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夏目友人帳】夏目貴志x多軌透 Episode 11

作者:Fashion Steven│2016-10-18 23:09:14│巴幣:12│人氣:488
Episode 11-旅行第三天&持著油紙傘的女妖(上)
  
  合宿第二天清晨-
 
  在這一天當中,Steven優先比貴志他們早起一個小時。
 
  「鄉下的空氣還真是清新啊,即時還沒天亮,仍能從隔壁人家的雞舍裡,聽見雞啼聲。」下床起身腳上穿一雙脫鞋走到窗邊掀開一小段簾子,映入眼前的景像是一幅即將迎接早晨的美景。
 
  在展開今日的行程之前,Steven在離開臥房前走到了書桌取組紙筆盒,打開盒蓋時他將筆芯貼在白紙上,很快地由上而下滑落寫出了一個中文字。
 
  離開宿舍到鄉間小鎮附近的小道中散步,感覺意外風雅,不到五分貝的左右鄉間小鎮內,聽不見的是城市間的吵雜聲。
  
  ***
  
  當眾人離去稻田圈時,名為耀夫的老妖身旁散發一絲光芒,從它的臉上浮現出一絲微笑,在睡意完全覆蓋自己意識的那一刻前,它浸空了自己的心靈。
註:這段接上集老妖離去前的瞧段,結束後進入下一事件【持著油紙傘的女人】。
  
  心靈切斷了對這世間的割捨,身旁也散發出一道白光,如同像是成全它般地,加速縮短離去的時間,迎接它前往另一個世界去,周圍的稻桿也被風吹拂。
  
  「雪奈子… …」睡意越來越矇矓,口中仍舊念出這名女性的名字。
  
  泛黃的稻田圈中吹拂過一陣微風,彷若在老妖的眼前見到了她的身影,周圍的風聲就像是首安響曲般,逐漸蒙敝了它的意識。
  
  『耀夫… …好久不見… …』從它的耳邊彷彿聽見了她的呼喚,身旁不知何時感受到一股溫暖。
  
  『雪奈子… …我… …總算… …又… …見到妳… …了。』用盡殘存的意識,緩緩道出這句話,當語畢時它閉上了雙眼,身上的白光比剛才更為耀眼。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原先為一個完整集合體的存在,最後終於呈散狀般地分解成數個小白光緩緩的飄向天空中。
 
  散落在天邊的小白光,隨著飄向天際逐漸縮小,最後消失於這片泛黃的天邊… …
  
  來到自家縣市三十里外的另一座鄉間小鎮旅行的貴志一行人,自稻田圈事件結束告一段落,迎接第三天的黎明。
  
  「等這趟旅行結束,回到我們熟知的鄉間小鎮時,也得準備期中考了,想到這我不禁感到煩惱。」西川嘆口氣這麼說,走在北本的身旁稍作抱怨。
  
  「就是啊,真想待在這裡多玩幾天在回去。」隨西川這麼認為,北本也回應他一句。
  
  「別說傻話了!明年就準備升高二了,這次出來旅行只是為了放鬆一下,要是不努力可是會留級的。」笹田的口吻就跟平常一樣,無時無刻以這番口吻來提醒他們。
  
  然而她心理自然也清楚,即使苦口婆心地向他們解釋,他們也聽不進去。也許自己長期擔任班長一職,玩樂對她來說是極盡奢侈的享受。

 
  但歸根究底自己也不過是個十六歲左右的青少女,就算成天讓自己的心境沉浸在吸收知識的世界裡,也沒有任何好處。
  
  「都已經出來玩了,就放輕鬆點嘛!夏目同學也這麼覺得對吧?」平常跟貴志處的相當不錯的田沼,接在西川、北本之後走到貴志身旁搭著他的肩這麼問。
  
  「這個嘛… …也對… …哈哈… …」貴志不知如何回答田沼,以這番傻笑帶過。
  
  「笹田同學說的也有道理,回去得努力念書才行,夏目同學曾幫過我,所以這次輪到我來幫他了。」在貴志身旁的多軌,同班長笹田有類似的想法,緊握貴志的手,心裡像是下定決定般地回應田沼。
  
  「話說夏目同學今天也是跟前天一樣,和隔壁班的多軌同學牽著手走在一塊,想想沒有交到女朋友的我們,還真是難過啊!!」話題從這束剛結束不久,二位男同學也安份的走在笹田純的身旁,她的另一手牽著Steven的手不斷往前走。
  
  「我也想跟多軌同學牽手走在一起啊!!」一位帶頭,另一位也跟著對號入座耍了一下牌氣。
  
  望向身後吵雜的景像,貴志和多軌也轉向這二位同學,臉上的神情也表露出一絲微笑。

 
  「唉,這群男生… …」笹田嘆口氣一手插著腰無奈的搖頭。

 
  「就隨他們去吧,他們的心裡大概是覺得寂寞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想法。」此時站在笹田身旁的Steven也這麼說,將頭部轉向正前方時,從Steven的口中道出了這段話。
  
  「寂寞?」笹田認真地思索這二個字的定義,在下一幕的視線別口來時,發現Steven正與自己分享他的故事。
  
  「當男孩成長到某一階段,他的心理或多或少會期許自己有一位女孩陪伴自己在身旁,然而現實總是事與願違,不如自己預料來發展,換成女孩也不例外。」Steven平靜地將這句話說完,隨後停止發言沉默了一會。
  
  「那麼… …Steven你在台灣校園生活中,也有這種想法嗎?」聽完Steven的這段話,笹田問了他這個問題。
  
  「恩,我不否認自己也曾有那樣的想法。」Steven視線望向身旁的女子,點頭同時這麼說。
  
  「不過自從來到日本,我很快就認識你們了,所以現在並不寂寞。」語畢後從身旁吹拂過一陣微風,左領往右飄動蓋住男子的下巴。
  
  「從貴志為多軌解決了她的困擾和滿足她的願望上來看,他們二人之間早已產生了一絲感情,也許他們之間也存在著綠分也說不定。」Steven語畢後牽起笹田純的右手,接著這麼問。
  
「離這裡二公里處貌似有活動,一起去吧。」Steven對笹田說。
  
  「恩… …那就去吧。」笹田的臉龐襯出一絲紅潤,猶豫了一會後回應身旁的金髮男子。
  
  當這群同學走向活動會場,身後從陰暗的轉角街走出了一名持著油紙傘身穿金色和服的女妖,視線望向貴志手中那本友人帳,嘴角上揚口中竊竊私語的說出一段話。
  
  「找到了… …現任友人帳的繼承者… …」女妖緊握著手中的油紙傘,隨後跟了上去。
  
  ***
  
  【事件四-持著油紙傘的女妖 妖名:雪娜芬】
註二:本集標題改為【持著油紙傘的女妖】,基本上這事件同上一事件一樣採回顧式的寫法來事該事件,但篇幅會縮短一些,考量到剩餘集數,該事件調成二集內結束,至於現在我時間也沒有休息那半年那麼多了,所以有空的時候才會寫文,不過今年還不是最忙的時候。
 

  在我兒時的某一天的下雨天中,外公手上握著一把油紙傘,牽著我【雪娜芬】的手在公園旁的河堤道上散步,望向天邊盡是被烏雲所覆蓋的一片灰色天空。

 
  「爺爺,今天太陽公公沒有出來呢,是不是它的心情不好?討厭看到雪娜芬呢?」身為孩子的我抱著對世上極高的新奇感,望向這片雨景,我淘氣般地問著外公。

 
  「我想並不是太陽公公討厭雪娜芬,只是烏雲叔叔掃興地遮住了太陽公公。」外公望向身旁的我,像是說童話故事般地告訴我。

 
  「真的嗎?」不失純真的我,心裡仍舊抱有一絲期待地問著外公。

 
  「恩。」外公轉身蹲下來,一手搭著我的肩肯定的這麼說。

 
  聽到這我也放心地露出自己最純真的笑容,牽著外公的手繼續往前走。

 
  走了約三十分鐘的路程,在河堤的草地旁,見到了一名身穿水手服的少女-夏目鈴子,她的手邊握有一本記有妖怪之名的友人帳。

 
  「今天妳還是一樣獨來獨往啊,鈴子。」以原型站在她面前的斑,臉旁湊近鈴子的身旁這麼說。
 

  「恩,是啊!我喜歡和妖怪做朋友。」鈴子毫不猶豫地回應斑,纖細的雙臂攬著斑的臉頰,臉湊近鼻旁輕輕閉上眼這麼說。

 
  「… …真是個奇怪的人類,明明不是妖怪卻能看到我們。」斑嘴上雖這麼說,但不排斥鈴子的擁抱。
 

  「姐姐,妳在做什麼啊?」當鈴子與妖怪打成一片聊的正投入時,還是孩子的我走到鈴子面前這麼問。
 
  
  「恩?我在跟朋友一起玩啊。」聽見孩子問話,鈴子轉過身來望向雪娜芬。
 

  「朋友?我眼裡只有看到姐姐呀。」但從我的視線裡,女孩身旁看不到半個人身影,我仍疑惑的看著鈴子,問著這個問題。
 

  「在我的身邊喔!來,握住姐姐的手。」鈴子一手伸向女孩,臉上同平常般,表露出平靜般的笑容。
 
  
  握住鈴子的手那一刻,彷彿有一瞬間自己看見了她身旁的妖怪,當睜開雙眼時我感到非常驚訝。
 
  
  「鈴子,妳這樣會嚇到這孩子的。」丙雙手抱胸,嘆口氣撥一撥頭髮這麼說。
 
  
  「不過這名人類身旁並沒有令我們感到厭惡的氣息,所以接納她成為我們的一員倒也是不排斥。」斑看著我,鼻子湊近我的身旁聞了一會這麼說。
 
  
  隔沒多久,接在這二隻妖怪身後的其它妖怪,也議論紛紛地聚在一塊討論起來。

 
  「要跟姐姐一起玩遊戲嗎?」即使不是妖怪,面對人類孩子仍拿出親切的口吻這麼問著我【雪娜芬】。

 
  「我… …」在我即將同意加入鈴子的遊戲時,外公從身後走了過來,一手拎著油紙傘立即牽起我的手離開了鈴子身旁。

 
  「妳應該還是學生吧?這個時間還沒放學,怎麼還在外頭逗留?快點回學校去上課。」外公以訓斥的口吻,告訴鈴子,下一秒牽起自己孩子的手,讓我離開鈴子。

 
  「上課?今天我已經提早離開學校了,況且我的身旁有它們的陪伴,因此不會覺得寂寞。」鈴子靜靜地這麼說,望向身旁的妖怪們。

 
  對鈴子行為感到不滿的外公,很快地將我拉離了她的身旁。

  「外公,讓我在多跟姐姐玩一會嘛,姐姐人並不差。」我以撒嬌般地口吻告訴外公,但外公仍舊帶我離開那名少女的身旁。

 
  「不行,那不是一位好女孩,雪娜芬長大以後也不可以學她。」
註三:會這樣寫,算是我在國中升高職那時候所遇過的一段經歷,後續若是有必要我會在日誌文上談這一段。
 

  當外公說到這,身為孩子的我也沒在多說什麼,僅嘟著嘴牽著外公的手繼續散步。
 
  
  隔沒多久,當外公牽著我的手離開鈴子以後,鈴子則轉身走到樹下,靜靜閉上雙眼沉思了一會。

 
  「啍!這就是人類,活在知識下成長的生命體。」在妖怪群體中,其中一隻妖怪不屑的這麼說。
 

  在那段有外公伴隨在自己身旁的時光,是自己最愉快的時光。


 
作者後記:本集後段正式進入第四事件-持著油紙傘的女妖,原先是要定義為女人,但不切題所以改為妖,後段一樣導入她的童年背景故事,來寫這個妖怪的事件,下集貴志和多軌這二個角色就會碰上這個女妖了,事件的核心落在下一集的定位上。

 
最近探索我寫夏目這系列的文章創作,大致上節奏都控制在:起源→事件者的過去背景→現代解決者出面相助等環節,看來也已經習慣了這種制式走向。
  
至於現實中我也是該讓自己放鬆一下了,少做過度勞累的事情,血壓的SBP值接近140,看來我也需要自我調適一下情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577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夏目友人帳|夏目貴志|多軌透|Steven|文章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飯糰
辛苦了,祝百篇能順利達成。

10-18 23:27

Fashion Steven
感謝。10-18 23:35
da
辛苦了,加油,祝順利破百。

10-18 23:31

Fashion Steven
感謝。~10-18 23:35
小逆
血壓140[e20] 太高了拉
創作歸創作 休息很重要的[e12]

10-19 14:39

Fashion Steven
好,感謝小逆的關心^_^。10-19 20:03
韻Yun
辛苦了,創作加油呀XD

10-19 20:22

Fashion Steven
謝謝韻大^_^。10-19 20:39
珊迪
一起加油~

多休息~[e1]

10-19 22:25

Fashion Steven
好的!感謝宇大的關心^_^。10-19 22: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夏目友人... 後一篇:累了&未來文章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icky112277小說連載更新
《畫槌錄》今晚八點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