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Plantago major 'rosularis' 玫瑰車前草 栽培紀錄

作者:寒野│2016-10-18 16:45:11│巴幣:0│人氣:218
種子露天拍賣買的。(2016/6/22取得)
沒紀錄何時播種。
介質:珍珠石、蛭石、泥炭土 混合
日照:半日照
盆子:三吋盆播種、原本定植在五吋盆,後來發生颱風倒了盆子消失,目前定植在長條盆。
肥料:三個月長效顆粒肥、約每週澆灌一次液態肥 (必達18-18-18)。
蟲害:蚜蟲(蚜蟲超愛....嚴重期只能用牙刷幾天刷一次,不過氣溫溼度等過了之後就會暫時舒緩)

備註:
第一批收集到的種子比較大,之後可能因為花序變多,收集到的種子就算比較小,但仍具有發芽能力
種子具有休眠性,一次撒個50顆下去,也不會全部一起發芽
建議可以一次種在淺盆當中,第一批先發芽的用鑷子小心移植出去。
發芽的苗全部移出去之後,接著把原本的淺盆放著等他全乾1-2天,接著再次澆水保濕,等第二批發芽。



2016/07/06 十顆種子,共計三顆玫瑰車前草發芽 ,不過後來自然淘汰,只有一顆活下來



20160829 植株情況,已經開始抽出花序 (發芽後54天左右)



20160829 植株情況,已經開始抽出花序 (發芽後54天左右)


20160910 植株情況,可肉眼看見數個花序抽出 (發芽後約66天)




20160922 植株外觀。因為外面刷油漆,所以葉子被滴到。(發芽後約78天)



20160922 仔細看可以看到小小圓圓的未成熟果實(發芽後約78天)


在0927颱風過後,車前草失去原本的盆子,所以改種在綜合長條盆。


20161018 摘下已經有成熟果實的花序(發芽後約104天)



20161018 花序上可以看見已經有成熟開裂的果實



20161018 Plantago major 'rosularis' 玫瑰車前草 種子(seed)照片



20161018 Plantago major 'rosularis' 玫瑰車前草 種子(seed)照片。種臍部位。



20161018 Plantago major 'rosularis' 玫瑰車前草 種子(seed)照片


在繁殖尖峰期一株營養足夠狀態下,會有許多花梗同時存在,但之後到某個階段所有花梗都會開始枯萎,此時就可以拿剪刀把花梗剪下,不夠乾燥的就多風乾幾天,然後收集種子。之後會有段時間,植株只會長葉子,不長花梗,推測是進入修養狀態。

20170404,同樣一株依然還活著,但暫時沒有再長花梗了。
啊...大概不會再更新了,供參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572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播種|Plantago major rosularis|玫瑰車前草|種植|栽培|種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281212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aubenya alb... 後一篇:Daubenya au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