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電影心得』Breakfast at Tiffany’s第凡內早餐 1961

作者:柚利│2016-10-06 11:55:19│巴幣:2│人氣:1546

時尚電影界的傳奇人物 奧黛麗赫本主演的第凡內早餐
相信不管是對於時尚有研究的人或是特別喜愛歐美文化的朋友們,一定對這位時尚與電影界的傳奇人物非常的熟悉,由於目前正在就讀時尚設計相關科系的筆者,此部已歷時了五十幾年的必看之作,由赫本所主演的『Breakfast at Tiffany’s 第凡內早餐』,不免俗的筆者也追來看了!而赫本主演過許多知名的電影,例如『羅馬假期』、『窈窕淑女』等等,其中羅馬假期還獲得了奧斯卡金像獎,在她人生的後半段都一直積極參與公益的活動幫助非洲的難民等等,正是所謂人美心也美呀!喜歡熱愛文藝愛情片或是內心對於20世紀的時尚文化有興趣的朋友,推薦你一定要記得復習&補習這部經典喔!

偽裝的亮麗與內在的樸質
在故事的一開始,早晨伴隨著背景淡淡的主題曲『Moon River』,荷莉(本部作品的女主角,由赫本所主演)穿著黑色的窄禮服的畫面走到Tiffany的櫥窗前吃著早餐,走在繁華的紐約大道上路上卻一個人都沒有,就這樣將筆者也深深的被帶入故事情節之中,對於這部如此經典的電影,它的起伏與感觸在筆者的內心中有很大漣漪,電影中所強調的浪漫又或者是對歐美的大城市抱著嚮往都詮釋的非常恰到好處,而這也是第凡內早餐被稱為經典的原因之一。前面也提到第凡內早餐已經,經過了五十幾年的時代變革,在這麼長的時間裏面,此部作品不管是在藝文界亦或是時尚圈的影響力仍然非常的大,即使筆者身處台灣,目前也看過至少有兩、三間以上的咖啡廳有掛赫本在第凡內早餐中形象的相片或是畫作為裝飾,可見時代的變遷,仍舊難以撼動這部經典名作,看完這部影片之後,心中留下了很多的餘韻,也找了很多近期的影評閱讀,褒也有貶也有,針對不少人會覺得電影情節浮華不實、作做,相信這點也是這部電影要強調的一點,站在繁華的都市中,面對這些星光閃耀的點點光芒,人們帶著的是夢想又或者是幻想,許多感覺伸出手就可以觸摸到的一切,其實一直都不存在,尤其在故事中的年代,正逢於二次大戰剛結束的沒多久、經濟正在起飛、社會正在進步的那個年代,樸實變得如此的難能可貴,其實直至今日筆者仍然覺得內在的樸實本質是非常重要的。

愛才是內心富足的源頭
故事的主軸當然是荷莉不斷的在追求,好像她觸手可得但卻不屬於她的一切、真實卻又虛假的一切,就像是電影一開始荷莉與Tiffany中間所相隔的那一層玻璃,雖嚮往既看到見卻無法擁有,當然隨著劇情的推展,故事最後女主角終於理解了這一切,荷莉拋棄了那些華而不實的想法,選擇她的所愛,在雨中與她曾拋棄卻好不容易尋回的貓以及最愛她的人相擁在一起,就像Moon River歌詞中所描述,『Oh, dream maker, you heart breaker Wherever you're going, I'm going your way』,真正愛你的人,即使看見你生命中的軟弱,但他仍愛你並且跟隨著你,看到這裡我真的很感動,不需要去羨慕別人,珍惜手中所擁有的,把握當下好好面對真實的自己才是最重要的,這讓我不禁聯想到基督信仰中的經典詩歌『愛的真諦』裡面的歌詞提到,『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第凡內早餐中的箇中道理
而時間到了現今,如上述所說除了是藝文界的經典外,電影中所帶給我們的含義仍十分的受用,在荷莉的年代沒有所謂的網路或是社群媒體要做到偽裝只能隱姓埋名的過活,讓筆者不禁聯想到,在今日的網路上得社群媒體文化當中,營造的表面其實相當的容易(對比電影中的年代),裏面是否有多少的心酸我們不得而知,我們都渴望將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給人看獲得更多的喜歡或是關注,無可厚非,但若是不屬於自身的表面只會壓垮自己,不管怎樣到頭來還是要面對真實得自己,人都有不完美的地方,但我們可以學習如何讓自己真實的適度變好而不是將真實得自己偽裝起來,一句不知出處的名言說到『懂得喜歡自己,別人才會喜歡你』吸引到的人就會是真正喜歡你的人,一起共勉之。(當然道理是適用很多的地方,上述舉的例子只是我們生活中的一個小環節而已)
P.S.而這部電影最值得一提的就如上述所說的,奧黛莉赫本手拿著小煙斗穿著黑色禮服的電影海報,是最能代表~二十世紀的文化標誌,至今仍然被藝文界時尚圈不斷的推崇。

赫本復活了嗎~錯了,這是動畫!
這邊要分享一個小短片,是某家巧克力的廣告片段,場景是以『羅馬假期』當中的場景做藍本在重新製作而成,當中的赫本是以電腦動畫後製而成,真的是栩栩如生呢!背景音樂則是第凡內早餐中的主題Moon RIver 是由赫本親自抱著吉他唱的喔~!!

封面圖片來源:https://zh.wikipedia.org/wiki/第凡內早餐_(電影)

更新記錄 / 2020051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49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奧黛麗赫本|時尚|fashion|電影|movie|第凡內早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youzi8208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okémon日規限定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