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少盟主教你法律小常識4 【劍三】穆玄英X莫雨

作者:壽司│2016-10-07 23:39:21│巴幣:0│人氣:102
這篇以人物OOC程度來看,大家把他們當作下遊戲的浩氣與惡人谷看待吧。
我已經放棄治療了__( :3| /__ )___
少盟主教你法律小常識4  穆玄英 X莫雨
看過笑笑就好,別認真,全員OOC什麼的,無視吧。
本文法律僅適用於中華民國領土內,請勿應用於其他國家。

(一)
「法律分類分成普通法與特別法,一般法適用於一般情況,特別法適用於特別人、物、事、時,其中特別法優先於普通法」穆玄英正在複習今天學到的東西,趴在莫雨桌上等著莫雨回來。
莫雨做完工作回到房間,看見穆玄英趴在桌上等他,一身疲勞輕了不少。
「小雨哥哥,你回來了」穆玄英笑著打招呼。
莫雨愣了會「你以前不都叫我莫雨哥哥嗎?為什麼現在改叫小雨哥哥?」
「小雨哥哥現在才想到這個問題嗎?」穆玄英趴在莫雨身後「那是因為,小雨哥哥是我的特別法。」
「特別法?」莫雨沒追上穆玄英的腦洞,自家毛毛腦洞越來越大,這究竟是好還是壞呢?
「莫雨哥哥是普通法,適用一般情況,屬於王遺風、屬於莫殺、屬於莫蕾、屬於惡人谷,但是小雨哥哥是特別法,是專屬於毛毛的特別法,只屬於毛毛一個人。」
「呵,如果你能把你胡思亂想的這份精力用在唸書上,司空仲平會很開心的。」莫雨笑,自己何嘗不是這麼想,總是喊著毛毛,卻不喊他的名子穆玄英,彷彿只要不叫他的名子,兩人就能活在過去那個時候,永遠在一起。
「但是毛毛並不是特別法,毛毛有很多人叫。」莫雨壞心眼的說。
穆玄英卻異常興奮的接話「小雨哥哥也可以創造你的特別法,叫我親愛的、達令、甜心、小毛毛都可以,要不要考慮
不,還是叫毛毛就好。」少盟主的腦洞,少谷主永遠追不上。
 
(二)
可人找穆玄英陪她去崑崙買毛皮,想說帶著少盟主,殺價應該比較容易,雖然不想承認,但整個浩氣和惡人都知道兩位少主的關係。
在市場偶遇莫雨後,可人後悔找少盟主來陪他買東西,瞧那放閃的程度,簡直虐心又虐身,累感不愛。
唯一好處是連殺價都不用,少谷主的臉可抵五折卷,為了荷包,可人還是忍了。
一個時辰後,可人滿載而歸,抱著一大疊毛皮,與穆玄英準備回去,莫雨送兩人去驛站。
「可人女俠,我對你一見傾心,請你和我一起回惡人谷吧。」走到一半,突然有個惡人殺出來攔住三人,下跪告白。
「抱歉,我還沒打算結束單身。」更不用提對方是惡人谷的,一個少盟主已經夠讓人頭痛,她沒打算趕這種風潮。
「既然這樣」那人站起來,突然從袖子裡滑出一瓶藥水,朝可人潑去「我得不到的,別人也休想得到!」
可人反應極快的向後退去,藥水並未傷及可人,落在地上的藥水立刻將地面腐蝕出一顆顆坑洞,顯然是腐蝕性極強的藥水。
莫雨揮手,巷子裡出現兩個雪魔護衛將人壓住,帶走。
「潑人腐蝕性藥水應該是刑法,刑法第幾」穆玄英開始翻法典。
「別翻了,這沒在法典裡,在判例。」莫雨無奈摸了摸毛毛腦袋「凡是以腐蝕性強大的藥水潑灑對方,一律視為重傷害,可人沒被潑到,算重傷害未遂。」
「我會把他移交給米麗古麗審判,絕對給妳一個滿意的答覆。」莫雨對可人說,這種毀人還專挑臉的混蛋,是所有女性公敵。
「那我就回去等你們的通知。」回去寫封信給米麗古麗,和她交流一下罪犯的審問方法,想必雙方都能夠獲得許多新知識,就這麼決定了
 
(三)
一個姑娘站在橋上,手上握著一精緻漂亮的金釵,這原是她情郎送她的定情之物,本以為相依相守三年,可以修成正果,沒想到三天前,突然聽見她情郎要取隔壁村富家女的消息,逼問之下才知道,他們早在去年就私下相好。
姑娘越想越氣,一把抓住手上的金釵,往河裡丟「你這個混蛋東西,騙我三年感情,我不要了!」
遺憾,這姑娘的準頭有點問題,金釵不僅沒有丟到河裡,還砸中路過的少盟主。
「姑娘,這金釵你不要了嗎?」揉了揉被砸痛的頭,穆玄英問。
「對!我不要了!」姑娘一口咬定。
「你確定真的不要了?」穆玄英再次確認。
「都說不要了!」姑娘有些火大。
「別氣別氣,我只是要確認一下,那麼,根據民法八零二條,無主物之先占(以所有之意思,占有無主之動產者,除法律另有規定外,取得其所有權),現在這枚金釵是我的了。」
「哈?」姑娘可能沒見過這麼奇特的理由,愣了一下。
「所以這枚金釵我要怎麼處置都隨我了。」穆玄英說完,便轉身走進附近的當鋪店「老闆,我要把這枚金釵當了,死當。」
「嗯這金釵作工不錯,可當一百金。」當鋪老闆鑑定說。
「當了。」穆玄英回答。
「等一下,你也轉手的太快了吧!」姑娘有點接受不了「那是我的東西吧!」
「姑娘,根據民法七六四條一項,物權除法律另有規定外,因拋棄而消滅。民法七六四條三項,拋棄動產物權者,並應拋棄動產之占有。剛剛我問了你兩次,你都肯定的回答我你不要了,你已經拋棄了金釵的所有權,現在的你已經不能過問我怎麼處置金釵。」穆玄英接過一百金,卻轉手放在姑娘手上。
「我雖然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不過為了人渣生氣不值得,用這筆錢去做你想做的事,活的比跟他在一起的時候更好,這對他來說才是最大的報復,所以別生氣了,好好過自己的生活吧。」穆玄英抓了抓馬尾,他不是很擅長安慰女孩子。
姑娘沒想到穆玄英是為了自己當掉金釵,以前情郎也沒有這麼為她著想過,當下眼眶泛紅「自從跟了他,我已經好久沒有好好過自己的生活,總是圍著他轉,你說的對,我應該過的比他好,氣死他。」
「你能想清楚是最好不過了。」穆玄英點頭,揮手與姑娘告別,左手無名指上的紅色戒指在陽光反射下特別耀眼,眼力極好的姑娘似乎還在上面看見楓吹雨三個字。
 
「可惜啊,好男人都結婚了。」姑娘感嘆,收了錢回到崑崙老家,老家那圍一圈女孩子,姑娘好奇的問「發生什麼事了?」
「今天少谷主親自出來巡視,大家都在看少谷主。」對方滿臉興奮的看著某個方向,姑娘順著視線看過去,她們帥氣的少谷主正站在遠方視察,少谷主舉起左手指揮,眼尖的姑娘發現少谷主今天無明指多了一枚藍色的戒指,上頭還有字,寫著仁俠。
「唉,少谷主也結婚了,我的婚期還遙遙無期,下一次一定要找個好男人!」姑娘勉勵自己,這次有好男人的鼓勵,一定會成功的!
 
(四)
清晨,總是穆玄英先起床,去外面練套劍法,梳洗一會才回房叫醒莫雨。
然而昨晚鬧的太晚,穆玄英有意讓莫雨多睡一會,便坐在桌邊看書,背誦書裡內容,偶而看看熟睡的小雨哥哥,滿心甜蜜。
可書卷內容又如無字天書無法理解,讓他煩惱至極。
「呵呵毛毛又再煩惱什麼?」被他吵醒的莫雨見穆玄英一臉糾結的看著書卷,忍不住輕笑,毛毛從以前就不擅長學習,這點一直都沒變。
「唉,最近學到阻卻違法,意思是有些行為雖然違法,但是因為有正當理由而可以阻卻其違法性,正當防衛與緊急避難我懂,但是被害人承諾之行為這點我不懂,有人會同意別人打他嗎?」穆玄英一臉疑惑。
「這點其實很好了解,毛毛,背一次民法一九五條列舉的人格權。」莫雨突然提出這個要求,穆玄英整張臉皺起來。
「身體、健康」梅子臉的少盟主想不起來健康底下的權利。
莫雨突然有點同情司空仲平,毛毛雖然盡力,但底子太差,想達到謝淵的標準,司空仲平還有好長段路要走「身體、健康、名譽、自由、信用、隱私、貞操。
「對,還有其他人格法益情節重大者。」少盟主只記得這個。
「毛毛你看。」莫雨掀開被子,露出昨晚激情的痕跡「昨天你狠狠侵犯了我的貞操權,照理我是可以告你的,但是我沒有,這就是被害人承諾之行為。
「如果我不同意你上我的床,你連床沿都摸不到,昨晚我沒把你踢出去,便是默示同意你能夠爬床,這樣懂了嗎?」
穆玄英放下書卷,湊到莫雨身邊說「小雨哥哥毛毛想當連續犯,小雨哥哥能不能再同意一次?」
莫雨用行為默示毛毛的提議,兩人又一起渡過一個沒羞沒臊的早晨
 
(五)
一大早,休假的穆玄英少盟主用被子捲著熟睡的莫雨少谷主,把人給偷走了。
莫雨清醒時,兩人已在陰山大草原上。
「小雨哥哥你醒了?」穆玄英低頭親了親莫雨。
為什麼我們會在這裡?」莫雨少谷主難得一臉茫然。
「當然是來私奔的」少盟主一臉躍躍欲試「小雨哥哥,我看了民法九九零條,我們兩人只要有了小孩,法定代理人就不能撤銷婚姻,所以我們來造個孩子吧小雨哥哥你怎麼這個表情?」為什麼用司空仲平常常看我的表情看我?
莫雨非常擔心浩氣盟的未來,毛毛智商實在堪憂「毛毛,你寫考卷的時候,是不是常常沒把題目看完?」
「啊?小雨哥哥怎麼知道?」穆玄英納悶。
「婚姻得撤銷是用在未達法定結婚年齡或是未成年結婚,但是毛毛,你二十歲了。」莫雨一臉無奈。
二十歲,民法上的成年,婚約可由當事人自行訂定,有婚姻自由,無須法定代理人同意。
「對!我二十歲了!」穆玄英一臉〝我竟然成年了〞的表情。
「所以你不用謝淵的同意就能結婚」莫雨說。
「所以小雨哥哥也不用王遺風同意就能結婚。」穆玄英一臉〝你也成年了〞的神奇表情。
谷主不會管這個好嗎莫雨摀額。
「先別提這個了,你帶我來大草原應該不是要討論成年問題吧?聽說這裡的馬奶酒和烤羊肉很有名,不帶我去看看?」莫雨轉移話題。
「喔,對,我已經規劃好今天的行程,今天都包在我身上!我們來約會!」馬上被轉移話題的少盟主又跟打了雞血似的活過來,興致勃勃的帶著莫雨去約會。
至於法條?這麼愉快的日子就別提這傷感情的名詞了。
 
註:小少年們不要看見這條就開始增產報國啊,孩子生下來不只要養還要教,沒有良好的條件還是先把孩子放一邊,不然是會造成大量社會問題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64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劍三|莫雨|毛毛|穆玄英|毛毛雨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ainyingri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少盟主教你法律小常識3 ... 後一篇:少盟主教你法律小常識5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