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夏目友人帳】夏目貴志x多軌透 Episode 10(下)

作者:Fashion Steven│2016-10-15 23:48:52│巴幣:12│人氣:387
Episode 10-稻田圈裡的老妖()&緣份
  
  【第二節】-
  
  『和那名女孩相遇的那一天開始,隨著學習時間一天天過去,我們也逐漸透過分享彼此的心事,了解了對方。』同身旁的金髮男子-Steven走過這片金黃色的稻田圈,老妖的這段故事也持續述說著。
  
  「來到這片稻田圈,不禁就會讓我想到她的身影。總感覺來到這就像是投入她的懷抱,感覺她就站在自己的身旁,攬著自己的左臂靜靜地陪在自己身旁。」老妖閉上雙眼用心感受著這片稻田圈帶來的那份感覺,口中緩緩道出這段話來。
  
  走在老妖身旁的Steven,從老妖的口中聽到它不斷提起那名女孩的事情,於是在聽完這段話時,接下來Steven問了老妖一個問題。
  
  「那名女孩叫什麼名字?」問到這老妖停下了腳步,轉向Steven這一手搭著他的肩,反問他一個問題。
  
  「你剛才問的問題正是我接下來要說的地方,你有興趣繼續聽下去嗎?」老妖這麼問著Steven,等候他的答覆。
 
  「恩,繼續說吧,我對這段故事有興趣。」Steven思索一會,隨後做出決定後回覆老妖。
  
  「想不到這年頭還有這麼有耐心地的年輕人啊,這倒是讓我非常高興。那我就繼續說吧。」確定這名人類少年願意聽自己說故事,老妖也做了這樣的決定。
  
  隨著老妖的故事再度展開,時間也再次追溯至七十年前-
  
  隔日學堂上午九點-
  
  「你的筆跡比第一次時進步很多呢,其他科目多努力一下,相信也可以像寫書法這科一樣好!。」女孩一面稱讚耀夫,無時無刻陪在他的身旁教導他課堂上的知識。
  
  「多虧有妳的幫忙我才能跟上學堂的課業,不然我除了工作,實在沒什麼時間用在準備課業上。」耀夫抱著感恩的心,無時無刻都非常感謝這名女孩,也不忘向她行禮。
  
  「對了,我還沒自我介紹吧?我叫耀夫,請多指教。」當女孩成功輔助自己的課業進度,年幼的我也向這名女孩報上了自己的名字。
  
  「叫做耀夫君呀?很好聽的名字呀。」聽到這,女孩的臉上帶出一絲美若天仙的微笑。
  
  「我是雪奈子,請多指教。」女孩隔沒多久,也向我報上了她的名字,與此同時也取隻中楷在書法紙上寫上自己的名字。
  
  『在女孩每日不厭奇煩的指導下,我的課業也日漸進步,心情也比以前開朗了不少。然而進步的同時,也引來了幾位同學的嫉妒心理,當時還身為孩子的我仍不知曉這件事。』
  
  原先與我同期的那幾位男學生,在得知我的學業有所進步以後,原先從看不起我的看法逐漸改觀,但歸跟究底那只是埋沒在嫉妒下,所表露出的虛偽笑容。
  
  「喔!耀夫啊,你這小子最近進步了不少,先恭喜啦。」原先瞧不起自己的那名男同學,此時別了一眼望向耀夫這,並道出這段話來。
  
  持續的時間不到幾秒,他再度將頭轉回去,視線凝聚在前方講台旁的板子上,全神貫住地等候教師走入學堂內授課。
  
  「耀夫。」授課時間大概過了半小時左右,教師一手拿著卷書【相對於現代的教科書】,指名坐在台下的我。
  
  「是!」我毫不猶豫地起身,一手高舉回應教師的點名。
  
  「由你上台來解這題吧,並將過程告訴同學們。」當教師語畢後,將卷書放在桌上,從板子架旁取隻粉筆指向板子上頭的題目。
  
  「我明白了。」我行個禮,起身離開坐位走向講台,經過教師身旁從板子旁取隻粉筆,接著持筆的那隻手放在題目下方,使粉筆尖碰在板子上,由左而右、由上到下一筆一筆的書寫文字。
  
  在我解題的過程中,講台下的那二位學同學嘴裡殘存一絲看好戲的竊笑,無時無刻都在找尋著我出錯的時機出來做吐嘈。

  然而接下來並沒有照他們預想所發展,在那一夜當中我耐心地聽完在我身旁指導自己的女孩所複習的每一課程,使今日在解題的過程中顯得意外順手。
  
  『沒錯,就是這樣!你現在寫的答案是正確的,加油啊!耀夫!!』台下的女孩心裡這麼說,不斷為我加油打氣。
  
  十分鐘後-
  
  「吾師,題目已經完成了。」當我完成板子上的這道題目,緩緩放下手中的粉筆轉身面向教師行個禮。
  
  「辛苦你了,你先下去吧。」教師回答我,並指示我回到自己的坐位上坐好。
  
  回到位置上時,不時有幾位同學的視線移到自己身旁,接在那二位帶頭的男同學之後,其他同學也出現了類似的反應。
  
  「耀夫的解答為標準答案,那麼現在我們繼續講下一段,接下來這一段請坐在窗邊的那二位男同學念一念,請起立。」翻開卷書對照書上的內容,在對照板子上的題目正確無誤後,講師翻開課本進入下一段。
  
  在念過一段文言文後,他指名這二位同學起身朗誦這段課文給全班聽。
 
  「恩… …這個嘛… …」原先嘰笑嘲諷耀夫的那二位男同學,此時啞口無言,身子顯得有些僵硬。
 
  「快給我念!」教師以命令的口吻,等候這二位男同學回答。
 
『可惡,原先想說耀夫一定解不出上一題,沒想到他竟然辦到了。』在心裡這麼想時,講師已走到二位男同學的面前,指名他們到走廊罰站去。
 
  『這一段怎麼那麼長啊!我們真的念的完嗎?』另一位男同學心裡則是這麼想,臉頰旁早以不知流下多少汗水。
 
  隨著這二名帶頭起哄的男同學離開學堂後,其它有跟著看熱鬧的男女同學將視線望向自己的教科書面前。
 
  ***
 
  『那一天下課以後,我再度與那名女孩邀約到稻田圈去走一趟,忘掉了一整天不順心的事情。』
  
  「每當放學到這來時,總能讓自己的心情放鬆下來,真是感謝自己能生在這個年代,讓心境投入這片稻田圈的擁抱裡。」走在女孩身旁的耀夫,像是拋開內心壓力般地道出這段話。
  
  「耀夫,你今天在課堂上的表現非常棒呢!教師也非常肯定你的努力。」女孩搭著耀夫的肩這麼說,臉上帶出這番笑容告訴他。
  
  「謝謝妳啊,雪奈子。」耀夫向這位女孩道謝,再次向她行個禮。
  
  隔一段時間-
  
  「對了… …耀夫,有件事我必須告訴你。」隨著散佈在這片稻田圈內,女孩也開始向耀夫表露出自己的煩惱,那是在身為女性的自己得到值得男性的信任下,才會願意表現出來的行為。
  
  「什麼事?雪奈子。」聽見女孩的口吻停頓一會,耀夫也停下了腳步望向她並這麼問。
  
  「介於家庭因素,下個學期我可能得轉學到外縣市去讀書了,所以之後可能無法向現在這樣,繼續與你待在同一間學校念書了。」隨著雪奈子的述說,耀夫的心情此時也沉默了下來。
  
  「等一下… …這也太突然了吧?是什麼時候決定的事?」耀夫的口吻顯得有些急促,他的心跳也稍微加快了不少。
  
  聽見耀夫這麼問,自己也不忍心在瞞著身旁的耀夫,便將她的家世逐步說了出來。
  
  『當我聽完她的家世故事時,在隔年下學期開學時,已見不到她的身影,從那時開始我沉默了好一陣子。熟悉的坐位上已坐上另一名與自己毫不相識的女同學,見不到的是昔日教導自己的雪奈子。』
  
  ***
  
  隨著老妖的述說步入尾聲,時間線也再度導回了現在-

  「與那名女孩分離至今也七十年多的歲月,如今已不在是人類的我仍不知她現在的去向究竟在哪了… …每當排徊在這片稻田圈時,就會讓我想起她的身影。」老妖說到這,隨後讓自己的心靜了下來,讓自己沉默好一會兒。
  
  「… …」聆聽老妖這段往事的Steven,此時也維持沉默。
  
  「我想,當時機成熟時你很快就能找到她的,至少我是這麼覺得。」當思索告一段落,Steven從老妖身旁起身,走到老妖的面前搭著它的肩這麼說。
  
  「你真的這麼覺得?」
  
  「恩。」Steven點頭回應老妖。
  
  「找到他了,在這裡!Steven!!」從稻田圈外,傳來了一陣同學的呼喚聲,將視線望向柵欄外那一帶,正是出門迎接第二天旅行的貴志一行人。
  
  「真是的,出門時要跟我們說一下啊。」田一手插著腰這麼說,步入了這片稻草田裡。
  
  「恩?我記得Steven有留下紙條啊,應該是房在男生臥房的床邊。」田沼從口袋中取出一張皺摺的字條,拿給其他人看。
  
  回顧早些時刻,從耳邊聽到桌旁傳來一名男子書寫信條的聲音,結束了作業他將紙條放在桌旁後,轉為腳步聲離開了臥房。

  「那些人類看來是你的同學呢。」望向從遠方走向Steven的其他四位同學,老妖的臉龐也襯出這絲笑容。

  「恩,是啊。」Steven轉頭望向笹田他們,並向他們揮手。

  『耀夫,好久不見。』在此同時,從老妖的耳邊,傳來了一陣熟悉的女孩呼喚聲。

  望向稻田四周,見不到她的的身影,但是此時老妖的眼框旁滲出一絲淚水,這正是與它分離多年的女孩所說的話。

  「雪奈子。」追尋聲源的老妖,閉上雙眼感受著那名昔日女孩的所在地。

  「看來它正在找自己的愛人,這樣的話我也得將名字還給他了。」此時貴志見證這一幕,順勢走到Steven身旁,手裡翻開友人帳尋找耀夫之名。

  「我想這就是你們夏目家族代代相傳下來的工作吧,真是辛苦你了。想必也經歷過一段挫折的童年吧?」Steven拍著貴志的肩這麼說。

  「這點我不否認,但是… …」貴志說到這,語氣稍微停滯一會,呼口氣後接著說出。

  「我的身旁,有笹田、田沼、多軌、西川、北本還有你的陪伴,現在我非常辛福。」貴志說到這向Steven微笑,與此同時從貴志的瞳孔內,彷彿有一瞬間映出了Steven的童年時光,貴志的眼角旁不知何時摻出一絲淚水。

  友人帳翻到底,仍找不到「耀夫」之名這一頁,也許在外婆-鈴子那一代,就沒有從她的規則中勝出,取出老妖的名字。

  「找不到他的名字… …」貴志嘆口氣後,將友人帳闔起來,同Steven的視線望向稻田圈中央的老妖那兒。

  此時老妖的身旁散發出一道光芒,在它的身旁中起了一陣微風,自己的雙瞳裡彷彿出現了一名女性身影,將它緊擁在自己的懷裡,在離開時它的視線不時望向Steven,隨後再度將視線別回泛黃的稻田圈裡,靜閉雙眼。

  「總算找到妳了,雪奈子… …」在女孩的擁抱中,它睡的相當安吻。
  
  ***

  在老妖的氣息完全消失在這片泛黃的稻田圈時,貴志和Steven回到同學的身旁會合,與此同時笹田純牽起Steven的手,彷彿想告訴他一些事情。

  與此同時,貴志的左手握起了多軌透的左手,另一手搭著她的肩往前走。

  當眾人離去時,這片稻田圈內仍舊如以往般吹拂著那令人舒適的微風,從山邊彷彿照映出那名老妖和雪奈子重聚的身影。


作者後記:本節結束【稻田圈內的老妖】第三事件,從下集ep11開始進入第四事件【持著油紙傘的女人】,從下集開始我登場的瞧段將減少,正式交給貴志和多軌這二個角色來接手下個事件,同時穿插十集二節內沒提到的瞧段,離完結尚餘六章。

至於現實上對於剛過二十歲不久的自己來說,想法也自然比十幾歲那時來的多,以前總會在打文結束一段落來段輕鬆的角色對話閒談,現在倒是省略了這一段進入劇情詳談的環節裡,這大概意謂著我已經離開了青春期階段,人生邁向下一階段,隨著一年一年過去,學習新事物的同時也忘了一些東西,最近的固定連載制的出文型式做的還不錯,就在繼續維持一段時間,寫其餘作品也照樣慣用該頻率來執行,長談至此下集待續-【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545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夏目友人帳|夏目貴志|多軌透|Steven|文章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飯糰
寫文辛苦了,加油。

10-16 00:14

Fashion Steven
感謝你。10-16 00:17
da
寫的不錯,為你加油。

10-16 00:16

Fashion Steven
謝謝。10-16 00:17
MyStery Jennifer
辛苦了。~

10-18 16:42

Fashion Steven
感謝。10-18 16: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夏目友人...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夏目友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