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單篇】(同人/二次創作)《十字路口的邂逅》

作者:辰夜│2016-09-16 00:20:39│巴幣:2│人氣:143
《十字路口的邂逅》

  雲淡風輕的一天,陽光卻不像平日八月那麼猛烈,溫和的陽光正在照料。

  偶爾只有汽車駛過,除此之外相當寧靜,一個小小的住宅區。

  溫暖,以及寧靜,不禁讓人能夠從因忙碌而一直繃緊的神經得以放鬆,十分溫和。

  就像那個孩子一樣。

────────────────

  雲淡風輕的一天,這裡卻是炎炎夏日,猛烈的陽光不禁讓人汗流浹背。

  繁忙的露天商店街,各式各樣的聲音在這裡不斷充斥,十分熱鬧。

  炎熱與熱鬧,彷彿為置身此地的人帶來了活力。

  就像那個孩子一樣。

────────────────

  偶遇認識,少之又少;不過,卻是相當有趣的事。

  平凡不過的十字路口,連自己目的都不太清楚的孩子,如同大海撈針正尋覓著。

  綠燈的訊號經已發出,人們都開始走過另一段,孩子亦不例外。

  只是……

  「午安。」

  「午安。」

  在十字路口的中心,孩子卻停下了腳步,彼此凝望著。

  「「那個……」」發現彼此不約而同打算問話後,兩人都忍俊不禁,露出一抹微笑。

  「初次見面。」

  「初次見面。」

  「吶吶,我說,我們要不要在這裡聊一下?」

  「嗯。」

  是巧合;還是緣份?無人知曉。

────────────────

  離十字路口不遠處的天橋上,兩位孩子正在閒聊。若是彼此以外,說不定會誤以為兩人是雙胞胎。

  事實上,兩人毫無關係──至少在相遇前是這樣。

  雖說是陌路人;卻有著許多相同特徵。

  在金色的短髮上拴著白色的蝴蝶結,戴著同型號的白耳機,外加如同碧玉的眼眸,還有身上那奇特的服裝。

  說不定,連名字都是一樣吧。

  但,卻又有些不同。

  經住宅區而來的北方孩子──語氣柔和,身上散發著與一般小孩毫不相符的成熟、文靜氣息。

  經商店街而來的南方孩子──語氣生動,活潑好動的陽光氣息可謂毫無遺和。

  北方的孩子──莉莉安……鏡音鈴,是位從某個遙遠的北方國家逃至這裡的住民。

  南方的孩子──鏡音鈴,是位普通不過的大學生。

  北方的鏡音鈴──想起了過往與某人的快樂回憶;卻經已失去了他。

  南方的鏡音鈴──繳交的報告因電腦毀壞而一度苦惱不堪;卻最終在期限內完成,最終畢業。

  很相似;卻又不同的兩個人。

  就像鏡中的自己。

  當鏡中的自己互相偶遇,她們活下去的道路,又有何改變?

  ……答案是?

────────────────

  夕陽西下,快樂的時光經已過去,分離的時刻來臨。

  「啊……時間這麼快就過去了,本來還想跟妳再聊一會呢……」

  「我也是……」北方的鏡音鈴頓了一頓,臉上露出了先前未有的寂寞,「但是,分離的時候到了……」

  「是呢……」

  夕陽慢慢消失於視野之中,帶著絲毫失落,北方的她踏出了第一步。

  然而,當踏出第一步後,她卻停了下來。

  「還會……再見面嗎?」

  「會的!因為,這個十字路口,就是將我們不同的道路交接起來的證明!所以,笑一個吧!」

  「……嗯。」

  語畢,從南方鏡音鈴那邊的遠方,響起了一把充滿朝氣的聲音。

  「喂──鈴,該回去了!姐姐她一直在找妳呢!」

  「來了!」回應了聲音的主人後,南方的她沒有回望,直接向北方的鏡音鈴說了一句:「鈴!下次我們再聊吧!」

  「……嗯!」

  說完,能夠聽到腳步奔跑的聲音逐漸遠去,最終消失。

  南方的鏡音鈴離開後,北方的她亦準備離開。只是,正當準備離開,一道高大的身影卻佇立在她面前。

  「公主殿下。」

  「回去了。」

  「謹遵從命。」

  說不定,這就是她們想尋覓的東西。

  ──建構起名為「友情」的十字路口。

《完》



創作者的話:

  久違不見,我是不知多年沒再動筆的辰夜;或對初次見面的你來說,你好,我是辰夜。

  自找到工作以來,從生活變得相當繁忙開始,我開始發現自己疏於動筆,甚至過了一段時間後更是忘卻了該如何寫作。

  直至最近自己的朋友在網上開了一個群組,好讓自己能夠動動筆,現在才不至於腦袋長石頭了。


  回到正題,這篇故事是以「Mothy (悪ノP) 」與「ゆにめもP」共同創作的「南北故事 (South North Story)」。

  作為喜歡VOCALOID的人之一,「南北故事」可說是我相當喜歡的一曲。

  因此,個人將其以小說形式表達。在本故事中,大部份情節沿用歌詞中的情節;只有少部份則是個人創作。

  或許文筆與構思並非很好;但也十分感激各位抱持忍耐,看到最後。

  
  如果有甚麼想說的話(不論好壞也行;但請勿無理咒罵),可以在下方一一留言。

  以上。

二零一六年九月十六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238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十字路口的邂逅|南北故事|South North Story|鏡音リン|鏡音鈴|惡之系列|單篇小說|同人|二次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SDDASDASDD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試唱】富士山下... 後一篇:(暫定)《被僱用的指揮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2: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