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夏目友人帳】夏目貴志x多軌透 Episode 5

作者:Fashion Steven│2016-09-26 18:42:26│巴幣:6│人氣:356
Episode 5-新同學&邀約
  
  「這位是從台灣來到日本的留學生-STEVEN,中文名為瑞達蘭斯,希望你們要好好跟他相處。」踏入這間教室的第一天起,授課教師不忘像在該班的同學介紹這名從台灣來到日本鄉間小鎮附近求學的學生。
註:基本上這算是我個人第五次入鏡故事,與筆下人物互動的精典瞧段,在夏目這系列的作品中,我的登場戲份會遠比其他作品來的多。不過這篇現在只算我個人的客場篇,也就是先露個臉跟人物互動一下,到下一集才算我正式的主場篇。同時這集也算是首集以結合現實世界場景和虛擬世界劇情的第一集。
  
  「恩,我明白了。」金髮男子了解授課教師的意思,自然點頭,將自己的心情調整好後,向該班的同學做自我介紹。
  
  「吾名瑞達蘭斯,請各位同學多多指教。」當金髮男子像該班的同學行禮以後,便轉身面向黑板,拿起粉筆寫起自己的本名。
  
  採用字體不外乎是台灣常用的繁體字,書寫格式也相當精美。
  
  「你先坐田沼要的旁邊吧,他人相當不錯。」授課教師拍著金髮男子這麼說,並指名位置給金髮男子坐。
  
  「那就恭敬不如從命了。」金髮男子像授課教師行個禮,接著走到指定位置,拉開椅子坐在田沼要的旁邊。
  
  「請多指教啊,STEVEN同學。」當金髮男子坐到身旁時,田沼以親切的口吻向他這麼說。
  
  「也請您多指教了。」回應田沼,接著從背包取出課本,在田沼的提醒下翻到了指定頁數,與同學們一起上課。
  
  金髮男子很快和身旁的田沼混熟,不到幾小時的時間就建立起一層友誼,二人臉上皆面帶笑容。
  
  「那我們現在開始上課,請翻開課本第二百四十五頁。」授課教師發現該名留學生的適應力相當好,自然也沒多說什麼,便翻開講桌上的教科書開始講課。
  
  Yesterday-
  
  名為瑞達蘭斯的金髮男子,繞過縣市外的城鎮在轉運站那搭乘前往鄉間一帶的火車,乘坐時間約六小時左右,最後來到夏目貴志這名少年所居住的村莊。
  
  在前來這個城市的路上,他不忘翻開日文原文書,雙眼視線過目書上的文字,口裡照著那個詞語的發音,反覆練習。
  
  「日本的環境,還真不錯啊,想必在這裡也會認識不少新的同學。」從口中道出這番話視線望向窗外,平復神情觀望著鄰近鄉間小道的這番夜景。
 
  火車航行至終點站,金髮男子拎著背包走下火車,在鄉間區找一個居住區,找了一小時左右,他在鄉間附近的民宿下,找了一間不錯的單人套房,管理這棟屋子的房東也非常友善。
 
  「請在這張資料表中填一下您的資料,填完後手續就完成了。」房東從櫃台附近取張資料表,拖著眼鏡走到這名金髮男子前,遞給他這張資料單。
 
  「我明白了,感謝您。」金髮男子向房東致謝,隨後拿起原子筆填資料。
 
  「你應該還是學生吧?大老遠來到鄉間一定很辛苦吧。」當金髮男子填資料的時候,房東與這名男子聊起天來。
 
  「這倒是還好,城市間的教育資源雖然富足,但環境仍比不過位於鄉間這一帶環境來的好,我反倒喜歡日本這一帶鄉間的環境。」與房東聊開了,金髮男子同樣展現自己的熱情,來與房東聊天。
 
  「這樣啊,從台灣遠道而來此地留學… …過程雖然辛苦,但年輕人要好好加油啊!」過目金髮男子皮夾內的學籍資料,從中確定了這名男子的身份。
 
  「感謝您的祝福啦!」金髮男子以輕快的口吻回應房東,將填好的資料表交給他,接過房東手中的房門鑰匙,拎著揹包走到自己的房間,將鑰匙插入門孔,轉動門把走入房內。
 
  掀開窗邊的布簾,放眼望去空上已是一片漆黑,拉開窗戶雙手靠在窗台前,一手端著不久之前倒的檸檬茶,在入睡前讓自己的心沉靜在這片夜景裡。
 
  現在-
 
  隨著課堂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第三堂課下課的鐘聲在五分鐘前便響起,將試卷紙交到講台前的學生,紛紛走回自己坐位,在那伸個懶腰,攤開別本教科書準備下堂課的考試。
 
  「夏目同學!」平常這個時間與別的女同學聯誼的多軌透,此時跑到貴志所在的這一班,站在門前向他揮揮手。
 
  「是多軌同學啊?真巧我正想在這個時間也去找妳。」見到多軌道出自己的名字,此時貴志也從坐位附近起身,走到教室門口附近。
 
  「哇!是貓咪耶!真可愛!!」望向貴志身旁的白灰二色綜合斑紋的斑,多軌不禁將雙手伸向貴志肩上的那隻貓。
 
  「唔!那茲米待會到一樓走廊會面!」斑這邊理所當然的做出反應,在多軌抱住自己前一秒,在貴志的肩上轉身急忙跳出窗外,沿著排水管下去一樓。
註二:那茲米為夏目日文的念法,我在此慣用斑常稱呼貴志的形式來這樣寫。
 
  「真可惜… …人家可是準備很多故事想跟貓咪分享的!」多軌微微嘟起嘴,轉身用靴子輕輕蹭著地板。
 
  「放心吧,貓咪老師只是害騷,它並不是真的討厭妳。」貴志依舊以平復的心情,走到多軌的身旁拍著她的肩這麼說。
 
  「真的嗎?」
 
  「恩,是真的,話說今天妳來我們班,有什麼事情嗎?」貴志臉旁表露出一絲讓人感到安心的笑容,繼續這麼問多軌。
 
  「是關於約會的事… …今天放學後能跟我一起去參加廟會嗎?那裡今晚會很熱鬧。」經貴志這麼一問,多軌才想起今天來找貴志的目的。
 
  「恩,當然沒問題啊,順便找西川、北本、田班長一起去吧,人多些會更熱鬧。」夏目點頭,以示同意多軌的邀約,與此同時不望邀約身旁的同學們一起去玩。
 
  「好啊!大家一起玩才是最棒的時光!」多軌很快就答應了,想到能見到貓咪老師,這份喜悅不斷湧上心頭。
 
  『但我最期待的是,能與夏目獨處的那一刻。』在女子的心裡,潛藏著這個想法。
 
  「唷,你們在這裡啊,找了你們好久。」當貴志和多軌正聊得起勁,隔壁班的田沼也走了過來,參與這二人的對話,身旁也帶著一位新同學。
 
  「啊,是田沼啊,你來的正好,我們正在討論今晚的事情。」貴志向田沼揮手,並向他說明這件事。
 
  「一起參加吧,田沼!」多軌接在貴志之後這麼說,一手牽起貴志的手,另一手握著田沼的手,將他帶入朋友圈中。
 
  「恩,沒問題啊,不過在此之前,我先像你們介紹我身旁這位,他是瑞達蘭斯,昨天剛抵達這個鄉間小鎮,今天來到這就學的金髮留學生。」當田沼進入交友圈裡時,他的另一手拉著金髮男子的手,向同學介紹他。
 
  經由田沼的介紹,大家都對這位新來的同學,有了第一印象,管理貴志那班的班長田,從教室的門邊聽見一陣討論聲因好奇而起身,走到教室門外附近,見到這位金髮男子。

  「你叫瑞達同學吧?你好我是笹田純,請多指教。」身為班長的自己,拿出自己的禮儀與這名留學生問候。

  「瑞達蘭斯,英文名Steven,請多指教。」金髮男子同樣以禮儀,回應這名日本女生,隨後與她握手。

  「今晚的活動,我能參加嗎?」當金髮男子介紹完自己時,隨後走到田沼身旁這麼問他。

  「恩,可以啊。」田沼點點頭,身為他朋友的貴志、多軌及其他同學本人自然也展現熱情,一起招呼這位從台灣來的留學生-瑞達蘭斯。

  當結束一天的課程,貴志和他的同學在指定時間到神社附近碰面,各自穿著休閒服聚集在那兒,等候彼此。

作者後記:算算最近我在別部作品投注的時間將近一段時間,這部作品也因該因素停滯了一個月左右,在今日終於呈現出第五集,從下一集大致上會在導引出一個新妖怪事件,而我本人的戲份從下一話開始將會較這話更顯著。至於最近我個人的傷勢算是恢復的差不多,痛了二個星期左右現在終於能正常好好睡一頓,近況一樣先交待到這,下集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47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夏目友人帳|夏目貴志|多軌透|文章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新楓之谷-... 後一篇:[達人專欄] 新楓之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