奇異博士  看完... 後一篇:【影評】碟仙:惡靈始源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oftotaku大家
Merry最新的漫畫"我是如何拯救世界失敗的1:世界毀滅"翻譯好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